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法王盧勝彥2014年6月7日西雅圖雷藏寺蓮花童子同修大圓滿法第70講開示>


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同修本尊「蓮花童子」。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我們的貴賓是中華民國行政院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秘書長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師姐、真佛宗宗委會會計師Teresa師姐、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莊駿耀醫師,還有,歡迎各位貴賓。大家晚安!大家好!(國語)你好!大家好!(廣東話)唔該!唔該晒!(廣東話:謝謝)Thanking you for coming. Next week see you soon.
 
我們今天修蓮花童子本尊法。以前根本沒有人講到蓮花童子。後來,在我被帶到天上界的時候,我才看到蓮花童子。當時,瑤池金母在耳邊跟我講:「{你}的過去世就是蓮花童子。」後來,金母給我的法名叫做「蓮生」,也就是蓮花化生的意思。之後,才發覺原來在敦煌的石窟裡面有釋迦牟尼佛、瑤池金母、蓮花童子,三尊併排在一起。並不是釋迦牟尼佛最高,瑤池金母在中間,蓮花童子在底下,而是三尊併排,從那時候開始,我也才覺得真的有蓮花童子。而且在甘肅蘭州大學裡有「蓮花童子研究」,他們出了一本書,裡面有蓮花童子,他們直接稱呼為「蓮花童子」。所以,「蓮花童子」不是我憑空想像突然之間有的。從此以後,「蓮花童子」一詞就出現得越來越多,像香巴拉國,第一代的國王是文殊師利菩薩,文殊師利菩薩的第一個兒子,也就是第二代的香巴拉國王──白蓮花王,另外還有很多的因緣指示,蓮花童子在這世間是非常的普遍。
 
在敦煌石窟裡面的每一個洞窟裡面,都有蓮花童子,蓮花童子是最普遍的。但是以前卻沒有人寫過。到最後,我有看到一本自心流露的經典,就是《真佛經》,經典裡面所寫的全部是蓮花童子過去世存在的因緣。這就是蓮花童子啦!蓮花童子的感應非常的快,非常的迅速;出現蓮花童子也是因緣所生法。自從瑤池金母跟我講了蓮花童子,我當時是親耳聽見而且非常的清晰,以後,很多蓮花童子過去的歷史,全部統統都出現,這也是在這人世間應化的一個非常大的因緣。這聽見跟看見,支撐了我自己本身的道心。如果我沒有在天上看過蓮花童子,也沒有親耳聽到蓮花童子的話,等於是我本人自己編造出來的。這謊言就太大了,好像是瀰天蓋地的謊言。但是事實上,我是親眼看到蓮花童子,也親耳聽到蓮花童子。你們聽過「蓮花燈」嗎?「蓮花燈」歌詞裡面講蓮花童子從來不虛偽,所以,是非常真實的,支撐我的道心四十年,沒有中斷過。欸?不止四十年,支撐了我四十四年,道心從來沒有退過。如果我退了道心,大概甚麼都沒了,道心非常的堅固,是因為親眼看見了,而且也親耳聽到了,甚至到了摩訶雙蓮池蓮花童子的淨土。

大家都聽過了很多關於蓮花童子,對不對?而且,有《蓮花童子的根源》這本書出來,由法明同修會的張明聰師兄研究蓮花童子,然後印成一本書。喔!蓮訶是文宣處處長,應該要倡印《蓮花童子的根源》。

講「大圓滿法」的時候,曾經提到「大圓滿法」也是有戒律的。大家都知道有很多的戒律,像「五戒」、「八戒」,是八關齋戒,出家的有沙彌戒、比丘戒、比丘尼戒,另外,在家居士有菩薩戒,都是很重要的戒律。學佛的人都要守這些戒律。學密教的,又有《密教根本十四墮》、《事師法五十誦》。在這裡,提到幾個戒律,也就是「大圓滿法」的六個很大的戒律。一般來講,「大圓滿法」是上根器的人修的,「大圓滿法」有九個次第,最高的就是摩訶瑜伽、阿努瑜伽跟阿底瑜伽,是屬於最高的修學。從聲聞乘開始、緣覺乘、菩薩乘,再來,密教的事部、行部、瑜伽部,到了最高的就是摩訶瑜伽、阿努瑜伽、阿底瑜伽,一共九個次第。最高修的就是摩訶瑜伽、阿努瑜伽跟阿底瑜伽;最淺的就是從聲聞、緣覺、菩薩,再來是密教的事部、行部、瑜伽部。其中,包含所謂的上根器修的,中根器修的,下根器修的,各種因緣不一樣的人,修不同的法,會比較適合。
 
◎在「大圓滿法」中有六個根本墮,第一個根本墮,就是「貪利養」,貪名、貪利都是屬於根本墮。貪名,就是你實際上不到那個位置,但是你卻講你證到甚麼,那就是貪名;實際上,你還沒有修證,你卻說你早修出證量,那就是貪名;貪利,不應該是你得的,你拿來了,這就是貪利,屬於根本墮。第二個,「自己讚揚自己,毀謗別人」。很多人都會這樣做的,「我的最好,他的不行」、「我的最高,他的比我低」,這就是「自讚毀他」,這也是根本墮。當你真正到了大圓滿的時候,你會知道「自他平等」,沒有甚麼高下之分;到了最高境界,你會知道,原來自己跟別人都是平等的,自己並沒有很高大而別人很渺小,沒有這回事。如果你自己讚揚自己而毀謗別人,那是根本墮。第三個,「不布施」,你聽到應該隨喜布施的,你卻不布施。
 
最近雷藏寺有「為米而走」活動,是救濟貧窮的老百姓,你聽到了,你從這邊聽進去再從這邊出來,「我自己又沒甚麼錢,為什麼要布施?人家要布施我才對」。如果你沒有錢,或者是你有錢,多少是沒關係,只要出一點錢就是隨喜。多少出一點,應該不會怎麼樣,再沒有錢,出個美金兩塊錢也好,美金五塊錢都可以,多少布施就是隨喜。所以,你聽到了而不布施,這也是根本墮。因為你要幫助別人嘛!你要修行,就是要布施嘛!不是法布施、財布施、無畏布施嗎?沒有錢沒有關係,一塊錢也可以,甚至於你說你根本沒有錢,連一毛都沒有,但是你叫別人布施,「我沒有錢,你去布施吧!」那也是有功德,你叫別人布施,表示你心裡有布施之想。沒有布施的,在「大圓滿法」裡也是根本墮。
 
◎第四個,「不忍辱」,你根本沒有辦法忍受這個人、那個人或者誰,不忍辱是不行的。甚麼原因不行?不是講「自他平等」嗎?既然是自他平等,你就應該忍受,要懂得忍辱。不能夠忍辱的,不能修「大圓滿法」。別人寫一篇文章是影射你的,你氣得暴跳如雷。修行人就是要忍辱,如果你能忍辱就很好;如果你不能夠忍辱,那就是你修持「大圓滿法」,開悟沒有徹底。開悟的人一定要忍辱,為什麼要忍辱?因為根本沒有人毀謗你,你要懂得根本沒有毀謗這回事。所以,要懂得忍辱。第五個,你跟人家打架,修「大圓滿法」的人不能跟人家打架,也不能夠跟人家吵架,吵架也不行,打架也不行,你「大圓滿法」修成了,你到了最高境界,還跟人家打架,跟人家吵架,這不像話了。第六個,「捨棄大乘菩提心」,也是根本墮。大乘菩提心包含很多,像是要慈悲,你捨掉慈悲就跟凡夫一樣,怎麼能夠修「大圓滿法」?
 
講一下「密教大圓滿」裡的一段:「蓮華生大士,在蓮生上師禪定中現身,給蓮生金剛上師授記摩頂,並且說:『蓮生金剛上師未來圓證了西方極樂世界摩訶雙蓮池的佛土,將來眾生皆因此得度化。蓮生上師的莊嚴之相,即蓮華生大士的不二之德。說法不但利人利天,連小乘學人也盡皆皈依。蓮生上師擊大法鼓,吹大法螺,所度眾生之多,在未來被稱無二。』」蓮華生大士以前講了這句話。事實上證明,今天的真佛宗弟子遍佈全世界,已經沒有辦法數了。有一件事情,有時候,不必算的。有一個笑話,有兩個搶匪拿著槍到銀行搶錢,砰砰幾聲以後,大家都趴在地上。搶匪喊:「錢交出來!」出納就趕快將錢放在桌上,搶匪拿了出納的錢之後,又翻身進去將裡面的錢全部搜刮走。全部搜括走了以後,其中一個搶匪就說:「我們要二一添作五,一人一半,我們來算這些錢。」「其實,我們不用算,明天看報紙就知道了,他們已經幫我們算好了。」師尊講不用算,有一個國家,我沒指哪一個國家,有一個國家已經幫我們算好了,我們真佛宗的弟子在那個國家有多少人,那個國家的警察早就幫我們算好了。在那個國家,我們有一百萬個弟子。Just in one country,we have one million disciples,單單在那個國家就有一百萬喔!我們真佛宗的弟子真的是不少!我沒講是哪一個國家。蓮華生大士所講的是對的:「所度眾生之多,在未來被稱無二」,還沒有結束啊!「未來被稱無二」,就是度了很多的意思,蓮華生大士已經講了。我很早就寫了這本書,這是第56本,現在有242本,民國82年(1993年)8月再版,這本是再版,初版比這還更前面。距離現在多少年?21年。可以講在二十幾年前,蓮華生大士就這樣講,印證蓮華生大士所講的並沒有錯,將來度的眾生是非常多的。
 
我講個笑話吧!小胖敲敲小狗的頭問:「我最愛吃的零食的牌子叫甚麼?」小狗回答:「旺旺!」這是相應。小胖又敲敲小貓的頭問:「人們常去甚麼地方拜神?」小貓回答:「喵喵!」小胖最後問青蛙:「爸爸的鬍子長長了,怎麼辦?」青蛙回答:「聒聒聒!」這是相應的意思。所謂Mahayoga就是「大相應」,阿努瑜伽講的就是相應法,像我們今天修蓮花童子相應法,就是希望大家能夠跟蓮花童子相應。師尊剛剛修法的時候,法身的蓮花童子出現在虛空之中,也放白光、紅光、藍光,我自己也變成蓮花童子,蓮花童子進到我的身體裡面,兩個蓮花童子合成一個蓮花童子。如果你們能在同修的時候,也能夠這樣的話,你有感應到蓮花童子進入你的身體,你自己再變成蓮花童子,這時候再來持蓮花童子的咒,堅固蓮花童子在你裡面。你也感應到了,這就叫做相應。
 
講第二個笑話。妻子嘆氣:「怎麼一個家庭主婦永遠有做不完的家務?」丈夫就講:「沒辦法,妳又不同意我再娶兩個?」笑話上寫再娶兩個?那就三個了。
  
最近,我非常的辛苦,我們家只有兩個人,小孩子都搬出去了,佛青已經嫁人了,當然搬出去了;佛奇也娶了Sunny,佛青嫁了Andy,佛奇自己又蓋了一棟房子,兩個小孩也住那邊。所以家裡只有我們兩個人。師母忙著做家事,非常的辛苦,永遠有做不完的家事。師母今天不在,我有跟她講過,「妳就是不要,多幾個人幫忙嘛!對不對?不是很好嗎?」她就是不肯,「我一定要自己做」,很多事情,她就會叫我:「你來幫忙這個。」簡單的啦!就是每天將垃圾拿去垃圾桶丟,等到垃圾車來了,再將垃圾桶拉到門口。還有到門口拿信,都是我的工作。像是洗碗,吃完後的碗放在那邊,我一看我就自己去洗,有些有油的就用一點清潔劑,洗乾淨一點,要不然清潔劑留在碗上也不好。如果沒有油的,我就用菜瓜布擦一擦,調羹、筷子和碗,兩個人而已,東西不多,還有洗鍋子,都是我自己洗。吸地板嘛!師母吸了一大片,就將吸塵器放在一小片那裡,她看我一眼,我看她一眼。我說:「台灣不是有四個舞供團的人要來嗎?妳就讓她們打地鋪睡在家裡,然後每天叫她們運動運動,將我們的車庫清理一下,或者是院子打掃一下,這些都可以叫她們做的。」她說:「不行!」不行?那麼嚴格,因為舞供團都是很年輕很漂亮的,所以她不許可。她只許可一個人,可是這個人不會做家事。這個人是誰?慧君上師。慧君上師請她站起來,妳將手臂伸出來給大家看,我的天啊!師母就容許慧君上師,但是她不會做家事。我講過,我在美國是買汽油gas,因為加油,I go to gas station and buy gas;我在台灣就是buy water買水、礦泉水,我一買回來,奇怪!我明明買了七桶,怎麼突然間少了兩桶?哪裡去了?原來是慧君帶回家了,帶回自己的家喝。有沒有良心啊?我辛辛苦苦抬上我家,結果,妳帶回妳家?還有,在台灣的時候,師母講了一句話:「慧君,妳來這裡幫忙師母,冰箱裡的東西妳想吃妳就拿吧!」我吃的東西都被她吃光。天啊!原來她是吃零食專家,她將我的ice cream都吃掉;還有將我的堅果也吃光;我一大桶的堅果在那裡,她就拿起來吃了,全部吃光了。總之,她將我家的東西差不多吃光了。真的!她不會做家事,師母看出來她不會做家事。妳會做家事嗎?(一點點)一點點!just a little bit。一點點有甚麼用?每一個人都有他/她的用處,慧君有慧君的專長,她的文章寫得很快,網路做得很好,她跟餐館之間的聯絡非常有專業的精神,做得不錯。
 
有一名記者問最後一名跑到終點的運動員:「你跑最後一名,是不是沒有勁?」運動員很激動的說:「怎麼能夠說沒有勁?你沒有看見前面七個人被我追得一直跑嗎?」人都是有用的,最後一名也是一樣到達彼岸。所以,我們不能自讚毀他的原因在這裡,每一個人將來都會成佛。
 
◎在「大圓滿法」裡面講得很清楚,每一個人都是佛,每一個人將來都會成佛,只是快跟慢。有的人早就知道這條路怎麼走,有的人還在摸索,就是這樣而已。其實,到最後都會到達目的地,大家都會成佛。所以叫做平等沒有差別。不用打架,也不用吵架,反正,每一個人都會成佛,時間的早晚而已,因為眾生都有佛性。就算是強盜、土匪,甚至於所有的動物,所有的飛禽,按「大圓滿法」裡面所講的,每一個都有佛性。在釋迦牟尼佛的《本生經》裡面,祂也轉世到過三惡道,祂也轉世變成動物;像鹿、象,象王指的就是釋迦牟尼佛,鹿王指的也是釋迦牟尼佛,在《本生經》裡面都有提到。祂也做過天人,也曾經當過鬼,也曾經是羅剎,哪一道都轉世過。
 
《本生經》裡面祂有講到,祂有時候是天人,有時候是鬼,有時候是羅剎,甚至到三惡道,甚至也轉世為動物。釋迦牟尼佛成佛,祂過去世的本生全部顯示出來。不管怎麼樣,都是可以成佛的,這才叫做大圓滿。不然,就不叫做大圓滿了。
有一個人,家有喜事,宴席的時間快要到了,卻只來了二十幾人。他很著急地講:「該來的都沒有來。」結果,這些客人聽了,覺得他們是不該來的,於是就走了十幾個。主人見了很心慌,說:「不該走的都走了。」其他的客人聽了,也全部都走了。只剩下一個最要好的朋友,他對主人說:「你不該對客人這樣說。」主人說:「這些話並不是對他們講的。」唯一的朋友一聽,心想:「既然不是對他們講的,那一定是對我講的。」他只好走了。宴會就沒有一個人來。

◎在這裡面,有一個簡單的啟示,不可捨棄大乘菩提心,我們是要度眾生的。在佛陀時代,祂制定一個戒律,這戒律很重要:「尊比丘,重眾生」。尊敬出家人,重視在家人,這是佛陀制定的戒律。對於比丘、比丘尼都要尊敬,所有在家的都要尊敬他們;對於在家的優婆塞、優婆夷,統統要重視。比丘跟比丘尼一樣要重視這些在家的,不可以認為比丘就很大、很尊貴。
 
以前,有一個家庭從德國來的,他們要到西雅圖雷藏寺,他們坐公車坐到湖邊那一站,公車司機跟他們講:「最近雷藏寺的站就是這一站了。」他們下車,然後打電話到西雅圖雷藏寺,說:「我們是從德國來的,坐公車到閃米密西湖,最近雷藏寺的這個站,我們下車了,但是有很多行李,你們能不能派一部車,將我們的行李載到廟裡面來?」法師一聽,就講:「我們是法師,是很尊貴的,沒有去載在家居士的道理。」意思是法師變成開車的司機,在家居士坐上車,沒有這個道理。「你們已經很近了,你們就將行李拖到西雅圖雷藏寺。」他們本來是準備要住一個月的,法師講了這個話以後,他們決定只住一天,或者兩天。後來,我在法座上講出來,我說不可以這樣,佛陀制定的戒律是比丘、比丘尼應該尊敬;但是,也要重視眾生。我們是在度眾生,不能捨棄大乘菩提心,「他們是第一次來美國」,我講了以後,最後,他們住了一個月。
 
在台灣雷藏寺也發生過一件事情,我在隱居的時候,我度了一個台灣十大企業的企業家。他問我:「如果要買你的書,要到哪裡買?」我說:「台灣雷藏寺有,你到台灣雷藏寺就可以買到我的書。」他們就輕車簡從而且穿的很樸素,其實他是十大企業家之一,全世界都有他的企業,很大的。那時候的台灣雷藏寺還沒有蓋好,鋼骨伸出來,也都生鏽了,沒有資金可以蓋。大老闆去了,他一看,他說他發願將台灣雷藏寺蓋起來。他進去裡面,碰到一個比丘尼,他就問:「師姐!師姐!請問盧勝彥的書放哪個地方?」比丘尼跟他講:「你不要叫我師姐,我是法師。」「喔!法師妳好,請問盧勝彥的書放在哪裡?」法師講:「我們吃午飯的時間到了,我要去吃午飯,你要買書的話,那裡就是,你自己去。」法師就走了,她去吃午飯,全部的人都去吃午飯,根本沒有人理他。他進到裡面看了書以後,回去之後,過了一陣子他就不理我了。他是十大企業家,好不容易度了一個,到了台灣雷藏寺就報銷了,這就是「捨大乘菩提心」。
 
我去台灣潭子的慈濟醫院,我一看,哇!等於是布達拉宮,建起來雄偉,好大好大的布達拉宮。師母比我早去,是我的姐夫生病了。姐夫是師母姐姐的丈夫,他生病住進慈濟醫院,那是我第一次去慈濟醫院。一進去,看到好大的廣場,好大的廳堂,我就覺得完了,真佛宗完了。我看到雄偉壯大像布達拉宮的建築。一進去那裡,他們的客廳等於像我們圍牆之內那麼大,只是醫院的客廳而已喔!一看過去,一望無際,這麼大的客廳。師母去的時候,他們的義工排了一整排,幾百個義工排列,穿上義工的制服。人家是怎麼做的?當你一下車,義工就上前:「我可以幫助你嗎?你要到哪一科?我帶你去。」「你要看病人嗎?第幾號房?我帶你去。」「你需要我幫助你甚麼?需要我幫你買花嗎?買給病人的東西嗎?」「你需要我幫你甚麼?幫你叫車子嗎?」「你要見哪一個醫生?」所有的義工全部圍上來,問你到底需要甚麼。每一個下車的人,不論是計程車下車的人也好,或是公車下車的也好,只要走進慈濟醫院的大門,義工就會上前:「我可以幫助你甚麼嗎?」這一點非常的重要。有時候,西雅圖雷藏寺有些陌生的進來,在裡面繞了一圈出去。我看了,欸?這從來沒看過,我就問法師:「剛剛進來的是誰?」「不知道啊!」法師講不知道。問另外一個:「我沒有看到啊!」問第三個:「我看到啊!」「你沒上前跟他介紹?」「沒有啊?因為我正忙。」問第四個:「啊?你問甚麼?」人家進到廟裡,居然沒有一個招呼的?
 
◎吐登達爾吉上師到了台灣雷藏寺,繞了一圈,沒有人理會,是我的根本上師,祂到了台灣雷藏寺,祂穿的衣服不一樣,祂穿的是不一樣的喇嘛裝,九條衣的喇嘛裝,祂進到台灣雷藏寺,走了一圈,沒有人理會,也沒有人問祂,沒人問候。祂寫一封信跟我complain抱怨:「到了你的台灣雷藏寺,連一杯水喝都沒有。」祂終於遇到蓮旺上師,當時蓮旺上師在那裡。你跟祂說甚麼?(蓮旺上師:法師來找我,說有一個人穿著及動作比較奇怪)法師來找他,說有一個人動作很奇怪。你有跟祂講甚麼嗎?(蓮旺上師:祂就一邊上樓梯,一邊介紹佛像,跟我講解佛像的道理。)喔!跟他講解佛像的道理。奇怪,不是應該是你講給祂聽的嗎?怎麼反而是祂講解給你聽?後來,你知道祂是師尊的上師嗎?(蓮旺上師:祂後來拿出一個相簿,裡面祂是站著的,師尊是跟祂頂禮,是在地上的。我一看,嚇一大跳,立刻頂禮祂。)好啦!我問你,你有沒有跟祂頂禮?(蓮旺上師:有啊!)有喔!(蓮旺上師:然後,我就找所有的法師跟祂頂禮。)
 
你看吧!是不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人進到我們這裡來,繞了一圈,如果他不講他是誰,你根本就不知道他是誰。所以,應該親自問候人家的,「你從哪裡來啊?」「需要我幫助你甚麼嗎?」「我們的廟裡有甚麼可以為你服務啊?」要跟人家介紹,「我們星期六晚上八點有同修,另外,在禮拜天下午三點,在彩虹雷藏寺有護摩,歡迎你來參加。」這就是度眾生的方法。我要跟大家講的意思就是「沒有推銷就是報銷」,很重要很重要。度眾生就是要這樣的,必須要有很多的人,共同做這一件事情,每一個人都是弘法人員,不管你是比丘、比丘尼,或者是優婆塞、優婆夷,統統要很親切地去對待所有來的人。讓他們有賓至如歸的感覺,覺得這裡是親切、很好的地方,不是龍潭虎穴,一進去就被吃掉。所以,很不容易啊!度眾生真的是很難啊!要每一個教,實在是很難教,真的。但是,慈濟怎麼教他們的義工?教出來的義工,每一個都彬彬有禮。不是來了這裡,當吃飯時間到了,就來拿便當以後就走了,不是這樣的。他們確確實實是來服務眾生的,這一點,一定要學到。每一個人都是義工,每一個人都要度眾生,這才是「大圓滿法」裡面所需要的。
 
有一個推銷員在公眾會議上,大力鼓吹自己的商品:「諸位,這種自動刮臉機非常好。」「你們只要投幾個硬幣,把頭放在托架上,電動的剃刀就會開始刮臉。」聽眾中一片歡喜,但是,有一個人大聲地問:「每一個人的臉型都不一樣,剃刀如何處理?」推銷員講:「放心,只要剃一次,每個臉型都一樣。」這推銷當然是不行的,是不對的。我們必須要推銷自己的真佛宗,我們的好處在哪裡?我們的優點在哪裡?「我們能夠讓人家往生清淨的佛國。」「我們也能夠幫助人家身體的健康,心理的健康,我們也能做。」「我們有真佛密法,大眾都可以修習,可以學習,都可以修。」「有本尊法,有加行法,有上師相應法,還有內法,還有更祕密的法,還有大圓滿法。」「我們的法是非常周全的,從最高的到最低的法,我們都有。」我們應該是最好的,從修法上講起來,在法理上,在整個密教的法上,真佛宗是最周全的。你在這邊學了以後,回去自己修,就會有很多的感應出來。所以,應該將好的推銷出去。我們跟人家不一樣,不像這個推銷員,他講每個人刮過以後,大家的臉都一樣。不是這樣,我們跟人家不一樣,因為我們重法,重佛教真正實修的法,我們確實有修行的法可以推銷出去。所以,每一個人都要做最好的推銷員。嗡嘛呢唄咪吽。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