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法王盧勝彥2016年11月12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週六同修「準提佛母本尊法」《道果》第44講開示

準提佛母是八大本尊中最特殊的一尊。祂可以作為本尊也可以作為護法。出世間道以四方面分析:因、驗相、果、歸結。 真正的學佛行者的夢是屬於正夢, 既是一種驗相。行者將師父看成佛,行者將來修行就會得到佛果, 必須視師如佛。 戒、定、慧三學稱之為無漏之學。


我們首先敬禮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的同修本尊「大準提佛母」。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及各位同門、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我們與會的貴賓是真佛宗宗務委員會會計師Teresa師姐、真佛宗宗委會及中國真佛宗密教總會法律顧問卓忠三律師、台灣區華光功德會前理事長吳冠德師兄、台灣區華光功德會前秘書長田岳毅師兄、台灣傑出企業家代表靜乙企業公司總經理張予甄女士、台灣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台灣台中寶悅同修會堂主陳懿萱師姐、加拿大華裔小提琴演奏家李歡教授、莊駿耀醫師、黃美娟醫師、黃復醫師、天音雅樂合唱團所有團員、陽光舞供團陳師姐,Sheng-yen Lu Foundation總裁盧佛青博士、財務Andy師兄。我記得有一位是貝諾法王傳承認證的仁波切,他現在有在這裡嗎?他今天要皈依,是嗎?歡迎你,請坐。大家晚安!大家好!(國語)


今晚應該是今年最後一次在西雅圖雷藏寺的同修,再過幾天就回台灣去了。剛剛聽了密教總會理事長蓮歐上師講的話。坦白講,我是很懷念台灣,小時候,颱風來的時候就放假,大水就淹到床的旁邊,坐在床邊,兩隻腳放在水裡面,覺得颱風來了非常好玩,風在敲打門窗的聲音,我是非常的懷念。我離開台灣也有很長的時間了,差不多有三十多年,後來,我隱居了快接近七年的時間,其中,有三年半,我是住在台灣的,三年半,居然台灣一個颱風都沒有,讓我的懷念落空。最近幾年,差不多六年吧!都有回到台灣,那時候颱風期都已經過了,不算的。


◎但是,當我在台灣隱居三年半的時間,居然連一個颱風都沒有,都沒有進到台灣來。所以我的懷念又落空。看看今年會不會碰到,因為今年的颱風來得晚,到了11月,還會不會有?我是非常想念台灣的颱風,但是,剛剛聽起來,他們不是很喜歡。我是很喜歡,可是,我回去始終碰不到。我在台灣住三年半,隱居三年半的時間,沒有遇到颱風。他們幫我取一個名字,叫做「盧鎮台」,將颱風鎮住了。


今天我們修準提佛母本尊法。在日本東密,準提佛母非常的盛行,這個咒語,大家都知道的。在日本,還有一個金剛護法是很有名的,就是不動明王,不動明王也是到處都有。所有日語的咒語,開頭大部分是「南摩」,就是皈依。日語咒語的意思就是皈依。在藏密,咒語有「嗡」,是由「嗡」字做開頭,很容易分辨,甚麼是東密,甚麼是藏密。準提佛母也是普方上師的本尊,祂在台北社子島,建有總持寺。為什麼叫總持寺呢?因為準提佛母的手印,就是所有手印的開始,也就是總持印。聽說蓮寧上師有去社子島。我那時候在普方上師那裡,我的法號叫圓池,圓是圓滿的「圓」,池是摩訶雙蓮池的「池」。準提佛母這一尊,是八大本尊中最特殊的一尊,祂可以作為本尊,也可以作為護法,因為祂的威力非常的大。剛剛蓮歐上師講的,邀請師尊、師母回台灣弘法。師尊現在已經是72歲了,回去以後再回來就變成73歲,年紀越來越大,不知道到最後,到哪一年,才不用再奔波,不用在美國、台灣兩地跑。


◎剛剛,也提到選舉美國總統的事情。其實在今年的8月15日,圓桌問事的時候,我曾經問了「希拉蕊跟川普,到底哪一位會選中總統?」盤子就轉了,轉啊轉,我講了一句話:「我知道了,他們倆的票數會相差10%。」但是我沒有講出到底誰會當選。現在我坦白而且實在的在佛菩薩面前跟大家講,那時候,我就知道川普會當選。但是在那個時候,我不能講,因為講了,還是會有一些聲音漏出去,至少也會有一些影響,或者是在網路上也會出來,對於在公平的競爭方面也不是很好。所以我沒有講到底是誰。但是,我實在的告訴大家,瑤池金母的指示非常的準確,相差10%的票,也是祂指示的。


我是有這樣講,在壇城之前,佛菩薩面前,我不妄語,不能夠妄語,不能夠講假話。但是我有時候會有暗示,知道嗎?我在餐桌上,一面吃飯,一面跟大家講誰會當選啊!我就跟大家講,其實我是暗示:「我這個人比較叛逆,我喜歡選叛逆的人。」我不是保守的,我本身有叛逆的個性,因為從小,被壓力壓到最後變成叛逆,我有叛逆的個性。那時候大家跟我在一起吃飯的時候,人家問我:「你會選誰?」我說:「我這個人很叛逆的,我一定選叛逆。」但是,你知道嗎?my daughter佛青是民主黨,Andy是共和黨,一個家庭兩個黨。選舉的時候,佛青就拿著表要我寫我要選誰,佛青是民主黨耶~如果我寫我選川普,我就不好意思;要選希拉蕊,我又心不甘情不願。我就跟佛青講:「隨便,你就隨便幫我挑一個吧!」佛青當然挑希拉蕊,她是民主黨,她一定是選希拉蕊。因為是佛青幫我填表,她幫我填,我要自己簽名,我講隨便,佛青說:「不行,不可以,你一定要講你要選誰,我才能夠幫你填。」佛青已經變成American。


美國人是這樣,電話響了,說要找我,我跟她講說「我不在」,「不行啊!」美國人說我不能這樣講,「因為你在啊!所以你要走出去門外,我才能夠講你不在。」這是美國人的思想。佛青也是一樣,佛青差不多80%變成United States 的 American,還有20分是屬於台灣人。「你一定要講你要選誰」,我說隨便也不行,沒辦法,只好低頭:「選希拉蕊。」跟自己的女兒一樣。沒辦法,誰叫她是我的女兒!我是選希拉蕊,但是,瑤池金母跟我指示的是川普。


我也曾經講過,我看過川普的一段影片,他這邊(右邊)有兩個比基尼的小姐,他這邊(左邊)有兩個比基尼的小姐,他兩隻手抱著四個小姐,他的頭低低的,大概是吻這邊又吻那邊,兩隻手也不是很安靜的。英雄本色,他被爆出很多性侵啊!性騷擾,被很多女的出來講,在美國的電視有出來講。我說:「開賭場、詐財、騙色,又是…」,我不能講他是流氓,也不能講他是痞子,總之,像這樣的,現在社會流行,這種人才能夠當總統。現在的社會跟以前的社會不太一樣。


回去台灣會很忙,台灣有很多場很大的法會,像每一個禮拜,我都在台灣雷藏寺做大法會。第一個禮拜的禮拜天,是甘露精舍梁皇寶懺的法會,我要去主持。我回去的第一個禮拜六、禮拜天,我就要去主持法會。其中,還有很多北部的法會,像黃帝雷藏寺的法會,另外中觀堂主辦的大法會。南部的也有,可能是林立仁那邊的寺廟動土,大義雷藏寺的法會,南部也要去,很多法會。另外,還有很多地方要去,跟人家答應過的,像佛林同修會,我也要去一下,他們有邀請,還有台灣有很多地方有邀請,都會去。另外還有像在大燈文化,畫很大幅的畫。


◎我都是在大燈霧峰的大品文化中心畫很大幅的畫。我知道這次回去並不簡單,事實上,非常的忙碌。我也祝福自己,身體能夠健康。祈求瑤池金母、諸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龍天能夠護佑,讓我在台灣的半年能夠順利弘法、身體健康。身體健康最重要,有健康的身體,才能夠弘法,沒有健康的身體,甚麼都不用談。也祝福大家每一個人,不管是在台灣的或者在美國區的,或者任何一個國家的同門,大家身體健康,吉祥如意,大家一切心想事成,不要有不好的事情發生。我們請準提佛母加持大家。還沒問候大家呢!大家晚安!大家好!(國語)你好!大家好!(廣東話)


今天再講《道果》,在《道果》的這一段,提到「廣道的第三部分是『出世間道』,內以四宗趣而分釋,其討論各宗趣間所攝諸地,以因、驗相、果、歸結,四方面分析。」以四方面來分析第三部分的「出世間道」。其中,「因」呢?我已經講過,甚麼是「因」呢?「生定之因」,「生慧之因」,你如何想要做禪定,你為何產生了智慧?你為什麼產生了智慧呢?因為你有信,第一個因就是「信」。你因為信了,所以你修禪定,因為你修了禪定,你就產生智慧。這就是先從一個「信」開始,如果沒有「信」,你不會去修禪定,你如果沒有禪定,也不會產生智慧,這都是互相關聯的。「生定之因」。


為什麼你有信心,會產生信心?世間的生、老、病、死,釋迦牟尼佛為什麼要修行?因為祂遊歷四個城門,第一看到的是生產的痛苦;第二看到的是老的痛苦;第三看到的是生病的痛苦;第四看到的是死的痛苦。釋迦牟尼佛看到生、老、病、死,種種人間的苦,不只四種苦,還有八苦,更多的苦。所以祂產生了要修行解脫的這種心。我們也是一樣,生、老、病、死,你看了,覺得人間是苦。所以將人間當成火宅,必須要離開這個火宅,因此,才有出世間道。你為什麼要禪定?是因為你想解脫,因為定,你就產生解脫的智慧,這就是屬於「因」的方面。


再來是「驗相」,甚麼「驗相」呢?大家知道,修行的時候,會有驗相。你修加行法,修四加行,大禮拜、大供養、四皈依、四無量心。


◎你修這四加行的法,還有懺悔,你修了以後,你會產生一種相出來,這叫驗相。比如,你夢見吃白的進去,吐黑的出來。甚麼意思?這就是好的光明進到你的身體,你將黑色的業障消除,吃白吐黑。有很多人修大禮拜,只單單修大禮拜,就是一直拜佛,唸佛的咒,一直拜佛,每天拜108拜,甚至更多,最後都有驗相出來,夢見自己在梳頭髮。有女生梳頭梳下來的東西居然都是蟲,很多蟲掉在地上,你看了很怕,怎麼越梳頭髮越多蟲出來?這個是驗相,是好的驗相。你將身上裡面的業障,不好的這些東西全部梳掉了。


有的人有頭痛的毛病,皈依了以後,他夢見自己梳頭,頭裡面好多蟲全部掉在地上,結果他頭痛的毛病就好了,這種就是屬於驗相。你夢見自己,騎著白馬在虛空中飛行,這是果位增上,你修行有驗相;果位增上,騎著大白馬在虛空中飛行,或者是站在蓮花上面飛行。我母親的飛行不一樣,她每一次夢見自己在飛行,是橫著飛行,因為她是觀世音菩薩的太平鳥轉世,到人間來轉世。所以她的飛行就像鳥在飛一樣,橫著飛的。我每一次在飛行都是站立的,因為是站在蓮花上面的蓮花童子,我都是站立的。這兩個驗相就不一樣了。你夢見自己騎著白馬在虛空中飛行,越飛越高,這是果位增上的驗相。


◎所以你真正學佛,學的是正法的話,夢是屬於正夢,也就是你在六點的時候,到七點之間,五點、六點、七點之間所產生的夢,你記得非常清楚,那是一種驗相。因為你學了佛以後,都是正夢,不會有顛倒的夢。


世間凡夫的夢是屬於顛倒的夢,夢見不好的,像踩到大便,不好,但是你會中獎,那是凡夫的夢。我們夢見踩到大便,真的是踩到大便。夢見自己掉到糞坑,哇!掉進裡面都是糞,掉到糞坑裡面。如果是凡夫,會認為是好事,你會發大財,賺大錢。如果是我們學佛的,學的是正法的佛,那是正夢,是不好的,真的是掉到糞坑裡面。台灣才有糞坑,在美國當然是沒有。但是,要注意地層下陷,世界流行地層下陷。大家將地底下的東西全部拿走,地下水、地下油,甚麼東西都一直抽走,本來是很實心的一個地球,中間被你掏空了,大家拼命的取地下的油,地球突然之間縮水了,城市的馬路間突然出現大坑,就是因為將地球中間抽空了。美國這地方,很少用自己的油,大部分用別人的油,自己的油留在美國的土地底下,他們想將來大家都沒有油了,而他還有油。美國不開採油,從別的地方買油過來。但是他不知道,地底是相通的,他認為自己的地底下有油,因為另一邊一直在取油,他這邊的油就流到那裡去,因為中間是通的。有一天,他認為別人都沒有油了,他還有油,一挖,裡面沒有,空了,因為都流到別人的地方去了。同樣一個球嘛!只是大一點的球而已,總有一天會將油拿光的,地下水拿光。這是題外話,最重要的是,今天所講的很多有「因」、「驗相」。


另外,還有「果」,結出來的「果」,我講過這個「果」,就像我們所栽的一樣,其實也是因果,你種甚麼得甚麼,栽甚麼得甚麼。我記得胡適好像有講過一句話,「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我們學的如果是正法,你得到的果,一定是正果。你千萬不要學邪魔歪道的法,你學了,雖然也有收穫,但是你將來的果就是邪魔歪道的果,這是一定的。我講過了,你相應了佛,你將來的果位就是佛的果位;你相應了菩薩,你的就是菩薩的果位;你相應了聲聞,你就會得到阿羅漢的果位;你相應了金仙,你會得到金仙的果位;你相應了天人,你會得到天人的果位;你跟人相應了,你轉世為人,這就是因果。你跟畜生相應了,你將來還會轉為畜生;你跟地獄生相應了,你一定會到地獄嘛!你跟餓鬼相應了,將來你一定變成餓鬼。你跟鬼相應了,你這一世得到鬼的幫助,也許能夠榮華富貴,聲名遠播,但是你將來還是得到鬼的果位。


◎所以在密教裡面有一句話,你將師尊看成佛,你修行就會證得佛果;你將師尊看成「麻麻底」,你就會得到「麻麻底」的果。麻麻底啊!你就是覺得師尊不過是個凡夫而已。如果你這樣去修的話,師尊的加持就變成凡夫的加持,我不騙你。因此,密教有句話:「你將你的師父看成佛。」這是最重要的一點,「你將來修行就會得到佛果;你將你的師父看成普通的人,你就得到普通的果;你將你的師父看成連人都不如,你就得到三惡道的果。」密教本身是這樣講的。「視師如佛」,一定要這樣做。


說不定這個師父只是一個很平常的師父。我記得好像有一個這樣的故事,有一個仁波切上師,他帶領弟子到河邊。河流非常的急,哇!那河水,上面融冰,底下的河流非常的湍急。仁波切到了河邊,要過河,一看,河水那麼的湍急,平時都可以過河的,今天的河水特別的急,他就站在河邊。其中有一個很有信心的弟子,他說:「我頭頂著我的師父,我相信我能過河。」他就啪啦!啪啦!好像就站在水面上這樣跑過河了。這師父,仁波切一看:「哎呀!我的弟子都能夠過河,我這做師父的,弟子都過了,師父不過怎麼行呢?」結果師父走到河的中央就被水沖走了。弟子過了河,師父反而沒有過河,被水沖走了,這就是講信心。信心非常重要。你有了信心才有成佛之因;沒有信心,甚麼都不用談。如果你對自己的師父沒有信心,其實,你也不用留在True Buddha School真佛宗,真的,因為你對傳你法的師父都沒有信心,那麼,你對法會有信心嗎?佛、法、僧,三個是連在一起的。「南摩古魯貝。南摩不打耶。南摩達摩耶。南摩僧伽耶」就是你的根本上師、佛、法、僧,你都要產生恭敬的心,都要有信心。沒有信心,你的禪定不會成,你的智慧也沒辦法生,這是屬於「果」。


◎再來,等於是一個總結了,在這本《道果》裡面,出世間到分成四個部分,分成四部份來講。「驗相」,很容易分辨,告訴大家,你修氣法,有沒有法流灌頂你,你都會知道的。你只要將自己放空,法流就進來。剛剛,司儀不是講嗎?觀空,唸觀空咒:「嗡。司巴瓦。速達。沙爾瓦。打爾嘛。司巴瓦。速朵。杭。」你要唸這個咒,唸完觀空咒以後,你要觀空,將身體觀空了,法流自然就進來了,氣就自然進到你的身體來了。這時候,你會感覺到你的身體非常的堅固,像銅鑄一樣;法流進來,你的身體會非常的飽滿。這種覺受有沒有?第一個,這就是驗相。


第二個,法流進來了,第二個驗相,你會產生全身的溫度,溫度會產生,在你的身體裡面,感覺到非常的溫暖。外面風很大,但是,你只要觀空,法流進來,拙火昇起,自然全身的溫度都調配得很好,這你自己會感覺到。你拙火昇起來了沒?你自己會知道。但是,這個火並不是非常的燥熱,是很溫暖的,很溫柔的那一種熱,感覺上是這樣。再來呢?你會有快樂產生在你的全身,全身會感覺到快樂,有喜悅產生,有輕安產生。你在禪定的時候,觀空,法流進來,身體堅固、充滿,覺得氣流充滿你的全身,光明充滿你的全身,溫暖充滿你的全身,快樂充滿你的全身,那就是「驗相」。喜樂會從你的身體發出來,讓你的全身非常的輕安,非常的輕鬆,而且快樂。空了自己的身體,沒有一切的障礙,你的想念會通達,智慧就會產生,這也是驗相。你的身體會輕啊!你不會感覺到自己的身體很重,甚至於你的身體哪邊在痛,你將拙火引到那裡去,多走幾趟,痛就解除。這就是驗相,痛就會解除掉。


警察問一個老婆婆:「阿婆啊!你怎麼可以闖紅燈?」阿婆講:「紅燈這麼高,我那裡闖得到?」當然,這笑話是表示甚麼,理是通的,你不可能闖紅燈,因為紅燈你闖不到。這裡講的是屬於我們世間凡夫的一種戒律,紅燈的時候,你看到紅燈車子就不要走,你停下來,就沒有禍事。你看到紅燈,你還走的話,就會闖禍,這就是屬於戒律。因為佛教有了戒律,我講過一句話,佛教如果沒有戒律,那就是詐騙集團。國有國法,家有家規,佛教有戒律,你就是要守住那個戒律,你就不會闖禍。不應該得的你得,就闖禍了。不應該拜的你去拜,你就闖禍了。很簡單,這就是戒律。所以一般來講,有些人是比較沒有戒律的,有些人是不太守甚麼戒律的。


◎戒律第一,戒、定、慧三學叫無漏之學,佛法的無漏之學。所以一定要守戒律。剛剛我唸:「稽首皈依蘇悉地」,皈依蘇悉地是台語,《蘇悉地》是一本經典,戒律的經典。釋迦牟尼佛圓寂的時候教你甚麼?徒弟問祂:「您走了以後,我們以甚麼為師?」「以戒為師」,你就要守你的戒律。我們的True Buddha School在入門的時候,就會給你一本真佛宗的戒律,你受了菩薩戒,就要守菩薩戒的戒律,你受了出家戒,就要守出家戒的戒律,這都是要守。基本上,佛教的五戒,你都要守。殺、盜、淫、妄、酒,這五個戒,你都是要守,因為你守這個戒,守的很嚴謹,你才能夠入定。守戒不嚴,定如何生?很簡單的一個道理。


古代男子上門提親,如果長的帥(好看),姑娘滿意,就會一臉嬌羞的說:「終身大事全憑父母做主。」這是看滿意才會這樣講。如果長的醜的,她就會講:「女兒還想孝敬父母幾年。」這是講話的藝術。英雄救美,如果英雄長得帥,美女就會嬌羞的說:「小女子無以為報,唯有以身相許。」如果不帥的,她就會說:「小女子無以為報,唯有來世做牛做馬,報此大恩。」從古至今,全都是講話的藝術。耶穌曾經講過一句話,祂每一次講話前,祂喜歡講:「我實實在在地告訴大家。」我寫書的時候,經常這樣寫,「我實實在在地告訴大家」,因為師尊講的是真實語,是實在的話,你不聽就太可惜了。因為,我講的是實話,我不會講虛妄的話,對不對?我有時候能夠看見,我就講我看見;我沒看見,我不能講我看見,這是最重要的。


◎我是講實在的話,就好像我幫一個人超度,我不是百分之百能將一個人超度到佛國淨土,這個人本身有業障,很重,我只能幫他消業,但是不能夠幫他馬上超度到佛國淨土。


這是我講實在的話,沒能一下子就成佛了,每一個讓我超度就成佛了。所以講每一個都超度成佛,其實只講到佛國就可以了,不用成佛啊!你要學的還多呢!如果只要一超度就馬上成佛的話,那還得了!哪那麼容易啊?不能隨便講。所以講的是真實語。我坦白跟大家講,我能接引你到佛國淨土,已經是非常好了,你還要學習呢!你根本就沒有開悟嘛!哪是開悟?甚麼叫做開悟?在我的十幾本禪書裡面都提到開悟,你看得懂了,真明白了,你才算開悟。但是,你還要修開悟呢!不是你這樣看得懂,說:「我終於開悟了。我看懂了,師尊寫的這些書,看懂了。」但是,你還沒有修呢!你看懂有甚麼用?沒有屁用。你說你開悟了,沒錯,開悟了,你有沒有實修到開悟啊?從此以後,你的言語行為有沒有符合開悟?這是一個問題,所以叫做悟後起修。


◎你開悟了,到了見地,就要悟後起修,悟後就要開始修,修你的開悟。那時候,錢不重要,雷藏寺也不重要,個人的生死也不重要,人間一切瑣碎的事都不重要。坦白說,身體也不重要。真正開悟的人,連身體也不重要,所有的事情,在你看來,全部看透了,這才算是悟啊!


有一個機關宴請四位離職的長官,酒席擺了13桌,長官1桌,員工12桌。長官桌上的大閘蟹是野生的,個頭小;員工的桌上大閘蟹是人工養的,個頭大。首長看了心裡不舒服:「這總務組怎麼安排的呀,我們吃的蟹比你們還要小啊?」總務主任趕緊解釋:「他們那幾桌是人養的,你們這一桌都不是人養的。」我們每一個人都是人養的,誰不是人養的?所以要孝敬父母,要懂得守戒律,要懂得甚麼是真正的佛法,這些都要懂得。很多道理,其實,大家都應該要清楚明白。以前師父教我的,可以講,我自己學;師父教,我自己去參學,去研究,然後自己將法重組。我們不可以離開本,所以師尊每一次說法,一定要提四個我密法的根本上師。現在已經雕過來了,這是吐登達爾吉上師,這是了鳴和尚,這是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這是薩迦證空上師,四個祖師爺都在這裡。我們學祂的法,就是要敬師,四個祖師爺現在都在這裡,我們將祂們雕成金身,我頭頂著就是四個祖師爺;每一次說法,絕對沒有自己說法。我如果講今天講的是自己的法,不是師父教我的法,這句話就是錯的。大家想一想,你生出來,你就全部都懂了嗎?你還不是老師教的?家長教的?社會教的?種種都是因為師父教你的,你才懂得這些。所以我講修行有三個,每天要快樂,每天要感恩,每天要修行。我教你感恩,為什麼教你感恩?感恩一切傳法的師父,活一天,感恩一天;活一天,快樂一天;活一天,修行一天。要感謝甚麼呢?天地君親師,就是叫你感恩,沒有你一出生就是會的,你一出生就會?我出生也不會。


小明肚子痛:「媽,我胃痛。」媽媽回答:「你沒吃早餐,八成是肚子空空在做怪。」這時,爸爸也走過來,講:「老婆,我頭痛。」小明回答:「爸,那你八成是腦袋空空在做怪。」我們人出生的時候,腦袋是空空的,需要父母養你長大,你去學習,去學校學習,老師教,你才會。所以我們對於所有的眾生,對我們有恩的眾生全部要恭敬,全部要感恩。


小華是個愛乾淨的人,每一次上完廁所以後,都要洗半個小時的手。有一天,同學看到上完廁所的小華怎麼沒洗手,同學就問:「你今天怎麼沒洗手?」小華就講:「今天剛好有帶衛生紙。」希望大家每一次上廁所都有帶衛生紙,有備無患。


◎你懂了佛學的知識,你懂得佛教的戒律,懂了所有的驗相,你就會走在正常的軌道上。我希望每個人修行,都是走在正常的軌道上面,修的是正法。嗡嘛呢唄咪吽。


文/杏子恭錄

來源:真佛報1135期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