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法王盧勝彥2019年01月05日台灣雷藏寺週六「時輪金剛」護摩大法會《道果》第188講開示

時輪金剛有四面三頸,六臂、十二臂、二十四臂等多種形象傳承與金剛橛法、禪定九次第、本義法、金剛盾牌法、日月輪法、金剛鏈法等七大灌頂;明體大小,樂大暨樂小等;學習明點之持的要訣,漏之則墮!


我們先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護摩主尊「時輪金剛佛」。師母,吐登悉地仁波切、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網路上的同門。


今天的與會貴賓:南投縣政府社會處處長林志忠先生,南投縣議會蔡銘軒議員,宗委會法律顧問盧文祥律師,前台灣省政府秘書長鄭培富先生及夫人韓霧珍女士,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代表蔡坤南秘書,真佛宗博士教授團及醫護團全體成員,馬來西亞拿督雷豐毅先生、夫人拿汀曾美婷女士及千金雷倩小姐,靜乙企業公司總經理張予甄女士,木雕藝術家簡政興先生,師尊大學同學朱金水先生及夫人陳澤霞女士,華光功德會總會長及《大圓滿九次第》、《道果》及《圓覺經》製作人蓮悅上師、主持人蓮海上師及佩君師姐,大師姑盧勝美女士、三師姑盧幗英女士及師姑丈李和同先生。


感謝郭惠嫻師姐打齋十萬元,沈煜庭師兄打齋十萬元。


大家午安大家好!(師尊以廣東話、台語、越南語、日文、英文、印尼文、馬來文、泰文、韓文、葡萄牙語、西班牙文、法文和大家打招呼)還有這個,我也忘記了,香港,(廣東話)您好大家好!

 

先跟大家講一件事,有人問師母為何好幾次沒來?跟大家解答:她的身體確實是不能支撐一個法會,沒辦法從頭坐到尾,所以她應該要好好的休養、休息;這是師母的身體,她也是令人擔憂。


有很多醫學顧問都談到她的身體,她有時會突然間腳都沒辦法動,還有手,連簽名都沒辧法簽,是有時會這樣。有時就會好好的,吃藥後她就會支撐一陣子,所以她現在的身體,不夠參加一場法會,從頭坐到尾,是這樣的狀況,先跟大家報告。


第二點,我跟師母回到台灣,主要也是選舉:我們選給盧秀燕。在台中市,我跟師母都投給盧秀燕,希望她能改善空氣品質,因為空氣一直都不好。昨天我坐了計程車,計程車司機談到空氣不好,我說:「空氣很糟。」他跟我改正,「不是糟,是惡劣。」今天的空氣也不好,我記得我們期望台中市長盧秀燕能把空氣品質改回來,變成正常的。以前我們空氣品質從來沒有不好過,這二年來才是這樣。


2018年5月,我回西雅圖時,是帶著咳嗽跟氣喘回去的;今年來了投票給盧秀燕,希望她能改變,但昨天那位司機一路開車一路駡三字經;不是我們的「嗡、啊、吽」,也不是我們的「讓、養、康」,而是台灣人在駡的三字經。


他怎麼駡?他說,「現在世上的先進國家都是核子發電,為什麼我們台灣會倒退,還是用火力發電。」我跟他回答說:「因為害怕核子出問題,核子出問題影響後代。」這司機講:「說不定先進國家已經注意到這問題,已經會好好地處理核廢料跟核子本身種種的問題,好像種種的問題科學家已經在研究,說不定到了核子發電都不會出問題。」我說:「如果出問題呢?」那計程車司機講:「出問題台灣也不能免。」


他好像聽過我在說法,他說,「福建、廣東沿海一帶都有核子發電,他們若出問題,台灣也不能免,就像病死豬一樣,會流到台灣來,沒辦法讓台灣獨立於核子幅射外。」也就是說,若大陸沿海的核子爐出問題,幅射一樣會侵犯到台灣。所以,非核家園根本是假的,福建到台灣很近,所以他又開始駡三字經,我聽了以後很難過。


昨天和今天的空氣品質都不好,我不能讓師母在這裡受苦,所以我今早跟師母講:「一個月後,若空氣品質還是不好,我帶師母回西雅圖」。真的,我帶師母回西雅圖。師母回答,「再延半個月吧,等把台灣雷藏寺的祈福法會做好再回去。」就等於一個半月,若空氣品質不能改良,我跟師母決定回西雅圖。


所以要跟大家抱歉:如果台灣空氣品質還是不好,我講過,不會回來了。這很對不起台灣所有的信眾,也對不起東南亞的信眾、香港的信眾;對不起,實在對不起。因為西雅圖沒這個問題,為什麼回台灣就有這問題?這是跟大家報告的第二件事,再一個半月後,空氣品質沒有改善,我跟師母就回西雅圖。


陽光、空氣、水是生命三大要素,我們人的生命是很寶貴的。博士教授團裡,其中一位中國醫藥大學研究所的,他告訴我:「肺線癌、肺癆、肺炎增加二成。」師母對空氣品質很敏感,我自己也是,2018年我回去時,是帶著咳嗽跟氣喘回去的,這跟大家說抱歉,而且請大家原諒。


今天做時輪金剛護摩大法會,它包含著時輪金剛的戒律、時輪金剛的七大灌頂、時輪金剛的真實金剛橛法、時輪金剛禪定九次第法、時輪金剛本義法、時輪金剛盾牌防護法、時輪金剛日月輪法、時輪金剛金剛鏈法。


我記得在印尼做時輪金剛時,時輪金剛顯現在我的面前,跟我面對面,還產生了金剛鏈的光,攝到了金剛鏈的光。


時輪金剛的心咒是:「嗡。哈。卡瑪拉。哇拉呀。梭哈。」祂的手印剛剛已經比過了(師尊示範手印)。祂的形相:祂有四面三頸,六臂、十二臂、二十四臂都有;一般來講是二十四臂,二腳踩著大自在天及天母。時輪金剛的頭部正面是藍色、右面是紅色、背面是黃色、左面是白色;佛母裸身,佛父、佛母交抱,每個面上均有三眼。


時輪金剛祂開始顯現的時候是這樣:佛陀在靈山法會時,分身到南印度一塔,叫「吉祥米聚塔」,將時輪金剛法傳給香巴拉的月賢國王。從此,時輪金剛就流傳在整個印度;爾後,傳到西藏,西藏的四個教派都奉行時輪金剛法,時輪金剛也是五大金剛法的其中之一。


我把時輪金剛法分成好幾段來講:時輪金剛的戒律、時輪金剛的七大灌頂、時輪金剛的真實金剛橛法、時輪金剛禪定九次第法、時輪金剛本義法、時輪金剛盾牌防護法、時輪金剛日月輪法跟時輪金剛金剛鏈法,我已經都講了。


我也談到何謂「金剛鏈」:你在禪定當中,如果看到了般若的光,你如果心定下來,把所有的般若光連結起來,就會變成金剛鏈,金剛鏈顯現越來越多時,就會變成像螢幕一樣的金剛幕,再從螢幕裡顯現半身的佛像,接著,由半身佛像變成全身的佛像。


這時,一個修行的行者,他已經看到了佛的相貌,再以自己本身內在的五輪打開,也可以看到自己本身的佛相。外在的佛相叫做「外時輪」,你自身中顯現的佛相就叫「內時輪」;那麼,以你內時輪跟外在的佛相,二個結合在一起,就是「別時輪」,即是成就的意思,那時就是究竟成就。


你以自己五輪裡的佛相,跟外在顯現的佛相,互相結合變成別時輪(即是外時輪結合內時輪變化成為別時輪),這是時輪金剛最大的成就,也就是成就了,簡單講就是如此。我已在很多國家講過時輪金剛法了,我們談談時輪金剛法本身的傳承。


時輪金剛法的傳承:吐登達爾吉上師有給我時輪金剛法的傳承。祂的傳承是這樣,第一個傳承是蒙古的甘珠活佛,甘珠活佛傳給吐登尼瑪,吐登尼瑪是滿清時跟民國初年時,是祂在整理佛教密教的典籍。吐登尼瑪後來傳法給吐登達力,吐登達力再傳法給吐登達爾吉,吐登達爾吉再傳給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這是一個傳承。


甘珠活佛就是甘珠爾瓦,是蒙古的大活佛。蒙古最大的活佛叫做「哲布尊丹巴」,再來是「甘珠爾瓦」和「章嘉活佛」。所以我們的時輪金剛,是大活佛(甘珠活佛)給予的傳承。


第二個傳承是班禪九世。班禪九世到了北京,再由北京要回到西藏時,在青海玉樹的地方。那時,德松仁波切在青海參加了班禪九世的時輪金剛法,得到了時輪金剛法的傳承,然後傳給蓮生活佛  盧勝彥,所以真佛宗的第二個傳承是西藏最高的活佛,班禪九世的傳承。


第三個傳承是禪定寂靜秘密傳承。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入於最深寂靜三昧地時,所獲得的傳承。當你在禪定當中,宇宙的時輪金剛顯現,祂加持灌頂蓮生活佛,也就是直接得到在禪定中寂靜極機密的傳承,這是第三個傳承。


有張照片很奇特:我在印尼雅加達做時輪金剛法會時,我手上拿著三支香,那三支香散出來的煙,變化成時輪金剛的形象,我跟時輪金剛面對面,我看著時輪金剛、時輪金剛看著我,就是這種傳承。大家有沒有看過這一張法照?這就是一個證明,證明時輪金剛法,時輪金剛確實是顯現在師尊的面前,師尊在禪定時也見到了時輪金剛。


在那場法會中也顯現了一個奇蹟,有個從醫院裡抬出來的病人,全身插管,他是不能動的;然後經過灌頂幡後,這個病人居然從病床上站起來,站立在地上,而且用走的走出去,完全好了!有這種現象產生出來。


就像以前,我在香港大足球場做蓮華生大士的法會,有個輪椅坐了三年的小孩,受了灑水的灌頂以後,他居然從輪椅上站起來,顯現了很多奇蹟。當時在香港大足球場的那個記者,看見坐輪椅三年從沒站起來過的小孩,蓮華生大士的灌頂這樣灑過去,居然從輪椅上站起來!這是香港大足球場的法會,有這種現象產生出來。


所以有很多、很多的奇蹟在時輪金剛的灌頂裡。祂是可以清淨的,也就是可以還淨,因為祂就是釋迦牟尼佛本身的化身,時輪金剛法是非常偉大的。祂的手印、咒語,還有觀想,大家都要注意,以這個來修。現在還有人自己放時輪金剛橛,供奉時輪金剛橛法的嗎?時輪金剛橛法是修時輪金剛法的。


我再講一點《道果》的金剛句。


二、正行

「行加持等法,略縮羅刹道、猛吸二中指、雙眼上翻視,以此持明點,猛出哈哈聲,復行身幻輪,此亦持明點」


其實以下所說的,就是在解釋上面這個句子。


所說之義為:加持杵蓮,以「等」字所含,作身口等勻及所欲等勻之後,觀清淨明妃之容色等次第,其利少故;在此波拉與噶果拉和合,則此摇彼磨,婉轉伸陳,以貪火令明點降,其樂不可支,然持護明點故,略縮羅刹道,口猛力吸吮二中指,唇齒上下拉提、眼上翻視,樂小則騰挪逡巡,鬆羅刹道,樂大不可支時,復縮羅刹道,身心鬆緩寬坦而住,此即可持明點;口猛出哈哈聲,其他身幻輪是閉上氣。

如是而行,若樂少,應騰挪,不可支時,則應持,此謂之為「明點降復持、持復增」。


這個「等」字是梵字,不是中文字。不知道大家看得懂這段嗎?它完全是用秘密的語言,因為這裡面事關技術的方法,是一種技術,按照密教的規矩,這個技術的方法是不可以、不能夠解釋的,不知道大家看得懂、聽得懂嗎?


在這裡的師兄弟,有個人是有學到了什麼叫樂大、什麼叫樂小,如何等持、如何加持自己的身體,還有加持明妃的身體、加持行者的身體,如何騰挪,如何和合,如何樂大,如何樂小,如何做。


高明祿師兄在哪?請站起來,你已體會過什麼叫做樂大。你樂大時,能樂多少小時?(高明祿師兄起立回答:二十四小時)他的樂大能樂二十四個小時。我現在問你,剛剛所說的這一段,你都能明白嗎?


高明祿師兄:「大部分知道。」

師尊:「大部分知道,但你已經經歷過什麼叫做樂大。」

高明祿師兄:「對。」

師尊:「經歷過什麼叫做樂大,就是你樂大的時候,就是看著你的明點跟拙

火合起來的光明,在中脈裡面上升下降、上升下降二十四個小時,是不是

這樣?」

高明祿師兄:「不是這樣子。」

師尊:「那是怎麼樣?」

高明祿師兄:「我是縮腹時,我看到一個白色的一個小球,在密輪的地方,

然後在密輪的旁邊就開始每隔幾秒鐘,大概五秒或六秒鐘,他會動一次,

就是那個明點。」

師尊:「這就產生了快樂,那個小的明點。」

高明祿師兄:「對,有一個白色的好像乒乓球那麼大的一個。」

師尊:「乒乓球?」

高明祿師兄:「好像一個白色的球。」

師尊:「白色的像乒乓球嗎。」

高明祿師兄:「對」。

師尊:「Ok,其實你講的跟我講的一樣,白色乒乓球就是你的明點跟拙火

本身結合起來的乒乓球,以那個乒乓球來講,只要升降一次,就大樂一

次;升降一次,就大樂一次,就是動一下,它會動的,它動的時候有沒有

一直往上動呢?還是固定在那裡?」

高明祿師兄:「沒有往上,只有在密輪那裡動。」


只有在密輪處動,好的,請坐。他已經歷過大樂這種現象,也就是說白色明點一直停留、等持在密輪的地方,只要這白色明點在中脈稍微動一下,他就會產生很大的快樂,是不是這樣?(高明祿師兄:就是會很快樂)


對對對,那就叫做大樂。這種經歷很少有,他有經歷這樣。跟大家講過了,師尊本身是無漏尊者;他的明點不會跑出來,他是明點如果能夠下降到了密輪,然後在密輪上這樣子動一下、動一下、動一下,就會產生那一種大樂,但這明點並沒有出去,這乒乓球並沒有離開你的身體,如果離開身體就是世俗凡夫。


你已經有了這個明點的話,我稍微跟大家講一下:加持杵蓮,以「等」字所含,所謂杵就是金剛杵,代表男生;蓮就是蓮花,代表女生。以「等」這個梵字,去加持杵跟蓮。然後,身口等勻,你的身體跟你的呼吸必須要均勻,及產生的欲望跟你的修行也是要等勻(相等)。觀清淨明妃之容色等次第,其利少故,這個利並不是很多。在此波拉與噶果拉和合,其實這是梵語,「波拉」就是金剛杵,「噶果拉」是蓮花。


則此摇彼磨,婉轉伸陳,以貪火令明點降,其樂不可支。這就是動作,用你貪欲的火。你那時產生欲望的、貪念的火,上升觸及明點下降,也就是你身上貪念的拙火,上升去碰觸明點,讓明點下降。這時如果明點在你的密輪,樂不可支,很快樂。


然持護明點故,略縮羅刹道,口猛力吸吮二中指,唇齒上下拉提,眼上翻視,你要保護這個明點不要漏出,因為大樂時,略縮羅刹道,就是肛門提起來,用你自己的口猛力吸吮二隻手的中指;用你的嘴唇跟牙齒,上下拉提,意思是把明點提住。眼睛向上翻、向上看(日月雙眼朝天),吸吮中指的時候,猛縮羅刹道。


樂小則騰挪逡巡,鬆羅刹道,但你的快樂就會變成小。此時,你要「騰挪逡巡」,也就是快樂變小時,你就可以重新開始,再鬆掉羅刹道。樂大不可支時,復縮羅刹道,身心鬆緩寬坦而住,就要收縮羅刹道,一下子收縮羅刹道,一下子放鬆羅刹道,你的身心的感覺,是寬坦而住。此即可持明點;口猛出哈哈聲,此即可持明點,這時你就可以把明點持住,口可以念「哈哈哈」的咒音。


其他身幻輪是閉上氣,告訴大家,最好把上氣一起吐出去,不能吐出上氣就把上氣提住。如是而行,若樂少,應騰挪,不可支時,則應持,如是而行,若樂少,則應該再動,不可支時,就應該要持。此謂之為「明點降復持,持復增。」我已經解釋了,聽得懂嗎?應該聽得懂了,常智聽得懂嗎?常智點頭說他聽得懂,應該聽得懂。


告訴你,很簡單:很快樂的時候,趕快收縮羅刹道、趕快吸吮中指、趕快用牙齒跟嘴唇咬痛中指,你精神集中在中指,不會注意到下面,就提住了。你如果注意到下面,樂大就出去了,因為你咬痛中指,再把它往上提,日月朝天、舌抵上顎,就能持住,這是經驗之談。


樂少了,你就再動;樂大了,你就趕快提。樂少就放鬆一點,就會變成樂大,這樣來來回回,就能持很久的時間。像師尊根本什麼都不用,為什麼?因為早就知道明點下去,如果你沒有好好持住明點,它照樣會跑,但我早就知道這個持法了,就提起來就好了,或一下子幾個動作統統都會出來,根本就不會漏出。


所以修成了,你就是無漏尊者,讓你明點下降、拙火上升的這個道理,在所有的金剛法,像時輪金剛法裡也要用到;像高明祿師兄,他所看到明點,就像乒乓球一樣。這個看到不是指他的眼睛看到,是心裡看到,然後感受到眼睛上面,就等於是真實見了,這種現象。


所以這一段就很簡單。如是而行,若樂少,應騰挪,就是動。不可支時,則應持,就是應該把明點持住。此謂之為「明點降復持,持復增」,明點會越發增加、越來越多,就像乒乓球那麼多。


好了,今天解釋到這裡,快吃飯了。


師尊跟師母去台中的投票所投票。有位阿伯投完票出來,一直站在門口沒打算回家,有人問:「阿伯,你投票完不回家嗎?」阿伯回答:「沒有啦,我現在要從頭看到尾,看到開票完。」我問他:「為什麼要堅持看到完呢?」阿伯吸了一口煙說:「因為我投票的時候把身分證一起投進去了。」


我告訴你,投票就如同密法裡,把你的明點投出去。因為樂不可支、太快樂了,如果你一時攝護腺沒辧法把明點吸住、沒辦法等持,它會把你身上所有的明點,像投票一樣全部投出去,那就是我們常講的「馬上瘋」,會死掉的。看你身體多強壯,像李小龍那麼強壯,也一樣要走;告訴你,他沒有持。


我們密教的「持」是全部都持,不投票。你如果不懂投票的方法,把你所有的票全都投了,包含你整個皮包、身上的錢、身分證、信用卡全部投進去,那你就完蛋,死定了。就是這麼簡單,比喻給你們聽了。你看李小龍強壯不強壯,強壯啊,他就是投票時,把全部身體統統都投出去了,所以就完蛋了。


有一個記者問一個先生:「先生,據調查,你被歹徒搶去的皮包裡面並沒有什麼貴重物品,現金也只有一點點,是什麼讓你覺得一定要跟歹徒決鬥,搶回自己的包包呢?」這個人講:「當時一心覺得千萬不能讓人知道,我堂堂一個男人,皮包裡面連二十元都沒有。」


這是信心的問題,他不能讓人家知道。告訴大家,你學密教學不成、你身上剩下多少錢、你是不是滿滿的非常有錢、你的明點是不是永遠在你的身上?你明點被偷光了,是很丟臉的事情喔。所以你修法當中絕對要持明點,女生要持鮮血,男生叫做斬青龍,女生叫做斬白虎。「斬青龍」就是不漏明點;「斬白虎」就是不漏鮮血。在年輕時候就要做到,而不是更年期,更入老年就沒有;像我現在,過完年就七十五歲,我告訴大家:我身上全都是明點,不是沒有,身上還全是明點。


昨天工作累了一天,剛準備睡覺,同學打電話給我,叫我出去喝酒,因為他帶了三個很辣的丫頭,聽完,我就立刻穿好衣服趕過去,到那裡一看,原來被騙了,是三個鴨子頭,還有麻辣料理。


我告訴你一件事,密教的修行跟別人家不同,它利用貪欲去修行,雙身法就是利用大貪,轉變為等持,轉變為拙火跟明點融合,開五輪時產生光明,這就是跟一般顯教不同的地方。


所謂雙身法、所謂無上密,是利用人本身最大的貪念、欲望,然後去持明點,升拙火降明點,火水等持,開五輪產生光明,這才是修行。若你不是這樣修,你一直在投票,每次都要投一次票,你是凡夫俗子,不是修密教的。密教的就是:雖然去到票口,也不投票。就是這樣,不知道聽不聽得懂。


利用欲望、利用最大的貪,翻轉成最大的修行,這是無上密,但能這樣做的人不多。夫妻是可以這樣實驗的,利用最大的貪,去持明點,持的越多越好;明點要出去時,你就把它持住,再用騰挪的方法,升起貪火去觸自己的明點;明點是固體,再變成液體,液體下降跟你的拙火、貪火上升,結合起來就變成乒乓球。


老公對老婆講:「親愛的,我床底下的皮鞋呢?」老婆講:「那雙皮鞋太舊了,我扔了。」這時老公很著急:「扔哪啊,舊的還能穿,能省就省,日子才能越過越好,我去把它撿回來。」老婆回:「不用撿了,鞋子裡的錢我全拿出來了。」


我告訴你,明點就是男生的私房錢,你好好的不要用,就永遠有這個私房錢,而且越積就越多。你若用了這私房錢,就是在投票,投一次、二次、三次、四次,投到最後,你骨頭裡面都枯了,骨髓都沒了。


『美女腰間掛寶劍,不斬聖賢斬凡夫;雖然未見頭落地,暗中叫你骨髓枯』。省一點用已經很好了,完全省下來,那都是你的;將來這些金錢會讓你騰空化虹,飛到佛國淨土,成為法身佛。


文藝之美,在於煽動男女出軌;女人之美,在於蠢得無怨無悔;男人之美,在於說謊說得白日見鬼。


這裡談的是學術之美,在於使人一頭霧水。我告訴你,密教裡面的雙身法,也是叫你一頭霧水,其實我剛剛已講,利用大貪來修拙火貪火,利用貪火跟明點的結合,產生提,然後把五輪打開,看到你自己本身的佛性。


好了,嗡瑪尼唄咪吽。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