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20220814 聖尊蓮生活佛主持彩虹雷藏寺「不空羂索觀音護摩大法會」暨《維摩詰經》第26講開示

 

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護摩的主尊不空羂索觀音。師母、丹增嘉措、吐登悉地,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所有的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午安、大家好!你好,大家好!(聖尊以各國語問候大眾)。

 

先聲明一點,就是昨天晚上,藥師琉璃光如來祂有兩個隨侍,一個隨侍就是日光遍照菩薩跟月光遍照菩薩;另外,還有十二藥叉神將。那麼八大菩薩眷屬,我把日光跟月光都放在八大眷屬裡面,其實這個是錯誤的,日光遍照菩薩跟月光遍照菩薩,是藥師琉璃光如來的隨侍。八大眷屬當中有文殊師利菩薩跟彌勒菩薩,還有觀世音、大勢至菩薩,藥王、藥上菩薩,另外,還有寶檀華菩薩、常精進菩薩,這樣子才是對的。所以八大菩薩眷屬是包含了文殊師利菩薩跟彌勒菩薩,而不是日光跟月光。因為日光遍照菩薩跟月光遍照菩薩,屬於藥師琉璃光如來的隨侍。八大菩薩眷屬少了這兩個,剛剛好是文殊師利菩薩跟彌勒菩薩,這是要改正昨天晚上所講的。

 

  現在通知大家,下禮拜六,八月二十日是西雅圖雷藏寺「秋季阿彌陀佛,息災祈福及千艘法船超度大法會」,早上十點半Am有簽書會。禮拜天是八月二十一日,在彩虹雷藏寺有「秋季瑤池金母護摩大法會」,這兩場大法會的時間都是下午三點舉行,地點都是在彩虹雷藏寺。(眾鼓掌)有簽書會,也有真佛般若藏的畫展,八月二十日、八月二十一日。另外好像還有宗委會的會,還有上師、也有法師的會,總之都是「會」。這個下個禮拜的節目很多,既然大家來了,那麼就不用浪費,全部集中在一起了。(師尊笑,眾笑)

 

  今天就是跟大家宣布兩場法會,地點都是在彩虹雷藏寺,時間都是下午三點。所以這次的法會比較特別,就省了到外面去租人家的場地,都是自己的地方,大家可以隨意。就是這樣子講的,兩個法會都非常重要,因為西雅圖雷藏寺的這個超度法會,是千艘法船的超度大法會。那一天,師尊會把千艘法船的超度過程,實際上演練一遍給大家看。

 

  這是將近這三年來,我每天晚上在做的這個千艘法船超度,每天晚上做的,沒有一天停止過。當然,也有睡過頭的,因為實在是時間太晚了,那就睡了,醒了再做超度,超完了度以後,就差不多天亮了,但是沒有一天晚上是停止過的,這三年來(眾鼓掌)。另外,禮拜天的瑤池金母護摩大法會,大家都知道瑤池金母的重要,祂所度化的眾生非常的多。祂是師尊本身的第一個本尊,非常重要的,這是彩虹雷藏寺的瑤池金母護摩。

 

  我們今天做不空羂索觀音的護摩,這一尊一向大家都是主祈,很多人主祈這一尊。不空羂索觀音的心咒:「嗡。阿摩噶。毗闍耶。吽泮吒。」這「阿摩噶」就是不空羂索觀音的名字,那麼祂的光明真言裡面,其中就有「嗡,阿摩噶」,光明真言的開始「嗡,阿摩噶就提到不空羂索觀音,這是光明真言。這個光明真言又是毘盧遮那佛的大灌頂光真言。祂的法力非常的大,跟準提佛母的法力相差不多,相等的法力。祂的一隻手是拿著念珠,念祂的名字,祂能夠接引你;一隻手是持蓮花,消除所有的業障;一隻手是持淨瓶,祂的淨瓶裡面的甘露水,消除六道眾生的業障;一隻手持羂索,是捆綁住所有的願,讓願望全部都能夠達成。祂的最重要是不空羂索,平等接引,這尊是非常特殊的。

 

  今天天氣算熱嗎?熱喔!我聽說別的地方更熱,西雅圖算是好的。西雅圖今年的天氣,我覺得還差強人意,你們可以到西雅圖來避暑,別的地方都非常熱的,像美國的南部都是很熱的;聽說歐洲也很熱,像義大利、英國啦都很熱;台灣的東部也熱到三十八度(弟子:更熱!),還有歐洲聽說也非常的熱。各地都是熱,不然就是下暴雨,這天氣真的是…希望求一下不空絹索觀音,讓天氣不要那麼熱。

 

  天氣太熱,居然也有笑話,是這樣子講:說真的,這種天氣就算真的老公跟人家跑了,我都懶的去追。真是太熱了,出門才五分鐘,流汗兩小時。「如果我跟你媽媽同時掉進水裡,你問我要先救誰?」「先救你媽媽吧,我想在水裡面待一會兒」(師尊笑,眾笑)這天氣實在是,怎麼會熱成這樣子?

 

爸爸節過去了,台灣是八月八號父親節,這裡一個父親節的笑話。去年的父親節,因為太忙了,沒能陪自己的父親吃晚飯,最後只好找一位傳播妹陪父親一個晚上。今年父親節又到了,老爸嘮叨著要過父親節,我放下所有的事情,找了兄弟姊妹大家一起來陪父親吃飯,結果老爸板著臉不肯就座,他居然講:「搞那麼複雜幹什麼?像去年那樣簡簡單單就可以了!」你看這老爸——這是人性啊!只要找一個傳播妹就可以了,那麼複雜幹什麼?(師尊笑,眾笑)

 

  這裡有三個笑話,很小很短的。辦事員:「你姓什麼?」答:「魏。」辦事員:「魏什麼?」「為什麼?不為什麼,我爸爸姓魏,我全家人都姓魏。」

 

  這關於姓的。我姓嚴,太太姓羅,結婚的時候,餐廳裡面寫著「嚴羅府」喜事,席設地下室,結果沒有人敢下去。(師尊笑,眾笑)

 

  家附近有幾家醫院,名字都很奇怪。牙齒的,他姓吳,叫做「吳齒科」(台語:無嘴齒)。一個姓劉的,他是產科醫生,他是「劉產科」。一個姓段的,是開骨科,「段骨科」。一個姓秦的,是獸醫院,所以是「秦獸醫院」。一個姓宋的,是中醫師,結果他開的是「宋中醫院」。這都是只有華人才懂的笑話。

 

  這個也是爸爸節的笑話吧!多年來,兒子一直記得母親節,老是忘了父親節,所以爸爸挺失落的。又到了父親節,全家人一起吃早餐,兒子走到冰箱打開門,回頭問爸爸:「爸,今天是幾號你知道嗎?」爸爸一陣驚喜,眼眶含著淚:「今天是八月八號啊!」兒子有點失望的講:「哎呀,這牛奶已經過期了!」(師尊笑,眾笑)。冰箱裡的牛奶已經過期。 

 

undefined


【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236集】

 

現在進入主題,你問我答,台灣的蓮花慶多問的。

 

Q1-1: 行者修持摩利支天不共大法,是否必須各持摩利支天心咒「嗡。摩利支依。梭哈」十萬遍,各持摩利支天隱形咒「嗡。阿彌底耶。摩利支依。梭哈」十萬遍,各持摩利支天除瞌睡咒「怛姪他。伊地。米地。只地。比迦那。羶地波陀恥。梭哈」十萬遍,才可以修摩利支天不共大法?

 

A1-1: 一般來講,密教在修法的時候,都會叫你持十萬遍的咒,每一種咒你最好都是要持十萬遍。密教本身來講,像我們四加行,大禮拜要做十萬遍、大供養也要做十萬遍,大禮拜、大供養…四皈依咒也要唸十萬遍,四加行還有一個加行是做什麼的?金剛心百字明咒也是十萬遍,四加行。密教最起碼的持咒都是要十萬遍。

 

  是不是唸完「嗡。摩利支依。梭哈」十萬遍,再持「嗡。阿彌底耶。摩利支依。梭哈」也是要十萬遍,另外除瞌睡咒也要十萬遍,才可以修摩利支天不共大法?有的時候是這樣子:一面修摩利支天不共大法,一面持咒;不一定說持完了再修法。也就是說,在修的過程當中,你就一面唸咒、一面修法,修完了十萬遍,那你這個法就非常的熟了,也可以的。不一定說要所有的咒全部統統都唸完,不一定是這樣子的,這是回答台灣蓮花慶多的問題。

 

 

Q1-2: 書中提到修摩利支天不共大法的行者,可以請畫像,依此畫像,掛在密壇供養,行者自畫摩利支天菩薩,是否需要寫信請師尊開光加持?

 

A1-2: 這是第二個問題。可以請畫像,摩利支天的畫像,依此畫像,掛在密壇供養,行者自畫摩利支天菩薩,是否要需要寫信,請師尊開光加持?

 

你如果有那個供養的心自己畫、自己供養,有這個心的話,有沒有師尊開光加持…寫信請開光加持當然是可以,但你自己已經用了心畫了,摩利支天的這個畫就有效,你已經用心了,那就可以,不一定要開光加持,這是第二個問題。


 

Q1-3: 畫像尺寸大小是否不拘?

 

A1-3: 畫像尺寸大小是否不拘?不拘。欵,這裡講一個笑話:畫像尺寸大小。有一個人他要拜祖先,就是同門他要祭祖,他問我祭祖的一些細節。

 

第一個,祭祖用什麼最好?我想起我小時候,我們家裡在拜祖先,都是用湯圓祭祖。我就跟他講,你用湯圓好了,甜的湯圓祭祖。然後,他就再問第二個問題,湯圓是白色的湯圓,還是紅色的湯圓?我想一想,以前我媽媽在祭祖,有時候是用白色,有時候用紅色,我就跟他講,紅色跟白色不拘。他再問,湯圓要多少粒?我說,奇怪,我們那時候舀起來一碗就好了(台語),為什麼他還要問多少粒?

 

我想說最圓滿的就是七的倍數,那七七四十九,我是想到四十九,你就用七七四十九粒湯圓,我回答他四十九粒湯圓,他說,好,我知道。那麼湯圓要多大?問我湯圓要多大?這是考倒我了。粉圓(台語)是很小,我們知道那個台灣的粉圓,一粒一粒的都很小的,我說,也不能那麼小吧!像粉圓,也不像那個我們過什麼節的時候吃的那個,裡面有包餡的…元宵是吧?對,也不能像元宵那麼大啦!四十九粒元宵放在一個碗裡面,那就滿出來了。我就跟他回答,反正大不要像元宵,小不要像粉圓。

 

他就再問,請問碗要用什麼顏色?我實在是想不出來,我媽媽當時用的碗是什麼顏色,我說白色嘛,碗大部分都是白色的啊!我就給他講,你用白色就好了,祭祖用白色的碗。他就再問了,那碗要多大?我跟他講,就一般的碗吧,就是你在吃飯的碗。然後他再問了,要幾個碗?我說,大部份來講,我們拜拜的是奇數吧!我就跟他講說三個碗。

 

他就再問:請問祭祖的時候,這個碗是要擺在供桌上,還是擺在另外一個桌子上?到底是要擺在供桌上跟佛菩薩一樣放的,還是要另外擺一個供桌?這樣子,我終於給他圓滿解決,供桌上還有位子你就擺,不然你就另外擺一個桌子。問完了,他就再來問:請問這個祭祖的時候,是要點黑色的香,還是紅色的香?我跟他講說祭祖,這一般的香,黑色的香就可以。他就再問:幾支?然後我就不回答他了,憨面去了(台語)。(師尊笑,眾笑)。

 

他問,畫像尺寸大小是否不拘,其實我也不知道畫像多大?多小?其實我也不太清楚,總之都可以啦!


 

Q1-4: 可否請師尊示範摩利支天根本印及摩利支天護持印?

 

A1-4: 他叫師尊示範摩利支天根本印跟摩利支天護持印。祂有兩個手印。摩利支天印跟大輪金剛是一樣的,大輪金剛印是這個手印,摩利支天印也是這個手印,這個手印會結嗎?就是這個樣子,這是摩利支天印。(師尊示範)

 

摩利支天護持印,如果是護持你自己的話,你依照金剛手菩薩的印,是可以的,就是印頭、印喉輪、印心輪、印左肩、右肩,再回到原點。這是護持你自己的,用摩利支天印就可以了。誰知道摩利支天護持印的?有誰知道?沒有人舉手。哦,大拇指曲入手心合掌。對,這個也是可以的,這摩利支天護持印。他問的都是摩利支天的事情。

 

  他還有另外一個問題:

 


Q2: 修持阿彌陀佛結界法,是否必須先持「嗡。阿彌爹娃。吽泮」十萬遍後,才可修此結界法?是否要先念清淨咒、召請咒、大禮拜、大供養、四皈依,才觀想、結手印、持咒?

 

A2: 要不要先念清淨咒、召請咒、大禮拜、大供養、四皈依,才觀想、結印手印、持咒,他第二個問題是這樣子問。阿彌陀佛結界法,我剛剛已經講過,阿彌陀佛的咒跟結界法可以一起做,不一定要唸完十萬遍才做結界法,我已經講過了。要不要先唸清淨咒、召請咒、大禮拜、大供養、四皈依?我個人認為,你有時間,你就唸清淨咒、召請咒、大禮拜、大供養、四皈依,才觀想結手印持咒;如果沒有,你直接做結界法,我的意思是這樣子講,這是回答台灣蓮花慶多的問題。你這個名字很好,蓮花慶多,是多少的多,盡量多。(師尊笑,眾笑)

 

undefined


【《維摩詰所說經》第26講】

 

我再講《維摩詰經》:「深入緣起斷諸邪見」。

 

如果別的法師在講這幾句,一下子就過去了啦。像我昨天晚上講的「於眾言音微妙第一」,因為大菩薩祂已經懂得所有的法,而且祂的智慧是圓滿無礙,所以祂說出來的法,當然是很微妙的,而且是第一名的。這是昨天晚上我要講的一句話。這些大菩薩祂已經明白所有一切法,而且祂本身說法的時候,充滿了無礙圓滿的智慧,所以祂的說法當然是微妙第一的法。昨天一般來講,法師在說法,就這樣子就過去,不像我講那麼長。

 

然後再來一句,「深入緣起斷諸邪見」,祂已經…大菩薩早就知道,所謂緣起,緣起性空;緣起雖然有「緣起」,但是祂的「性」是空的,緣起性空。大菩薩也知道人生如夢幻,這樣就可以把所有的「邪見」給斷掉。因為釋迦摩尼佛時代也有六師外道,他們都是有邪見的。釋迦摩尼佛是圓滿,祂的佛法是圓滿,目前來講,還是有很多的…在娑婆世界的宗教,有些是圓滿,像佛教是圓滿,有些教是有偏見的,但是你不能夠批評他們。你一批評,他可以說,你的人頭賣多少錢?所以不能批評的。(師尊笑,眾笑)

 

  但事實上,你想想看:現在娑婆世界上有些宗教是沒有輪迴的?它不講輪迴的。沒有輪迴,你反正這一世就是了,你只有一世,你信我的就上天堂,不信我的就下地獄,就這麼簡單,沒有什麼輪迴的,沒有。這當然…這種見解不是很正確;我們了解,是有中陰身、是有輪迴。你深入緣起,緣起是什麼?因緣起,你一個念頭就是一個緣起。緣起性空,本來你這念頭就是空的,我們每一個念頭就是空的。緣起,好像你出生就是緣起,人生如幻,我們也曉得這個都是不存在的,像我們今天大家聚在這裡,下個禮拜,就不一樣的人也聚在這裡,就不一樣的人、不一樣的場所、不一樣的面孔,會來了很多的新的面孔,通通都不一樣的。

 

  今天過了,今天就沒有了,再來就是明天。所以我們知道「緣起性空」跟「人生如幻」,每一年都在過去。我們常常感覺到,現在三年不見,來的人一看:「欸,你怎麼變老了?」也很多人十幾年沒見,大家看了都覺得「哎唷,他很老!」但是,你難道不老嗎?你也跟著老啊!人家看你,你也是老啦!你不要只看別人啦,你看你自己你,你還是老啦!一年一年在變化啊,人的身體也不是永遠那麼健康的。所以佛陀有講過,「無常」就是一個真理、「無我」也是一個真理。

 

  你的存在啊——過去的我,已經過去了;現在的我,還是會變成過去;未來的我,都還沒出生呢!所以才講「無我」啊!《金剛經》裡面講的,「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這三個不可得,這是「無我」。你過去的「我」,已經死了;現在的「我」,也快要變成過去了;未來的「我」都還沒到。什麼是「我」?所以佛陀講是「無我」。另外佛陀的「緣起性空論」、「人生如幻論」,你懂得這個道理,就「斷諸邪見」

 

  我父親以前跟我辯論,他怎麼講?我們兩個人辯論,我跟我父親辯論。我說有輪迴,我父親講:「笑話!人死了,什麼都沒啦!什麼輪迴?」我說有佛菩薩,他說:「你拿來給我看,我看了我才相信!」我說有天堂、有地獄,他說:「我沒看到我就不信!」他唯一的強調就說:「我死了什麼都沒了,什麼輪迴?我才不信!什麼靈魂?我也不信!」我父親就是這樣子。我跟他辯,辯了半天,不輸不贏,因為我也拿不出東西給他看。那他跟我辯這個,他這個辯論就叫「斷見」——人死了什麼都沒了,也沒有什麼因果。跟你講因果?我不信、我沒有看見、我死了就死了,哪裡還有什麼因果?這種在佛教裡面,就叫「斷見」。

 

  什麼叫「常見」?你看嘛,這護摩寶殿是實在有的、彩虹山莊是實在有的;人看到了,這個就是人,實在有的。尤其看到錢——很實在啊!我看到了,你看,我眼前看到這孔雀的羽毛,你看很實在啊!這毛巾也是實有的,這可以擦臉;水也很實在啊,你現在口渴,可以喝一口水,都很實在耶!你看這個金剛杵,不實在嗎?這個可以放一千年,還是金剛杵,一千年可以放,金剛杵。這金剛鈴也很實在啊,這個叫「常見」。佛菩薩講的,這大菩薩認為這個就是屬於「邪見」,那不是實在的東西。

 

  錢很實在,沒有錯,那個 cash 是很實在。以前的存一點錢,半夜醒過來,就過去看看自己存的私房錢,摸一摸,回去再睡覺。很好睡、很實在,對不對?(師尊笑)錢是英雄膽啊!你有錢你就會有膽量啊!你去看車子,你有錢就進去:「我要買這一台!」你手一指,那台車子就變成你的。你說實在不實在?實在啊!有錢了,但是那個錢是假的啊!那是美國政府承認這個錢、各國各國家承認自己國家的錢,那些錢都是塑膠做的——現在有塑膠做的、有紙做的,有紙印的,那都紙啊,不然就是塑膠啊,都不是真實的東西,你要看緣起,緣起性空。

 

  這個「我」也不是真實的,因為他會變的!我小時候不是這樣子,我年輕的時候更瀟灑,對不對?更英俊瀟灑啊,只是個子矮一點而已啊!年輕的時候我很瀟灑很、英俊的,女朋友到我家,晚上到很晚都不回去耶!我爸爸媽媽出來講話:「為什麼不請她回去?」我說:「她就坐在那裡。」那個小姐姓劉,叫劉江霞,我還記得她的名字,每天晚上坐在我家裡耶。我剛剛得到瑤池金母啟示的時候,我還年輕、還很瀟灑的咧!那時候,我的弟子當中,收了很多女弟子,其中有一個叫 Akiko、一個叫陳美玲,這兩個女弟子,陳美玲常常寫信放在我的信箱,我家的信箱放進去。她發願要嫁給盧師尊,這陳美玲。

 

  這 Akiko,我實在不知道她是暗戀我,到最後我母親才跟我講,Akiko 跟我母親講,為什麼師尊沒有娶她?我收了兩個,那時候有兩個女弟子這樣子想法,可見那時候啊,師尊長的多瀟灑。(師尊笑,眾笑)有人暗戀師尊,我都不知道耶,我不知道那兩個人是在暗戀我,一個是陳美玲、一個叫 Akiko,是日本名字。(弟子:秋子)秋子叫 Akiko。你看,我還記得她的名字叫 Akiko。一個叫做陳美玲,還寫一封信,寫信自白了。Akiko 她是沒有講,直到我娶了師母以後,我媽媽才跟我講說,Akiko 講,為什麼我沒有娶她?她非常生氣。(師尊笑,眾笑)

 

  對吧!所以人是會變的,到最後會沒有的、會消失掉。護摩寶殿將來會變成怎麼樣子?彩虹山莊將來會變成什麼樣子?誰能夠料到?西雅圖雷藏寺將來會變成什麼樣子?誰能料到?你現在的房子車子會變成怎麼樣?誰能料到?哪一個東西是永恆的?

 

  我還告訴你哦!大梵天王,祂壽命很長。色界第一天大梵天,大梵天的色界天有三個, Brahma 就是大梵天。一個 Shiva就是大自在天,一個 Vishnu 是遍淨天。Vishnu 就色究竟天,色界最高天。其中 Vishnu 地位最高、再來就是大梵天、再來就Shiva 大自在天—— Shiva 還在欲界天,色界天就是大梵天 BrahmaBrahma 的壽命有多少長?有多少?算是一百億萬年。那麼,我們這個娑婆世界,現在目前我們住的娑婆世界,如果我們假定一億年,成住壞空,娑婆世界一億年會成住壞空,有一天整個地球會沒有了。成一個地球,經過一億年以後,它變成沒有了,一億年它變沒有,成住壞空,算起來是一劫。

 

  那麼,大梵天壽命一百億年,我們估計是一百億年;祂要地球成住壞空一共一百次以後,大梵天壽命才盡,但是祂也是在無常之中。壽命很長啊,一百億!一百次的地球毀滅、再出生、再毀滅,從出生到毀滅算是一億年,祂要一百次的地球毀滅再出生,大梵天的壽命才盡。但是你不要看時間很久哦!照樣是無常。是不是照樣是無常?對啊!所以我們人啊,算什麼嘛!人家大梵天看我們人:「你根本就像螢火蟲。」螢火蟲它壽命才幾天?你查一下螢火蟲壽命才幾天,手機? 「小小螢火蟲,飛到西,飛到東,這裡亮,那裡亮,好像我家的小燈籠。」(師尊唱)

 

  (弟子:通常是三到七天,最長的十天到二十天。)哦,螢火蟲的壽命最長十天到二十天,不然就是兩天到三天。它們螢火蟲認為,「我已經壽命很長了」,我們看螢火蟲,壽命哪有長?你不過是兩天三天就不亮了。大梵天看我們人也是一樣喔——你不過是螢火蟲!想一想看,都在「無常」之中。什麼是「常見」?你常常看到就以為是真實的嗎?「常見」也是一種「邪見」,我父親的那種見解,也就是一種「斷見」。所以佛法是圓融的、是無礙的,它把「常見」跟「斷見」結合起來,把「出世間法」跟「世間法」結合起來,就是龍樹菩薩的「中觀」。

 

  我們要珍惜在世間的一切,沒有錯,但是我們同樣珍惜將來要出世間。所以兩方都重視,出世的我們也重視、入世的我們也重視,我們不偏於「常見」,也不偏於「斷見」,在「常斷」兩個字,也不是兩個字的中間。總之,圓融大智慧的大菩薩,無礙的智慧,能夠把所有的「邪見」全部斷盡,這是深入大菩薩有圓融無礙的智慧,所以祂能夠斷掉所有的「常見」跟「斷見」,跟一切的「邪見」。這樣聽得懂這一句喔?(眾鼓掌)

 

  小明問爸爸:「爸爸,你看過世界上最恐怖的書嗎?」爸爸:「看過。」小明:「我可以看嗎?」爸爸:「你現在還不能看。我已經看了二十年,還是覺得很恐怖。」小明:「到底是什麼恐怖的書,這麼恐怖?」爸爸:「結婚證書。」結婚證書很恐怖喔。

 

  情人節的時候,公雞找母雞過節:「我們過情人節吧!」母雞:「好啊,你的羽毛好漂亮,你拔幾根送我好嗎?」公雞一聽就很生氣:「靠,這個情人節還得拔毛?!」母雞:「哼!一毛不拔,還想跟我過情人節?」

 

  兒子問爸爸:「小華的爸爸游泳游得很好,你怎麼不會呢?」爸爸:「小華的爸爸常常吃魚,所以會游泳;我不常吃魚,所以我不會游泳。」兒子:「可是爸爸,你總吃雞,你會下蛋嗎?」爸爸:「我吃的是公雞啦,所以不會下蛋,但每天早上我會叫你起床。」

 

  運動場上,孩子問爸爸:「爸爸,這些人為什麼拼命的跑呢?爸爸:他們在賽跑啊,第一名有獎品的。」孩子:「第一名有獎品,其餘的人為什麼沒有獎品呢?那麼,為什麼他們沒有獎品,還要跟著跑?」

 

  情人節沒有人約,自己去看電影。演到一半,工作人員廣播:「哪位大哥帶別人的老婆來看電影?人家老公找到大門口,在前門口大吼,要把姘夫給幹掉!現在我把電影先關掉、燈也關掉,已經打開了後門,請這位大哥趕快走吧!」沒幾分鐘,座位全空了,剩下那一個沒有帶情人去的人,整個戲院的人全部跑光了。這是很現實的笑話。

 

  五歲的小明看完《鹿鼎記》以後,就講了:「媽,我長大了也要像韋小寶一樣娶七個老婆!一個替我燒飯、一個陪我玩、一個幫我洗澡,還有…。」媽媽就笑了:「那你晚上睡覺就不需要我陪了嗎?」小明:「不行,我還是要跟媽媽睡!」媽媽就問:「那你七個老婆跟誰睡呢?」小明:「讓他們去跟我爸爸睡!」爸爸在旁邊聽到了,激動的熱淚盈眶:「好孩子啊,你真的太孝順了!」

 

  好啦! 嗡嘛呢唄咪吽。

 

感謝蓮竹法師、蓮花麗瑩師姐、蓮花美芳師姐協助完稿

及【世界真佛報總社】提供開示全文稿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