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法王盧勝彥2016年12月3日台灣雷藏寺週六「蓮花童子護摩大法會」《道果》第47講開示>

每一位蓮花童子都在摩訶雙蓮池,沒有分彼此,心都是相通的。中道,在道果裡面分成:定、因果、功德、障礙、分界。略道分三:體性、自性、性相。自性就是佛。身體就是金剛不壞身。性相,既心中有金剛劍,智慧眼。臨終時要記住心中佛性的光明顯現,即可往生佛國,甚至即身成佛。有正念才有金剛體。


我們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我們敬禮今天的護摩主尊「蓮花童子」。


師母,吐登悉地仁波切,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台灣省政府秘書長鄭培富先生及夫人韓霧珍女士、中央研究院院士朱時宜教授及夫人陳旼旼女士、台南市議會蔡旺詮議員代表、真佛宗教授及醫護團全體成員。宗委會法律顧問周慧芳律師、卓忠三律師。香港商漢德技術監督服務亞太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資深顧問崔皓翔先生、香港商薈萃商標公司董事總經理賴麗玉小姐、靜乙企業公司總經理張予甄女士、財團法人賴樹旺基金會執行長李滿春先生、沙雕藝術家王松冠老師。中國嗣漢道教總會雲林處長洪立宸先生、嘉義處長柯沛辰小姐。周衡醫師、my university classmates朱金水先生及夫人陳澤霞女士。香港傑出企業家拿督雷豐毅先生、夫人拿汀曾美婷女士及千金雷倩小姐。印尼Toyota豐田汽車代理商總裁郭說銘先生及夫人陳燕玲女士、杭州台杭防火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長曾耀進先生及夫人徐立娉女士、華光功德會總會長常仁上師、台灣區華光功德會理事長李春陽先生、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大圓滿九次第》、《喜金剛講義》及《密宗道次第廣論》製作人蓮悅上師。my sister盧勝美女士、盧幗英女士 and her husband李和同先生。感謝Australia嚴明雷藏寺打齋10萬元、馬來西亞萬生貨運馬有限公司打齋10萬元、永瑄牛排館打齋10萬元。大家午安!大家好!(國語)大家午安!大家好!(台語)你好!大家好!(廣東話)Kam-sam-ni-da!(韓文:謝謝)Doumo Konnichiwa!(日文:你好)Good afternoon!(英文:下午好)Sawadika!(泰文:你好)Merci!(法文:謝謝)Bonjour!(法文:你好)跟大家說午安!


今天是蓮花童子的護摩,我自己感覺到,好像True Buddha School 真佛宗有些紛紛擾擾,有一個人有一些意見。我們請她上來講幾句話,就是徐雅琪師姐。


◎(徐雅琪:師尊、師母、各位上師,我很久沒有站在這個台上,拿著麥克風講話。我剛剛來的時候,抱著邱正義會長的太太,他前天騎摩托車車禍身亡,為了這一件事,我已經難過了很久,不能平復。我為什麼希望師尊給我這個機會,能夠在台上表達這一段日子以來的體會。因為這一件事情好像跟我也多多少少有那麼一點關聯。所以今天我希望我現在的講話,如果是網路直播,或者是大家可以下載下來。我現在要強調的是,之前,我非常崇拜一位,就是宗派的某一位上師,因為她口才非常的好,她無論到哪裡,都可表現的樂善助人,然後告訴我們,她有多大的傳承加持力,她是甚麼樣的來歷。因為我們那時候沒有辦法,真正去求證師尊或者是師母。所以我製作了一個「紫蓮花傳奇」的節目。我現在在這邊必須要告訴大家,以今天這個場合鄭重地表示,很多裡面的內容,很多東西並不是確實的。我是一個媒體人,因為作節目,有時候,很多事情是可以靠設計;很多東西是巧合。再由無形上面來講,我已經求證了師尊,很多靈感並不是真正來自於佛菩薩,大家就應該可以明白。每一個人的神通力,如果她鼓勵大家供奉無主孤魂,或者是當初所謂的日本兵,自殺的,很可憐的這些亡魂,造成現在全世界各地,很多的寺廟分堂都有這樣的情況。現在嚴重到的是,它們已經猖獗到趁著人的運勢不好,身體不好,干擾我們的同門。如果我們沒有做好結界,如果我們沒有實修,如果我們沒有持大力金剛咒,那麼,就會是最近所發生的例子。跟我有關的,我現在可以舉例的,我所認識的佛林同修會的蓮施上師,以及他的太太陳美君師姐,她也在現場。佛林的前任堂主李三川師兄過世了。再前一任的堂主吳茂財師兄過世了。都是突然的。還有,光是這一個堂,有四個精神有問題。再講我的好朋友,自己去撞車的,就是非常迷戀這位上師的,是我非常好的閨密,叫徐瑞光。還有,我二十幾年溫哥華的好朋友薛王淑媚,突然在香港跌倒身亡,她也是這位上師的好朋友。我講了這麼多跟我有關聯的人,如果我今天不是有深切的認知,這個事情非同小可。我現在要告訴大家的是,請大家在此時此刻,不管你多麼欣賞或者是認同,我們隨您的意願。但是,如果您今天願意聽我話的話,我們一定要相信密教只有一皈依,沒有可以分離根本上師的,大家說對不對?


◎在我過去,非常吹捧這個團體,非常想要讓這樣的團體成立甚麼總本山啊!蓋甚麼大廟啊!甚至誤會了宗委會很多事情,包括師母也承受很多很多的委屈。我們以前,可以這麼講,有一點點民粹主義了吧!所以我非常能夠了解,能夠認同,為什麼要這樣否定一個事件的人。大家的心態,我可以了解,因為我是過來人。我今天走出來的原因,就是因為當時我曾經跟師尊講過,我說:「師尊,XX上師真的是度了很多很多的眾生,為什麼不能讓這個團體更發展呢?」師尊說:「請問妳,我有成立白蓮協會嗎?」所以我想今天蓮花童子的護摩,我們是沒有分甚麼顏色的蓮花童子,而且,我很喜歡那首歌的歌詞:「蓮花童子從來不虛偽」。當我這樣的去反問XX上師的時候:「師尊希望妳能夠成立輔導各個分堂,不一定要用紫蓮這個名字。」這位上師,她堅決不同意。因此,我從這一件簡單的事情認定,在密教修行,如果不聽從根本上師的話,你有再大的神通力,你有再大的慈悲心,你的修行只有零分。因此,師尊的話,不聽的,就不是真佛弟子。我希望今天鄭重地向大家說明,也希望大家將我的話再附加地去告訴別人,我曾經做過的《紫蓮花傳奇》、《叩叩叩敲你門》,還有廣播節目《生命》,以及所有相關的,包括還印成了書籍,據說有幾萬本在助印。我鄭重的聲明,這些都是當時我的迷信。請大家不要再以訛傳訛,而且今天已經傷及人命。請大家一定要一皈依,持根本上師心咒,皈依師尊,每天做披甲護身,努力的持大力金剛咒。謝謝大家!)


今天,因為蓮花童子的護摩,徐雅琪師姐跟我講她有話要說,這是她本人的意見。


我們真佛宗也不是獨裁,每一個上師有每一個上師的弘法,每一個法師有每一個法師的弘法,很多的蓮花童子,他們也都是在弘法。總歸呢?都會回歸到摩訶雙蓮池。師尊也不是唯一的蓮花童子,有很多數不清的蓮花童子。在唐朝的時代,就有這樣的一個歌謠「蓮花童子見金仙,落花虛空左右旋,微妙歌音雲外聽,盡說極樂勝諸天」。蓮花童子的摩訶雙蓮池是我親自到過的,我親眼看到金光閃耀的蓮花童子,所以才創辦True Buddha School。今天的紛紛擾擾,有人在網路上講,就是「紫蓮花童子大戰白蓮花童子」,我的天啊!My God,這是非常刺傷人的,這句話,聽了非常的難過。在敦煌壁畫裡面的蓮花童子,沒有所謂的「戰」,不是按讚的「讚」,是戰爭的戰。每一個蓮花童子都在摩訶雙蓮池,沒有分彼此的,在那裡的每一個蓮花童子的心都是相通的,都是通的。甚麼叫做極樂?有一個童子非常的快樂,所有的童子全部快樂。


十年前,有一位師姐,叫做陳淑全(音譯),她去了舊金山參加法會,她聽台上的上師講:「你們將來要去白蓮花童子的摩訶雙蓮池,還是要去紫蓮花童子的摩訶雙蓮池?」那位陳師姐住台北,她聽了之後,說:「我從此不會來這裡。」因為True Buddha School真佛宗是誰先到摩訶雙蓮池,誰見證了蓮花童子?那時候,沒有喊蓮花童子的。


我在溫哥華的時候,看見有一個人是紫蓮花童子,她叫做佘妙枝,她喜歡穿紫色的衣服。有一天,她到了西雅圖雷藏寺,我就對著佘妙枝講:「請穿紫色的蓮花童子站起來。」佘妙枝那天穿紫色的,她正要站起來的時候,有一個人先站起來,這個人是穿藍色的,不是紫色的。佘妙枝一看,人家已經先站起來了,她就不敢站起來。這就是一個緣起。在場的人有明宜法師,她都看到了,有幾個老弟子都看到了。明宜法師還在西雅圖,很多的人可以見證到站起來的人。


佘妙枝不敢站起來,因為人家先站起來,她怎麼好意思再站起來,這就是徐雅琪師姐剛剛講的第一篇《紫蓮花傳奇》。但是,師尊這個人是隨順,既然妳承擔了,很好,妳就做給我看。但是,我不是沒有發覺,早就發覺了。但是呢?我是因不捨一個眾生,隨順,讚揚妳,希望妳有一天能夠改邪歸正。因為釋迦牟尼佛從來只有弘揚佛法,祂可沒有弘揚五鬼。釋迦牟尼佛的佛法是佛法,最高的、神聖的、無上的,我們稱為聖教。祂有教過你要養鬼嗎?要召鬼嗎?請將堂裡召請簿子拿來看,你明明召請的就是XX府,三個日本兵,兩個台灣人,五個鬼頭目,你公然召請。你雖然有召請佛菩薩,但是也召請了這五個鬼頭目。你知道嗎?那五個鬼頭目全部是自殺鬼跟猝死的鬼,刀兵劫裡面的鬼。另外,還有很多的自殺鬼。由於妳的召請,牌位偷偷的安放在全世界的寺、堂、會,妳都安上了。請大家回去自己的寺,自己的堂,自己的會,將那些鬼牌全部找出來,開光的全部都是鬼。


◎那時候,我在西雅圖雷藏寺,嘰哦桑林千代師姑,我們有邀請她來,很熱烈地招待她。也不知道是誰,將她帶到德州的密儀雷藏寺。林千代師姑一進去,她是陰陽眼,她就是在玉皇宮接引我的那個人。當她一進到密儀雷藏寺,她講了一句話:「怎麼都是鬼?」而且那個鬼還走過來,跟林千代師姑講日本話,因為林千代師姑會講日本話,她懂日本話,她跟那些鬼講talked with Japanese日本話。怎麼會有日本鬼在Texas?好奇怪的事情,在德州休斯頓啊!居然有日本鬼!那是召請來的。嘰哦桑問:「是盧師尊開光的嗎?」那個鬼回答:「不是,是XX開光的。」


今天,師尊很對不起大家,很對不起大家。現在,我有想辦法,如果能夠讓真佛宗平靜下來,以後各人走各人的路,各人修各人的行。我深深地知道,她是有能力的,能言善道,她能說出很多人的三世因果,她最喜歡講三世因果,「請你看看你自己的三世因果」。台灣的畫家歐豪年跟我講了一句話:「您的說法輸給人家。」他說盧勝彥說法輸得很慘,我只會講實在的話,我就不會唬爛。將來,我可能會寫一本書,我只是對事不對人,不應該講人不對的地方,我是講事情不對的地方,我要講出來。但是,人,她的相貌也很好,說話也是蠻慈悲的,說法也是正正當當的。不過,其中暗藏玄機。她是有通,我們講靈通,但是不是佛的境界,不是菩薩的境界,不是阿羅漢的境界,不是緣覺的境界,也不是諸天的境界,而是鬼的境界。今天因為是蓮花童子的護摩,只好談一談另一個傳奇的人物。


蓮花童子在敦煌石窟裡面,有一314窟,專門題「蓮花童子窟」。你到了敦煌,你去參觀這些窟的時候,你說蓮花童子在哪裡?那嚮導會跟你講:「每一個窟都有蓮花童子。」祂們都是面露歡喜,師尊也是很歡喜的,一直都是在歡喜之中。雖然有這樣的事情,我看也不過是一場電視台八點檔的偶像劇而已,一定要演,要有矛盾,要有衝突,這樣才能夠引起人家的興趣;說不定因為這個矛盾、衝突,而且是鬼跟佛的大戰,會引來更多的觀眾,更多的信眾。那麼,師尊也會教大家,你們要如何的自我防護,你要提防,要保護自己。像是徐瑞光,她就是鬼附身,叫她:「妳去死,妳去死…。」結果,她就真的去死。另外,也有不少弟子是自殺的,也有不少弟子是猝死的。


◎剛剛,徐雅琪師姐講的佛林同修會,四個堂主,有一個稍微病的久一點,其他三個全部都是猝死。還有,你自己也應該知道,有一年當中,你家的老老少少,一年死了四個,包括你自己的母親,母親當然是老了,其他三個呢?都是年輕的,一年死了四個,都是你自己的家眷,你應該回想回想,回想一下就知道了。蓮花童子的偈:「蓮花童子見金仙,落花虛空左右旋,微妙歌音雲外聽,盡說極樂勝諸天」。我們每一個人,真佛宗的弟子都到極樂世界摩訶雙蓮池。在阿彌陀佛的照顧之下,大家都是非常吉祥,非常如意,非常快樂。


今天跟大家講一下《道果》,「中道分五:定、因、功德、障礙、分界。」這裡的中道不是中觀,是屬於「廣、中、略」。我以前比喻過,佛法裡面有所謂的「廣、中、略」,所謂的「廣」,就是給上乘的弟子,根器最好的弟子,要修「廣」;中根器的要修「中」,根器比較差一點的要修「略」,跟大家講,這是「廣、中、略」。我以前做一個比喻,《大般若經》就是「廣」,《金剛經》就是「中」,《心經》就是「略」。「廣道之後的中、略二道,事實上是依附於廣道中,中道主要是就廣道的語義上濃縮,而略道則僅有少份教言,因甚略故云略道。」你看《心經》,只有幾個字,非常扼要,那就是屬於「略」道,「中」道是甚麼?《金剛經》就是「中」道,「廣」道是甚麼?《大般若經》,大智慧的經典,非常的多,縮成一本就是「中」,再縮成一張紙,就是「略」。這裡所講的「中」跟「略」來自於「廣」道,只是將它濃縮而已,講的好清楚。「廣道的語義上濃縮,而略道則僅有少份教言,因甚略故云略道」。「中」道分成甚麼?在《道果》裡面分成「定」、「因果」、「功德」、「障礙」、「分界」;「略」道分三,就是「體性」、「自性」跟「性相」。其實,「中」道跟「略」道都是「廣」道分出來的。剛剛談的「中道分五:定、因、功德、障礙、分界。」其中談到的「障礙」,就是我講的蓮花童子的這種障礙,這是這樣分的。《道果》講的,「定」,我談過,我在西雅圖雷藏寺跟彩虹山莊都談過;「因」,我也談過;「功德」,你必須要去修,這是屬於資糧道,如果功德到達了佛,就是佛的功德,到達菩薩,就是菩薩的功德。「分界」,界有三,欲界、色界、無色界,另外還有種種界的分別。


講一個笑話吧!剛剛講得太嚴肅,能夠有智慧的眼去分辨就可以了。一個老先生坐在公園的長椅上獨自在那邊哭,有一位好心的過路人上前問他發生了甚麼事,老人哭著講:「我有大筆的金錢跟房地產,還有個年輕漂亮的老婆在家等我。」過路人講:「既然有那麼美滿的生活,為什麼要哭呢?」老人回答:「我忘記自己住在哪裡。」這是失憶症。跟大家講,失憶症是有的,師尊也會失憶。我記得有一個失憶症的笑話更好笑,有一個老人,載著他的女朋友去台灣最有名的motel,他開車載著小姐去motel,去了那裡,他突然間失憶了,他忘了,「欸?我來這裡做甚麼?來摩鐵做甚麼。」想了半天想不出來,他就將那個小姐用同樣的車子載出motel。車子開啊開,他突然觸到他的靈感,「哎呀!完了…」,他忘掉到motel是要做甚麼。還有一個笑話,一對老夫妻在樓上看電視,太太跟先生講:「你下樓去幫我挖一個ice cream,」冰淇淋,慧君最喜歡的冰淇淋,「上面再加幾個草莓。」先生就下樓了,太太就跟他講:「你要不要記下來啊?」「不用,冰淇淋跟幾個草莓,我會記不住嗎?」他就從樓上下來了,到樓下廚房。一陣聲響後,過了一陣子,他上樓,欸?他拿著一碗麵,他煮了一碗麵,上面還打了幾個蛋。這時候,太太就講:「我不是叫你不要放蛋,我只吃乾麵就好,我不要蛋的。」兩個都忘掉了。


◎我希望我們True Buddha School所有的同門,將這障礙忘了吧!大家將它忘了,大家依照修行的方法好好實修。我會在書上教大家,其實,我在西雅圖,在彩虹雷藏寺已經教過大家,如何唸大力金剛的禁鬼咒,如何結手印,如何在你的門窗上安上大力金剛,你這家宅就平安。你自己再修披甲護身,你也就平安了;你再多唸一點的本尊咒,你也會平安;你再多唸一點《高王經》,「能滅生死苦,消除諸毒害」,它也不能侵你啊!最重要的,你有正念,你是一皈依,你不會有事。我看到一個人,大家知道老蓮進法師,他是先鋒部隊,有哪個寺、堂、會成立,只要是重點單位,他都會先到,然後他會對所有的信眾講:「師尊,你們沒辦法見到。祂很忙,你有甚麼事,找XX。」這是老蓮進,他哪個地方都去過。欸?他的面孔很紅潤,沒甚麼事,他為什麼沒事呢?他每一次修法都要召請XX府的,他會沒事?我很好奇,我就問了瑤池金母:「為什麼老蓮進法師會沒有事?他跟她那麼多年會沒有事?」


瑤池金母講:「他持尊勝咒達到萬萬萬萬萬萬遍。」你只要持咒,到達萬萬萬萬遍,你是金剛不壞,你是陽剛之氣,自然鬼神不侵。那是不正之神啊!跟這些鬼不能侵犯你。確實,如果你有正念,你的身上就有金剛劍,魔來殺魔,鬼來殺鬼,你的金剛寶劍保護了你的自身。這裡有談到,所謂的「性相」,「性相為何」?「自性」就是佛,但是「性相為何」?你的「體性為何」?你的身體就是金剛不壞身,你的性相,你的心中就有你的金剛劍,你有智慧眼,希望大家每一個人本身的自性、佛性,光明能夠顯現。


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講的話:「你在臨終的時候要記住,你心中佛性的光明要顯現,你就可以往生到佛國,甚至即身成佛。」「性相」呢?你是一皈依,你的頭腦裡面都是正念。密教裡面哪有不依傳承的,沒有這回事。當初蓮華生大士教我佛法的時候,教我密法的時候,祂跟我講:「你一定要去找人間傳承,你才能算是密教的弟子。」所以我才去找人間的傳承;沒有傳承,不稱為密教。那是甚麼教?我就不知道了。還有,它們的口號:「紫光勝過白光」,阿彌陀佛!做為傳承師父的,你不要這個傳承才有可能這樣鬥爭的。所以你的體性如何,你有金剛體嗎?有正念才有金剛體啊!


哲布尊丹巴,是宗喀巴的根本上師。阿底峽的上師,就是金洲大師。密勒日巴沒有上師嗎?馬爾巴就是祂的上師。祂每一次的祈請文,第一個就是「敬禮我的傳承上師馬爾巴」,密勒日巴有哪一天離開過自己的根本上師啊?請問,你的手印是自己生來就會的嗎?請問,你的護摩法是跟誰學的?請問,你的咒語是跟誰唸的?請問,你的觀想是跟著誰觀想的?師尊的召請文裡面有寫XX府嗎?這是很重要的一句話。而且,XX府不是紙畫的XX府,不是,王金泉、林良知、小林慶田、渡邊一郎、中村一武,這五個鬼頭目畫在紙上還好,你還雕了金身來供養,雕了這五個金身。你不求瑤池金母,你去求XX府。這五個鬼頭目。這樣對嗎?自己想一想。在座的應該有那裡的法師,也可能在。你稍微想一想,佛教裡面有教你召請XX府嗎?佛教裡面有教你養鬼嗎?養鬼可以得到現實的利益,但是,不能往生佛國淨土,只能夠留在鬼趣,就是留在鬼道裡面。天啊!地啊!


講一個笑話,也不是笑話,這倒是真實的。大家反過來思考。皇帝做了一個夢:「山倒了,水乾了,花謝了。」皇后說:「不好了,山倒了是江山不保,水乾了是民心渙散,花謝了是好景不長。」皇帝聽了一病不起。有一個有智慧的大臣詢問因何事病倒,當知道原因後對皇上說:「太好了,山倒了是天下太平了。」沒有山就天下太平。「水乾了是真龍顯現。」真龍真正顯現。「花謝了是要結果實了。」皇帝聽完後病好了。我們要倒過來想,這是一件好事情,不是障礙;它讓我們真佛宗的弟子更加地團結,更加地認真實修,更加地認識真相。


◎我再講幾句話,今天講的是真實語。師尊還是不捨棄一個眾生。但是,一定要真實的懺悔,你要自己想一想,你有沒有講很多的妄語?或者憑著你的靈感這樣想出來的,你有沒有?包括這五個鬼頭目,全部是你腦海裡面想出來的。你自己想一想,真實懺悔,重新再來。嗡嘛呢唄咪吽。


文/杏子恭錄


來源:真佛報1138期


(【宗委會通告】2016.9.26起,蓮花麗惠不再是真佛宗上師、紫蓮堂非真佛宗道場,請參2016.9.10、2016.9.26宗委會通告)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