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法王2011年7月23日台灣雷藏寺淨土三尊護摩法會法語開示精要>


本期《六祖壇經》「機緣品第七」經文:

  

一僧問師云:「黃梅意旨,甚麼人得?」師云:「會佛法人得。」僧云:「和尚還得否?」師云:「我不會佛法。」師一日欲濯所授之衣而無美泉,因至寺後五里許,見山林鬱茂,瑞氣盤旋。師振錫卓地,泉應手而出,積以為池,乃跪膝浣衣石上。


※ ※ ※


首先,我們敬禮傳承祖師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卡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護摩主尊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敬禮壇城三寶諸尊。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我們的貴賓是我父親盧耳順大德,他現在在比較陰涼的地方、我的大妹盧勝美、宜蘭縣頭城鎮鎮長陳秀暖女士、我的大學同學朱金水先生和夫人陳澤霞女士、李林德先生、臺中市木棉花關懷協會創會理事長陳蕙美女士、南投縣議會許粧議員代表、名節目主持人邰智源先生、越南海防城安邊古寺住持釋續百法師暨河內的寺廟二位法師及佛弟子十二人。This is the first time for Vietnamese masters and Buddha school students to come to Taiwan Lay Zhung Temple.

  

今天,先宣布一件事情,第一,師尊的真跡畫展展示在雷藏寺的龍邊展覽室,歡迎大家參觀;(眾鼓掌)以後,真跡畫的請購,將由大品藝術中心為大家服務,地點在台中市霧峰區林森路701號。大品藝術中心、大燈文化、大行佛教文物,將有一個台灣的營運中心,也就是大品藝術中心、大燈文化、大行佛教文物搬到霧峰區林森路701號,所以,通知大家,告訴大家。於8月14日下午2點有開幕典禮有剪綵,歡迎大家參加。(眾鼓掌)

  

今天的護摩主尊是「淨土三尊」,也就是\”paradise\”(英譯:西方極樂世界)。Paradise是西方極樂世界,我以前將它翻譯成為West so happy country,就是西方的極樂世界。「淨土三尊」就是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很多人都知道師尊的本尊就是阿彌陀佛。師尊有三個很大的本尊,一個就是仙王──瑤池金母,一個是佛王──阿彌陀佛,一個是地王──地藏王菩薩,祂們是師尊的三大本尊。


阿彌陀佛本身有一個特別的、非常不可思議的,祂跟眾生的緣分也是最重的。大家都知道,只要是中國的法師、台灣的法師、在中土的法師,一見面他們就要唸「阿彌陀佛」。在電影上,我常常看到和尚跟和尚見面就是「『歐』彌陀佛。」其實電影上的唸法是mistake,是錯誤的,是wrong,不是「黑(台語發音同「歐」)嘛嘛,歐彌陀佛」,應該是「阿彌陀佛」,「阿」字音是往上的,「歐」是往下的,這電影誤導眾生,連續劇也一樣誤導眾生。「阿彌陀佛」才是對的,應該是輕音,才會飄起來,往生到West so happy country, paradise。所以,唸佛也要注意,「阿彌陀佛」,「阿」字才是對的,不是「歐」,「歐」是錯誤的,是媒體、電影、電視、電視劇,或者是一些誤導,「阿」,就是梵文的「嗡。阿。吽。」的「阿」,藏文的「嗡。阿。吽。」都是這樣的,是「阿」字,而不是「歐」字。

  

傳到中土以後,大家都唸佛。唸佛是法師跟法師見面的見面禮。早安也可以講「阿彌陀佛,Good morning,早安」,都是唸佛的。我們法師不要唸「你早」,若是「阿彌陀佛,早安」非常的好,要唸成習慣,見面就是「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所度的眾生是最多的。(眾鼓掌)我們知道,在密教有那洛六法──那洛巴六法,它和「尼古瑪六法」(Niguma,一位曾經親見金剛持佛的女行者),是一樣的。尼古瑪六法、那洛巴六法、帝洛巴六法,再進去帝洛巴的姐姐的尼古瑪六法,都是同樣的一個東西。其中有「遷識法」,而「遷識法」的本尊,大家都用無量光佛、無量壽佛、阿彌陀佛,都是同一尊。我母親以前最常唸的:「往生淨土,超生出苦,南無阿彌陀佛。」這是我媽媽最常唸的。所以,學淨土的人,我們現在唸的:「願同唸佛者,同生極樂國,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見佛了生死,如佛度一切。」包含了整個唸佛的迴向,將來我們每一個人,都要到西方淨土去。(眾鼓掌)

  

今天,剛開始我們唸佛、請淨土三尊主尊的時候,還沒有開始燒護摩,淨土三尊就已經一起下降了。(眾鼓掌)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都現菩薩相,幫助無量光佛──無量壽佛──阿彌陀佛。(眾鼓掌)我們學淨土,每天都要唸佛,唸完佛還要唸唸祂的侍者,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因為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一直隨侍著阿彌陀佛的,這點是非常重要。


唸佛最重要是有兩個要素就可以往生的,第一個一定要聚集福德,你要發菩提心,修資糧道,聚集福德,利益眾生;第二個,唸佛一定要唸到一心不亂。修密教的「遷識法」,如果,你壽命沒有到──什麼叫壽命有到沒有到?壽命如果快要結束,你的呼吸,第一個徵狀,「呼吸會混亂」,沒有像你平時呼吸那麼順,有粗有細,有短有長,叫作「呼吸混亂」,這個時候就是死兆出現,就要修「遷識法」;另外,「人中下陷」是死兆,「人中」,這鼻子跟嘴巴中間這個人中,沒有凸出來,往下陷的時候,是死兆,這個時候就要修「遷識法」。「遷識法」就是把全身的氣集中在心輪,將你的種子字跟你的本尊放在心輪中央,中脈一通,頂竅一開,用「嘿」字,「嘿嘿嘿嘎嘿」,「嘿」就是上升,「嘎」就是下降,用「嘿」字,然後衝頂,再用寶瓶氣將心識的種子字,送到坐在頂上的本尊的心中,就直接可以遷識到佛國。基本上,「遷識法」是這樣,將所有的門全關掉,嘴巴、鼻子、耳朵、眼睛、肚臍、底下的兩個孔全部封住,只有留中脈頂上面的那個孔打開。平時就要練,練到你打開以後就停止,直到要往生的,知道自己快要往生的前半個月,你可以修「遷識法」;如果時候不到你就修「遷識法」,是叫「殺佛」,殺你自己,就等於殺佛。所以,「遷識法」在平時練,只要練到頂竅打開,就不再練了。等到要往生的時候,再重新複習,用「遷識法」把祂送到本尊的心中,這是最重要的「遷識法」。有成就者可以幫助那些沒有成就者。提早做也不行,提早做就是殺佛,因為你壽命還沒有到,你提早做就是殺生;晚做也不行,晚做的來不及了,已經下到地獄了。所以「遷識法」非常的重要,這是由淨土三尊跟你講「遷識法」。其中還有「香華三昧」,你修這個法可以得到「香華三昧」。淨土三尊就介紹到這裡。

  

唸佛要不要唸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要的。因為觀世音菩薩跟大勢至菩薩都是在阿彌陀佛身邊的。我們講過:「閻王好見,小鬼難纏啊!」平時你不唸祂,到時候你到西方極樂世界,觀世音菩薩說:「我不認識你啊!」那你也很慘!這一點也很重要的。


我們繼續講《六祖禪經》(又稱《六祖壇經》)。我今天講的經文很短,但意義非常的深,要仔細聽好,不要被迷惑了。有一個出家僧問六祖,「五祖黃梅,黃梅山的意旨,」也就是五祖的玄旨,「到底什麼人得?」什麼人可以得到五祖弘忍的玄旨?六祖回答:「會佛法的人得。」真正了解佛法的人,可以得到祂的玄旨。這個出家僧就問六祖:「六祖你得到了嗎?」六祖回答:「我不會佛法。」不要被迷倒了,不要被迷了,等一下跟大家解釋清楚。


有一天,六祖想洗祖衣,祖衣就是每一祖傳下來的法衣,六祖想洗祖衣,但是沒有美泉──沒有很漂亮的泉水,乾淨的泉水可以洗這個祖衣,因此六祖到了寺廟後面,像我們雷藏寺的寺廟後面五里的地方。祂看見那裡,林木蒼蒼,鬱鬱茂盛,非常的漂亮,風景很美,瑞氣盤旋。我們布袋戲講的「瑞氣千條,金光閃閃」,有武功很高強的出來,就會有「金光閃閃,瑞氣千條」這一種現象,瑞氣盤旋。六祖「振錫」,拿著錫杖,以前的法師是拿著錫杖,錫杖是法師必備的東西,六祖站在那個地方上,一插地,馬上泉水應手而出,地裡面就湧出泉水積成池,就是lake,很快的就有一個池出現了,六祖馬上跪下來,彎下膝洗祖衣。今天講就講到這裡。下一次再繼續講下去。

  

當初台灣雷藏寺建寺的時候,弟子拿著一張圖到了西雅圖雷藏寺給我看。「台灣雷藏寺在山上,沒有泉水,師尊指示一下,哪裡有泉水?」我一看,這是半山腰,這個指示不好,如果師尊沒有神通力,隨便點一個點,閉著眼睛,說:「這裡就是。」慘了,挖了半天挖不到泉水,師尊就沒有面子,一世英明毀於一旦!那時候,我很謹慎,手就拿出來在圖上這樣子(師尊比劃),「這裡!」他們回來挖泉水,一挖,那裡居然會迸出泉水,真的一挖就有泉水,而且那泉水還可以治病呢!(眾鼓掌)自從接了自來水以後,泉水就廢去了,是不是有這回事?(住持蓮哲上師答:「沒有,還在使用。」)泉水還在使用!水還能喝嗎?(蓮哲上師答:「用來澆花。」)喔!現在的泉水用來澆花、澆草。你看,我們雷藏寺前面的竹子那麼茂盛,就是吃那口泉水的啦!(師尊、眾鼓掌)


有人講說:「雷藏寺前面看不出去,前面都是竹子,一直有很高的竹子插在那裡,妨礙風水啊!」我跟他講:「你不知道啊!,那是『千香朝佛穴』啊!『千香朝佛』啊!那個竹子每一根都是香啊!」(眾鼓掌)你看,每一個星期六下午三點,像今天的天氣那麼熱,攝氏34度,大家擠在這裡受苦,雷藏寺又沒有冷氣,大家都會被熱死的。為什麼這麼多人聚在這裡?他們腦筋有沒有問題啊!熱到發瘋了,連我心都不甘啊!我心裡都覺得非常的憐憫眾生。怎麼搞的,出那麼大的太陽?34度,大家擠在這裡?這就是雷藏寺有地理,它能夠聚眾啊!(眾鼓掌)「千香朝佛穴」、「千香朝佛」。這裡的地雖然是「飛虎穴」,但是也是「千香朝佛」。大家在這麼熱的天氣,擠在大殿裡面,還有外面,甚至樓上,東廂房、西廂房,還有餐廳,都聚滿了人,萬人啊!我希望台灣雷藏寺要計畫一下,讓我們聽法的人能夠有冷氣吹,(眾鼓掌)因為畢竟是千秋萬世的事業,不是此時如此,而是千秋萬世的事業。將來蓮寧上師也要在這裡說法,對不對?(眾鼓掌)很多的上師也要在這裡說法,也要做護摩,做法會,傳承下去,不能讓它夏天就關門,冬天才開門啊!那還得了?現在的大廳,哪有一家沒有冷氣的?我們雖然窮,也要窮得有骨氣啊!(師笑、眾笑鼓掌)


我剛剛講了,有一個僧人問六祖,六祖講:「我不會佛法。」這一招是number one的,這一招是奇招,跟佛講的一樣。釋迦牟尼佛說法49年,祂在法座上怎麼講?「我沒有說過法,也沒有講過一個字。」今天,六祖懂得玄旨,明明拿了祖衣,懂得玄旨,祂講:「我不會佛法。」我告訴你,盧師尊今天在這裡,講了一句話:「我從來沒有寫過書。」(眾鼓掌)那你們看什麼啊?你們不是看盧師尊寫的書嗎?為什麼這樣講?有祂的道理存在,最高深的第一義的道理就是在這裡,「我沒有寫過書」。佛陀講「我沒有說過法」,六祖講「我不會佛法」,這個境界教人想不出來,所以叫作「迷」。


我講一個「迷」的比喻給你們聽,有一個人,他家養了一隻寵物豬,養久了以後,覺得很煩,就要將牠送走。第一次將牠送出去,咦?這一隻寵物豬很聰明,牠就回來,自己會走回到家。這個主人不相信,又把豬載著,跑到很多地方,將牠放生,這一隻寵物豬啊!牠自己又回來。每一次都這樣。主人實在是煩死了!最後,終於將寵物豬一載,跑到宜蘭的「九彎十八拐」,哇!就在那裡給牠放生了。到了晚上,主人打電話回家,問他太太:「豬回來沒有?」他太太跟他講說:「豬回來了!豬已經回來了!」那個主人非常生氣:「氣死我了!趕快叫豬來接電話,因為我迷路了!」


這一隻豬啊!厲害啊!牠懂得回家的路。我告訴你喔!你要叫牠迷路,牠偏偏不迷,你自己認為你不迷了,偏偏就迷了。六祖這一句話:「我不會佛法。」就是叫你「迷」。佛陀講:「我從來沒有說過法。」師尊講:「我沒有寫過一本書,連一個字也沒有寫。」問題在哪裡?不要會錯意,不要會錯六祖的意。什麼叫作會錯意啊?我再舉一個比喻給你聽。有一個人開車到山區,到農場,開開開開開,欣賞外面的風景,旁邊來了一部卡車,開到他的旁邊來,把車窗搖下來,就跟車子裡的主人講:「豬啊!」這開車的人正在欣賞風景,聽到卡車的司機跟他講「豬」,他又把車窗搖下來:「你才是豬!」互嗆,「碰!」小汽車撞到了一群過馬路的豬,這就是那個開轎車的會錯了卡車司機的意,卡車司機是跟他講:「前面有豬,你要小心開車。前面有豬正在過馬路。」那個人以為是在罵他,就跟他講:「你才是豬!」結果「碰!」就真的壓死了豬。這叫作什麼?會錯意。

  

六祖在這裡講:「我不會佛法。」不要會錯意啊!真正懂得玄旨的是六祖,真正說法的是佛陀,真正寫書的是盧師尊。(眾鼓掌)但是一個講「不會佛法」,一個講「從來沒有說法」,一個講「從來沒有寫書」,就是怪啊!到底是怎麼回事?你們要去參。怎麼回事?到底在哪裡?告訴你,佛法在六祖身上已經沒有用了,「我不用佛法」,「我不懂佛法」,「我不會佛法」,其實,祂講一句話就是佛法,揮揮手就是佛法,走幾步路也是佛法,吃個飯也是佛法,睡個覺也是佛法,只是祂沒有用了,祂也不知道了,不會了,舉手投足,舉止動念都是佛法,也都不是佛法。

  

《金剛經》裡面講了這個道理出來了,所謂盧勝彥,就不是盧勝彥,因為不是盧勝彥,就是盧勝彥。(眾鼓掌)你懂了這個,才知道六祖所講的意思在哪裡。「我不會佛法。」如果你今天問我:「盧師尊,祢會佛法嗎?」我也不會佛法啊!佛法在誰那裡有用?缺少佛法的人有用。真正懂得佛法的人不用,不必用,這個叫作「無修瑜伽」,在瑜伽裡面稱為「無修」,因為已經在動用這些佛法了,如魚在水,不知有水,如人在空氣中,你平時用慣了空氣,就連空氣都忘掉了。你會不會空氣啊?不會啊!但是你用不用空氣啊?用啊!空氣裡面含有什麼,你還不知道呢!什麼是好的空氣,什麼是壞的空氣,什麼是可以傷人的空氣,什麼是可以治病的空氣,什麼是好的空氣、優秀的空氣、清涼的空氣,熱的空氣、冷的空氣,什麼空氣,空氣的學問大了!因為你在空氣之中根本不知道什麼是空氣。六祖惠能在佛法中早就不知道什麼是佛法了,所以祂講:「我不會佛法。」

  

再來,佛法對人有用。你若將佛法拿到月球去,六祖如果坐在月球上面,坐在阿姆斯壯的腳印上面說法,請問佛法是什麼?沒有佛法了!月球要佛法幹什麼?連一個生物都沒有。佛法對他們有用嗎?六祖坐在月球上,祂會跟大家講:「我不會佛法。」因為沒有人聽嘛!佛法在月球有用嗎?「無三小路用啊!」(台語:沒甚麼用)佛法在海底有用嗎?沒得用啦!佛法在虛空有用嗎?沒得用啦!佛法在畜牲道有用嗎?沒得用啦!佛法在地獄道有用嗎?沒得用啦!佛法在餓鬼道有用嗎?沒得用啦 !佛法只是在世間啊!不離世間覺,不能離開世間,佛法是在世間,不能離開世間。這裡六祖所講的:「我不會佛法。」是祂已經進入真正的虛空之中,所以祂不會佛法。


寫書是給人看的,我難道給你家的雞看嗎?給你家的鴨看嗎?書在世間,不離世間,離開世間,我還寫什麼書啊?佛陀講佛法49年,是講在世間,離開世間就沒有佛法了,道理是在這裡。還有第一義諦,你們還要記住,什麼叫作第一義,什麼叫作開悟,什麼叫明心見性,就在這裡面啊!慢慢的去想,慢慢的去參,參出來告訴我。(眾鼓掌)

  

會錯六祖的意思很多喔!我有一次回台灣弘法。那時候住台灣還沒有一年,回來弘法。他們帶我去hotel,去飯店,我一進去,看一看,還不錯。當時,師母站我後面,站在師母後面的是常仁上師,還有蓮妙上師也有去,還有幾個人都有在。我看了這個房間以後,問飯店的經理:「你這裡,這個房間裡面有保險套嗎?」師母在旁邊啊!常仁在後面啊!大家聽了都一愣,「怎麼師尊問這房間裡面有沒有保險套?」喔!我一想,唉呀!冷汗直流!原來我是在想有沒有保險箱。一時之間昏迷啊!其實我想講的是保險箱。後面聽了:「唉唷!師尊怎麼這樣說?祂不是修證無漏法?怎麼會用保險套?」誤會很大。這就是會錯意啊!是我講錯了,那些人都會錯意。真的!其實我問的是房間裡面有沒有保險箱,一時語誤,講成保險套,其實腦筋裡面沒有,都是被電視媒體害的啦!什麼保險套!汽車旅館,台灣的motel就可能有了。我們那裡是沒有的,去hotel住是沒有的。這個語意都會使人家會錯意啊!


有一次,蓮緻上師坐飛機,蓮緻上師她在Canada Edmonton,她say English很流利。長榮的小姐,看到她以為她是東方人,她問說:「妳要什麼?」「我要果汁。」她拿果汁給她,「我還要一個水管。」那個空中小姐就問她:「妳要水管做什麼?」她說:「我要水管吸這個juice。」吸管啦!不是水管,她的國語不輪轉(台語:不流利)。她講說:「給我一個水管。」那空中小姐就迷糊,原來她要的是吸管,這個差別在這裡。跟我講保險套是差不多的啦!


還有,蓮嶝上師有一次在飛機上也是這樣會錯意。空中小姐問說:「你要柳橙汁,還是蘋果西打?」他就回答,他要\”ke-jia-pu(番茄汁的日文發音)\”,\” ke-jia-pu\”,是Japanese language,而English也叫作\”ketchup\”,是日文的外來語,是同樣的。空中小姐一聽\”ke-jia-pu\”,就覺得很奇怪:「我是說你要柳橙汁,還是要apple juice--蘋果西打?」結果是會錯意,原來蓮嶝是要tomato juice,對不對?有這回事嗎?有,你看,他承認了。都是講錯話嘛!

  

我有一次也是講錯話,師母在旁邊提醒我:「去劃位」,我就拿著business class去劃位,櫃檯小姐就問我:「你想坐裡邊還是外面?」我跟她講:「我坐馬路邊。」(師笑、眾笑)服務人員一聽,哪裡有馬路邊?又講錯話了,其實是走道邊。為什麼我要坐走道邊?因為,老人家半夜起來小便,不想打擾到師母,所以,我坐走道邊比較好,不是馬路邊。是我自己犯口語上的錯誤,這些都是會錯意。

  

真的,有時候我們聽法,要整本書的聽,你不能斷章取義,斷章取義是不對的。像今天所講的,你就出去跟人家講,六祖說:「我不會佛法。」今天我不會佛法,跟六祖一樣,那你就錯了,這叫作斷章取義。我們不能斷章取義。聽佛法,要整篇的,像讀文章,要整篇的讀,你不能取一句起來講,取一句起來講就是錯誤的。


斷章取義也有一個比喻,像師尊很害怕打針,以前在製圖廠每一次有流行性的疾病就要打預防針,對不對?朱金水、李林德,我的同學都知道,軍人其實是最勇敢的,又是最怕死的。在流行霍亂,他們馬上就打針。我是最怕打針的,因為很痛。有一個人很怕打針,他問一個護士:「妳打針會不會痛啊?」護士就講:「我當護士已經當了二十年,打針已經打了二十年了。」那個人說:「這樣太好了!」就放心的給她打,結果一打就痛,針筒又這麼大,痛得好厲害,痛得手都麻了。他看著護士:「妳不是當護士二十年了?」護士講說:「我還沒講完。我當了二十年的護士,打針打了二十年,從來沒有一個不會痛的。」她還沒講完哩!所以,我們學佛不能斷章取義啊!只聽了前半段,你不能斷章取義就說她打針不會痛,下面那一句是這樣:「我打針已經打了二十年,沒有一個不會痛的。」師尊以前在製圖廠,人家排隊打針,打一個針,就勾掉一個名字,換到我了,我就先揉揉揉,走到旁邊,我的名字是盧勝彥,她就勾起來,我就免打針了,回去安心了。在兵役課裡面,很安心啊,今天又免打針一次。等一下,那個護士,醫務室的衛生兵就來:「你沒有打喔?我們知道你是經常逃的。」又被抓去打針了,在製圖廠實在好慘。


我們學佛,你看,像六祖惠能,祂要洗這個祖衣,沒有泉水,祂就到寺的後面去看,看到非常好的地點,祂把錫杖一插,泉水就流出來。哇!就變成一個水池了。這就是神通,這通力無窮,真的不得了。師尊也有神通,我吃香的吃進去,臭的就出來,這也是神通啊!我很喜歡看「全民最大黨」(電視節目),「全民最大黨」我很喜歡看的,而且是現場直播,在39台,邰智源他們講的,看了都很好笑,但是也有哲學味道。那天,剛好看到九孔(台灣藝人),九孔針對時事喔!台灣的香蕉滯銷,而且很便宜,結果九孔他們想出一個,講:「你知道,很多人吃藍莓,而藍莓是抗癌的。」九孔就拿一枝塗成藍色的香蕉說,他替政府想出一個辦法,就是將藍莓跟香蕉配種,以後香蕉就可以抗癌,又營養又可以抗癌,那不是非常好嗎?對不對?九孔就拿著藍色的香蕉,說:「這個藍莓加香蕉,一個新的水果出現,應該叫什麼名字啊?」這個不是我講的,是九孔講的。

  

我們人也有神通,你看,水果接枝啊!不得了的,創造很多新的水果,鳳梨跟釋迦,就變成鳳梨釋迦,都會配,他們現在一直在創造,這個就是神通。神通雖然沒有了不起的地方,人都可以製造神通。將來,我希望像這麼熱的夏天,跟那麼冷的冬天,我們要製造一個機器,這個機器是什麼?春夏秋冬,戶內戶外都可以用,全地球上用一部機器,就把春夏秋冬全部變成同樣的溫度,並且讓所有的人投票:「今天要幾度?」氣象台就講:「好,今天給你們X度。」這就是人的神通。對不對?為什麼不發明這個呢?還有,置人於死的cancer,大家要趕快發明出一種藥,吃下去,哪一種cancer都可以好,這就是人的神通。

  

要利益眾生,大家要發明神通,用你自己的神通去通,將它發明出來,不能讓六祖專美於前,祂錫杖一「咚!」泉水就出來,就變成一個池子,就可以洗祖衣。我們也要這樣子,有沒有泉水?一個儀器一按,「有泉水!」馬上挖最好是有石油,「咚!」「有石油!」馬上挖!那就是神通了,對不對?要利益眾生的才是神通。不能利益自己,利益自己叫作私通!你看,私通是犯罪的,所以神通不能利益自己。修行人要注意到,神通要利益眾生,而不是利益自己,師尊所想的神通,將來應該這樣子。

  

今天怎麼搞的,我已經講了太陽了,太陽還是出來。「祢難道要把我的弟子曬昏了嗎?怎麼回事啊?趕快下山啊!」「趕快下海啊!」到現在還有太陽。今天是哪一個值日的神啊?要找來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