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法王盧勝彥2015年3月8日中正紀念堂週日「大幻化網金剛大法會」傳法開示>


我們首先敬禮傳承祖師,敬禮虛空遍法界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法會的主尊大幻化網金剛「嗡。別炸。卓大。嘛哈些。西利。赫嚕嘎。吽呸。」向大幻化網金剛敬禮,致敬大幻化網金剛,尊貴大幻化網金剛,無上大幻化網金剛,感謝三次降臨!


師母,吐登悉地仁波切,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我們與會的貴賓是呂前副總統秀蓮女士,感謝她的支持和參與,也感謝她的政治理念。中央研究院院士朱時宜教授及夫人陳旼旼女士、中華民國行政院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廖東周大使及夫人Judy師姐、立法委員許志傑先生、台灣省政府祕書長鄭培富及夫人韓霧珍女士、行政院政務顧問陳秀暖女士、台北市議員闕玫莎女士、台北市黨部朱主席立倫代表陳永仁主委、桃園市長鄭文燦先生、高雄市許慧玉議員代表曾沛旭主任、台南市蔡旺詮議員代表蔡惠朱女士、美國華盛頓州第一區消防委員會陳發正委員長伉儷、香港傑出企業家拿督雷豐毅先生及拿汀曾美婷女士、亞洲知識管理學院院士李達成先生及夫人林美儀女士、華光功德會總會長常仁上師、台灣區華光功德會理事長李春陽先生、真佛宗博士教授團──王進賢特聘教授、王醴博士、游江成博士、葉淑雯教授、顧皓翔教授、蔡國裕教授、麥韻篁教授、林秀菊教授、洪欣儀教授、林峻安醫師,宗委會及密教總會法律顧問卓忠三律師、羅日良律師、黃月琴律師、盧文祥律師、卓品介律師,my university classmates朱金水先生及夫人陳澤霞女士、林瑞裕先生及夫人涂鳳娘女士、王定平先生、容承明先生、李建利先生,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名節目主持人邰智源先生、著名演員暨香港十大傑出青年方力申先生、著名演員鄧麗欣小姐、台北女國際青商會國際總召闕慧玲女士、my sisters—盧勝美女士、盧玉意女士、盧幗英女士、盧霓英女士,師母家眷陳嘉萍先生及盧輝{鳳皇}女士、還有印尼的貴賓Indah Lilyawati、Richard Setiawan、Wicaksono Setiawan,以及所有的貴賓。大家午安!大家好!(台語)大家午安!大家好!你好!大家好!唔該!唔該晒!(廣東話:謝謝你)Selamat siang and Selamat petang!(印尼文:午安)(日語:你好)Good afternoon!(英語:午安)Sawadikap!(泰語:你好)Kam-sam-ni-da!(韓文:謝謝)Hola Amigo!(西班牙語:朋友,你好)Merci bonjour!(法語:你好)Wie geht es Ihnen?(德語:你好嗎)大家午安!大家好!


今天我們是做大幻化網金剛法會,沒想到今天結的手印統統不同,是一樣的手印,不過真的是Maha(嘛哈),Maha(嘛哈)就是「大」,很大的一種力量。我這一生活到七十一歲,第一次感應到大幻化網金剛進到壇城裡面,文武百尊進到壇城裡面,然後在我的身上,三次的進來,三次的出去,最大最大的power力量。我相信今天的與會大眾,都蒙受到大幻化網金剛的加持!今天來這裡的所有信眾,你們身上的病業、病苦,在一剎那之間,祂幫你清除掉!我本人有這個感應。我們昨天做阿達爾瑪佛法會,今天做大幻化網金剛法會。本來有一個group團體,也是等於一個很大的團體,他們修了很凶惡的法,要破除這個法會,要對這個法會有所傷害。我本來不願意講,不好意思,但是還是講了,尤其是對我本人,經過大幻化網金剛「嗡。別炸。卓大。嘛哈些。西利。赫嚕嘎。吽呸。」這很大威力的三進三出,我覺得一切都OK。沒事了!我是經常這樣轉化的,所有傷害,一切都化解掉。


以前我在美國西雅圖開著一部車,它最後的號碼是「五四六」,這個諧音就變成「我死了」。我坐了那一部車子以後,沒有死。所以我現在知道,「我死了」就是「沒事了」;「五四六」就是「沒事了」,統統沒事了。所以今天我把大家所有的困難,我自己本身的困難,全部在大幻化網金剛之下,全部把它化解開。昨天我們傳授原始佛的法,也就是本初佛阿達爾瑪佛普賢王如來的法,天空上出現了佛的眼睛──佛眼,蓮店上師那邊有佛的眼睛顯現在虛空之中的相片,希望大家都能看到這佛的眼睛在虛空之中,在真佛宗官網上面有這佛的眼睛相片,今天你們如果向虛空中攝影,一樣會有大幻化網金剛的顯現!告訴大家,今天大幻化網金剛出現的時候,非常的威猛,也就是我這一生,活了七十一歲,第一次感受那麼大的法流,強力的灌下來,在我身上三進三出。相信大家都可以覺受這一次「嗡。別炸。卓大。嘛哈些。西利。赫嚕嘎。吽呸。」的威力。在今年2015年的春天,我有兩場最大的法會,一場是在台灣雷藏寺的本初佛阿達爾瑪佛法會,一場是在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的大幻化網金剛法會。這兩尊佛很少在媒體資訊中找到,找到的只是小部分而已,也少有人傳授這樣的法。所以今天法緣殊勝,得到大幻化網金剛的灌頂,七世可以成佛,而且永不入三惡道。在唐朝盛行的《高王觀世音真經》裡面,其第一尊佛的名字是「淨光祕密佛」,眾人不知是誰,我說這就是本初佛阿達爾瑪佛,及其化身大幻化網金剛。我將來在書上會畫出大幻化網金剛的一個標誌,上面一個圈圈,一個點就是本初佛,是一切佛的標誌,下面像「川」一樣的標誌是象徵大幻化網,是一切的演化。

大幻化網也就是本初佛所化現出來的,其形象具有二十一個面孔,四十二個手臂,八個足;佛母有九面,十臂,四個足,其手中各持著明鏡,鏡內有四十二個寂靜尊,四十二個寂靜尊包含五部如來、五佛母、八大菩薩、八大佛母、四明王、四個忿怒母、六個釋迦能仁,再加上本初佛及大自在佛母,一共四十二尊,這四十二尊就叫做寂靜尊,另有忿怒尊五十八尊,加起來是寂靜忿怒百尊,又稱為「文武百尊」。祂們剛剛一樣的下降在大幻化網金剛的壇城。祂的手印就代表「川」字,不過這個「川」是分開來的,但手印是結起來的手印。有了手印,有了大幻化網金剛的形象,還有祂的咒語「嗡。別炸。卓大。嘛哈些。西利。赫嚕嘎。吽呸。」昨天晚上大幻化網金剛來跟我講,原來我的咒語是「嗡。別炸。卓大嘛。些。西利。赫嚕嘎。吽呸。」祂說加一個「哈」字,在「嘛、些」的中間,加一個「哈」字,「嗡。別炸。卓大。嘛哈些。西利。赫嚕嘎。吽呸。」

大幻化網金剛的本義是什麼?有兩個字,從最初的變化為最多的,現在要從最多的回到原點,這個是很特殊的。為什麼是這樣子?所有的人修行,都是從最多的回到原點。今天不管是佛教的修行,道家的修行,密教的修行,都是從最多的回到「一」,一又回到「零」,零又回到「佛」,跟「道」合一。我現在所看到的就是人間,現在所看到的整個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全部滿滿都是人,只要盧師尊所傳的法,全部都是座無虛席的。人間是什麼?人間就是大幻,一切的現象就是幻。今天也很特別,本來不知中正紀念堂在修理牌樓,等到我們為法會開始建立壇城的時候,它才做出牌樓旁邊的網(工程用鷹架),所以象徵相應,出現了所有的網──大幻化網!返本就是修回,能得到三身的成就;大幻化網金剛的最主要的機密,就是我們人修回到本初佛阿達爾瑪佛,修回到大幻化網金剛。中國道家有一句話講:「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化萬物。」這是「道」,從「道」那裡出來,現在我們要回到「道」裡面去;就是要從很多的,回到最寂靜的原點,也就是變成「道」。修行就是把你自己跟道合一,你自己變成「道」。如何修行?其實它的重點就在這裡!我講出這個法最重要的口訣,因為有了大幻化網金剛的形象,有祂的咒語,再有祂的手印,這三個合一,就成為一個念誦法,將來可以做出念誦法的儀軌,讓大家能夠修。我本人知道這世間是大幻,萬象是化網,因此悟佛性。明心見性的大道理就是在這裡面。在這世間上,事實上是無所得。《心經》裡面講的最重要的一句話:無所得。為什麼無所得?你能夠得到甚麼?根本得不到,所以稱為無所得。無所住,你住的地方也是無所住,只不過讓你暫時住,最終是無所住。無所謂,所發生的一切事情,最終都會過去,所以是無所謂,最後,還來個無生。今天我講盧勝彥現在坐在這裡,這位坐在椅子上的就代表著盧勝彥嗎?不是。我有過去出生的照片、小學的照片、初中的照片,我在大學畢業戴學士帽的照片,還有我年輕瀟灑時的照片,跟現在坐在這裡的盧勝彥是同一個人,沒有錯,是同一個人,但也不是同一個人。因為以前的盧勝彥全部都過去了,現在的盧勝彥坐在這裡,未來的盧勝彥也會無生,不存在的,你由這樣悟進去便知道甚麼叫做空性,這才叫做開悟。


◎我現在講最重要的口訣喔!上面不漏出氣,下面不漏出精,元神要固守在上丹田,只要你的元神能夠固守,不外馳,其利益甚大。氣自然上昇,包括你的明點自然就會上昇,口訣重點就是水跟火互相凝結,也就是明點法,最最重要的口訣是:「心無一物便是虛,一念不生便是靜,此時,天開竅開,神氣出現,真所道摩尼珠又紅又圓,千佛萬佛由此而生。」身不動就是守戒,心不動就是氣凝跟明點凝固,意念不動就是神凝,精氣神三者合一。

密教修行的次第是先教你聚氣,讓氣能夠先聚起來;再將氣進入中脈,用氣來吹動拙火,以拙火上昇和菩提心月液的水互相接觸,水火凝聚於心輪,打開心輪,心輪中的佛性顯現,佛光四射。在這當中,要有無漏法、拙火法、明點法;在外要開悟明心,在內要修出佛性自顯,口訣是身不動,水就能夠朝源;心不動,火就能夠朝源;意念不動,神就能夠朝源;心要無一物,你的念頭要一念不生,精氣神要全凝聚於玄竅。所以禪定的口訣在於「無事無心」,「人心惟危啊!道心惟微啊!惟精惟一,允執厥中。」即實修者若能熟讀我的修行口訣,一一實現,決定成佛。我會將重要的口訣放在一本新的書裡面,叫做「蓮生符」,將來大家都可以看到,然後你們慢慢去體會。事實上,世界上的事情,如果你不領會,你一定在三世因果輪迴之中。

講一個笑話,有一個拉麵店,一個漂亮的女孩子在排隊等候,輪到她的時候拉麵師父就問:「你要粗的,還是要細的?」女孩子答:「你拉甚麼我就吃甚麼?」這只是一個笑話,可是,在這裡面有因果,我們現代人沒有選擇,就像你到超商,裡面賣甚麼你就吃甚麼,這就是因果。如果你要離開這個因果,離開三世,不再轉世輪迴,惟一的,你就是修今天最大的法,這個法就是讓你返回。世界上有兩種人,一種人就是一般的人,結的是凡胎,就像剛剛呂副總統講的,今天是婦女節,婦女非常的重要,大家婦女節快樂!呂副總統還有講,必須要有男的,有女的,男的幫助女的,女的也要幫助男的,彼此非常祥和。呂副總統也講,要賺良心錢,做良心事,講良心話,這樣就一片祥和。所以超商裡面要賣良心的食品,不能有黑心的食品。這都是有因果的,如果我們去超商買了黑心食品,你的身體就會受影響,健康也要受影響。在美國,有藥物食品管理,在我們台灣的這塊土地,一樣的,要有藥物和食品的管理。我們的藥物食品如果管理的非常好,人們都會非常的健康,這就是因果啊!所以不能做黑心的事情。


◎你做出黑心的食品,你就犯了兩個罪,一個就是我講的殺生罪,你殺的不是一個人,而是所有的眾生。你做出來的食品會殺生啊!你就犯了殺生罪;第二個是犯了偷盜罪。人家用真的錢去買你的黑心貨,你就是詐欺,你欺騙眾生,這兩個罪在佛教的五戒裡面最重。

所以呂副總統講賺良心錢,做良心事,講良心的話,國家就一片祥和。

講一個笑話,小華問爸爸:「如果你閉上眼睛,會不會寫自己的名字呢?」爸爸講:「會啊!」小華就講:「那麼,請你閉上眼睛,在我的成績單上簽個名吧!」毛巾廠的廠長接到一通電話:「你們生產的毛巾上,印著喜鵲的圖案,真是栩栩如生。」廠長聽了很高興,問:「你覺得呢?」他就講:「我用毛巾一擦臉,喜鵲馬上飛到我的臉上。」這種毛巾是不行的,這種毛巾是屬於黑心毛巾。甚麼東西都有黑心的,我們要賺良心錢,所有要賺錢的生意人都要警戒,你們一定要用最真實的東西,賺真實的良心錢,這是做人的道理。醫生在家裡接到同事的電話,同事講:「打麻將三缺一。」醫生說:「我馬上來。」妻子在旁邊問:「情況嚴重嗎?」醫生嚴肅的講:「相當嚴重,已經有三個醫生在那裡了。」這就是沒有講良心的話。你看嘛!對不對?我們行者沒有時間打麻將,師尊到現在還沒去看元宵燈節,元宵點燈到處都有,這次燈節主燈在台中烏日、台中公園、豐原,但是我都沒有時間去看。為甚麼?因為我為了準備這兩場大法會的說法,我要寫稿,寫下我要講些甚麼話,我統統都要做準備。當然,師尊有時候是不用準備,因為如果胸有成竹就不用準備,但是有些事情是突然發生的,像以前我給你們的咒語:「嗡。別炸。卓大。嘛些。西利。赫嚕嘎。吽呸。」少了一個「哈」字,在「嘛些」中間,昨天,突然間,有一個通報給我說要加一個「哈」字,「嘛哈」就是大,大殊勝赫嚕嘎,大幻化網金剛一定是「嘛哈」嘛!「為甚麼?將那個「『哈』字漏掉?」來不及改了,不過大家要想出來,「嗡。別炸。卓大。嘛哈些。西利。赫嚕嘎。吽呸。」這樣的咒才算完整。有甲乙兩個婦人對話:「我兒子的數學真爛。」乙說:「我兒子的是數一數二。」甲說:「真羨慕啊!」乙說:「不過,他數到三就不會了。」這是笑話。

我本人在學校裡面的時候,最不喜歡數學,也最不喜歡英文,我在學校裡曾對同學講:「我不想學英文。」「為甚麼?」「因為我又沒有要到國外。我不用移民到美國啊!或移民到哪裡,到澳洲,到加拿大,到美國,或者到其他國家,所以我不學英文。」沒想到,鬼使神差,有因果命運存在,我居然會移民到美國?!當時我想蓮火、蓮世、蓮主上師他們移民過去,我也就跟著移民過去,我就依靠他們這條路線,他們就將我從台灣帶到美國。到了那裡才知道,原來要學英文。我的數學本來也是很爛,非常不好,我不喜歡甚麼開根號,又不喜歡解析幾何,也不喜歡微積分,甚麼方程式,這些東西勾來勾去,算來算去,算甚麼呢?我又不是大企業家,對不對?需要那些數學幹甚麼?所以我也沒有學。現在,每一次師母看我在數數字,從一數到一百,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二、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這樣數數數,我數到最後,又會亂掉,經常都會這樣。講一個笑話,有一個男子跑到山上的寺廟,立刻找到方丈,哀傷的說:「我佛慈悲!大師,我已經看破紅塵,對這個俗世再也不眷戀了,請您為我剃度吧!」大師緩緩的走到神像旁邊,拿出掃把,往他的身上猛K氣憤的說:「你給我滾出去,你每一個月來理一次髮都是免費的。」我覺得這樣貪小便宜也是不可以的。我們的出家眾很多,如果你要出家,就要正式的出家,正式的皈依,正式的受菩薩戒,正式的受剃度。


◎我們剃度就是決心「一心向佛」「一心學法」「一心成就」,絕無二心,在戒壇之前,絕無虛言。

但是也有人會還俗。其實還俗也是很正常,因為一個是眾生,一個是成聖。你要成聖,你就要有決心;如果你要當眾生,其實我們每一個在座的,像現在所有的每一個人都有向成聖、成佛的心,下定決心,就不要退卻。也不要作弊,也不要偷懶,按照口訣去修行,自然可以成功。我覺得今天我們的大幻化網金剛是非常有威力的,非常大的威力,而且是我一生當中所遇到的最大的法流,在我的身上灌頂三回。


◎我期望今天你們大家內心的祈求,讓你們每一個人身體健康,讓大家都能夠萬事如意,讓大家都能夠賺良心錢,都能夠得到富足跟知足,幽冥眾等都能夠往生佛國,每一個人都能夠道心堅固,每一個人都能夠修行成就。

有了手印,有了咒語,再有大幻化網金剛的形相,有阿達爾瑪佛普賢王如來的形相,每個人最終都能從眾生而修成佛。請注意密教的口訣,要先聚氣,要讓所有的氣先進入中脈,要用你的氣吹動拙火,讓拙火上昇,明點下降,融合在一起,要讓水跟火凝結在心輪,記得要打開心輪,甚至打開五輪,讓你心輪中的佛性能夠出現,佛光就能夠四射。注意!這是我們密教最重要的口訣。謝謝大家!嗡嘛呢唄咪吽。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