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大家追思我的父親


<蓮生法王2011年11月12日台灣雷藏寺師公盧耳順大德追思會開示精要>


首先感謝大家的到來,替我的父親做一個追思,那是一種意念,一種敬禮。我38歲的時候就離開台灣到美國西雅圖,人不在台灣,一直到66歲的時候,才再回來。這中間,也常常回到台灣看看自己的爸爸。我覺得人生像一場夢幻,師公他old-老,sick-病,life-人生and die-死is over,也就是說他的人生就這樣,生、老、病和死統統都離開了。我自己感覺到,這並不是一件壞的事情,而是一件好的事情。善哉!善哉!

  

我母親過世的時候,因為她一直有修行,所以她成就觀世音菩薩的果位。父親呢?比較晚,他沒有實際的修行。但是每一個星期六,每一個灌頂,他都不會錯過,他一定來這裡受佛菩薩諸尊的灌頂。(眾鼓掌)

  

我這一生,很慶幸,就是能夠度化自己的母親,還有父親,雖然他沒修行,但是,在他過世的3天之前我回來,為他做了「光蘊遷識法」,也就是「開天門」、「閉地戶」、「塞人道」、「阻鬼路」,這就是「光蘊遷識法」,就是將他的天門打開,三惡道的地門關閉,人道塞住,不再轉世,並阻止他走向中陰身的鬼路。因瑤池金母的慈悲,還有觀世音菩薩的慈悲,所以,能夠在一霎那之間,接引他往生清淨的佛國。(眾鼓掌)我在西雅圖雷藏寺的時候,已經天天幫他祈求,一轉身,到了天公爐那裡,觀世音菩薩就現身,祂說:「我一定去接引你的爸爸往生清淨佛國。」那位觀世音菩薩也就是我的媽媽。

  

我也應該在這裡,謝謝照顧他,始終跟隨他的小章師兄,還有,常常帶我爸爸到他家裡,給我爸爸溫暖的王資主師兄。我離開台灣的時候,委託許鴻春夫婦常常在幫他的忙,因為許鴻春是藥劑師。所以,我很感謝許鴻春夫婦。另外,中國醫藥學院畢業的李(佳霖)醫師,還有一個謝(宗霖)醫師也是經常照顧我爸爸的,非常感謝他們兩位醫師。(眾鼓掌)另外,還有四個妹妹,四個妹夫,他們都是一直常常在照顧著我爸爸,謝謝我的妹妹和我的妹夫。另外,師母的兄弟姊妹,也經常照顧著我爸爸,謝謝他們。還有,一智同修會的蓮杏法師,一智同修會的住持,他剛剛有站起來,謝謝他們。蓮杏法師經常照顧我爸爸的。很多很多的人,同樣都是很關心我的父親,關心他的身體啊!常去探視他,很多的上師、法師,很多的同門,都有去探視他的,在這裡,一併致上謝意,謝謝他們。

  

能夠度化自己的父親,實在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在很早以前,我就跟他講佛法的重要,我父親是屬於比較鐵齒的,他跟我講說 :「佛菩薩在哪裡?我看不到,你知道,你就讓我看到。」,「你說有西方極樂世界,我看不到,你讓我看到,我才信。」,「你說佛法很尊貴,我不知道,你讓我知道祂如何尊貴。」到後來的時候,我第一次回國的時候,他居然接受我的灌頂。要度化自己的父親,大部分都是比較不容易的;能夠度化我的父親,都是佛菩薩的加持和幫忙。其實,我沒有那樣的功德。蓮等法師問他 :「做一個父親,你為什麼跪拜自己的兒子?」我父親回答:「我不是跪拜我的兒子,你們要認清楚,我是跪拜他心中裡面的佛性。」(眾鼓掌)

  

眾生都是有佛性的,佛能夠成為大覺尊者,是因為祂已經覺悟了人生,祂離開煩惱的障礙,和一切所知的障礙。我們為何還是眾生?是因為我們還沒有離開煩惱的障礙,還沒有離開在知識上,一些業力的障礙,沒有將它消除。如果,你能夠以你的智慧,將你的業力消除,你自己就是跟佛平等無二的,你就是佛,佛就是你。(眾鼓掌)

  

在這裡,祝福我的父親,離苦得樂,往生west so happy country。在這裡,我也一樣的祝福大家,能夠盡量的修行,盡其所有的力量修行,第一個,聚集天上的資糧,第二個,消除你累世的業障。嗡嘛呢唄咪吽。

  

我再講幾句話,我爸爸沒有修行,若祂原來有修行的話,祂的舍利子會是純白色的,在火化的時候,祂有一個金剛舍利,像指頭那麼大,那麼圓的金剛舍利,還有四顆中型的舍利,無數的舍利和舍利花,這就是往生佛國最佳的明證。謝謝大家。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