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法王盧勝彥2016年12月10日台灣雷藏寺週六「大日如來護摩大法會」《道果》第48講開示

大日如來有三個要點:光明遍照,智慧遍照,破除所有的煩惱和業障。成佛就是金剛界,凡夫就是胎藏界。果是指所修之道而得其成就果。其內分,自利果,利他果,自他二利果。自利身是自己修行,用地,水,火,風,空去修行,虹光化身。持咒會得到語報身。意念像甘露一樣的清淨。


我們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的護摩主尊「中央毘盧遮那如來」。


師母、吐登悉地仁波切、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與會貴賓台灣省政府秘書長鄭培富先生及夫人韓霧珍女士、南投縣議會簡景賢議員、台南市議會蔡旺詮議員代表、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整形外科主任鄭森隆博士、真佛宗教授醫護團全體成員、宗委會法律顧問周慧芳律師、靜乙企業公司總經理張予甄女士、沙雕藝術家王松冠老師、師尊大學同學朱金水先生及夫人陳澤霞女士、台灣知名藝人邰智源先生,他有一部影片,剛剛推出的,叫做《超級快遞》。越南台灣商會聯合總會財務長張耀仁先生、華光功德會總會長常仁上師、台灣區華光功德會理事長李春陽先生、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大圓滿九次第》、《喜金剛講義》及《密宗道次第廣論》製作人蓮悅上師及主持人佩君師姐;my sister盧勝美女士、盧幗英女士and her husband(李和同先生)。感謝致贈祝賀花籃單位,中國國民黨南投縣黨部。另外,我們歡迎在北越的上師(續百上師),他建有海天雷藏寺,還有一位南越的,在邊和的一位法師,他在法師席嗎?他們在越南將真佛宗所有的法本、《高王經》跟《真佛經》翻成越南文,他們在越南也度了非常多的眾生。單單北越的海和尚吧!大家叫他海和尚,續百上師,他在北越一共有四座寺廟;在南越的,目前是法師,他在南越也度了很多人。另外,還有400年前的弟子,他在這裡嗎?喔!在外面啊?他沒有坐在裡面?他是400年前的弟子,重新再來,他也度了很多人。大家午安!大家好!(台語)大家午安!大家好!(國語)你好!大家好!(廣東話)


上個禮拜,徐雅琪師姐有上來發表了一些意見,今天王教授也要發表他的意見,還有他的家人,請他們上來。


◎(王師姐:頂禮師尊、頂禮壇城三寶、頂禮所有的諸佛菩薩。今天站在這個地方,要跟同門分享一個很長的故事,一個非常現世非常警惕的故事。我是一個皈依30年的弟子,年紀不小了,但是仍然有這麼樣愚癡的階段。22年前,我懷著老三,當時,在新竹我去請問了一位上師,她說她要給我8張安胎符,一個月吃一張,吃到第七個月的時候,我莫名其妙流血,要早產,然後開始規則陣痛。我覺得很奇怪,這安胎符吃到第七個月,怎麼會這樣呢?結果只好住院。醫生說:「妳這個太危險了。」我就安了一個機器,在醫院裡面住了一個月,這個孩子才保下來。今年八月,師尊給他一個重生的機會,賜給他一個名字(蓮X法師)。


22年前,曾經幾度要沒有生命,而他現在站在各位的面前,這是第一件。第二,他在7歲的時候,我們在一個機緣下,接到一個師姐好心的電話,說:「XX上師在新竹有個法會,妳要不要來參加?」當然好啊!孩子全身莫名其妙地這樣抖動,捶身體,口吐白沫。我們只好再次去求這位上師,這位上師說:「你們三個人,前世做了壞事,結了很多冤親債主,冤親債主有名有姓,有身分,有地位,因為他(兒子)做了壞事。所以給你一個解救的方式,他要送到舊金山的紫X學校。」要我們變賣家產。她告訴我跟教授:「你們選擇是你要陪他去,還是妳要陪他去?如果你們沒有變賣家產,陪這個小孩到紫X雷藏寺安身,那麼,你們三個在一年內要一起掛了。」親愛的同門,我們掛了嗎?我們沒有掛掉,我們站在這裡,可以頂禮師尊,頂禮金母,而且可以跟各位分享這麼可怕,但是又非常警惕的一件事情。身為一個上師,妳在救度的時候,怎麼會有這樣的語言,這樣的恐嚇,要我們變賣家產,將小孩送到這樣的地方才能安身立命?還好,那時候,堅持著對根本上師師尊唯一的真佛密法修行、唸經、持咒、修法,每天不斷的迴向,這小孩好了,活下來了。第三件事情,她,這個上師告訴我:「妳跟觀世音菩薩有緣,就是跟我有緣,妳觀想觀世音菩薩,就是觀想我,妳這樣才能夠得到救度。」我心裡想:「為什麼觀想妳?為什麼不是觀想師尊呢?我觀想師尊觀想得好好的,白光注照,我為什麼觀想妳呢?」還好,我沒有這樣做。我只是覺得,幾十年來,我修習觀世音菩薩法不得相應,我觀想不清楚,是因為我家請了一尊她開光的如意寶珠觀世音菩薩金身,還有這麼大的一幅如意寶珠觀世音菩薩的唐卡相。現在,經過師尊的慈悲,祂都已經清淨了,已經還淨了。以上,謝謝師尊,謝謝金母,謝謝各位。)


◎(蓮X法師:頂禮師尊、師母、仁波切、各位上師、法師、同門。昨天,在師尊證實之下,我才發現,原來,如果不是師尊的加持,我今天不會站在台上。在22年前,我就已經變成XX府的鬼怪。我想說的是,這22年來,經過很多的酸、甜、苦、辣,很艱辛的,身心的不安寧,但是我們一路堅持到今天,是因為師尊、佛菩薩、金剛、護法一路的加持護祐。


在這個時機點,對方也說了很多似是而非的觀念,我覺得我們應該要趁這個時候,將很多的觀念釐清楚。甚麼是傳承,甚麼是一皈依,不是用講的。很會講沒有用,表面上跟私底下做的不一樣,那不叫做敬師,叫做欺師滅祖。我不用說太多,我想說的是,今天是大日如來的法會,以前在師尊的書上看過一句話,說:「天圓地方,律令九章。我等修行,回歸中央。」我們都是要回歸中央,師尊昨天跟我們開示的,真正的蓮花童子是沒有分別的,哪裡來的紫光比白光強?歪理嘛!所以我們都知道要回歸中央,但是如果不認明根本,你怎麼走回中央呢?師尊就坐在中央這裡啊!你還要跟誰修行?我們一定要相信師尊,相信金母、佛菩薩,好好的每一天實修,也祝大家修行成就。)


(王教授:師尊、師母,我是個教授,我很會講話,平常我都不帶稿子的,今天我是帶小抄,這樣可以講快一點。師尊證實,有兩股邪惡勢力,干擾我的家人學道過程,包括剛剛的見證。


首先為我的朋友們,如果曾因為我的好心推介而間接受黑勢力迫害者說聲道歉!如果有一位看過我寫的文章,而捲入這場是非的同門,我也跟你們說抱歉,因為,一切的真相終於大白。


孔子說過,有一種朋友不可交:「巧言令色,鮮矣仁。」大家想,為什麼呢?巧言、令色、鮮矣仁,這種人其實就是小人。我認為另有一種人很可惡,他會先取得你的信任,之後在背後做出對不起你的事情,因為你會不疑有他,並非不是你不聰明。另外更有一種人又可惡又可怕,他先取得你的信任,之後在暗地裡捅了你好幾刀,甚且讓你無法圓滿求道。如果這以上三者兼具,還用無形的惡法害你,且讓你查無實證,這是甚麼的化身,請大家自己想!


◎同門有看過大法師的電影嗎?真的假的?真的!還存在這個所謂科學昌明的世代嗎?存在!這件事這個道理,花了我這個學科學的特聘教授30年的功夫才了解!事情怎麼會發展至此?我有我自己的看法:


◎第一、師佛下降人間,魔宮震動;第二、孔子又說:「君子可欺之以方。」依我的說法:慈悲的菩薩啊!惡勢力欺騙你我的善心!不過,還是要存善心,做善事;第三、師佛不捨一個眾生,給眾生自我學習、自我反省。我認為,這是祂這一世的教化方式,不要埋怨師尊沒讓你早知道,佛的行誼,不是你我能夠猜的!你要去想,祂的慈悲。10年前,我悟到一個道理,同門,你們知道金母會哭嗎?師尊其實非常的難過。


不要懷疑我們上台的動機!其實我覺得我今天是冒著極度擔心家人的安危之心情而上台的!不過,我們還是上來了!為什麼?只為護師、護教、提醒仍在迷惘中的同門!我相信比我有智慧的你們一定聽得懂!切記密教十四根本大戒第十條戒:與謗佛毀法惱害眾生者為朋。趕快醒吧!


這些事,讓我有三個不捨!第一個,不捨我的家人,我還有一個女兒,還有一個兒子,這兩股惡勢力的影響,我剛剛稍微算了一下,一個超過25年,一個接近15年,你認為特聘教授還不夠聰明嗎?她騙了你,她騙了你,她騙了你。我們一家人,跟我太太一樣,皈依了30年。我太太啊!她的善良讓她努力做一個好媽媽、好先生,也是一個好老師,你怎麼會知道,如果不告訴你,你只會看到她的陽光親切表面,沒有告訴你,她在背地竟然狠狠接受生不如死的考驗,你們絕對沒辦法想像,大法師就在我家上演,可是,她仍然繼續扮演她好弟子的身分,敬師、重法、實修,每天過著生死交關的日子。


跟大家講一件事,前天,我麻煩我的太太到佛堂拍這張照片,就是她剛剛提到的如意寶珠觀世音菩薩的大相,好大的一張,因為,我帶不動,請師尊開光重新加持,師尊說祂知道,因為有很多人帶了這一張,來請師尊重新還淨。故事沒有完,你們知道嗎?


我太太拍了這張照片,當天晚上,又生不如死。還好,師尊說了,我陽氣比較重。我總是帶著我太太在那樣的關口走回來,所以我非常的不捨她。第二個不捨是蓮X法師,在這樣的成長環境,其實,他一直保持自己的善良,他也從來沒忘記我對他的教誨,我們也不要隨便懷疑他人的善良。跟他接觸過的人應該知道,他真的很善良。所以這些風風雨雨沒有打敗他。


今年的8月27日,在大力金剛的法會,他是唯一的出家僧。可是,出家以後,這樣年紀輕輕的僧人,還是要遭受大家的冷嘲熱諷!細節我不說,不過。幾度的問事,師尊再度證實,他的所作所為均根據師尊、母娘的教導,從來沒有偏頗。昨天,師尊第二度跟我確認《洗心錄》,在我家雖然有惡勢力在上演,但是佛菩薩從來沒有離棄我們,《洗心錄》的教導都是真的。請愛護這個真佛幼苗,不要讓他在成長的時候,再度被打掉,我也不希望他去那個XX府學校念書啊!拜託大家照顧他,讓他茁壯成長,為真佛服務!


第三個不捨是我的師父,你知道嗎?祂昨天加持這張照片的時候,非常兇惡的惡鬼,師尊跟我說,輕描淡寫,祂的黑面金母出來,惡鬼才走。我幫師尊作證,本來祂是要自己說的,我不捨。今天臨出門的時候,我竟然發現,在我的書桌上,還擺著這一份《真佛報》,標題上寫:「蓮生法王護法大威德金剛護摩法會再殲滅4千來犯鬼眾」,我不知道同門的想法如何,當我們在看這些資料的時候,我們常常認為:「師尊,您就是佛啊!對您來講輕而易舉」。不知道的人以為王進賢也會抓鬼,我告訴,我能幫忙的也不過是一、兩個,這是4千個鬼,是大鬼,還有更厲害的!你知道,我們師父承受了多少?不是你我可以想像的。


我最後祈求,當我們在請師尊住世的時候,要愛護師尊,珍惜師尊,守護師尊,更要讓師尊健康、快樂。唉!不要再給祂添麻煩了。結束了!「嗡。古魯蓮生悉地。吽」。「嗡。金母。悉地吽。」「南無三滿多。母陀南。哇日拉。蘭。憾。」「嗡。摩訶巴拉耶。梭哈。嗡。摩訶巴拉耶。吽吽呸。」「嗡。別雜。達都。汎。阿。哦。拉。吽。勘。」祈請師尊、瑤池金母大天尊、大日如來,掃除所有陰霾,讓陽光露臉,大地恢復光彩,眾同門找到清淨自性!)


我簡單扼要地將他們講的話,稍微濃縮一下。第一個,20多年前,她就叫他們觀想她住頂,也就是觀想那位上師住頂,每一次修法都要觀想她住頂,這是第一件事情。第二件事情,她要你帶著所有變賣的家產跟著小孩子去她那裡;如果不這樣做,第三件事情,小孩子先死,第二個死的,是他的媽媽,第三個死的是他的爸爸,一年之內就叫他們三個人死。你一定要觀想她住頂,現在還有很多人觀想她住頂的,這是一個,都是20幾年前的事情。第二個,全家會死光光,如果沒有照著她的話做,全家死光光。這是恐嚇,先死小孩,再死媽媽,再死先生,就在一年之內。第三個,最重要的,你要變賣所有的家產,辭去你的職業,到她那裡去。


◎這樣的故事啊!不是一個人的故事。我告訴你,以前去問過事的那些人,有多少人受這樣的恐嚇?巴拿馬有一個弟子來請我還淨, XX要她的兒子出家當和尚。她的兒子不肯,她沒辦法。既然不肯,XX叫她將兒子賣到紐約,她說他們母子分不開。「居然都不聽我的,5年之內,妳全家死光光。」這又是一件事情。


一個香港的弟子,來到西雅圖,問我一句話,她「可以離婚嗎?」我問:「妳為什麼要離婚?是不是先生怎麼樣?」她說:「沒有,我先生很愛我,我先生是很大的企業家。」「為什麼要離婚呢?既然先生很愛妳。」「那位上師講,妳不知道啊?妳嫁的這位先生是前世的冤家對頭人,不超過幾年,他會殺了妳,妳一定要跟他離婚,帶著妳的家產,」他是富豪喔!住在香港半山,「帶著妳的家產,」就像他們剛剛講的,「到舊金山來,妳在我那裡好好修行,將來,我帶妳到摩訶雙蓮池。」這恐嚇有夠厲害吧!?我幫她算了,我說:「沒有這回事!妳好好回去香港,跟妳先生好好相處。」像這樣,這也是恐嚇!還有更多更多的恐嚇!


◎妳都要人家的家產,多少人賣房子給妳?妳自己數一數,師尊有這樣做嗎?有要人家的家產嗎?(沒有)她都是要人家的家產,尤其是單身的,沒有後代,有房地產,她要的就是這個!教我畫畫的朱慕蘭,她(XX)跟她講:「妳已經十世,現在是第十世,前九世全部都是要幫我建廟,第十世了,如果妳不幫我建廟,妳會下金剛地獄。」朱慕蘭說她沒有錢,錢全部捐完了,剩下兩棟房子在美國,「妳跟歐豪年離婚,拿到這兩棟房子賣了給我。」朱慕蘭她終於離婚了,兩棟房子賣了給她(XX師)。歐豪年到了美國告這位上師。告訴你,朱慕蘭講了4個字:「家破人傷。」(她精神失常。)朱慕蘭,是我50歲學畫畫的老師,20年了,也是被恐嚇!這樣的問題有多少?


妳自己心中明白,自己想一想,應該不應該懺悔?還要我講出更多的嗎?妳恐嚇人家父親、母親、兒子三個,「一年之內都要死光」。妳恐嚇巴拿馬那個胖胖的太太,「五年之內,妳全家死光光」。妳恐嚇那個香港來問事的弟子,要人家離婚,帶著財產跟著妳走,不然,她的先生會殺了這位香港的弟子。還有更多更多的。你們願意全家死光光的就跟著她吧!簡直是氣死我了!(我們要跟師尊!)


我很遺憾,她辦陰間學校。如果,我早一點知道,告訴你喔!陰間學校,她在20幾年前就開辦了,不是現在才開辦。我若早知道她開辦陰間學校,我在學校的旁邊開辦陰間套房,你們上完了課,不是要回家住套房嗎?我出租套房,我收的是月租,你每個月要付錢。她收的是學期費,一個人一千美金,包括你身上的冤親債主,都會有名有姓的寫出來;你的冤親債主有幾個,統統都要到陰間學校來上課,包括死去的長輩,統統要來上課;水子靈也要來上課,冤親債主也要來上課,所有的親戚朋友都要到她的陰間學校上課。


◎我問瑤池金母:「有沒有陰間學校?」瑤池金母講了一句話:「國王的新衣。」「她在蓋天上雷藏寺呢?」瑤池金母講:「我吹一口氣就有百千萬億間的雷藏寺,還要她蓋嗎?」瑤池金母講,她所用的鬼,不用師尊去處理。我本來是要請五雷雷部正神,將五個鬼頭目跟所有的鬼清除乾淨;我本來要用羅天大醮,請地藏王菩薩全部的鬼王全部到,包括焦面大士焦面鬼王,一次將它們全部帶走。瑤池金母講:「您不用費功夫做那些事情,您傳您的法就好,這個事我來做。」就在前天晚上,瑤池金母跟我說,祂只要用一個袋子,就可將五個鬼頭目跟所有養的鬼,全部收光。瑤池金母叫我不要做,祂只要拿一個袋子放到人間,這袋子就會將那些鬼全部裝完,交給轉輪聖王去轉世,全部依照它們的業障去轉世。


◎我們今天做的是大日如來的護摩,大日如來有三個要點。剛剛,我在迴向的時候已經講了,第一個要點,光明遍照,沒有大日如來照不到的地方;第二個要點是,智慧遍照,大日如來的智慧沒有不遍照的地方,祂的智慧是最大的智慧,祂是密教的教主;第三個要點,祂可以破除所有的煩惱,一切的業障、煩惱,統統可以破除的,這就是大日如來毘盧遮那佛。


祂的金剛界,也就是果位的金剛界心咒:「嗡。別雜。達都。汎。」是甚麼意思呢?宇宙最有智慧的第一個佛就是毘盧遮那佛,「別雜」就是智慧,「達都」就是第一,「汎」就是遍照金剛大日如來。「阿。哦。拉。吽。勘。」這5個字就是地、水、火、風、空,那是胎藏界。我們每一個人都是由地、水、火、風、空所組成,地,就是你的骨頭,你的肉;水,就是你的血液跟所有的分泌;火,就是你身上的溫度;風,就是你的呼吸;空,就是你的佛性。要了解佛法,我們每個人都是胎藏界的,當你修行成佛,你就到了第十一地,由等覺變成妙覺,你(就)已經有了如來的智慧,這是重要的。修行的過程就是從凡夫一直到成佛。成佛就是金剛界,凡夫就是胎藏界。大日如來就是日本的空海大師,日本東密的祖師,祂的本尊就是大日如來,我們也是依照這樣修行,依照大日如來,由胎藏界修行到金剛界,這就是修行。


◎我講過,師尊有不捨一個眾生的願,回頭是岸,妳已經恐嚇了那麼多人,回頭是岸,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回頭、懺悔,真實的捨棄妳那些鬼眾,將鬼捨掉,妳一定有成就。好好的,真正的,不要去強迫別人,恐嚇別人,不要拿人家的房地產。


我講過,真佛宗最有錢的上師是誰?所有真佛宗的弟子,你們張開眼睛啊!用智慧來分辨。分辨甚麼?我以前就講了,誰在佔地盤?在搶地盤?十六世大寶法王講:「愛名的,不是一個真正的好上師,好利的,也不是一個真正的好上師。」應該懺悔。到今天,我已經修行了40年,從26歲到現在,差不多40多年,我沒跟人家拿過一棟房子,也沒有人願意將一棟房子捐出來給我。那麼多人將房子捐給妳是為什麼?為什麼那麼多人願意將房子捐給妳?妳是不是恐嚇取財啊?自己想想看,還有芝加哥的Dr. Kate呢?她(XX)跟所有的法師,只要是出家的法師,她都拍他們的肩膀:「應該歸隊了,你前世是我的弟子。」每一個法師都歸隊了,歸到她那裡的隊,歸到鬼隊。有沒有想一想啊?你(法師)皈依的是誰啊?(師尊)很多女的法師叫她媽咪,她都跟那些法師講:「妳前世就是我的女兒。」一天到晚講前世,全部都是看不見的,她都敢講,看得見的,她不敢講。


◎看不見的,她全部都講,用三世因果來騙人。她對你講三世因果,都是騙人的,將你的錢騙光,將你的人也騙來。大日如來是大日遍照,光明遍照,破一切煩惱遍照,我們還是依止大日如來吧!人很可怕,我覺得人很可怕。


◎我今天講一點《道果》,「『果』,則是指由所修之道而得其成就果,其內分『自利果』、『利他果』、『自他二利果』三種」,《道果》將『果』分成三種,一種是「自利的」,自己有利益自己的;一個是「利他的」,一個是「自他兩利的」。「『自利果』是圓滿資糧及相適緣起之五身,」緣起的五身,「轉身脈身為一切身之化身,轉脈字語成一切語報身,轉界甘露意成一切意法身,轉藏智氣身語意三者成體性身,轉含藏成智慧身」。這裡不解釋,你們也不清楚。其實,「自利身」是自己修行,用地、水、火、風、空去修行,然後將身體的脈成為身的一切化身,這就是虹光化身;將脈字的語成為一切的語報身,這是講持咒,你會得到語報身;轉界甘露意成一切意法身,轉甘露意就是佛、如來的甘露意成為一切意法身,就是你的意念像甘露一樣的清淨;那麼,身語意三者就轉含藏成智慧身,如來的身體。


有一輛長途的大巴士被劫,幾名劫匪說:「大家不要緊張,我們就挑幾個姑娘,挑完就走!」就在劫匪挑完要離開時,一名女子英勇的與幾名劫匪打了起來,其他乘客一擁而上,成功制服幾名劫匪。事後記者採訪女子問道:「是什麼勇氣促使妳與劫匪搏鬥的?」那位女子講:「全車女的都被挑走了!XXX!就留我一個,傳出去我還能做人嗎,當然跟他們拼了!」勇氣,有時候來自於自己的缺陷。我們精進的修法,也是因為要彌補我們的缺陷。有一對夫妻,老公說:「分手吧!」女的講:「好!」老公講:「各走100步吧!以後見面還是朋友。」他忍著心痛走了99步,最後一步他一回頭,卻一頭撞在了她臉上,他愣住了!女人平靜地說:「只要你肯回頭,我會一直在你身後的。」他哭得泣不成聲,緊緊地把她摟在懷裡!而她悄悄地扔掉藏在背後手裡的磚塊,心裡默默地罵了一句:「你再走一步,我一定砸死你。」事情都有轉圜的餘地,不要做得那麼絕;妳只要回頭,妳就有救,不要堅持走下去,很簡單,所謂回頭是岸,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男的講:「我昨天和老婆打架,我老婆跪在我面前。」朋友就回答:「你真了不起,你老婆跪著說甚麼?」男的講:「她講,臭老頭,趕快從床底下滾出來!」這都會有的,男女之間吵架都會有的,在人間都是一樣。在天上就不一樣,在摩訶雙蓮池,蓮花童子不會跟蓮花童子吵架的,不可能。蓮花童子代表甚麼?天真無邪的心,蓮花童子就是蓮花菩薩,是利他的,不是刮人家財產的,是利益眾生的;蓮花童子下降是來利益眾生的。其實,每一個人都有缺點,師尊也是有缺點,不要將師尊看成聖人。我不是聖人,我有很多的缺點。但是我有一顆天真無邪的心。


以下的笑話就是每一個人的缺點,每一個動物的缺點。袋鼠講:「肚裡沒有錢,口袋再大也是鼠類。」老鼠講:「成天為了點兒吃的喝的耽驚受怕,(又怕老鼠藥又擔心老鼠夾),能不老麼?」所以叫老鼠。小魚講:「打死我也不上網。」烏賊講:「媽的,滿肚子墨水,居然還是個賊。」有一種動物叫做刺蝟,有沒有聽過,公的刺蝟和母的刺蝟都講:「真想感受一下和心愛的人擁抱的滋味!」乳牛講:「這麼多人喝我的乳汁,卻從來沒人叫我們一聲媽。」蚊子講:「能讓人類為我們鼓掌,死也值得。」


師尊也是有缺點。師母說:「缺點也是很美。」太好了,謝謝!這些年來,不離不捨,我跟師母之間,我犯了很多錯,師母都說沒有關係,我是希望她心中也沒有關係!讓我更加的自在,那我就非常的感激,而且,我甚麼都可以給妳。老媽今天打電話問我:「丫頭啊!今年七夕是不是一個人過啦?」我說:「媽,妳能不能不鬧了?您知道有多少人追我嗎?我還自己過?我都一天要分好幾批過的!」我媽說:「孩子,媽就喜歡妳這點,長得醜,想的美,沒人追,還能吹!」真的,我覺得我自己也是想得美。


◎上一回,我講《道果》,所謂的「廣中略」,「體性」是甚麼?「自性」是甚麼?「性相」是甚麼?(略道分三:體性為何、自性為何、性相為何。)我要作一個比喻,(師尊舉起金剛鈴),這是甚麼?金剛鈴,就是它的「體性」。做一個比喻,你們比較清楚。「自性」是甚麼?就是銅,它是銅做的。「性相」是甚麼?(師尊搖鈴),發出鈴聲就是它的「性相」。每一個人就跟金剛鈴一樣,有他的「體性」,有他的「自性」,有他的「性相」。人的「體性」是甚麼呢?坐在這裡的是盧勝彥,你看到的就是師尊的「體性」。「自性」是甚麼呢?就是心中裡面的佛,你原來的本性。「自性」就是佛,每一個人就有佛性。第三個「性相」是甚麼呢?就是你的缺點,你依照你的「性相」去修,將缺點彌補了,你就成為佛了,這就是「性相」,這樣就解釋清楚了。


「中道分五:定、因、功德、障礙、分界」,我以前講「分界」,像天上有三界,有欲界、色界、無色界,我講過分為三界,按修行講分為十八界,「眼、耳、鼻、舌、身、意」,「色、聲、香、味、觸、法」,再來是「眼識、耳識、鼻識、舌識、身識、意識」,最後是意識,三六十八,叫做「十八界」,是這樣分的,就是「眼、耳、鼻、舌、身、意」,「色、聲、香、味、觸、法」,然後再加上「六個識」,剛好「十八界」,跟大家解釋一下。


◎我們修行就是要「自他兩利」,自己跟所有的人都有利益,這才叫做菩薩,否則只有「自利」,那就是阿羅漢,你「利他」就是菩薩,「自他兩利」就是佛,就是覺者。所以有「自利果」,另外有「利他果」,還有「自他兩利果」,意思就是這樣。「自他兩利果」就是佛的果位,「利他果」就是菩薩的果位,「自利果」就是阿羅漢的果位。那麼,要將身口意三者全部轉成清淨,等於在自利,教這種法的就可以利他,自他兩利的就可以覺悟,可以成佛,意義就是在這裡面。


「我爸爸媽媽以前是很愛打麻將的。生了我之後,為了家庭,就慢慢的將麻將戒掉了。因為他們發現,光是打我,就沒有時間打麻將了。」一個小孩的成長不容易啊!你看蓮X法師,從22年前一直到現在,王博士跟林老師為了幾個小孩子受了那麼多的苦,現在終於能夠定下心來,知道自己身體的缺點就改正,這樣修行就成功了。


這也是一個笑話,鬼害怕三樣東西,1.咖啡2.錢3.女人。大家都想不透,為什麼鬼害怕這三樣東西呢?1.鬼怕咖啡,因為咖啡可提神,神來了,鬼都不怕。2.鬼也很怕錢,因為有錢可以叫鬼推磨。3.不過還是女人最厲害,因為她能移神、移鬼,移是移動的移。其實,不是這樣,鬼最怕誰,最怕師尊。真的!我是不怕鬼的。有本事不要找我True Buddha School真佛宗的弟子,有本事不要找他們,找我就好。不要找我弟子的麻煩,要嘛!妳就叫它們全部來找我!還搞甚麼叩叩叩,它那邊寫著XX府,進門要叩叩叩;沒有人在那裡面也要叩叩叩,叫鬼醒過來,然後進去裡面拜,要將門關起來。搞甚麼鬼玩意?放開大門,叫所有的鬼來找我,老夫不怕,這就是我的本事。不要放鬼找我弟子的麻煩,找我一個人好了!好了!大聲地講完了。我們就此結束吧。嗡嘛呢唄咪吽。


文/杏子恭錄

來源:真佛報1139期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