undefined


20211205日 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彩虹雷藏寺「地藏王菩薩護摩大法會」暨《金剛經》第39講開示 

 

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護摩的主尊南方翠微世界幽冥教主地藏王菩薩。


師母、丹增嘉措、吐登悉地,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午安、大家好!你好,大家好!(聖尊以各國語問候大眾)。


時輪金剛  藏密四教共尊

蓮生法王  漢人傳法第一


現在通知大家,下個禮拜天1212日下午3點是時輪金剛護摩法會。這一尊時輪金剛在西藏密宗裡面四教共同尊崇,紅黃白花共同尊崇,時輪金剛。時輪法也可以這樣子講,它是香巴拉國本身裡面共同在修行的一個很大的法,它也是藏密裡面最尊崇的,這時輪金剛法會。也只有幾個最大的活佛才做時輪金剛法會,像那個達賴、班禪他們做過時輪金剛法會,我知道卡盧仁波切、貢唐倉也做過時輪金剛法會,其他的時輪金剛法會,這個一般來講在中土漢人之中,我還不知道有誰作時輪金剛法會?所以這尊是甚為稀有、非常稀有的。


可以講祂也是藏密的五大金剛法之一。五大金剛可以講,時輪金剛、大威德金剛、喜金剛、勝樂金剛、密集金剛,有時候藏密也這樣子算,喜金剛、勝樂金剛、密集金剛、大威德金剛、大幻化網金剛,也有這樣子講的,五大金剛法就是這五大。時輪金剛法四教共同尊崇,你碰到時輪金剛法很少有,要跟時輪金剛結緣。它的意義在哪裡?時間的巨輪,時間是一個輪(巨輪),它走過了,摧毀了一切。有點像《金剛經》裡面所說的,時間的巨輪能夠摧毀一切,沒有一件東西能夠在時輪金剛的時輪裡面不被摧毀的,所以時輪金剛,其實「嗡。哈。卡瑪拉。哇拉呀。梭哈。」這十個字就代表時輪(十相),祂的咒語。它的意義是在這裡的,講起來就等於跟《金剛經》是差不多的涵義在裡面。 


疫情期間百業蕭條  法會主祈量力而為


這一尊是釋迦牟尼佛在靈山的時候化身為時輪金剛,到南方吉祥米聚塔顯化給香巴拉的國王月賢,把時輪金剛法傳給月賢國王,月賢國王帶進香巴拉國,所以非常重要的一尊。有人問我:「為什麼師尊不再叫人家主祈,不再叫所有的真佛宗的弟子要主祈這一尊或者主祈每一尊?」因為是疫情時期,各行各業都在萎縮,你們能主祈的就盡量主祈,不能主祈的做功德主也可以。有能力主祈的就盡量主祈,沒有能力主祈就做功德主,這是講下個禮拜的護摩時輪金剛。現在來講,密教上師能夠做時輪金剛法的,在藏地全部都是大活佛,在中土就只有一個盧師尊。不過別人有沒有做,我是不知道,但是我們做時輪金剛的傳法。

蓮生法王度眾誓願  同地藏菩薩精神


今天我們做地藏王菩薩的護摩。我剛剛講了,祂持著錫杖震開地獄之門,以光明珠遍照六道眾生所有的業障消除,以諦聽知天下大小事,以祂的五佛(地藏菩薩的五佛)接引所有的眾生去成就然後到淨土。地藏王菩薩是接續釋迦牟尼佛的傳承,因為在地藏菩薩本願經裡面有〈囑累人天品〉,就是把天、人六道眾生全部付囑給地藏菩薩,祂的密號是悲願金剛、與願金剛,祂有很多的身。在《地藏十輪經》中祂顯現很多的身,包括從佛身到閻羅王身都是祂的顯現,跟觀世音菩薩一樣千處祈求千處現,所以地藏王菩薩也是盧師尊的一個本尊。當初的時候有三尊出現在我眼前,第一尊是瑤池金母,第二尊是阿彌陀佛,第三尊就是地藏王菩薩,最後就是看到天帝,就是所謂的帝釋天。師尊的誓願一樣有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粉身碎骨度眾生,這個就是地藏王菩薩的精神。


慈悲喜捨是觀世音菩薩的願,也是密教所有的弟子的願。喜呢,給他人快樂。給他人快樂,不一定給自己快樂,自己不求快樂,給他人快樂,拔除他人的痛苦——除掉他人的痛苦,自己的痛苦不一定要除。那麼喜呢,就是有恆心,有恆心地這樣子無為而為地做。捨呢?是平等,不捨一個眾生。平等不捨一個眾生,犧牲自己,這是地藏菩薩偉大的地方。


講一個笑話。小明駕照一連考三次都沒有通過。第一次路考撞了路邊的人家的腳踏車,第二次路考撞了路邊人家的摩托車,第三次路考撞到路邊的人家的汽車。教練看到小明垂頭喪氣,就安慰小明:「你開車的技術確實沒有進步,不過你的眼光卻進步,因為撞到的東西一次比一次值錢。」這個也算是安慰。


媽媽拿一件新衣服問小明:「媽咪穿這一件好看嗎?」小明講:「這一件衣服好看、好看,但是呢,妳的肉太多、腿太粗、腰太胖,穿上了就不好看。」媽媽講:「從今天開始全家都吃素。」


有一個阿嬤帶著孫女到診所(中醫診所),中醫師對漂亮的孫女講:「要解開衣服。」阿嬤說:「不是啦,醫生,我才是病人。」醫生講說:「是嗎?那麼只要伸出舌頭就可以了。」 


undefined


【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170集】

 

我們進入「你問我答」。 


Q1馬來西亞蓮花丞華問的。頂禮至尊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師佛文集中提及「光明真言」可以超度及利益無形眾生:「嗡。阿摩嘎。懷魯佳拿。嘛哈。母德喇。嘛尼。叭德嘛。及乏拉。缽拉乏爾打牙。吽。」 

(1) 弟子想請問如何觀修及唸「光明真言」來加持清淨的沙土;

(他要問,如何觀修觀修及唸「光明真言」來加持清淨沙土,他有三個問題,第二個:)

(2) 師尊在《咒的魔力》寫道:書寫「光明真言」在黃紙上然後放入湖中,是否因在湖水裡才使用「書寫過的光明真言咒字黃紙」?若是在陸地墳墓則加持沙土撒在墳頭即可?

(3) 若是想利益骨灰塔裏的眾生,又該怎麽撒「光明真言」的咒沙呢?

謝謝,感恩師佛。 


光明真言加持沙米鹽或咒紙  可用自身練就之氣或本尊力


A1他用光明真言來做超度跟利益無形的眾生,光明真言有這樣子的功用。「如何觀修及唸光明真言來加持清淨沙土?」你唸光明真言就可以了,唸光明真言加持、清淨沙土。加持方面,你如果有氣的力量,用你的氣來加持,你如果有本尊就用你的本尊來加持,那你唸完光明真言以後,請你的本尊來加持光明就可以了。一般來講,我在加持符是這樣子的,這個符拿來……。有一件事實,我跟大家講,昨天晚上師母拿了三道符回到南山雅舍,我一直跟她講:「妳一定要吃這個符。」因為她有時候半夜睡覺會醒過來,醒過來要上廁所,年紀稍微大一點,當然膀胱就無力,有很多年紀大的人都穿尿片,跟 baby 一樣,老了就跟小孩子一樣,就是要穿尿片。


然後我就拿了三道符:「妳一定要請這三道符。」師母就拿了三道符,昨天晚上回去我就加持那個符,怎麼加持呢?就這樣子。對著那個符(法王結印運氣加持),我就加持了。你們有聽到聲音嗎?(眾答:有。)這個力量很大!加持這個符給她以後,昨天晚上還故意試那個符的威力,要睡覺以前多喝兩碗水,還吃了一碗綠豆湯。綠豆湯是做什麼的?利尿的,冷的東西欸。多喝兩碗水還吃了一碗綠豆湯,然後才去睡覺,平時沒有這樣子的。她一看我加持符,她就是要考驗這個符的力量,等於是要考驗我,結果呢?她一躺下到天亮,連起來都沒起來,恢復正常。她每一天晚上都要醒過來要上廁所的,而且上廁所有時候還來不及,其實她那一段路很小的,她一起床,旁邊一進去就是她的浴室、就是廁所,她旁邊就是。我還很遠,我睡的地方要起來,還要走經過我的那個沙發椅,走一段路轉彎才進到我自己用的廁所,再走回來差不多都醒了。


撒墳頭或靈骨塔  利益幽冥眾生


所以加持的力量很有用的,你有氣的加持在裡面,你唸完光明真言,然後再加持,撒那個沙在墳頭,這是幫助幽冥眾生用的,撒那個沙是幫助幽冥眾生。一般來講,或者是用米,也可以做清淨,用鹽跟米都是作清淨用。你唸光明真言一樣有光明,你撒沙在墳頭是幫助,加持就是用氣加持,不然你就請本尊,觀想祂的光明(本尊的光明)跟你咒的光明合一去加持,加持土、加持米都可以的,這是清淨沙土。鹽、米跟沙,一般在曠野就用在墳頭幫助幽冥眾生,是可以的。


放入湖中,當然就是加持湖裡面的生物,還有湖裡面的幽冥眾。湖水裡面也一樣有幽冥眾。「把光明真言寫在黃紙上然後放入湖中,是因為湖水裡,才使用書寫過的光明真言咒字黃紙。」沒錯!「若是在陸地墳墓則加持沙土撒在墳頭即可」,是的,本來就是這樣子。湖水中的咒字黃紙放入湖中是可以的,這個都是有幫助的。


他想到:「利益骨灰塔的眾生又該怎麼撒光明真言的咒沙呢?」你可以撒在塔的外面,撒在塔的外面就可以了,以這個光明真言清淨的沙撒在塔的外面,裡面的幽靈都得到受益,撒這個咒沙。你如果想要用咒沙來撒靈骨塔,你在靈骨塔的外面向著靈骨塔撒沙,也是可以的,撒米也是可以的,撒鹽也是可以的。這是西藏密宗裡面跟日本東密裡面他們用的方法,都是可以的。


昨天晚上剛好我加持了這個符,共用了三張,現在才用了第一張。師母有很多靈驗,她有一陣子時間睡眠很短,大概只有3個小時,只要加持睡眠符給她,她就變成 double——睡了6個小時,所以符對她來講很有用(對師母來講是很有用)。 


愛染明王敬愛法   書寫雌或雄字放明王手中  稟告心儀者姓名

Q2台灣蓮花士賢問的。頂禮師佛,師尊好!您在文集第51冊,有篇〈愛染明王金剛敬愛法〉,裡面提到:世間的男子,若其心中欲得女子時,可寫一「雌」字放在明王的手中;如果女子心中欲得男子,則可寫一「雄」字交此明王手中,則可以如意。

這個祈求方法甚為簡易,道場也有愛染明王金身,但不知除了雌、雄二字之外,要不要寫自己名字?要放在明王的左手、右手還是哪隻手?有何注意事項?可否請師佛慈悲詳細講解此法,以利益年輕未婚的師兄師姐。感謝師尊。

A2他心地很好。這個敬愛法,欲得女子寫一「雌」字,欲得男子寫一「雄」字,要不要寫名字呢?我們看一下原文。喔,這裡沒有原文,那我自己想。愛染明王金剛敬愛法,我們有兩尊敬愛尊,一個是愛染明王,一個是咕嚕咕咧佛母。愛染明王在哪個地方傳的?在香港。是蓮嶝上師主持的嘛,蓮嶝上師主持的時候,他準備的稿非常的多,然後一直唸一直唸,他的牽手蓮妙上師上前跟他講:「可以停了,應該要停了。」講一次,他說:「沒辦法停,因為我稿那麼長,沒有講完。」然後他又繼續講,然後蓮妙上師又第二次上前跟他講應該停了,他說沒辦法停,然後一直講,講到最後剩下幾分鐘給我講,其他的都他講。

我覺得很多事情喔,你祈求愛染明王,你寫了一個「雌」字,難道名字你不會跟愛染明王講嗎?難道你不需要供養嗎?你不能寫一個「雌」字就放在愛染明王的手。他問哪一隻手啊?不用男左女右啦,哪一隻手都可以呀,摺得小一點放下去,其他的,你供養愛染明王,然後跟祂祈禱就可以了。你就唸女方的名字就可以了。像男的欲求女的,那你寫一個「雌」字,寫一個女的「雌」字放在手上,然後唸對方的名字(你的祈求),然後獻上供養,就是這樣子。哪一隻手都可以,不要把它太複雜化。

誠心修法及供養  祈求自有感應


你說放在手指。你又想出題目出來:放在大
拇指呢?二拇指呢?三拇指呢?放在哪個指頭的中央?不用想那麼多。你又會提出問題:哪一個時間?是早上呢?是中午呢?是晚上呢?是半夜呢?是沒有人看到呢?問題很多的。那個字的大小呢?字的顏色呢?紙張是要用什麼?(黃紙?白紙?黑紙?……)我給你這樣子一問,就沒完沒了。你有誠心,佛有感應,你誠心地跟祂祈求,唸你心儀的女子的姓名或唸你心儀的男子的姓名,然後摺好紙就放在祂手上,然後獻上供養。你不要馬馬虎虎的連供養都沒有,對不對!愛染明王祂也不是天天坐在那裡,你一供養,祂有感應祂就來了,那你唸愛染明王的咒「吽。吒只吽。惹。」「吽。吒只吽。惹。」


那時候是十方同修會的常仁上師主持的,我記得好像很清楚,他用很多的人排班出來,用吉他「吽。吒只吽。惹。」「吽。吒只吽。惹。」這個吉「吽。吒只吽。惹。」「吽。吒只吽。惹。」是這樣子出現的。要不要寫自己名字?你在愛染明王的面前,愛染明王認得你。要左手還是右手?都可以,否則你問得太多了。愛染明王的那個手,我不是剛才講了,要放在哪一個指頭的中間?所以不用這樣子。


「詳細講解此法,以利益年輕未婚的師兄師姐,感謝師尊。」不過,很多的敬愛法是有的,符法也有(用符的方法也有),比較那個一點的就是「美女自來符」,美女自來欸。美女自來符,畫了,你燒成灰,放在美女經常走過的地方,讓她走過去那一道符,那個符灰讓她走過去就好。以前我們聽過,有一個法師他畫美女自來符,放在那個美女要走過的地方,沒想到是一隻母豬走過,母豬啊,那個母豬天天晚上就跑到他的寢室門口拱拱拱拱,天天跑去他的房間這樣子叫。


老婆問老公,老公在看電視,老婆問:「新的病毒要怎麼唸?」老公忙著看電視,不耐煩地講,隨口就回說:「我沒空。」結果老婆很開心:「我記住了,OmicronOmicron,我沒空。」


有一個酒鬼到一家洋酒公司去應徵,這個酒鬼很厲害,他能品酒十幾種。他能眼睛矇起來,很準確地說出酒的年份及度數(酒精的度數),現場的面試官無不非常地震驚。後來經理向女秘書使了一個眼色,女秘書出了會議室,約五分鐘以後回來,把她的一杯尿遞了上來,這酒鬼嚐了一口就講:「這是女性,23歲,懷孕兩個月。」這個時候全場鴉雀無聲,酒鬼以為自己應徵已經失敗了,很憤怒地講:「如果得不到這份工作,我就把孩子他爹說出來。」在場的各部門主管異口同聲地講:「你被錄取了。」不要講出來才好,講出來就完了。


這時候,我講《金剛經》啦。


undefined


【金剛經 39講】


離相寂滅分第十四

  爾時,須菩提聞說是經,深解義趣,涕淚悲泣,而白佛言:「希有!世尊。佛說如是甚深經典,我從昔來所得慧眼,未曾得聞如是之經。世尊!若復有人得聞是經,信心清淨,即生實相。當知是人成就第一希有功德。」


蓮生法王與達賴喇嘛對話

講雙運說自然 見解旗鼓相當


我稍微談一下這個重點在哪裡。須菩提問佛:「希有!世尊。佛說如是甚深經典,我從昔來所得慧眼,未曾得聞如是之經。」我講到這裡就好,也就是,須菩提講很早他就得到慧眼。須菩提很早就得到慧眼,但是從來沒有聽過這麼深的經典。


《金剛經》的確是非常甚深的經典,為什麼甚深呢?為什麼講《金剛經》非常的深?我講一個我跟達賴喇嘛的對話,我跟達賴喇嘛講《金剛經》,達賴喇嘛問我:「什麼是色即是空,空即是色,這如何解呢?」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不異空,空不異色。這如何解?我答的是雙運,色空雙運。達賴喇嘛回答兩個字:自然。我跟達賴喇嘛見面半個小時,我們兩個討論經典的問題,全部在討論經典問題,不牽涉到什麼政治啊什麼那些玩意兒,我們是不談,我是宗教人,我只是跟他談佛法。「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怎麼解?我說雙運,色空雙運。達賴喇嘛講:「自然。」兩個字:自然。雙運也就是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不異空,空不異色,這兩樣。其實雙運就是佛陀所講的中道,並沒有離開色也並沒有離開空,兩個是互融的,兩個互相融合在一起就是雙運。達賴喇嘛講自然,自然就是說,看到色就是色,看到空就是空,他的意思是這樣子。其實自然、雙運,我覺得也差不了多少,相差並不是很多,兩個人算起來是旗鼓相當。一個講旗、一個講鼓,其實是旗鼓相當。


《金剛經》是甚深經典  闡明離四相 

無生死之因  解開輪迴至理


須菩提講喔,這是甚深經典,非常深的、非常深的經典。我講了為什麼是甚深經典?你如果了解了《金剛經》,去實踐了,你就可以成佛。你可以消除你所有的業,所有的業全部都在這裡消除掉,沒有生之因,因為無我相,你既然無我了,你還造什麼業呢?沒有業了,所有的業障全部沒有了,無我、無人。我問你啊,問你一個很簡單的問題:「月球上有善惡嗎?請問你在月球上有善惡嗎?」沒有,是正確的答案。月球上什麼都沒有,既然是沒有,哪裡還有什麼善、什麼惡?月球沒有生物啊,沒有人啊,哪裡來的善惡?沒有虎豹獅象(台語),沒有啊,甚至COVID-19也不會傳播到那裡,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傳播啊,連細菌都沒有。


什麼是善、什麼是惡啊?沒有啊,既然沒有善因、善惡,沒有惡緣,沒有善緣,沒有什麼這個因,什麼都沒有了。這個就是甚深經典。你從來沒有想過的:沒有生之因,沒有死之因。生死由哪裡來?由業障來,因為你有業障才有生死,沒有業障不會有生死。沒有惡業,你沒有生之因;沒有善業,你沒有生之因。沒有善惡業,你根本沒有生之因,沒有死之果。沒有善惡,哪裡來的生死?沒有生死,哪裡來的六道輪迴?全部解開了。佛陀講的甚深經典就是這個。重點啊,業不可思議,根本就沒有業,這個時候才能夠成就。你有善業,升天啊;你有惡業,下三途啊;你不善不惡,就變成人啊;你有修行,但是你有嫉妒、有吃醋,你就是阿修羅,你喜歡鬥爭你就是阿修羅啊。這都是有因有果的,因果不可思議,業不可思議。這個業,甚深經典講的就是業。


須菩提得到慧眼,很簡單講一句,人只有一個肉眼,看到有形就是肉眼。師母有一個陰眼,她不但有肉眼,她還有陰眼,她可以看到鬼神。她還有陰眼,有一天晚上她看到師尊:「欸,你變了。」我說:「變什麼?」她說:「你變成怪物。」她說我變成怪物。我說:「頭上長角嗎?」她說沒有,她說:「你的臉上有五個眼睛。」五個眼啊,天啊!我們人只有兩個眼,她把我看成五個眼:中間一個眼,這邊一個眼,底下一個眼,五眼就變成怪物了。為什麼是五眼?很簡單啊,肉眼、天眼、法眼、慧眼、佛眼是五眼啊。我說:「妳看得很準,因為釋迦牟尼佛把我叫上了色究竟天,祂給我頒獎,所有佛菩薩都看著我,所有的佛跟好多菩薩在那裡看著我。釋迦牟尼佛給我頒獎,我把紅色的布一層一層地打開,裡面有五個眼睛,這五個眼睛竟然飛上我的臉上,變成五個眼。前天才飛上我的臉,妳今天就看到我的臉上有五個眼。」哇!真的,師母看到我臉上有五個眼,她滿厲害的,她看到我五個眼。


不思善不思惡  無為而為不造業


須菩提祂早就得到慧眼。你看,早就得到了慧眼,但從來沒有聽過如此之經,祂從來沒有聽過《金剛經》這種經典,從來沒有聽過。釋迦牟尼佛講《金剛經》的時候,很多的弟子都在當場都有聽到,聽《金剛經》能夠信解而能夠知道,這個重點就是在,什麼業都沒有做。無我相,既然無我了,你還做什麼善業、惡業?你做善業,也是無我去做。不欲求善果,這叫無為,這個就是無為,我們做善業,像師尊講經說法也是無為,我講了,我並沒有要求你們說:「你們都要依照我講的經典這樣子去做,我有所期望。」我常講一句話:「沒有期望就不會有失望。」我根本就不想得到中樂透獎,我不會失望。因為你沒有期望,無為而為就是這樣子:我不想得到什麼,但是我去做了。這就是無為法,無我相就懂得無為法。


沒有善之因,沒有惡之因,所以六祖慧能講很簡單的一句話:「不思善不思惡。」就在這個時候,不思善不思惡:你沒有去想善——「我做的是善事」……。不思惡,連惡的他也不去想,善的,他也不去想,就是講業啊。六祖慧能講不思善不思惡,聽得懂的就懂了。你沒有造業,月球上造什麼業啊?月球上也沒有善也沒有惡,造什麼業?那裡無我、無人、無眾生、無壽者,我舉這個例子最清楚了,在月球上無我、無人、無眾生、無壽者。業是什麼?月球上有什麼業?沒有啊。你能不能學到這樣子:無善無惡,沒有善、惡的業,你如果沒有這個,就是甚深經典說的,就是須菩提得到的所有的很多的智慧。


什麼是肉眼啊?(我們講須菩提得到慧眼。)肉眼,就是看到有形象的,就是肉眼。什麼是天眼啊?看得遠,能夠看到諸天——看到欲界天、看到色界天、看到無色界天,這個就是天眼,看到神、看到天、看到天人,這就是天眼。什麼是法眼呢?你懂得佛法,所有一切的法你都清楚明白、能夠了解,就是法眼。什麼是慧眼呢?一切智(一切的智慧)你都明白,一切的智慧你通通都明白。什麼是佛眼呢?了解甚深的釋迦牟尼佛所講的,那個就是佛眼了,包含了五智——法界體性智、成所作智、大圓鏡智、妙觀察智、平等性智。所有一切的智慧你都明白,包括了《金剛經》裡面的…經王,釋迦牟尼佛所講的經王,那個就是佛眼,而且你實踐了。


寂滅所有業  無生死可拋  一切無干涉


你的心啊,能不能像月亮一樣空了一切?那就是寂滅了,寂滅了什麼?寂滅了所有的業。生死,沒有生死,所以聖嚴法師他的這個偈,最後那幾個字「生死皆可拋」,他的偈「生死皆可拋」(最後那一句),我就講那一句:表示他還有生死可以拿出來拋掉,就不對了!你懂得《金剛經》的人就知道,無生死可拋,沒有生死可拋。你還有生死可拋,可見你就是人嘛!你有「我相」才有生死啊,你如果悟到《金剛經》的,「無生死可拋」——我給它改的。他那個偈是在他死前四年前他就寫好、準備的那個偈,等到四年後他拿給世人看的,結果還是有缺點:生死皆可拋,表示你還有生死可以拋掉,那表示你還是有我相。


如果我寫偈,我只有三個字:「無干涉」。什麼叫無干涉?什麼東西都跟我無關,沒有干涉,就空無一切,就是月球啊,連人都沒有,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無干涉,我跟眾生沒有什麼關係。我跟「我」沒有關係,我跟「人」沒有關係,我跟「眾生」沒有關係,我跟「長壽、短壽」都沒有關係。這個就是五眼。須菩提得到慧眼卻還沒有聽過這個經典,你看,他這一次才聽到。「我從昔來所得慧眼,未曾得聞如是之經。」他已經得到慧眼了,還不知道有這個經典,所以這個經典《金剛經》是摧毀一切的經典(我講過了)。


有一個小學生的作文:「有一天我媽媽告訴我,親嘴就會懷孕。(我小的時候以為牽手就會懷孕,結果這個小朋友的媽媽告訴他,親嘴就會懷孕。)有一次,我在吃東西,我家的小狗跑過來,不小心親到我的嘴,過了3個月,我家的這個狗就生下小狗。那時候我心裡暗暗發誓,只要我有一口吃的,就不會餓了他們。」老師的評語是這樣:「寫得不錯,很有責任感。」


巧遇到很久沒有見的老朋友:「老同學,好久不見,近來可好?工作跟家庭都O.K.吧?」他的男同學回答:「沒問題啦!不過就是換了幾個丈母娘而已。」他的同學很驚訝:「你真神啊,很佩服你欸。」男同學回答:「沒有啦,是我岳父厲害。」


有一天下課,很英俊的男老師叫住了茵茵,男老師口氣很溫柔地看著她,老師講:「這位同學,妳今天晚上有事嗎?」茵茵講沒有,茵茵很害臊。男老師講:「那妳晚上早點睡喔,因為我看到妳每節都在打瞌睡。」


老師上課的時候叫小明起來回答問題,要練練他的膽子。小明就弱弱地講:「老師,我不會。」老師講:「能不能像個男子漢?」小明想了一下,終於他鼓起勇氣大力地拍桌子,大聲地叫:「老子不會!」


這是最新的老公制度:「不對老婆耍酷,不讓老婆吃醋,吵架要先讓步,老婆揍我的時候我要挺得住。」老公也有四德(三從四德):「老婆化妝要等得,老婆花錢要捨得,老婆發脾氣要忍得,老婆生氣要哄得。」老公也有四德。


嗡嘛呢唄咪吽。


感謝蓮竹法師、蓮花麗珍師姐協助完稿

及【世界真佛報總社】提供開示全文稿

undefined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