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王蓮生活佛2008年8月24日美國彩虹雷藏寺週日「喜金剛明王護摩法會」法語開示>


我們今天可以講是第一次做喜金剛護摩。等一下並沒有要做喜金剛灌頂,因為要下個禮拜才傳喜金剛法,然後才做喜金剛的灌頂。今天,可以跟大家做喜金剛的加持。我本人藉著跟喜金剛合一,由師尊給大家摩頂,做喜金剛的加持。我們今天不能做喜金剛的灌頂,因為不能搶了下個禮拜的風頭。不能說今天給你們做了喜金剛的灌頂,那麼你們下個禮拜就不用來。


在金剛法盛行的時候,所有的金剛明王裡面,最早出現的「赫魯噶」(Heruka),就是喜金剛。我們今天不談太多的喜金剛,因為下個禮拜還要講,這個禮拜一講完,下個禮拜就沒得講了。其實剛開始的時候,是白教的祖師瑪爾巴大師在卓米譯師那裡學法。但是卓米譯師要求的供養很多,他沒有辦法學。所以,瑪爾巴大師就自己籌備了供養,到天竺,也就是印度,直接向那洛巴學法。所以那洛巴──印度的祖師是瑪爾巴上師的根本上師,瑪爾巴上師也就是未來岡波巴上師、密勒日巴上師、鄂巴上師的根本上師。


瑪爾巴上師去了印度,第一尊學的就是喜金剛。他一生就是以喜金剛做為他本身的本尊,喜金剛就是瑪爾巴大師的本尊。原來是白教最尊崇的喜金剛,後來輾轉之間,不知為何,就變成了薩迦派最尊崇的本尊,也就是花教最最尊崇的本尊。有了這個緣故,所以喜金剛講起來是很有Power的。我剛才唸的咒是屬於喜金剛的咒:「嗡。帝瓦。必主。瓦日拉。吽。吽。吽。發吒。梭哈。」但也有人這樣子唸的,在西藏唸法不同:「嗡。別札。吽。吽。吽。嘿。梭哈。」我們真佛宗唸喜金剛咒是:「嗡。帝瓦。必主。瓦日拉。吽。吽。吽。發吒。梭哈。」這個咒語是不一樣的。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