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4日 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彩虹雷藏寺「黃財神護摩大法會」暨《金剛經》第33講開示


【金剛經 33講】

 

我講《金剛經》吧!

 

法王尊敬佛菩薩諸尊

每見金身畫像必敬禮

 

尊重正教分第十二

復次:「須菩提!隨說是經,乃至四句偈等,當知此處,一切世間天、人、阿修羅,皆應供養,如佛塔廟。何況有人,盡能受持、讀誦。須菩提!當知是人,成就最上第一希有之法;若是經典所在之處,即為有佛,若尊重弟子。」

 

這一段非常好講,剛剛我已經講過了。你知道嗎?我尊重所有的佛菩薩雕像,不管你是雕像、畫相,不管你是什麼像,是木做的、土做的、瓷器的、金屬的,我全部合掌問候祂們。家裡佛菩薩實在太多了、真佛密苑裡面佛菩薩太多了,我就取中間那一尊來作代表。我碰到蓮師的多傑卓勒:敬禮多傑卓勒諸尊、敬禮高王觀世音菩薩諸尊、敬禮瑤池金母諸尊、敬禮所有的祖師爺、敬禮所有的童子、敬禮阿彌陀佛。我一進去,統稱啊,沒辦法;一進去,馬上就要這樣子做。

 

早上起來,我床頭就有虎頭金剛、就有瑤池金母,我床頭就放了虎頭金剛跟瑤池金母,我就跟瑤池金母講 Good morning,跟虎頭金剛講 Good morning。轉一個身,伊喜措嘉在那裡,就跟伊喜措嘉講 Good morning,然後跟瑤池金母講 Good morning。然後上面有蓮華生大士、下面有不動明王、右邊有阿彌陀佛、底下有金剛薩埵;在這邊有大威德金剛、下面有所有的土地公地神,全部通通都招呼,一路走一路招呼。祂們有時候也跟我講話,一講話,我要立正聽祂們講,然後有時候統稱敬禮諸尊,合掌,然後觀想自己的手掌變化成為千千萬萬跟祂們禮拜做頂禮。然後祂們就跟我感應、跟我說話,忙得很,It is busy

 

我告訴你喔,「尊重正教分第十二」就是尊重。你不要看大力金剛,是香港十方同修會常仁上師那裡…,這一尊我很喜歡,我說我要搬到我家去,我要請祂。蓮印在的時候趕快把祂搬上來,他本來放在廁所那邊,我說:「你放在廁所那邊,我就給祂搬回家,怎麼叫祂可以在廁所那邊?」他一聽我說,不讓我搬回家,他就搬到這裡,害我每次都看著祂這樣,我上來一定跟祂敬禮。你們看,哪一次我上這個法座沒有跟祂敬禮過?我直接就上法座嗎?沒有這回事,我一定跟祂敬禮。這一尊我很喜歡,太喜歡了,可是喔我是「尊重正教分第十二」,師尊是尊重,我畫像也尊重、木雕也尊重、金屬也尊重,全部尊重,那個就是佛啊!

 

雷神奉旨劈鬼

法王以《金剛經》相救

 

經典我也尊重,所有的法器我都尊重,何況是《金剛經》。我尊重《金剛經》,我曾經用《金剛經》救鬼。那個九天應元普化天尊在追一個鬼,一直打雷,我說:「外面雷聲這麼響?怎麼回事?」我在那邊寫文章,一個鬼躲在我桌子底下。我就問她:「你為什麼?」她說:「盧師尊,對不起,借我躲一下。」我說:「不行啦,那個雷都打在我家四週,到時候我這個房子被打破了怎麼辦?」因為閃電啊。九天應元普化天尊是我認識的,祂一看是盧師尊的家,還在周圍這樣一直打、一直打

 

結果我看一個鬼躲在我書桌底下,我看這個鬼亮的,是美女,我說這樣好了,她說:「盧師尊救救我!」我從書冊後面拿一本《金剛經》放在她的頭頂上,閃電雷聲就在我家四週拼命打、拼命打,打了差不多三、四十下都有,後來就走了。祂把我家的樹打下來一棵,就回去覆命說已經打了。

 

我救了這個鬼,因為我看她太漂亮了,從來沒有看過那麼漂亮的鬼。世界上有三種漂亮的:一個是很靚的、很豔的、很麗的,很麗就是美麗,美麗漂亮。很豔的,還有一種就是很妖的。這鬼是很妖的,像妖精的一個鬼,我給她收了當成我的侍者,因為實在是太漂亮了,但是她跟在我旁邊很好,她不能去做壞事。她以前做壞事做得很多,所以九天應元雷聲普化天尊追她,雷公、電母追她,要把她砍劈(就把她劈死),後來我救了她,救了她以後就把她收在身邊當成侍者。

 

這個「尊重正教分第十二」,我今天講尊重,我對佛菩薩、對所有鬼神都是尊重,但是對鬼神尊重、對鬼也尊重嗎?沒錯,我對鬼也尊重——只要你不是惡鬼,惡鬼當然我還是尊重你。以前那些鬼也不是我殺的,是不動明王跟大力金剛殺的,不是我殺的。其實我對鬼也是滿尊重的,那些鬼在我的光網外面,我睡覺的時候有一個光網套住的,鬼在外面講:「盧師尊,我要帶你去舊金山見我的主人。」居然這樣子喊,跟我這樣講:「盧師尊,我現在要來帶你去舊金山見我的主人。」也夠了吧(台語),敢這樣喊我真是!不久啊,就咔、咔、咔——,不動明王的寶劍好像是電風扇一樣旋轉,把這些所來的百千鬼全部通通砍頭。

 

那不是我要做的,我根本還是躺在床上沒有起來,真的。大力金剛也是,大力金剛從我嘴巴出來。真的是,那天晚上,他在光網外面跟我喊:「盧師尊,我要帶你去舊金山見我的主人。」這樣子講的,我聽得一清二楚啊。所以講實在話,我對鬼還是很尊重的,對神更尊重,對神也是很尊重,對所有的正教更加的尊重。真的,每一次我交朋友我都會問一下:「瑤池金母,我可以交這個朋友嗎?」問一下,祂認為說可以,我才敢。我都有問過,我不是不尊重,我都先問過,不然那是我的不好的緣。我如果不問過,那絕對是我不好的緣。我都先問了,這個就是「尊重正教分第十二」,我們今天只是講它的題目。

 

嗡嘛呢唄咪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