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法王盧勝彥2015年1月3日台灣雷藏寺週六「阿彌陀佛護摩大法會」大圓滿法第120講開示>

  首先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的護摩主尊「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嗡。阿彌爹娃。些。嗡嘛呢唄咪吽。嗡。虛。虛。索。梭哈。西方三聖。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


  師母,吐登悉地仁波切,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與會的貴賓是行政院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秘書長廖東周大使及夫人Judy師姐、中央研究院院士朱時宜教授及夫人陳旼旼女士、真佛宗教授團──王進賢特聘教授 王醴教授、洪欣儀教授、蔡國裕教授、葉淑雯教授、游江成博士、梁超凡博士、林峻安醫師、日本青森大學經營學部教授江川靜英博士。桃園市鄭文燦市長代表郭志勇醫師、桃園市政府顧問呂鎮源先生及夫人、高雄市立法委員許智傑先生、國委辦公室主任陳永勝先生、副主任歐淑瑛小姐、台南市議會蔡旺詮議員、台灣區華光功德會理事長李春陽先生、師尊大學學長中正理工學院測量學系副教授兼系主任沈燮民先生、my university classmates朱金水先生及夫人陳澤霞女士、靜乙企業公司總經理張予甄女士、馬來西亞拿督李明光先生及夫人拿汀陳美花女士、印尼大燈文化公司董事長曾耀全先生、《大圓滿九次第喜金剛講義》及《密宗道次第廣論》製作人蓮悅上師、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my sister盧勝美女士、台中市議員蘇柏興代表。感謝靜乙企業公司董事長吳冠德先生供齋十萬元、樹德堂徐瑞玲師姐供齋十萬元。大家午安!大家好!(台語)你好!大家好!(廣東話)唔該!唔該晒!(廣東話:謝謝大家)Selamat siang and Selamat petang!(印尼文:午安)(日文:你好)Good afternoon!(英文:午安)Hola Amigo!(西班牙文:你好)Kam-sam-ni-da!(韓文:謝謝)Sawadika!(泰文:你好)謝謝大家光臨這次的護摩法會,Happy New Year!新年快樂。


  今天做阿彌陀如來的護摩。這一尊是師尊本身的本尊,瑤池金母、阿彌陀佛、地藏王菩薩,是師尊本身很尊敬的,很敬仰的修行本尊。阿彌陀如來有一個特別的號,就是「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我們念佛,一下子就念了「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一般人念佛,只念六字的佛號,就是「南摩阿彌陀佛」,也有念四個字的,佛教蓮社是念四字的,「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師尊唱)。還有「南摩阿彌陀佛 南摩阿彌陀佛 南摩阿彌陀佛 南摩阿彌陀佛 南摩阿彌陀佛 南摩阿彌陀佛 南摩阿彌陀佛 南摩阿彌陀佛…」(師尊唱),也有這樣的念法。念法有很多種,我們真佛宗所念的是「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跟大家講:「是有的。」在我很早以前學佛的時候,我看了一本書,就是《龍樹淨土文(義)》,裡面有一篇文章,講到一個老太婆,她發願念阿彌陀佛,她就拿一個很大米桶,這老太婆將米裝在米桶裡面,念完一句「阿彌陀佛」,就將米拿出來,發願要將米桶的米全部念完。她從六十幾歲時開始念,念到七十幾,米桶的米還沒念完,還剩下三分之一。當她念到八十幾歲時,可能是念到自己的身體不行了,發覺米桶裡面還有米,她覺得誓願還沒有了,心裡很難過,她就向阿彌陀佛祈禱:「怎麼辦?我發願要將米桶的米全部念完,念了這麼久還是沒有念完?」她問阿彌陀佛她要怎麼辦。當晚阿彌陀佛出現了,在她的夢中指示:「妳就念『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然後將整個米桶翻開,這樣就全部念完了。」結果,真的當她一念完,將米桶裡面全部的米統統倒出來,隔幾天,她就往生佛國,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由此大家開始引申,寫信來問師尊:「可不可以念『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蓮花童子』?」我只有看到《龍樹淨土文(義)》裡頭寫的是念「阿彌陀佛」可以這樣念。這就是方便的方法。平時,我們還是要照規矩念,等到你緊急的時候,再喊「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有時候念佛是方便!念完阿彌陀佛,還要念觀世音菩薩,還要念大勢至菩薩。對觀世音菩薩就是念「嗡嘛呢唄咪吽」,大勢至菩薩就是念「嗡。虛虛。索。梭哈。」我平時念佛是這樣念的。以前念佛的時候,我學過「南~摩~阿~彌~陀~佛」(師尊唱),念六字佛,你覺得你很閒就這樣念。真的想要念阿彌陀佛念的很深很入心,「南~摩~阿~彌~陀~佛」(師尊唱),這也是六字佛的念法。念佛法門的最後也都是可以往生淨土。我們密教的修行,修「阿彌陀佛本尊法」,一樣的可以很快跟阿彌陀佛相應,到阿彌陀佛的淨土。

  西方極樂世界為什麼那麼的出名?而東方藥師琉璃光王佛的琉璃世界,還有北方不空成就佛的世界、南方寶生佛的世界,為什麼不那麼出名?根據印順導師的研究,印度人比較崇尚夕陽,比較崇拜在太陽快要下山的時候的那一種感覺,他們欣賞日落的輝煌跟淒涼,所加起來的那一種感覺。因為這一天就要過了。所以對夕陽始終非常的崇拜。夕陽一定在西方,在印度,佛在西方極樂的意思,主要是他們崇拜夕陽的關係。因此西方極樂世界特別的出名。「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夕陽有一種非常輝煌的光芒,而且有一種淒涼,今天就要結束的那一種感覺。所以西方極樂世界特別的出名。修法上,我們知道阿彌陀佛的手印是定印,念的咒是「嗡。阿彌爹娃。些。」每一次,只要我在西雅圖雷藏寺繞佛,念佛號,阿彌陀佛都有下降。


◎剛剛阿彌陀佛下降了,祂接引了印尼瑪朗的四位弟子,一家四口,他們在失事的亞洲航空的飛機上。所以也特別召請他們,接引他們上西方極樂世界。另外我又加了一句,因為既然阿彌陀佛接引了他們四個,不如也將全飛機上的人接引,這才是大慈悲心啊!所以師尊迴向的時候,將真佛宗的四個弟子跟全部罹難的人,一起接引到西方極樂世界淨土,這是修行人的大慈悲心,凡所有見,都得到解脫,只要你看到佛都得到解脫。阿彌陀佛本尊法也是一個大法。

  以前有人問諾那上師:「哪一個法最大?」諾那上師講:「阿彌陀佛的法最大。」全世界上的佛教徒,只要是東方的佛教徒,一見面就是說:「阿彌陀佛。」沒有人一見面就念「南摩本師釋迦牟尼佛」,大家都是念「阿彌陀佛」。所以諾那上師講:「阿彌陀佛的法是最大的法」,祂也是師尊的本尊。


◎這是置入性的新聞:「祈求師尊加持3月8日大法會,請支持生命藝術教育,生命教育是對於更生人跟中輟生,主要是做慈善公益的,蓮悅上師跟蓮妙上師她們做出『大幻化網』的T恤,一件350塊台幣,鼓勵人人都能穿上這一件T恤參加大法會。」

  (蓮妙上師展開衣服)她說,這一條就是道,是愛、感恩跟包容,是「大幻」的意思,我相信是蓮妙上師畫的,所以她要廣告自己。(蓮妙上師:是為了中輟生跟更生人,要幫助他們。)喔!是公益事業,不是廣告自己。蓮妙上師最近講到她的畫在「中國香港文交所」正式上市,她的畫作叫做「妙蘊天成」,她的畫是上市的,我不知道甚麼叫做上市,是在菜市場賣呢?她是講在「文交所」賣,(蓮妙上師:是文化交易所,不是證券交易所,是藝術的文化交易所,是國家級的,感謝師尊加持。)所以蓮妙上師的畫不簡單,是國家級的!師尊的畫是自己級的,我的畫沒有甚麼級別,任何人都可以買。蓮妙上師的畫必須要到上市的地方才可以買,差別在這裡。


◎談一談《密教大圓滿》,現在講到「道矩論與阿底峽尊者」,我念一段,但是這一段比較沒甚麼意義,「有人看見蓮生上師戴黃帽、穿黃衣,覺得非常新奇,認為蓮生上師既然有蓮華生大士的直接傳承,應該屬於紅教(寧瑪巴),就應該戴紅帽、穿紅衣,怎麼是黃衣,黃帽?」

  告訴大家,其實就是變來變去,當然師尊有黃帽,也有黃衣,但是也有紅帽,也有紅衣,也有藍色的帽,也有藍色的衣,也有白色的帽,也有白色的衣,因為師尊本身有四種傳承,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就是白教的傳承,了鳴和尚就是紅教的傳承,吐登達爾吉上師就是黃教的傳承,還有薩迦教的傳承,薩迦證空上師就是薩迦教的傳承,所以有各種顏色,穿各種不同顏色的衣飾。師尊有四個教派的傳承,衣服就是換來換去。其實我們的一切都是變來變去的。講一個笑話,老婆說:「老公,我想去學游泳,因為游泳可以瘦身,可以減肥。」老公說:「妳不要太傻了,妳看鯨魚,24小時都在游泳,牠有瘦過嗎?」游泳應該也會瘦身的,只是鯨魚游泳不會瘦身,不一樣的。剛剛過陽曆年,再來就要過農曆年,農曆年的時候,師母會回來。但是事情是變來變去的。師尊的衣飾,穿的衣服,變來變去的。佛陀時代所穿的衣服,應該接近於泰國現在的出家比丘,是用一塊布纏在自己的身上。到了西藏之後也有改過,就是喇嘛裝;到了中國,也改過,顏色和衣服都改了;到了日本,也改了;到了台灣,在我們真佛宗,也改了。我們的有兩個袖子,藏人他們穿的喇嘛裝飾露出一個肩膀的,我們所穿的就不太一樣。有些西藏的仁波切跟喇嘛來的時候,看到我們穿這樣,他們也試著穿這樣,他們說好方便,不用每天在那邊綁來綁去。他們的裙子是用綁的,我們是用鬆緊帶的。他們的裡面有裡裝,外面有套起來的裝,他們是露肩膀的,經常要將禪衣,披過來披過去。為什麼要披過來披過去?因為鬆了就要拉緊,時時警惕自己的莊嚴相。不像我們,穿上了就是這個樣,怎麼走都不會走樣,永遠的莊嚴相。是有意義的。跟台灣現在的顯教比丘所穿的禪衣又不一樣,因為顯教比丘所穿的禪衣有環釦,必須要釦起來,然後用夾子夾住,我們這樣就是會變,比較輕鬆一點,披上禪衣、戒衣之後,不用再去注意。但是像泰國,或是東南亞,或是像西藏,他們還是依照傳統,比較傳統性的穿法。但是到了日本,日本的出家人所穿的衣服更是五顏六色,穿起來像武士道的精神,很好看。日本武士的衣服翹肩膀的,直直的,平肩,黑色的喇嘛裙,黑色的上衣,還有滾白邊,另外還有穿武士道的那種出來,蠻有精神的。你說,我們的衣服要不要改?這是隨時可以變來變去的,真的。所以剛念的那一段沒甚麼,都是變來變去的。


◎「這個懷疑是很有道理的,因此在本短文中,就得述說源流。西藏在未成立佛教之前,有一種教,名笨波教(黑教),祖師名賢繞彌波,向來以咒術顯奇,殺生害命,在西藏徒眾甚多。法力大的,可將仇人變成動物,有降雹術、變魅術、飛空術等等,種種幻術,為非作歹。」

  那是黑教的時代,在西藏還沒有信仰佛教以前,本來就有一個教叫做笨波教,也就是黑教,也是原始的,講「萬物有靈論」的薩滿教,其實各地都有,不只是西藏,他們相信萬物有靈,看到山就拜山,看到石頭拜石頭,看到水拜水,看到樹拜樹,甚麼都是有靈,全部都拜的。裡面也有法師,以前西藏的土司都是信仰笨波教。後來,蓮華生大士進入西藏,慢慢地將黑教併入密教,有融合的現象,也有拆散的現象,也有互相對抗的時候,就是有這樣的現象在裡面。


◎「蓮華生大士入西藏,便降伏了黑教,調伏他們成為眷屬,所以在蓮華生大士的祈請頌中有『破滅色祟笨波教』之句。我曾經說過,蓮華生大士就是第一個破除『黑教』的人,而我是第二個破除『黑教』的人,這是『上下古今同』。」

  我以前寫過一本書,叫做《黑教黑法》,是很早的時候寫的。一般的原始宗教,當然跟佛教差別很大,佛教最主要的是要叫醒眾生全部覺悟,這是佛教本身的宗旨,教眾生全部統統覺悟成佛。但是一般的原始宗教薩滿教,只是作為人間祈福之用。佛教教你觀察世間,了解世間,了解你自己,了解人生,了解佛教究竟的法門,讓大家全部醒悟過來,這是佛教的宗旨,離開這個就不是佛教。離開了這個,只是做甚麼?有病醫病,有厄改厄,甚至拿宗教害人,都有的,黑教本身是這樣的。所以

◎「蓮華生大士的調伏眾魔,破滅黑教,約在『公元七四七年』,在蓮華生大士的時代,西藏並無教派的分別,佛教大興,印度有很多出家人,不斷的進入西藏,西藏王也派『屯彌三布吒』到印度去留學,依印度文改造成藏文。」

  西藏文是由印度文變成的,跟中國的語文是不一樣的,西藏文是從印度文改造過來的。「西藏的舊教(寧瑪巴)與新教(格婁巴),是在「公元九七一」年才分的,九七一年以前的稱前弘法期,九七一年以後是後弘法期。」佛教有分期,有前弘期,有後弘期。


◎「舊教時期,由於宏揚的佛法甚多,一般人無法消化,而紅教喇嘛也漸漸的弊病甚多,流於形式妖妄的甚眾,此時西藏王聘請印度大德『阿底峽尊者』進入西藏,根據西藏的傳說,『阿底峽尊者是蓮華生大士的化身』。」

  他們的傳說是這樣的,但是不是正確,就很難講了,因為是傳說嘛!像是我們講《三國誌》,表示是有歷史根據的,《三國演義》是沒有歷史根據的,屬於小說型的,傳說型的。有些是比較接近於史實,有些是脫離歷史的真相,不一樣的。


◎「而蓮華生大士在西藏的時候,曾說:『我去後。西藏佛法會變得混淆,當時若有現比丘身,以五戒十善,皈依三寶,發菩提心來示教於人者,即是我的化身。』」

  其實黃教的祖師宗喀巴也是這樣的,《道矩論》是阿底峽尊者寫的,《菩提道次第廣論》是宗喀巴寫的,也是根據阿底峽尊者的《道矩論》(《道炬論》、《菩提道燈論》)分解,重新敘述。所以「甘丹派(噶當派)」,當時阿底峽尊者創一個派,是甘丹派(噶當派),格魯派是宗喀巴創立的,其實也是甘丹派(噶當派)的轉化。

  講一個笑話,兒子問爸爸:「聽說古代,一直到結婚的時候才能看清楚新娘長的是甚麼樣子,是真的嗎?」爸爸回答:「一定是真的,不過,現代的新娘,要等結婚以後才會漸漸地露出真面目。」會變的,結婚以前跟結婚以後都是會變的。公司裡面,有一個王總跟劉主任,他們兩個都結婚了。這兩個男人常在一起交流結婚以後的心得跟體驗。王總講:「我老婆可能到了更年期,特別健忘,經常提著菜刀還滿屋子找菜刀,有時候,我還真受不了她。」提著菜刀找菜刀,這是我們常有的事。有些人是已經拿著筆而在找他的筆。劉主任講:「你的處境比我好多了,我老婆也是經常提著菜刀滿屋子在找我。」這是有分別的。事實上,佛教在西藏,有很多時期的分別,最早成立政權的,應該是花教,那時候有蒙古的國師,叫八思巴。所以最早成立政權的應該是薩迦教。後來白教也成立政權,叫做帕木竹巴。到了宗喀巴的時候,又改變了,黃教成立政權,這也都是變來變去,一直變化來變化去;整個西藏也是變來變去,幾個教派,花教、白教、黃教都成立過政權。


◎「阿底峽尊者進入西藏,果然用五戒十善及勸人發菩提心來教化於人,因此藏人公認『阿底峽尊者』是蓮華生大士的化身再來。阿底峽尊者當然是一位已得證的大上師,其實祂博通顯密二教之論,『大圓滿法』及一切佛法均知,阿底峽尊者知道西藏紅教欠缺的就是戒律,而且紅教喇嘛喜好享樂,縱情聲色,」都有變質,這都是不對的,「於是,阿底峽的教導,著重於五戒十善,著重於戒律,祂將這方面的思想,寫了一本『道矩論』,把一切顯密佛法分為『三士道』,這是阿底峽尊者對西藏佛教的貢獻,在當時的佛教人士,均敬重祂。」

  祂是大成就者,當祂在印度的時候,就已經是大成就者。祂在印度學了法以後,又到印尼拜金洲大師為師父,就是在占碑的地方。祂從印度到斯里蘭卡,由斯里蘭卡到印尼的金洲見金洲大師,得到金洲大師教化很多的法,包括綠度母、所有的菩提心,還有包括很多的教法,後來,祂從印尼回到印度,成為大成就者以後,再被聘請進入西藏,「祂建立『甘丹寺』於西藏,後人也稱為『甘丹派』。」其實那時候「甘丹」有個發音,因為有時候我們發音不太準,叫做「噶當派」,這個音好像比較準一點。


◎「據我所知,『甘丹派』是『紅教』的改革派,是阿底峽尊者所領導的,而後來的黃教(格婁巴)重視比丘戒和顯教三乘的道理,是黃教創始人『宗喀巴大師』參研了阿底峽尊者所著的《道矩論》,寫成《菩提道次第廣略二論》,說明『三士道』的修學方法。所以『宗喀巴大師』的黃教,其實是甘丹派阿底峽尊者的沿襲。」

  我講的這個就是源流,黃教怎麼變成「噶當派」,又怎麼變成「格婁派」,也是變來變去的。

  有一個小學生跟著爸爸去喝喜酒,看到新娘和新郎進場,他就問他爸爸:「為什麼結婚都要挑好日子?」爸爸講:「因為結婚以後,就沒好日子過了。」這是會變的,事實上是這樣的,真的,人跟人在一起的時候是新鮮的,經過比較長的時間以後,慢慢就變了;就像我們穿衣服一樣,剛穿的時候是新衣服,後來就變成舊衣服,以後就將它掛起來,永遠沒有穿了。所以一切都是在變化之中,衣服也是在變化之中。

  師尊以前常常戴五佛冠,現在戴尖形的帽,是為什麼?沒有為什麼,是跟所有的上師有所分別,其實是一樣的。只是有時候變來變去,這帽子戴久了,就換一個帽子。穿這個衣服穿久了,就換一個衣服。穿同一雙鞋子穿久了,就換一雙,都是換來換去。人也是變來變去,都是一樣的。所謂的變,中國有一部書,叫做《易經》,你探討「易」,「易」的本身就是變,那本經典應該叫做「變經」──變化的經典,其實《易經》就是「變經」,用幾個公式,天、地、雷、風、澤、水,火、山,這幾個東西產生所有的化學作用後變化,然後產生天地萬物,整個《易經》《八卦》都是這樣來的,也可以當成算命,也可以修行,《易經》本身也是修行的經典。有的人也用易經爻卦,這就比較入了俗事,勝義跟俗事不太一樣。講一個笑話,有一個患者對醫生講:「你有甚麼妙藥可以治好我的夢遊症?」醫生:「這裡有一個裝有特殊物品的盒子,可以治好你的病。你每天上床以後,把盒子裡的東西撒到床的周圍。」夢遊症的患者問:「盒子裡是什麼東西?」醫生:「圖釘。」變啊!變則通,這也是一種變。有一個婦人問一個大師:「大師啊!為什麼我老公不愛我?」大師:「你先把這塊蛋糕吃了。」婦人就吃那塊蛋糕,大師問:「好吃嗎?」婦人講:「好吃,我還想吃。你為什麼給我蛋糕吃呢?我懂了,因為我貪心吃,永遠不知道滿足吧。」大師說:「你這個原因也是對的,因為妳實在是太胖了!」其實這笑話並不怎麼好笑。


◎「現代人把二者混淆,也有人稱黃教為甘丹流,有人說甘丹流是黃教,其實甘丹派是甘丹寺而得名,比宗喀巴大師的黃教更早。再談到服飾方面,有人以為紅教服飾是紅,白教服飾是白,黃教服飾是黃,這是傳言上的錯誤,因為西藏密宗無論何教何派,沒有地位的都穿紫紅色,有地位的才穿黃色。帽子的分別,祇有黃教的人才戴黃帽,其他三派全是紅帽。(另,噶瑪巴戴的法王帽子又是黑色的)」其實分好多種,我寫的時候,沒註明得很清楚,每一種衣服都是不一樣的,都是變來變去的,帽子也一樣是變來變去的。我講的「變」字,是佛教裡面最主要,最重要的一個法印,也就是諸行無常,這是一個法印,這法印就是「變」字。

  因為你看世間的所有東西都在變,沒有一樣東西不變,既然所有東西都在變,你就不能固執在一樣東西,教你放下執著,這才是佛教真正的真諦。佛教的真諦就是在這裡,你要放下所有的執著。你說:「我太太以前怎麼樣,現在的太太怎麼樣…」,不一樣?為什麼不一樣?因為是變,那是正常的。以前你的先生是怎麼樣,現在的先生是怎麼樣,為什麼有變?因為變是正常的。所以你將它看成正常,依這樣的正常來做的話,比較會放下執著。不要老是想他/她以前是怎麼樣,所以變化是永遠存在的,人都是會變的,每一個人都是會變的,所有的物質統統都是在變化之中,沒有所謂的永恆跟永遠存在的東西,要記住這一點。今天我說法,最主要的就是要說沒有一樣東西是永遠,永恆存在的,連愛情都不是,包括所有的人都不是。你現在信仰真佛宗,隔不久你聽到聖歌很好聽,你就去唱聖歌了,變成了天主教徒或基督教徒,這都是有可能的,都會變化的。甚至於你認為穆斯林(回教)很好,你就去信仰回教,這也有可能,甚至你從這宗派換到另一個宗派,都是有可能的。所以你不能說:「這個人到別的宗教,這個人不好…」,或者又是怎麼樣,不要這樣想。因為一切都是在變化之中。所以有上師不當上師了,本來是度眾生,結果被女生度了,那個時候,你也不要罵這個上師。不可以。為什麼?因為你要知道這是變。上師不當上師,然後去跟一個女的結婚了,還俗了,你也不能罵他,因為這就是變。因為他的心變了,身體也變了,任何地方都變了。我們不能執著任何一件東西。因為你不執著就沒有痛苦。如果你執著了就一定會有痛苦。你太愛一個人,當他/她離開你,你一定痛苦;你太愛你的子女,子女離開你,你一定痛苦;你太執著某一樣東西,這東西就會帶來你的煩惱跟痛苦。所以學佛的人要懂得變的道理,知道佛教的諸行無常,有了變化,你以自然法則觀察它,觀察明了,你就會心平氣和。沒有甚麼,都會變的。嗡嘛呢唄咪吽。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