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法王盧勝彥2016年3月26日台灣雷藏寺「摩利支天菩薩護摩大法會」大圓滿法第198講開示>


◎我唸一段大圓滿法,「今天,紅冠聖冕金剛上師,在『理』方面已經完全明白透澈,在『事』方面已修持相應,全身內火通明,氣隨化火,火能變光,自身就是虛空境,也是一具『虹霓長壽』的成就,這是我的誓願太大,大到生生世世不入涅槃,必須生生世世度眾生。」就有這種因緣的成就。


◎但是我要告訴大家一件事情,魔王波旬在佛陀住世的時候,跟佛陀講一句話:「只要佛教在的地方,我一定在,而且我一定會障礙您。」這一點要記住,雖然學佛,以為學佛就沒有障礙,不是,還是會有魔障在障礙你。那要怎麼辦?一定要修法,修摩利支天法,只要你修法成就了,唸咒成就了,你已經相應祂了,祂一定會隨身保護你,而且這一尊摩利支天跟我們是有誓盟的。如果有很多人的障礙是沒有辦法解掉的,你就修這一尊,以摩利支天來當你的護法,解除你周身的障礙。魔給你的障礙都可以解除掉的。


講一個笑話。朋友請客吃飯,我說要吃大餐,這朋友本身是很小氣的,他就問:「大餐的標準是甚麼?」我就講:「一定要帶大字的,比如,大龍蝦、大鮑魚、大螃蟹,另外還有大的king crab帝王蟹,這些都是大的。」這小氣的朋友就說:「這樣好了,我本來要請你吃便飯的,那就請你吃大便飯好了。」告訴你,摩利支天是我們真佛宗的大大護法,我講出這個要訣,就是祂跟我們簽約了,祂不能違約的!所以跟我們有簽約的,唯有這一尊耶!唯有摩利支天是有簽約的,還有哪一尊有簽約的?知不知道?真的,摩利支天跟我們有簽約的,祂不能違約的,只要你修祂的法,相應了,或者是你吊祂的金身在你身上,你家裡供奉摩利支天的相就可以避掉很多的災難,要唸三十萬遍的摩利支天咒。


再講一個笑話,老公講:「我剛剛去逛街,看見了四款包,不知道妳喜歡哪一個,所以全都買了。」老婆講:「哇!好開心喔!快拿給我看。」老公就講:「豆沙包、肉包、菜包、刈包。」摩利支天講的話一定算數的,絕對不是刈包,也不是菜包,也不是肉包,祂講的話算數的。祂護著真佛宗的行者,是真實的,係金ㄟ(台語,真的),不是假的,是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很想你,不是假的假的假的假的很想你,是真的很想你。


我記得有一個笑話,也是陳傳芳的笑話,有一個女兒問她的爸爸:「爸爸,你覺得我的男朋友怎麼樣?」爸爸說:「不行。」女兒說:「為什麼?你已經跟他喝過酒了。」爸爸就講:「他的酒品不好。」女兒問:「為什麼酒品不好?」爸爸就講:「他在喝酒的時候跟我講:我帶你去找女人。」女兒就講:「喔!這樣子啊!那我去罵他,怎麼可以這樣?」她爸爸說:「不是啦!他言而無信。」告訴大家,摩利支天守護真佛宗所有的弟子,有簽約,是言而有信,師尊跟你們講的話,也是言而有信。


我看那個護摩火,我全身就在火裡面。我曾經在晚上的時候看電燈泡,那電燈泡是穩住不動的一個燈光,然後我看著它,看著那個燈光,那燈光居然跑到我的身體裡面,我全身的五臟六腑全部都發光,我的眼睛可以看到五臟六腑,哪裡有病可以看得很清楚,是不是健康,看著自己的五臟六腑在那邊運轉,會動,我晚上看著燈光,那燈光居然跑到我身體裡面,由燈光我居然看到我裡面的五臟六腑。大圓滿法最高的法就是這樣,你看到哪一個光,你就引到你的身體裡面,你的身體全部發光,這就是大圓滿法。不管是日光、月光、星光、燈光,都可以引到你的身體裡面。你常常做這樣的觀想,有一天,你將五輪全部打開,連五輪全部變成光,就是「虹霓成就」,剛剛講的「虹霓長壽」。你看身體哪裡不對了就要醫哪裡,你的胃有穿孔,你就知道胃有病,胃潰瘍,哪裡發炎都看得出來,因為燈光在你身體裡面,走到哪裡照到哪裡,全身都是光,這是大圓滿法。


A跟B講:「倒楣啊!今天公車上的人太多了,我帶的饅頭被擠成toast。」B就講:「這算甚麼?捷運上的人才叫做多。」A講:「怎麼了?你的饅頭也被擠成toast?」這兩個是女的吧?否則哪有帶饅頭上公車的?B講:「沒有,我本想放個屁,硬是被擠得變成打嗝。」真是太厲害了,這笑話跟我們以前講的笑話差不多,「公車實在太擠了,」兩個人在討論,「我太太被擠的流產。」另外一個說:「那算甚麼?我太太被擠擠擠,擠到最後懷孕了。」這是形容車上很擠,其實應該沒有這回事,笑話而已。


◎我們今天學佛,其實不要太慢,不要今天修了法,明天不修,就懶,然後隔幾天再修,不行!我們修法,就是按照次第這樣慢慢修,也不要快,但是每天都有修就行了,不要今天修,隔一個禮拜再修,不要。每天都修一點,這也就是教你不用急,但是也不能慢,你必須走在中道上。修行就是這樣,這樣比較愉快,不要急著趕快成就。如果急,能成就就好了,如果急出事情就不好了。每一件事情就是這樣,不能太快也不能太慢,不要太急也不要慢,剛好在中間就是好的。修行要這樣,每天一定要修,絕對不要忘了,或者是偷懶,forgot忘了,tomorrow明天再修,不行的。師尊本身的修行就是這樣,你不要太急躁,但也不要太慢。


講一個笑話,上課的時候,老師問:「小明,你長大想做甚麼?」小明講:「我長大以後一定要當個官,起碼要搞個幾千萬。幾千萬現在算甚麼?幾億萬。然後包個二奶,二奶算甚麼?現在都有三奶、四奶。買好衣服好首飾給二奶,帶著二奶,開著小飛機環遊世界度假去。」老師被震驚得啞口無言,完全不知道怎麼說,只好裝著甚麼也沒發生,繼續問下一個小朋友是女同學:「小雲,妳長大後想要做甚麼?」小雲小聲地講:「我要做小明的二奶。」告訴大家,修行沒有那麼方便的,公修公得,婆修婆得。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限來時各分飛。夫妻本來是同林鳥,但是大限來時,也是一樣各分飛。公修公得,婆修婆得,沒有那麼方便,讓你搭便車的,沒有!沒有這回事。你一定要自己實修才是你的,不是師尊修,佛青、佛奇就能夠成就,師尊修,Jadon跟盧君就能夠成就,沒有這回事。師尊修是師尊得,師母修是師母得,佛青修是佛青得,佛奇修是佛奇得,沒有因為我是他們的親人,其中有一個修就行了,沒有這回事。所以每一個人,生死有命,富貴在天,走的時間也不會一樣,誰先走,誰後走,都是不一樣的。


爸爸問兒子:「今天考試考得如何?」兒子講:「只會三題填空。」爸爸說:「說來聽聽。」兒子講:「填空啊!就是班級是哪一班、姓名是叫甚麼名字、學號是幾號,就只會填這三題,其他甚麼都不會。」你去見閻羅王,閻羅王說:「你在真佛宗裡面混得怎麼樣?」因為他說他是真佛宗弟子。「那你會甚麼?」「我甚麼都不會,我就只知道我是真佛宗弟子。」「你有甚麼?」「我有皈依證書。」「你有皈依證書?拿出來看。」閻羅王說:「真的有耶!真的是真佛宗的皈依證書。問你,甚麼是真佛?」「真佛就是真佛,沒有別的。」「那麼,你修甚麼法?本尊是哪一位?」「我不知道,我還要回去問我師父。」「你的護法是哪一位?」「我也不知道,我還要回去問我師父。」就是只有你跟皈依證書,這樣也是沒有用的,那一張皈依證書等同沒有。


◎所以我們還是要實修。為什麼?我發覺實修是一種積蓄,你持咒就是一個積蓄,累積功德。你修四加行,就是積蓄累積功德,修相應法,就是累積,當你積到最後,你每天召請祂,總有一天,祂到了,跟你相應了,這就是成就。你每天修相應法,一年、兩年、三年…總有一天會相應。等你相應了,佛國淨土一定去得,本尊在那個時候一定出現,因為你相應了,祂一定出現。相應了就等於契約,你跟祂有了契約,祂不出現也不行。


不然,你到法院告祂,因為相應就是契約。我今天跟瑤池金母相應了,隨時隨地,瑤池金母就在我身邊,說到要召請瑤池金母,眼睛一閉,一想念祂,祂馬上就出現,就是這樣。


你修氣的循環,氣在脈裡面循環,氣會變成火;火在你身體裡面循環就會將五輪打開了;五輪一打開,你身上的光明自然就顯現出來,是自身的光明;自身的光明一顯現出來,全部的竅都打開,打開的那時候,你理也通了,事法也通了。先修氣、修脈、修明點、修拙火,然後將你的五輪全部打開,光明就顯現了,這個是事法,最高的事法,不然你修到相應,一樣也可以到佛國淨土。但是你如果將事法修到自身的光明顯現,你就能夠融入光明之中。何處不是光明呢?你能融入光明之中,你就成佛了。


其實,這種東西跟電機是差不了多少,你們問王醴博士,真的啊!一切都是氣啊!風力發電是甚麼?氣啊!火力發電是甚麼?氣啊!水力發電是甚麼?氣啊!全部都是氣,核子發電是甚麼?氣啊!全部都是氣。用氣來推動幫浦,幫浦一旋轉,電力就出來了。電力是甚麼?是火啊!電力就是火啊!火有它的功用,功用全由那裡來,所有電燈從那裡來啊!所有機械的動力全由那裡來啊!人體跟電機沒有甚麼差別的,如果你懂得電機,你就知道,人體就是電機,你用你身上的氣變成火,用你身上的火跟水結合起來打開五輪,讓光明顯現出來。光明是甚麼?就是電燈啊!就是電啊!今天講到這裡。嗡嘛呢唄咪吽。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