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20220925日 聖尊蓮生活佛主持彩虹雷藏寺「蓮花童子護摩法會」同修暨《維摩詰經》第37

  

我們先敬禮傳承上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護摩的主尊摩訶大白蓮花童子及蓮花童子本尊。師母,丹增嘉措、吐登悉地,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的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午安、大家好!你好,大家好!(聖尊以各國語問候大眾)。

 

  現在通知大家,next week,十月二日下午三點PM,我們在彩虹雷藏寺將做摩利支天護摩法會。這一尊非常靈感,祂有《摩利支天經》,有經典,你們看了《摩利支天經》,你們就知道祂的威力無窮。經典上寫著,摩利支天是在大日之前疾走,祂的法力無窮,你唸了摩利支天咒或是《摩利支天經》,有無量的功德。祂是我們真佛宗的兩個大護法之一,一個就是大力金剛,一個就是摩利支天菩薩。這一尊的手印是這個手印,另外祂還有隱身印,是這個手印。(師尊示範)

 

  在日本的忍者,他們唯一拜的就是摩利支天,日本的忍者這是祂的隱身印。這一尊曾經跟師尊打賭,跟我打賭,結果我就是輸。摩利支天很厲害,祂可以當護法,當我們真佛宗的很多很多人的護法。

 

  今天我們是蓮花童子的護摩,蓮花童子也不用介紹了,大家都知道。以前還沒有盧師尊以前,沒有蓮花童子;有盧師尊以後,才有蓮花童子,那麼祂弘揚的也就是蓮花童子的淨土,其實祂就是阿彌陀佛的化身,蓮花童子本身就是阿彌陀佛的化身。

 

  我看到第一個蓮花童子印在敦煌。去參觀敦煌的冊子上面,把蓮花童子的名字印上去的就是中國大陸;另外,還有蘭州大學把蓮花童子研究,他們有蓮花童子研究,蘭州大學是中國甘肅吧,中國甘肅蘭州的蘭州大學,他們有蓮花童子研究,所以蓮花童子是中國承認的蓮花童子。(眾鼓掌)不是我講了他們才印的,他們本來就已經印好了,全世界上佛教界沒有人在喊蓮花童子,中國是第一個喊的,所以中國很偉大。

 

  先講個笑話吧。監獄中有兩個犯人正在互相訴苦,犯人甲:「你是怎麼被抓進來的?」犯人乙:「因為感冒。」犯人甲十分疑惑:「怎麼會因為感冒就被抓呢?」犯人乙解釋:「我正在偷東西的時候,打了一個噴嚏,把保全弄醒了。」

 

  媽媽:「小明你看,你妹妹考試 100 分,為什麼你才考 50 分?」小明:「我是照妳的話做的」。媽媽不明白:「我到底說了什麼?」小明:「妳說,我只要有妹妹的一半就好了。」

 

  甲:「我是不是該娶老婆了?」乙:「娶啊!」甲:「娶幾個?」乙:「當然是要娶兩個,一夫一妻制嘛!」甲:「那怎麼會是兩個呢?」乙:「一夫一妻就是一個夫人,一個妻子!」中國的文化果然博大精深,一夫一妻制。

 

  下午不太舒服,請假去看醫生,檢查結果出來,我差一點不能夠承受,檢驗書裡面寫著,「根本都沒有病」。明天還是要去上班。 

 

undefined


【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246集】

 

  好啦,我們進入主題吧!馬來西亞,蓮花一如問的。

 

Q1-1: 至高無上的師尊,您好。嗡啊吽,佛安。弟子蓮花一如想請示師尊幾個問題:

 

  八百萬遍能往生摩訶雙蓮池。請問在固定時間之下,弟子應該快速持誦達到八百萬遍,還是不要太去執著八百萬遍,比較慢但專心的唸上師心咒比較好呢?也就是說,唸咒的心態,是不是比唸咒的遍數更重要?還是兩者都要顧及?

 

A1-1: 他問的問題就是說,唸咒的心態重要?還是唸咒的遍數幾遍重要?那我告訴大家,我個人的心得,我從來不計數。唸什麼、修什麼,從來不計數;從來不計,我一共修了多少壇法或者修了怎麼樣。從來不去計,我就是每天這樣子做,管他幾遍,也沒有計算機,也不會說唸完一句就按一下,一直在唸。我沒有你沒有看過師尊拿著計數的東西一直在計,從來沒有。我的生活就是修行,而且精神集中,這個最重要,遍數並不重要,幾遍幾遍都不重要——你有沒有那個心?你有沒有專一?你今天的功課做好沒有?你今天有沒有偷懶?這個才重要。

 

  你今天如果偷懶,那你今天就是鬼。我講過了:「一日不修,一日是鬼。」每天把功課做完,很精進、很專一、不偷懶,我認為這個重要。這是回答蓮花一如的,其實遍數並不重要,你只要持續做了,每天做一點,總有一天你能夠成就。也不要計較說,會不會很快感應啊,或者怎麼樣子啦、發生什麼事情啊?統統不去計較。我只是按照我的修行,專一,沒有偷懶、沒有懈怠、很精進,這樣子自然下去就可以,否則會變成法執。將來會講到法執,你執著這個法,握住不放就是法執,這也是執著的一種。

 

Q1-2: 師尊,請問您:現在弟子修四加行,其中包括金剛心菩薩法,弟子是否要專注的念誦金剛心菩薩的短咒多過於上師心咒,來求得金剛心菩薩相應呢?

 

A1-2: 這個就是執著。你要求金剛心菩薩趕快跟你相應,這就是執著。我從來不計較相應不相應的,管他相應不相應,就是我修相應法,有沒有相應我不管的,祂自然祂就來嘛,不要去求啊!你去求相應做什麼呢?祂來就會來啊,不來就不來啊,求也沒有用,你求爺爺、求奶奶,對不對?跪著、趴著、哭著,這樣子去求,沒有意思,這變成法執你知道嗎?求相應就是法執了。

 

  「請問什麼是相應金剛心菩薩性價比較最高的方法?」我就搞不清楚你在問什麼?「另外,請問師尊,能不能先修上師相應法相應後,再修金剛心菩薩法?因為弟子特別喜歡持上師心咒,也特別喜歡師尊。」你特別喜歡你就修啊,對不對?你修了,跟上師相應了,你跟金剛心菩薩相應也差不了多少,很快——我講說一法相應,其他的法都會相應。剛剛罵你法執還錯了,因為你喜歡師尊啊。(眾鼓掌)

 

  好吧,你就先修上師、持上師心咒,修上師相應法,相應以後,師尊也就是金剛心菩薩。跟你講了嘛:金剛總持、阿達爾瑪佛,再來是五方佛,就是五金剛持啊!金剛總持是阿達爾瑪佛,五金剛持就是五方佛,再來就是金剛薩埵——金剛心就是算第六金剛持了,五金剛持底下的金剛薩埵、金剛心就是第六金剛持了,根本上師是第七金剛持了,底下的上師就是第八金剛持了。所以金剛持,你跟第七金剛持相應了,跟第六金剛持就差不多相應了,一樣的。

 

Q1-3: 請問師尊,這個世界存在平行的宇宙嗎?就是說,同一個時間裡,這個宇宙有多重同時進行的「劇本」。在其他的宇宙中,同一個人也許正在睡覺,也許正感到快樂或者悲傷,同一個人可能是個富翁,也可能是個窮鬼,甚至可能已經去世了。

 

A1-3: 他在問的這個問題比較深一點。我跟大家講,釋迦牟尼佛在二千六百多年前,就提出「三千大千世界」。祂已經知道了有多重的宇宙,三千大千世界,不是只有一個太陽系,很多很多的太陽系。現在科學證明,宇宙根本沒有邊際的,無有邊,到底是哪裡是邊啊?所以釋迦牟尼佛祂本身的佛跟凡夫真的是不同,凡夫的眼光短見,只看到眼前,佛的眼光已經看到三千大千世界。後來事實上,有了天文的儀器,測出宇宙真的廣大無邊,甚至有一百個太陽系!知道有很多的太陽系,太陽不是一個,有一百多個太陽系。

 

  釋迦牟尼佛也很厲害啊!那時候,哪裡知道有什麼叫做「細菌」?但是祂能夠這樣子講:「一口清淨水,八萬四千蟲,如果不持咒,如同殺眾生。」祂早就知道水裡面有細菌啊。古代哪裡有什麼自來水?二千六百年前哪有什麼自來水?哪有什麼水廠?他們喝的就是河裡面的水。那時候釋迦牟尼佛所喝的,就是恆河的水。所以佛陀在涅槃之前,叫阿難說,祂已經虛脫了,腸胃已經水都排光了,叫阿難到恆河去取水。阿難到了恆河邊,剛好五百商人過河,河水非常混濁,結果阿難沒有拿恆河的水回來,佛陀就涅槃了。因為河水不能喝,混濁嘛、很骯髒,那時候他們喝的水,就是恆河裡面的水、河流裡面的水。

 

  那時候哪有自來水?哪有什麼刷牙?還有牙膏?還有牙間刷?還有牙刷?在釋迦牟尼佛時代,祂教人家刷牙,是用那一種好像樹的樹枝,拿來這樣子,刷刷刷,這樣子勾一勾,把裡面的東西勾掉了,這個就是刷牙。佛陀時代,釋迦牟尼佛不簡單啊!祂早就知道有多重的宇宙。

 

  我告訴你,你問的這個問題是對的,不一定是平行宇宙。宇宙有多重,一重一重的宇宙,非常多、非常多的宇宙,可以講說在同一個空間、同一個時間之下,就已經有很多的多重的宇宙。有你的自己的過去世,有你的現在世,有你的未來世。所以我今天講,我們修摩訶雙蓮池蓮花童子本尊,現在的摩訶雙蓮池也有蓮花童子啊,不是沒有。所以我們在密教的修行,就是你這個在娑婆世界的蓮花童子,跟摩訶雙蓮池的蓮花童子兩個合一,就是相應。

 

  所以他的這個想法,應該我們可以這樣子跟他講,這個想法是比較超現代人的想法,因為一般世俗人,只看目前,其他什麼都看不到。釋迦牟尼佛早就知道有多重宇宙,早就知道很微細的細菌,祂也能夠看得到。謝謝馬來西亞蓮花一如。(眾鼓掌)

 

  這個笑話味道不好。有一天小泉去相親,跟相親的美女聊的正起勁,小泉突然很想放屁。於是小泉講:「妳知道啄木鳥的叫聲嗎?」美女:「不知道耶。」小泉:「那我模仿給妳聽。」模仿的同時,小泉就順便偷偷放屁,模仿完後,小泉問:「這樣妳知道啄木鳥是怎麼叫的了嗎?」美女答:「不好意思,你剛剛放屁的聲音太大,我沒聽到啄木鳥的叫聲。」

 

  啊,蓮翰上師的兒子來,在哪裡?在那邊。對啊!請坐。你爸爸生前的時候講了一個笑話給我聽,也不是笑話啦,是事實。你爸爸說,他以前在約會的時候都不敢放屁,跟女朋友約會的時候。蓮翰上師年輕的時候跟女朋友約會,他不敢放屁;等到離開了,那個女朋友比較遠一點,他就拼命放,差不多是這個樣子哦!幾乎現在也都是這樣子。你跟女朋友在一起的時候,哪裡敢放屁?大部份都是拼命忍,忍到 say bye bye,分開了、走的遠一點了,走到一個小巷子裡面了,就「噗~」就出來了。婚前跟婚後是不一樣,結婚了以後,管他三七二十一,不管任何時候都放。男的也放、女的也放,一家裡面,大家一天到晚在那邊噗,這個噗、那個噗。這是蓮翰上師講給我聽的,不是我講的。

 

  在疫情期間,不能待在外面,這個給他批就是「走投無路」。上聯是這樣子,地震來了往外跑,疫情來了往家躲,這個上面的橫批就叫做「進退兩難」。現在,疫情加上地震,搞的都不敢睡覺了,地震來了,都不知道是先穿褲子還是先戴口罩?疫情是會得到肺炎。肺炎的細菌講:「哥,他們都躲在家裡不出來,我要怎麼傳染呢?」地震講:「等等,我把他們都震出去。」上聯是「出門怕肺炎」,下聯是「在家怕地震」,橫批是「左右為難」。友情而且也溫馨的提醒:請戴好口罩,不要中了地震的調虎離山之計。

 

  昨晚十點半,接到陌生人來電。對方問:「是阿德嗎?」我說不是。到了十一點,那個人又打電話來:「阿德,你睡了嗎?」我說:「你打錯了。」到了十二點電話又響:「阿德,你在幹嘛?」我火了:「這裡沒有阿德!」到了凌晨四點,我怎麼也睡不著,想起那個電話,就打了過去。對方睡意朦朧、迷迷糊糊的問:「誰啊?什麼事?」我冷冷的說:「沒事,我只想問你,你找到阿德沒有?」這真的很無聊的笑話。

 

undefined


【《維摩詰所說經》第37講】

 

  我們講《維摩詰經》。

 

  佛國品第一

 

  …其名曰等觀菩薩。不等觀菩薩。等不等觀菩薩。…

  

因為維摩詰這麼大的一場法會,來的菩薩非常多,來的菩薩有三萬二千吧,是嗎?來的菩薩有三萬二千多的菩薩。現在不能一一介紹三萬二千菩薩,介紹到完,那完蛋了,這一年也講不完。這《維摩詰經》就講不完,所以祂這裡只列五十二位,介紹了五十二位菩薩。這五十二位菩薩,我——師尊啊,上回已經跟大家講了,什麼是等觀菩薩、什麼是不等觀菩薩、什麼是等不等觀菩薩。

 

  我當初的時候看到這三個菩薩的名字好奇怪,等觀菩薩?祂的名字叫做等觀菩薩。還有一個不等觀菩薩、一個等不等觀菩薩?等觀就等觀,還有不等觀,還有等不等觀?其實祂非常有含義。我上回跟大家解釋什麼是等觀菩薩:這個菩薩是平等視眾生的菩薩。祂認為一切眾生都是一樣的,為什麼?因為祂得到了「真空智」。所有眾生為什麼都一樣呢?因為祂的佛性平等啊!釋迦牟尼佛講了,眾生都有佛性啊。我們活在這世界上——幻身啊!是因為「幻」,幻覺的幻,才出生。活在這世界上並不是真實的,而是虛幻的,認明了這一點。所有的一切的眾生,根本都是虛幻的。說平等,大家都是平等,並沒有差別,這個能夠領悟到真空智的,叫做等觀菩薩。

 

  什麼叫不等觀菩薩呢?就是祂得到了是「差別智」。因為人活在這世界上,有聖賢也有愚蠢,愚啊、笨哪、蠢啦。我們講罵人家,這個人很愚蠢,其實,「羽純」是我們一個同門的名字,她就叫羽純,日本大阪大學讀書的,那個同門就叫做羽純。真的,她名字真的取得很好,大家都是叫她羽純啊。你真的很愚蠢,有愚又蠢。欸!講到哪裡去了?我是講說人有差別,對不對?有的人個性非常急,有個性慢慢的,很拖很慢。我講過,以前爬彩虹山,我們彩虹山莊後面的山,我們爬到半山,我媽媽還在山腳,我們就在那裡等她,一等,等了快半個小時,她才爬到半山。我就問她:「媽,妳怎麼爬那麼慢啦?」她看了我一眼:「你老了就知道。」

 

  你老了就知道,我現在知道了。我刷一個牙要半個小時;洗一個澡,單單進去 shower 這樣洗一下,wash wash 洗一下,我也要半個小時。我理這個光頭,很浪費我的時間耶!早上理光頭也至少要半個小時,上到 restroom 又要半個小時。 Restroom 半個小時、洗一個澡半個小時、刷一個牙半個小時,再理個頭半個小時,去了兩個小時,氣死我了,害我寫文章現在都有點來不及。為什麼會那麼慢?能不能快一點啊?快不起來啊!人老了你就知道啊,連走路都慢!你也不能跑,運動也不能太激烈,一激烈腳就受傷。

 

  我講到哪裡去了?這就是差別智啦!人是有差別的,小孩子、成年人、老年人、壯年人是有差別的,不是沒有差別,這個叫做差別智。老的時候會得什麼病,都有差別的。年輕的時候能夠做的,現在都不能做了。我講啦,我年輕的時候,我可以做大車輪、小車輪,單槓啊;在雙槓上面,我很多花式的雙槓。你看到奧林匹克運動會,人家做單槓、雙槓,以前我都會做的。我小時候都會做的,現在你敢嗎?現在吊單槓就像掛一隻肥豬一樣。做雙槓,師母一直勸我,你千萬不能再做雙槓,到時候你人下來了,手在上面。喀擦一聲,你手就在上面了,人下來了,手在上面啦。你知道你骨質疏鬆了嗎?人是有差別的,心靈上也有差別啊。不一樣耶,真的!有人得憂鬱症、有人得躁鬱症,有的得的是什麼心靈上的毛病、有的是扭曲的,統統都不一樣,這個叫差別智。得到差別智,能夠觀察眾生的,這是不等觀菩薩。

 

  什麼是等不等觀菩薩呢?我講過了,把這兩個圓融在一起,就是等不等觀菩薩。你既然得到真空智,也得到差別智,那你把它融合應用在生活上,你就是等不等觀菩薩。

 

  我告訴大家,我舉個例子。我問維摩詰如何比喻?祂說這個(金剛鈴杵)就可以比喻。它們都是銅做的:金剛杵是銅做、金剛鈴是銅做的,這個就是等觀菩薩,它們都是銅,就是等觀。什麼是不等觀呢?它形狀不一樣了:一個是金剛杵、一個是金剛鈴,不一樣了。金剛鈴跟金剛杵不同耶!金剛杵非常的堅固,金剛鈴會發出響聲,就不一樣啦,所以是不等觀;這個叫不等觀,雖然是同樣一個銅,已經是不等觀了。再來,敲一下——金剛杵跟金剛鈴敲在一起「鏘——」,這個叫做融合,就是等不等觀。(眾鼓掌)

 

  欸,我跟你講,維摩詰祂懂得政治耶!我說,祢再舉一個例子,什麼叫做等觀、什麼叫做不等觀、什麼叫等不等觀,用人來做比喻?維摩詰跟我講:「聽好,這是政治。」我們現在講西方世界,就是指美國、加拿大、歐洲啦這些國家,他們自稱為「自由世界」,是屬於「自由世界」。我們講 Russian 或是中國、或者北韓,他們是屬於「專制體制」。在西方叫做「自由體制」,在東方的幾個國家就叫「專制體制」。

 

  維摩詰就舉例,祂講政治,不是我講的;西方標榜「我們是自由民主,你們是專制。」東方那幾個國家是屬於專制。自由民主就是等觀,讓大家自由發揮——但是自由也不是這樣子發揮的喔!講一句很簡單的話,在美國是自由的,你戴不戴口罩沒有人管你,對不對?有人講說:「欸,你為什麼不戴口罩呢?」「This is States of America. It's freedom!我不戴口罩。」他不戴口罩,也沒有人可以管他,他講 freedom 自由,我告訴你,自由其實是有限制的。

 

  我講一個自由的故事給你們聽:那時候剛剛開始大家在喊自由的時候,有一個人上火車,他一坐下來,就把他很大的行李放在旁邊的座位上面,結果車子滿了,另一個人上來沒有位子坐。這個人就問坐在座位上的這個人:「你的行李為什麼可以放在椅子上呢?」這個人回答:「那是我的自由,我就喜歡把行李放在這個坐的位子上面。」這個人也不說話,就把那個行李拿著丟到車窗外面,丟出去了。他說:「你怎麼可以丟掉我的行李呢!」那個人回答:「這是我的自由。」所以這個自由不能亂用,他是在法律底下讓你自由,這樣懂嗎?(眾鼓掌)我們講說自由是等觀,我們平等自由,自由民主制度,就是算等觀菩薩了。

 

  什麼叫不等觀菩薩、差別智?我們舉一個例子:在專制的國家,政府說要收這一塊土地作為什麼用。老百姓,政府要收了,那沒辦法,因為政府既然要買我這塊土地,我就賣了,其實平時在講這塊土地很貴,但政府要收,就是平價來收你的這塊土地,就被收走了。另外,專制體制,可以動員所有的人去做某一些事情。但是在自由民主之下,你不能夠動員所有人去做任何事情。但是在專制體下,你可以說,「好,我一個命令。每天七點大家一起出來做早操,ラジオ体操(日語,廣播體操)!放音樂,大家一起運動。」One more, two more. One more, two more——就是這樣子運動啊!而且所有街上的人全部都是出來做運動。因為政府一個命令,老百姓一個動作,這就是專制體制。

 

  我們不能講哪一邊好,維摩詰講,我們不能講專制不好、也不能講自由民主不好;兩邊都好,因為各有長短。中國人做一條高速鐵路,馬上就成了;美國人做一條高速鐵路,沒有了,做不出來。人家中國大陸在做一條高速鐵路,幾個月就完成、一條跨海大橋幾個月就完成。美國要做跨海大橋啊?一百年後吧!做一條高速鐵路三十年,很難欸,很困難做的。所以它連一條高速鐵路都沒有,現在用的全部都是以前早期的建設,所有的橋樑全部都老了。中國發展的多快!因為專制體制下,他要做事情很快,「唰」一下子就成了。

 

  維摩詰講:「等不等觀——我告訴你一件事情,自由體制,自由民主之下,國家的法律比較少控制你,就是自由民主制度。在專制體制之下,政府管老百姓管的比較多;自由體制之下,管老百姓管的比較少。」就是這樣子啊!是法律,國家法律的問題怎麼管,所以體制不一樣啊。你說那些台灣最有名的台灣之光,就是詐騙集團。詐騙集團的發源地就是台灣啦,對不對?剛剛有詐騙集團就是從台灣出來的。但是,如果這些詐騙者被抓到了,抓回台灣,台灣比較寬鬆,關了一下子,你詐騙而已啊!關了一下,就給你放出去了。他們害怕被抓回中國大陸啊!抓到中國大陸去就慘了,就刑罰非常嚴重了,兩邊不一樣耶!兩邊是不同的。

 

  大家想一想,稍微想一想,一個是等觀,一個是不等觀,兩個應該綜合起來啊,專制跟自由民主兩個合起來,就是等不等觀(眾鼓掌)。當你把自由體制跟專制大家一致的做法,兩個互相融合配合的剛剛好的時候,非常的美妙,這個時候就是等不等觀菩薩。所以自由民主的政府是等觀菩薩,不等觀菩薩是專制政府,兩個合起來,剛好。不要太緊,太緊是專制,太鬆是自由民主,不緊不鬆剛剛好是等不等觀菩薩。這不是我講的,是維摩詰大士講的,我這樣舉例子,大家知道嗎?(眾鼓掌)

 

  維摩詰講了一句話,祂又舉了一個例子給我聽。祂說像一棵樹,我們常常以前聽過,這個一棵樹,像我們昨天常仁上師講的,我們這個韋馱菩薩跟伽藍菩薩是一整棵樹雕出來。一個是韋馱,一個是伽藍,兩個大菩薩;現在是一棵樹砍成兩段,上面那一段做成來釋迦牟尼佛,下面那一段做成了馬桶蓋,我們人就對著釋迦牟尼佛合掌頂禮大禮拜。同一個樹雕刻出來,一個是釋迦牟尼佛佛像,我們對著,做合掌、大禮拜、讚頌頂禮。一棵,我們坐在屁股上面,在那邊拉屎。

 

  按照維摩詰講的,同樣那一棵樹就是等觀菩薩;把它做成的佛像跟做成馬桶蓋就是不等觀菩薩;但是你要體會到它的好處,冬天的時候,你坐在沒有馬桶蓋的這個上面會很冷,很涼,你坐在有馬桶蓋的就比較舒服。你拜佛了,你心靈好,拜了那棵樹雕出來的佛像,你心靈就感覺到很舒適,那個就是等不等觀;然後你坐在馬桶上,覺得這個馬桶蓋做得很好,你坐得很舒服,也是等不等觀。同樣一棵樹就是等觀,切成兩半做成不同,就是不等觀,它們的好處就是等不等觀。

 

  所以我跟大家解釋啊,什麼叫等觀菩薩、什麼叫不等觀菩薩、什麼是等不等觀菩薩,就是這樣子。維摩詰跟我講這三個例子,祂給我說:「你講給大家聽,大家就知道什麼是等觀,什麼是不等觀,把兩個融合起來就叫等不等觀。」菩薩有這三種,這樣聽清楚了嗎?(眾鼓掌)

 

  所以我們也不能講自由民主好。自由民主哪裡好?槍拿起來,砰砰砰很多人都有槍。一般專制體制裡面,哪裡讓你有槍?你就乖乖聽政府的。人家比較沒有槍擊案啊!你看美國太自由了,自由變成爛,槍拿起來就砰砰砰亂打。心情不舒服,還講說狗叫他殺人的。他說:「你為什麼殺人?」「我家那條狗跟我講,你要出去殺人。」是狗跟他講的。很糟糕啊!那美國的槍擊案,而且是到處有槍。所以師尊出門也是很怕,尤其是開勞斯萊斯,去加個油,旁邊有幾部車子在注意我,甚至有彩色的人在看著我、還過來跟我打招呼。

 

  我就緊緊的抱住我的行李,抱的很緊。把我這個的包袱搶走了(的話),我怎麼辦呢?裡面還有貴重東西耶!你相信不相信?不敢拿給你們看。我也怕啊!在美國啊你知道嗎?唉,太自由了就變成爛。倒不如中國好,真的,大家一樣。不舒服了,用拳頭打的,對不對?至少不要動到槍吧?中國管理老百姓管的比較嚴,美國就比較鬆,所以兩邊應該綜合。要「不鬆也不嚴」,把美國的自由民主制度跟中國的專制體制——跟東方的專制體制兩個融合起來,就是等不等觀菩薩。

 

  小明的爸爸買了一個很厲害的機器人回家。這個機器人只要聽到有人說謊,就會很用力的打他一巴掌。當天小明下課後很晚回家,爸爸問小明:「跑到哪裡去啦,這麼晚才回來?」小明:「在學校裡面補課。」結果機器人衝過來打了小明一巴掌。爸爸:「這個機器人有測謊的功能,你還是老實說吧!」小明:「我去看一場電影了。」爸爸:「看什麼電影?」小明:「十戒。」結果小明又被打了一巴掌。爸爸:「到底看什麼?」小明:「是色戒。」爸爸:「真不像話!小小年紀不學好,我在你這個年紀,才不會看這種東西!」結果機器人把爸爸打一巴掌。在廚房煮飯的媽媽聽了,探頭出來笑著講:「你們果然是父子啊!」機器人就賞媽媽一巴掌。原來小明不是爸爸生的,你們果然是父子,這句話就是說謊。

 

  我記得好像有一個笑話:小明有天突然間跟爸爸講:「爸爸,我知道你的秘密。」哇!爸爸很緊張:「我給你五百塊,你不要講出去。」小明非常高興,就拿著這五百塊。他說,哇,我這樣講大人的秘密啊,馬上就有錢!如法炮製,媽媽回來,他跟媽媽講:「媽媽,我知道妳的秘密。」媽媽很緊張:「我給你五千塊,你不要講出去。」小明一下說:「哇,那麼好!爸爸給我五百,媽媽給我五千,知道大人的秘密很好!」媽媽:「不可以講出去啊!」小明:「不會講。」郵差來了,小明就對郵差先生講:「郵差,我知道你的秘密!」郵差眼淚掉下來:「你終於知道我是你爸爸了!」

 

  嗡嘛呢唄咪吽。

 

感謝蓮竹法師、蓮花麗瑩師姐協助完稿

及【世界真佛報總社】提供開示全文稿


undefined
undefined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