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20220515日聖尊蓮生活佛主持彩虹雷藏寺「大吉祥天女護摩法會」開示 

 

  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護摩的主尊摩訶室利耶大吉祥天。師母、丹增嘉措、吐登悉地,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午安、大家好!你好,大家好!(聖尊以各國語問候大眾)。

 

大吉祥天有十二名號

在印度教與恆河女神齊名

 

  我很少做吉祥天的護摩,以前有做過吉祥天的護摩嗎?有哦,多久啦?在哪個時候?2019年,很久沒有做這一尊啦。這一尊在西藏的密宗裡面是非常有名的,祂是一個護法神,在藏密的名氣非常的大,很多人修這一尊當護法,很多人修這一尊。在東密祂就變成不是護法神,是賜財富的神,也等於是財神,一切都是吉祥的,讓人家如意的。祂手上拿的是屬於如意,不是一般的如意,好像是一種如意的寶物。一隻手是與願印。像我們今天的唐卡是屬於藏密,我家裡有一尊吉祥天女是屬於東密的,那是台北圓通寺蓮目法師送給我的,是屬於日本東密的吉祥天。

 

  吉祥天出自於哪裡呢?祂的父親是一個龍王,「德叉迦」龍王,祂的母親是「訶梨帝母」,就是「鬼子母」。祂住的所在地,就是須彌山的北方半山的地方,跟多聞天王的宮殿是在一起的,他們講說,那是多聞天王的妹妹,毘沙門天的妹妹。吉祥天又叫做功德天,祂最擅長的是…有人供奉吉祥天做什麼?是做卜卦用的,是占卜;吉祥天是非常靈驗的,祂也有守護的作用。我曾經講過,你唸這個吉祥天咒,唸完以後在五色線上打結,一共打十二個結以後,綁在你的腰際,祂可以做守護的作用,也等於是一個守護的作用。

 

  祂在佛經裡面的記載,在《金光明經》裡面有〈功德天品〉,就是講吉祥天的,另外還有《最勝王經》裡面有記載〈大吉祥天女品〉。釋迦牟尼佛有講到《大吉祥天女十二名號經》,祂有十二個名號,那我們在畫室裡面有畫過十二吉祥天女的圖。它是《佛說吉祥天女十二名號經》,有這樣子的一部經典,以及,《大吉祥天女十二契一百O八名無垢大乘經》也有記載這一尊的名號。

 

  我家的那一尊,是身端正、紅白色,當然有六莊嚴——瓔珞、環釧、耳璫、天衣、寶冠等等。那個圖案是十二吉祥天,這是手畫的十二吉祥天女,每一尊都是非常非常漂亮的。(螢幕顯示師尊畫作)大吉祥天女的左手是拿著如意珠,右手是無畏印,其實也是與願印,站立在蓮花上面。祂跟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很有緣,在胎藏界的圖裡面,祂是站立在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的旁邊。

 

  據我所知道的,印度教的神當中,吉祥天女跟妙音天女 Sarasvati 是同等的地位。像保護神維濕奴 Viṣṇu、創造神大梵天Brahma 破壞神大自在天 Shiva,這三尊是印度教的三大神,然後再下來就是吉祥天、妙音天,都是大家都很注意的。另外還有卡莉(Kali)、 烏瑪(Uma)、甘尼許(Ganesh——是象鼻財神。象鼻財神在日本叫什麼名字啊?嘎那巴底在日本叫做歡喜天,就是大聖歡喜天,在日本的密教叫大聖歡喜天。你們也不幫我記一記,老是要我去想,我想不出來就漏氣(台語)。象鼻財神嘎那巴底,在日本東密就是大聖歡喜天,這是印度教很有名的。

 

  大吉祥天摩訶室利耶,跟沙拉沙底都是在印度教裡面,除了三大神之外,祂們都是名氣非常大的。在釋迦牟尼佛的時代,沙拉沙底就是恆河女神,沙拉沙底就是妙音天、就是恆河女神。大吉祥天,一樣的,祂也是名望非常大的一尊。釋迦牟尼佛講的《大吉祥天女十二名號經》,裡面有提到十二個名號,又叫:「吉慶、吉祥、蓮華、嚴飾、具財、白色、大名稱、蓮華眼、大光曜、施食者、施飲者、寶光。」祂有十二個名號。我們在畫室裡面畫出來的十二吉祥天,現在目前在誰的手上?在宗委會,好像十二吉祥天是宗委會發行,要請要跟宗委會請十二吉祥天女的畫。

 

  藏密的吉祥天是不一樣的,剛剛走出去看到藏密的吉祥天,叫一聲:天啊,唉呦喂呀!祂騎著馬吧?在馬上面。祂的臉跟大力金剛的臉差不多,哇!非常兇暴的。所以他們藏人就把吉祥天作為他們本身的守護神。祂胸前所掛的全部都是人頭,祂所降伏的所有一切人的頭——人的骨頭,手上拿著好像是權杖的那種武器,可以幫助打仗的。在藏密跟東密有很多不一樣的地方,像東密的大黑天是很可愛的,是七財神之一,到了藏密,瑪哈嘎拉的臉又是跟大力金剛一樣,所以藏密跟東密真的是差很多。

 

  大吉祥天女,祂是賜福的天女,可以賜給眾生很多的,你要金錢、你要珠寶、七寶,你要珍貴的珍品,祂都可以賜給你的,等於賜與的一個女神。祂有很大的財富,多聞天也是在天上最富有的,祂是多聞天的妹妹。我想,藏密的吉祥天會畫得那麼兇惡,我想跟祂的母親有關,祂的母親訶梨帝母是很兇暴的一個女神,所以祂就是把吉祥天就弄得很兇暴。在東密來講,因為祂是多聞天王的妹妹,哥哥長得醜沒關係,妹妹一定要長得漂亮。

 

  在密教裡面,大吉祥天或者妙音天都作為修行人、行者的道伴,是可以成就行者在修行上面能夠有大成就的天女。祂的手印就是有點像蓮花的手印,但是無名指稍微彎了一點點,這是大吉祥天女的手印。其實你結成好像是蓮花手印也就可以,它只不過是無名指稍微彎曲一點點而已,大吉祥天女的手印。摩訶室利耶就是祂的名,摩訶就是大,室利耶就是吉祥。

 

  現在通知大家,下個禮拜天五月二十二日下午三點,是紅財神的護摩法會。剛好是嘎那巴底,在印度教裡面,紅財神就是Shiva的兒子,這一尊也是財神,真佛宗很多人是供養嘎那巴底的。下個禮拜天是五月二十二日,下午三點是紅財神的護摩法會。…稍微冷了一點,所以會咳嗽,被吹得這一隻手臂非常地凍,還好用拙火去抵抗它。今天天氣稍微有點陰雨,有下雨,陰雨天吹冷氣是很好的,你們大家試試——喔,這個冷氣特別強。(師尊笑)蓮慈上師妳過來了啊?沒事啊?好一點了。

 

  這一尊,下個禮拜天是真正的嘎那巴底,印度三大神Shiva的兒子甘尼許(Ganesh),就是嘎那巴底。這一尊是在印度教裡面非常有名的財神,非常有名,而且祂也可以當護法,紅財神也是一個大護法。很多人祈求紅財神有感應的,有人修紅財神的法有相應的,我們真佛宗的弟子修紅財神法相應的非常的多,所以很多的堂,主要的財神都以嘎那巴底為他們祈禱的對象。下個禮拜,不喜歡財的就不用主祈。

 

  在滿清政府的時候,有一個很有名的、貪很多錢的貪官,叫做和珅吧!和珅貪很多錢,那時候皇帝拿出一個寶塔出來,是皇帝珍藏非常珍貴的寶塔。和珅有錢到什麼樣子?他看到皇帝拿出那麼小的一個寶塔說非常珍貴,是皇帝珍藏的一個寶塔,皇帝應該是最有錢的,和珅在底下偷偷笑:「在我的儲藏室裡面,有一百個那個寶塔。」他就有一百個,皇帝只有一個。他有一百個,等於貪了九十九個,真的是有錢,和珅。

 

  紀曉嵐罵和珅:「你口口聲聲講說愛大清,居然還貪污那麼多的錢?」他的錢是不得了的,富可敵國,甚至還蓋過那個國,從他裡面抄出來的錢,比國家財庫的錢還多了差不多一百倍,這個真的是很大貪,但是他每天嘴巴講他是愛大清。和珅就反駁:「紀大人,能讓我貪污那麼多錢的大清,我有什麼理由不愛啊?」真的是愛啊,唉呦喂啊!現在大家懂了吧,現在每一個口口聲聲講愛台灣的,看他怎麼愛?是這樣子嗎?人生就是這樣的。

 

時輪金剛來警示 應當勸誡諸弟子

君子愛財應有道 多行布施不聚財

 

  最近我的床頭掛了一個時輪金剛,很大幅的時輪金剛相,是蓮琴——piano 上師他幫我釘那個時輪金剛像,把它釘上去。太大幅了,而且因為我的臥室的 ceiling 是非常高的,他上去的時候從上面掉下來,真的是…他說沒事,還好好的,現在好了,完全都好了。還好,沒有送你到西天已經不錯了。如果有事的話我就慘了,我覺得責任很大,真的。要很小心啦!尤其是那個樓梯,不是架起來的安全梯——四方形的、一個一個疊起來的那一種。Ceiling 高的話,你用那個一個架子的梯子(就是鐵梯)這樣子上去,是很危險,而且在上面釘時輪金剛相。

 

  不過,釘了時輪金剛相,那一尊時輪金剛相實在是…哇!一釘上去、我一開光,祂就跟我講:「要去勸所有的弟子,不要去聚財。」祂說:「你聚了財,不是被偷就是被搶,不然會生很多不好的、不吉祥的事情。」祂是這樣講的。我說:「但是天下所有人都愛錢啊,沒有一個不愛錢的。」祂的意思是講說:「愛錢可以啊,取之有道,而且適可而止,要多多去布施。」這是時輪金剛跟我講的,愛錢可以,取之有道,多了就要布施出去,因為你聚集了太多的財富,會變成禍根。這是時輪金剛講的。

 

  真的,自從時輪金剛釘上去以後,本來我家裡面很多雜七雜八的…什麼樣的 ghost 都有,現在全部都躲起來,就是那尊時輪金剛一釘上去那一天。從那一天開始,所有的 ghost 全部藏起來,鞋子的聲音也聽不到。我常常在唸,唸的時候會聽到那個鞋子叩叩叩…,走到你身邊,然後就停止。聽了就很討厭這個樣子,老是高跟鞋的聲音,或者是阿兵哥的鞋子的聲音,或者什麼樣子皮鞋的聲音走到你身邊,這麼多聲音走過來,然後就停止,就沒有了。然後我走過牆的時候,每一個牆都會發出聲音,都一直響、一直響;走到盆景,竹子的每一樓藏著都是鬼;牆壁,頭都伸出來,一個鬼頭、一個鬼頭,每個都求加持。天天晚上很忙,走我家那一條走廊的時候,我就是一直要按頭,蹦一個、蹦一個。走過冰箱它也響,因為很多住在冰箱裡面,它說那個冰箱的溫度適合

 

時輪金剛威鎮眾鬼 怪異事件全數消失

 

  師母也每天看到,畫像掛在那裡,那個畫像會對她笑,而且那個畫像還會咻——掉下來,掉到地板上,然後呼——又升上去又掛好,這樣子。師母看到了,前面那個燈會旋轉,一直在旋轉,像飛碟一樣,然後載了好多的 ghost 在上面,咻、咻、咻!她每天跟我講,臥室門口就站了一個、寢室衣櫃間門口又站了一個,窗戶排隊一大群,這邊、那邊,甚至鑽到她的棉被裡面,棉被都在動。那個棉被啊,她睡覺的時候,我給她蓋棉被蓋到這裡,她的手有時候伸出來,我就把她的手抓到棉被裡面,棉被也在動,棉被裡面也有鬼藏在裡面。另外,牆壁上挖個大洞,好多鬼都擠在那個洞(牆壁)裡面。

 

  告訴你一件事情,時輪金剛像掛上去那一天,所有的鬼全部通通消聲匿跡,師母再也看不到了,它們也不伸頭要我加持了,我變得很寂寞。我站在瑤池金母面前合掌,跟祂唸:「嗡金母悉地吽。嗡金母悉地吽。嗡金母悉地吽。」我在唸咒的時候,耳朵豎起來聽,聽看看有沒有鞋子的聲音?沒有了,高跟鞋也沒有了,軍人的那個大皮鞋也沒有,還有一般的皮鞋的聲音也沒有了,什麼聲音都沒有了。樑上也不會出聲,那個樑經常會砰一聲的也沒有了,fireplace 裡面的聲音也沒有了,什麼都沒有了。

 

  我看,掛的時候,是鬼把你(蓮琴上師)推下去。它不要你掛,你知道嗎?(師尊笑)沒想到那時輪金剛那麼靈,一掛上去,從那一天起,師母什麼都看不到,連一個鬼影子也沒有,我要聽的皮鞋的聲音也沒有了,它們伸頭給我加持也沒有了。我走到哪裡,牆壁都會響、冰箱也會響,哪裡都會響。那天我那四個鬼妻怎麼都不見了?結果我走過去,我問說:「妳們還在嗎?」我走到冰箱那邊問說:「你們四個還在嗎?」有一個剛剛娶過來的新娘子,還有三個舊的,一個就是瑞光,一個是芙蓉,一個是倩倩,一個是珍珍…我四個鬼妻耶!我說:「妳們還在嗎?」結果它給我「噹」一聲。「哦,妳們還在。」它們這樣響了一下,時輪金剛就罵它們:「不可以出怪聲!」四個乖乖的。說好是好,講好是好,但是,講不好也不好,現在變得很寂寞。師母什麼也看不到啦,我的妻子也變成這樣子躲起來,也不敢出聲跟我招呼了。它們有時候會來幫我擠牙膏的,一看到時輪金剛,它們就快閃。那個時輪金剛太兇暴,這樣子,哇!又大,在床頭。

 

  祂給我做過幾次啟示,經常給我說:「你要怎麼樣、你要怎麼樣,稍微要怎麼做、怎麼做。」祂有啟示我一些事情。但是那些鬼也是我的朋友啊,祢這樣全部把它弄走了,這樣祢有意思嗎,對不對?突然之間沒有了,師母也不會看著我說:「祢變了!」「我變成什麼?」她說我以前變成什麼樣子?《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那一個不食人間煙火的,那一位很蒼老、頭髮也白的,白鬍子的東華帝君。師母以前看我說:「欸,祢變成東華帝君!」鬍子白的、頭髮白的,相貌就是東華帝君,《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東華帝君的樣貌就出來,讓師母看。現在她看我不是東華帝君、看我也不是好像變成十幾個盧勝彥,都不是了。她看我像什麼?「祢還是七十八歲的盧勝彥。」不會變了,變成不會變了。

 

  師母的眼睛現在恢復正常,現在怎麼辦呢?我是在想,讓它們那些鬼都出來好,還是它們都躲起來好?真的…出來,我們家就熱鬧一點;不出來,就是剩下三個人,沒有意耶。都是蓮琴上師害的。(師尊笑)講好也好,講不好也不好。總之那些鬼,它們在的,不是沒有在,因為我做千艘法船的超度的時候,它們一樣出來。真的,出來坐滿了法船,很有規矩地出來。時輪金剛在那邊,因為我在時輪金剛相的面前,我的法座就在那裡,一個圓圓的蓮花座,上面有個蓮花臺,我坐在那個蓮花臺上面…一個沙發上面有一個蓮花臺,我坐在那裡,那就是我的法座。時輪金剛就在這裡,上法船的那些,上去都縮縮的(台語),你知道嗎?都縮縮的,不敢像飛鳥一樣飛過來,現在都不敢,很規矩地上法船。

 


undefined


【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213集】

 

事師、法務與修行
應當並重不可偏廢

 

  好,現在「你問我答」吧!五點了,下個禮拜開始講那《維摩詰經》。馬來西亞蓮花利宏問的。 

 

Q1頂禮師尊!在密教歷史有記載,只要一心承事根本上師就能不修而成就,因為承事就是供養上師,是非常大的功德。但好像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這樣成就,比如阿難尊者雖然不是聖人,但作為一流侍者承事佛陀,最後也要靠自己的努力才成就阿羅漢果。

 

  我在真佛宗聽過有幾個人說,忙法務就好,不用那麼努力深入經藏,不用花太多時間修法,要對宗派有貢獻,一心承事,這樣就可以不修而成就。請問師尊,承事和自修怎麼平衡?弟子覺得,除非能做到四無量心圓滿,無怨無悔,要不然都會屬於有漏功德、人天福報。

 

A1這是馬來西亞蓮花利宏問的。我告訴大家,其實有一個叫做《神變加持經》。是怎麼樣?《大毘盧遮那成佛神變加持經》嗎?《大日經》怎麼唸?全文《大日經》,不要我回答。這一本《大日經》的全文,你們會的舉手?沒有一個人會啊?這是龍樹菩薩在南天竺開鐵塔的時候,金剛薩埵賜給祂的兩部經典…《大日經》——《大毘盧遮那成佛神變加持經》。沒錯,就是《大日經》,大毘盧遮那就是大日,《大毘盧遮那神變加持經》。

 

  我告訴你,你如果有緣承事師尊,師尊成就的時候,給你加持,你的師尊、你的根本上師給你加持,你即刻往生到佛國淨土。這是緣的問題喔,所以這個叫做《神變加持》,是利用加持的力量,你得到加持,單單以這個加持的力量,你就都可以到佛國淨土。

 

  但是承事者,這個當然要具緣的弟子,具緣的上師跟具緣的弟子在一起的時候,才有神變加持的力量,不然呢?因為釋迦牟尼佛講的是顯教,阿難尊者一定要自修,雖然承事釋迦牟尼佛那麼久,但是也沒有成就,後來祂才成就。所以有的人加持,他就會成就,但有人受加持,他不是具緣的弟子就不會有成就,也是靠因緣。你有緣,經過根本上師加持以後,你自然就成就,你沒有具緣,你那緣份還沒有到,是不可能成就。跟這個馬來西亞蓮花利宏講的。

 

  所以我認為他講說:「忙法務就好,不用那麼努力深入經藏。」這一句話是錯誤的——你要具緣。什麼是具緣?你本身過去已經修行了很多世,你這世來跟著盧師尊,盧師尊給你一加持,你馬上就成就了。過去你已經修行很多世了,所以這個叫做具緣。

 

  所以我們真佛宗裡面有很多蓮花童子,師尊有認出很多蓮花童子,我認為他就是蓮花童子,已經都認出來,這個絕對是成就的。所以只要是具緣的,一加持,他馬上領悟,馬上就直接飛到淨土去、到淨土佛國去,這個絕對是有神變加持的力量。密教是有這樣子神變加持的力量,但是這個所謂的具緣的弟子,就是他過去已經修了很多世了,這一世遇到具緣的上師,一加持。我們真佛宗裡面很多的蓮花童子,很多,現在只是沒有講出來而已,但是有蓮花童子印記的非常多,我都會全部都幫他們,都已經跟他們講說:「你就是蓮花童子。」都有講過,這個是這樣子。所以我講:是具緣的,加持就有成就。

 

  但是這一句話是錯的:「忙法務就好,不用那麼努力深入經藏。」這個是不對的。「不用花太多的時間修法,要對宗派有貢獻,一心承事。」一心承事,對宗派有貢獻,但是你也要具緣,才能夠有成就。所以,當然要對宗派有貢獻、要一心承事,這個都是對的。但是你也要深入經藏啊!你要修自己啊!你如果不是具緣的話,你一定要好好地修,就算你是蓮花童子來講,師尊一加持你就成就了,但是你自己也要好好注意一下,是不是應該你也要具備著具緣的條件?這是回答馬來西亞蓮花利宏的。如果不是具緣的弟子,加持是不會有成就的。馬上就可以往生佛國,沒有這回事。

 

  美國蓮花(方)淳健問的。

 

Q2頂禮師尊。文集《三摩地玄機》,「了鳴和尚所教導的吐納」,請問師尊:

 

1. 吐氣可用鼻子嗎?

2. 散息和吐氣同時嗎?

3. 什麼是活氣、死氣?初學者該修何氣?

 

祈求師尊慈悲解惑,感恩。

 

A2了鳴和尚以前有教導過我吐納的方法,道家也是有所謂的修行。在道家來講,第一個是納氣,第二個是嚥液,第三個是守固,第四個是轉化。納氣、嚥液、守固、轉化,這是道家的功夫。密教呢?在修氣脈明點方面,就是講吐納,吐出去跟納進來氣。「吐氣可以用鼻子嗎?」可以兩者都用,口也可以用、鼻子也可以用,不是不可以用。吸氣、吐氣都用鼻子也可以;吸氣用鼻子、吐氣用嘴也可以,都可以。

 

  把氣散掉跟吐氣同時嗎?沒有錯,是可以同時。但是有時候是這樣子,在密教裡面有層次,第一個,你要吐氣的時候,像寶瓶氣,你吸滿了要吐氣,你先散氣。第一個先散氣,把這個氣轉到你全身的十個手指頭、十個腳趾頭,散到那裡、散到全身。然後用射息。也可以用射息,氣憋不住了,就射頂,射這個頂竅。但是當你開了頂,就不要再射頂了;開了頂以後,一個月只能夠射頂一次,這個是射氣,射,一直衝上來,射氣。

 

  散氣跟吐氣同時嗎?應該講起來是這樣子,在散氣的時候,密教有教我們,你已經氣憋不住了,你先用意念,把你寶瓶氣的氣先散到你的十個手指頭、腳趾頭、全身,然後再吐氣,是這樣子的。再根據蓮生大師所講的,蓮師講過一句話:「一切的功德來自於寶瓶氣。」寶瓶氣很重要,一切的功德來自於寶瓶氣,寶瓶氣為什麼有功德?因為寶瓶氣就是讓你的氣能夠進入中脈,就是在通你的脈。因為你在聚的時候,脈輪會打開,你那個寶瓶氣會進入你的中脈裡面,重點就是在這裡。同時蓮華生大士、了鳴和尚有教過,你在吐氣的時候,不要把所有的氣全部都吐光,要保留一點餘氣,就是在你寶瓶裡面還保留著一點點的氣在裡面,不要全部吐光,這也是一個要訣,蓮華生大士教的。這是重點。

 

活氣可由意念控制 死氣行於脈而不通

 

  「什麼是活氣?什麼是死氣?」活氣當然是這樣子,你的氣就是活的啊,你可以到哪裡,你就可以到哪裡,氣可以叫它到哪裡,不是死的。他講說:「什麼叫死氣?」問我什麼叫死氣,死氣就是不通啊,塞住了、閉塞啊,那你要打開,怎麼樣打開變成活的?就是你要做金剛拳,打開你身上的這些通路,脈要通的,你脈通了就是活氣,脈塞住了就是死氣,非常簡單。什麼叫死氣?氣不通,氣就是死的啦。

 

  你要到這個指頭,也很簡單就可以到指頭啊,氣就可以灌到指頭上面了。你要到眼睛也可以啊,到眼睛,你可以變成天眼,是因為你的氣到了你的眉心,開啟了你的天眼。你要天耳也可以,氣到你的耳朵,都可以的啊。你知道 COVID-19,男的中了會變成 Microsoft(微軟),男的。是蓮旺上師看了那個報導,對不對?對啊,你中了 COVID-19 的時候會影響到密輪,會變成 Microsoft,就是微軟啊。那怎樣?最好不要中,中了就變成微軟。那不好啊!那怎麼樣子呢?你氣能夠運行的話,你氣可以運到那裡啊,會不會?你就吸一口氣,灌到生殖輪。 

 

  一般男人到了六十歲,六十而耳順,到六十就差不多了。有些人,台灣話講「上澀就袂攝」(形容人到四十歲,體力大不如前),到了四十歲,就已經開始 Microsoft 了啦。我講一般的,不是講說到了四十歲就 Microsoft,何況是五十歲、六十歲、七十歲、八十歲?那都是死懨懨——客家人講,吃龍眼,死懨懨(客語),美濃的客家話,就吃龍眼。吃龍眼是什麼?我們臺灣話講死懨懨,死蟲一條啊,沒有用了!所以大部分到了七十歲都沒用了。不用就得到什麼?不用,攝護腺肥大,攝護腺癌就完了,男人的致命傷。到了七十歲以上,很容易得到攝護腺肥大、攝護腺癌;因為你不能用了,攝護腺放著沒用,肥大起來,長成瘤、長成癌,男人的致命傷,對不對?

 

  你修氣的人,到了七十歲、八十歲還是有用啦!你不懂啦,你把氣灌到那裡就行了,那是活的,你氣是活的,吸一口氣,到了那裡硬壓進去,它就變成是日立 Hitachi。(師尊笑)日本人那個品牌叫做日立。很好,日立,每天都站著。對不對?那就是有用,告訴你。修氣有沒有用?當然有用啊!你到了八十歲、九十歲,吸一口氣就變成 Hitachi,氣是非常有用的,怎麼沒有用?飛機也是靠氣,它要升起來,全部都是氣。老天爺!你還不知道氣的用途啊?

 

  飛機都是靠氣,你人體裡面有氣就是活的,一尾活龍!你到了九十歲,你還是一尾活龍啊。到一百歲…不能活那麼久,總之,一尾活龍。一般到了六十幾,一甲子就差不多了,都完蛋了。真的,修氣真的非常好!告訴你,如果能夠應用你的氣到了密輪、到了哪一個輪,全部都通的話,那就是活氣。不然,你脈不通就是死氣,就死翹翹(台語),死丁丁、終わり(日文,終結),我們的  play gamegame over 不能玩了。

 

  「初學者該如何修氣?」告訴你,先修九節佛風。應用你的意念,再修金剛誦,用你的梵字修金剛誦。重點是寶瓶氣——先把中脈通了,再到其他的各脈。九節佛風訓練你的精神專一,很重要,你的精神專一非常重要。我今天講的夠透徹了啦!你的意念跟著全身的氣在跑,就是九節佛風、就是專一,密教裡面教你修九節佛風,就是專一。為什麼要你右鼻孔進、左鼻孔出,左鼻孔進、右鼻孔出,兩鼻孔進、兩鼻孔出,這樣顛顛倒倒、倒來倒去,為什麼要這樣子做?就是讓你精神注意那個氣在流,你的意念跟著氣在跑。如何進氣、如何吐氣,都是你的意念跟著氣,就是訓練你專一。

 

  你用意念能夠控制你的氣,到時候你氣下去,你氣要到哪裡,就可以到哪裡。精神不能專一,不要講修氣啦,無效(台語),沒有用的。所以哪裡不通,你用氣把它通過就好啦!那你不通怎麼辦呢?金剛拳,你不會金剛拳嗎?喉輪不通,要轉喉啊,對不對?眉心輪不通,要拍啊!這個氣要走到這邊啊,走這邊,是在運氣啊,對不對?把氣聚起來以後,扭身,把它轉到別的地方去,散氣啊。彈跳,要全身那個阻塞的地方,全部讓你通,大哈抖身、金剛拳啊。所以打拳太極拳也是很重要,太極拳也是讓你的氣通到哪一個脈、通到哪裡,那是要運氣的。

 

  打拳也是一樣,做什麼事情都是靠氣,你沒有氣力…日本人講一句「元気あるが」(日語,精神好嗎?),元気就是元氣啊!沒有氣啊,那就死了啦。病人哪裡有氣?沒有氣、沒有氣力,就躺著,就倒下去了,全部是靠氣。這樣講,什麼叫做活氣?如何修?初學者修九節佛風、金剛誦、寶瓶氣,已經都講過了,你一步一步來把氣修好,貫通所有的脈,到時候,你可以應用你的氣,把你的命氣推上頂竅出去,就到了佛國淨土。

 

  嗡嘛呢唄咪吽。

 

感謝蓮竹法師、賴麗珍師姐協助完稿

及【世界真佛報總社】提供開示全文稿


undefined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