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法王盧勝彥2016年10月1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週六同修「蓮華生大士本尊法」《道果》第32講開示

烏金第二佛,蓮華生大士從蓮花化生,所以是真正的蓮花童子。小乘大乘金剛乘都是釋迦摩尼佛所傳。修護輪即修護法; 可以防止外魔、內魔、心魔、䰣魎、鬼等的干擾。眠光法、九鳳破穢法、上師的加持、觀音身壇城避災法、四重結界法都是守護輪的方法。


我們首先恭敬頂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的同修本尊「蓮華生大士」。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我們與會的貴賓是中華民國駐瑞典代表處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師姐、真佛宗博士教授團成功大學電機工程系王醴博士、台灣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莊駿耀醫師、林淑華醫師、陽光舞供團陳師姐。大家晚安!大家好!(國語)你好!大家好!(廣東話)


◎我們今天晚上是同修蓮華生大士本尊法。蓮華生大士是蓮花所化生的,祂是在達賴郭嘯海化生出來的,印度內陸將湖稱為海,那是一個很大的湖,從湖中蓮花化生的就是蓮華生大士。在祂小的時候就被國王帶回皇宮,祂沒有父親,也沒有母親,祂是從蓮花裡面化生出來的。所以祂是真正的蓮花童子。在祂的傳記裡面,祂是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跟觀世音菩薩身口意的化身。所以祂是法王,而不是國王,不是人間的王。祂後來學了密法,成就非常的大。是赤松德真王迎請祂到西藏,因為那時候的西藏有很多的魔怪干擾佛法,寂護大師也是印度人,當時祂在西藏,祂也沒辦法降伏那些魔怪。所以請赤松德真王到印度迎請蓮華生大士進入西藏。蓮華生大士在西藏一共50年的時光,所以祂將密教帶到整個西藏,四大教派都很尊崇蓮華生大士。


祂在傳承上,最有名的是赤松德真王,祂將自己的妻子,可以講是王妃伊喜措嘉送給蓮華生大士,成為蓮華生大士修行的法侶,祂們在一個叫做青埔的地方一起修行。這些在蓮華生大士的史傳裡面都有記載。蓮華生大士最重要的就是跟赤松德真王、寂護三人蓋了西藏的第一座寺廟桑耶寺(任運寺)。去過桑耶寺的舉手?喔,有很多人去過。桑耶寺蓋出來的時候,也就是依照佛教所解釋的宇宙蓋的,中央是須彌山,有四大洲、八小洲,環繞著所有的湖、海,就是這樣建起來的桑耶寺。桑耶寺的建築有印度式的,也有藏式的,也有中土的、漢人的,桑耶寺是這三種的綜合。當初,赤松德真王禮拜蓮華生大士為師。


蓮華生大士真正的上師也就是師利星哈,師利星哈是中土唐朝的人。但是在唐朝根本沒記載到師利星哈這個人,師利星哈是得到大圓滿的傳承,然後祂再將大圓滿的傳承教給蓮華生大士,祂的教法是空行法教。另外,師利星哈也有傳給藏人毘盧遮那,跟毘盧遮那佛的名字一樣,但不是毘盧遮那佛。這就有兩個傳承,到了龍欽巴的時候,將這兩個傳承結合起來,也就是將蓮華生大士的教法跟毘盧遮那的教法結合起來,就是大圓滿的傳承,屬於寧瑪派最高的傳承。師尊也講了很多的大圓滿法。蓮華生大士非常的偉大,他們稱祂為烏金第二佛。在釋迦牟尼佛時代,釋迦牟尼佛也傳了密教的法,因為環境的影響,釋迦牟尼佛教的法大部分是小乘的法,也就是聲聞乘的法比較多,其實,祂也傳了大乘,也傳了密教。佛在世的時候,大乘的法跟金剛乘的法比較沒有普傳,只是小乘的法普傳。所以大家以為釋迦牟尼佛沒有傳大乘的法,也沒有傳金剛乘的法,那是錯誤的。因為在吉祥米聚塔裡,釋迦牟尼佛化身為時輪金剛教了時輪金剛的法,那就是密教的法。但是為什麼時輪金剛也被傳為是從印度教化出來的?當然不是,因為大家知道時輪金剛兩隻腳所踩的,一個是大自在天,一個是大自在天的天母,也就是印度教三大神的Shiva破壞神濕婆神跟Shiva的太太。所以時輪金剛是佛法。在靈鷲山,須彌山頂也化現了勝樂金剛,很多金剛法也都是釋迦牟尼佛傳的,甚至是從祂的心輪中轉出來的;像是大家都知道的穢跡金剛,也是密教的法。所以在佛陀時代,就已經有了密教的法,也有大乘菩薩的法,波羅蜜多乘,這是菩薩的法。蓮華生大士,我們稱祂為烏金第二佛,也就是在釋迦牟尼佛之後,祂成就了像佛一樣的佛法,祂成就了圓滿的佛法。


◎很多人不知道甚麼是佛,甚麼是菩薩,甚麼是聲聞,甚麼是緣覺。甚麼是佛?就是自覺,自己覺悟,再幫助他人覺悟,自覺覺他跟覺行圓滿,在世間的一切都圓滿,祂成就了佛。甚麼是菩薩?也就是自己覺悟了,也幫助他人覺悟,但是道行還沒有圓滿,這叫做菩薩。所以菩薩包含自覺和覺他,而佛是自覺覺他跟覺行圓滿,才稱為佛;菩薩就少了覺行圓滿,祂還沒有圓滿,因為沒有圓滿才稱為菩薩。甚麼叫做聲聞?祂有自覺,但沒有覺他,也沒有覺行圓滿,就叫做聲聞,也就是羅漢,就是阿羅漢,只有自覺。甚麼是緣覺?依照十二因緣修行所得到的覺悟,就叫做緣覺,這就是四聖界,已經超過三界天的。


甚麼叫大乘,甚麼叫小乘,甚麼叫金剛乘,甚麼叫佛,甚麼叫菩薩,甚麼叫聲聞,甚麼叫緣覺,現在大家都清楚明白。自己覺悟了,但是沒有度眾生,祂就是阿羅漢;自己覺悟了,又去度眾生,但是度眾生還沒有圓滿,稱為菩薩;自己覺悟了,也去度眾生,到了菩薩行已經圓滿了,就叫做佛。那麼,蓮華生大士被稱做烏金第二佛,也就是祂自覺還覺他,覺行也圓滿。所以西藏各個教派都很尊敬蓮華生大士,可以講,祂是藏地的第一個祖師爺。祂是蓮花化身,當然是蓮花童子,不然叫祂甚麼?大家叫祂蓮華生大士,祂的稱號叫做海生金剛,祂有很多金剛號,其中一個就是海生金剛,因為祂是在達賴郭嘯海所出生的,所以叫做海生金剛。


◎今天再跟大家談一下《道果》──花教的《道果》。我唸一段文字,「共輪涅道中最後一個為守護之別,亦即守護不墮於方便、智慧,及其二邊之法,守護不墮方便邊有八種,不墮智慧邊有八種,不墮此二邊者有十四種,共有三十種,這些都是對於修法上所常遇到之障礙及其排除之法。」這裡面提到「守護之別」,守護。


以前,我遇到很多的障礙,師父教我:「你修法。」我說:「修甚麼法?」「修護輪。」這個「輪」,在密教裡面經常提到,甚麼叫做輪呢?可以講是一個法,修護法,「你修護輪」也就是「你趕快去修護法」。我是不是常常修護法?我每一天都修護法,沒有一天不修護法。有很多真佛宗的弟子不修護法,修本尊,沒有修護法。為什麼護法很重要?後面那一段文字有提到,有甚麼外魔、內魔,還有心魔,魑魅魍魎,甚至妖怪、妖精、鬼等這些干擾,護法可以幫忙非常的多。


◎所以我每天修護法,我睡覺的時候,我跟大家不一樣,我以前是修眠光法,其實現在也是修眠光法,每天睡覺,我唸台語:「往生淨土,超生出苦,南摩阿彌陀佛!請瑤池金母做主!」我唸三遍,然後本尊出現,護法出現,然後,在眉心輪(嗡)喉輪(阿)心輪(吽)加持放光,自己的嗡,成為白光,射向虛空,阿,成為紅光,射向虛空,吽,成為藍光,射向虛空,然後,一個「泮」,這些光散開,像一個蚊帳一樣下來,裡面有紅光,有白光,有藍色的光,將我的床圍住,然後進入夢鄉。這些觀想很容易啊!


對不對?這種觀想很容易啊!而且一下子而已,睡前就要做,還沒睡覺前你就開始唸,開始做觀想。不然,你可以修一個讓你不見的,你唸「讓」,就是讓你的床化為火焰,將你的身體全部燒光燒掉,你自己化成灰;「樣」,風吹過來,將你身體化成的灰吹掉,就沒有了;「康」,進入虛空之中,你既然沒有了,魔不會來侵你。你如果還有你自己,你就將自己變成金剛杵,外面再有一個防護的網,「嗡阿吽」現身出來防護的網將你圍住,你就不怕那些東西來干擾你,你根本就不用怕。


◎最近,我甚至將我進入房間的門封起來,將所有的落地窗封起來,將fireplace 壁爐封起來,將我進入浴室的門封起來,全部封起來,然後,我再上床,做防護的觀想,睡在光明裡面,這是在做眠光法。一個一個封起來,用甚麼方法?用我自己本身書上所寫的方法,每一個門都站著一尊大力金剛,就是大力金剛在那裡,一個大力金剛在我的門,一個大力金剛在我浴室的門,一個大力金剛在我的fireplace壁爐,一個大力金剛在我的落地窗,全部封起來,不受干擾,非常好睡,這就是修護輪啊!


大力金剛全部出現,在我的fireplace上面也有大力金剛,通往我的浴室、廁所的地方也有大力金剛,在我進我房間的門都有大力金剛,在我的落地窗都有大力金剛,我的落地窗有一個、二個、三個、四個、五個,五個大力金剛,每天晚上睡覺以前就做,唸大力金剛咒,結大力金剛手印,觀想大力金剛就在窗上面,「嗡。摩訶巴拉耶。梭哈。」大力金剛就附在這上面,「嗡。摩訶巴拉耶。梭哈。」


◎大力金剛就在正門,「嗡。摩訶巴拉耶。梭哈。」大力金剛就在邊門,「嗡。摩訶巴拉耶。梭哈。」大力金剛就在圖書間,「嗡。摩訶巴拉耶。梭哈。」大力金剛就在佛具部,「嗡。摩訶巴拉耶。梭哈。」在窗戶,「嗡。摩訶巴拉耶。梭哈。」在所有的天窗,「嗡。摩訶巴拉耶。梭哈。」這樣會不會?你的臥室哪有幾個?一切圓滿嘛!很好睡啊!因為所有的金剛神都守護在你的臥室,哪裡會不好睡?非常好睡,不受干擾啊!你也可以唸:「嗡。摩訶巴拉耶。吽吽。呸。」兩個咒語是一樣的,這樣修護輪,會不會?會啊!平時在白天的時候,你要供養大力金剛,晚上請祂的時候比較好請,因為祂受了你的供養,不好意思不來。你已經供養祂了,祂一定要來,我們三餐都要供養的。你看,師尊吃飯的時候,有時候,將盤子端起來,超過自己的眉毛之上,就是一個供養。


修護輪,修守護,防護的方法很多。剛剛在《道果》裡面所講的,不要墮入方便,也不要墮入智慧。欸?怎麼回事?難道我們不能用智慧嗎?不是,其他的智慧不能墮入,很多的,也不要墮入方便。大家以為師尊都是隨順眾生,沒有錯,隨順眾生是普賢(菩薩)十願之一,師尊隨順,但是眾生對師尊隨便,麻煩就是在這裡。我最近寫了一本書,這一本書裡面所提到的很多的東西,不是針對某一個人寫的,而是針對眾生所寫的,這一本書已經完成了,已經寄回去了。那是我在這兩個月裡寫成的文章,不是針對一個人寫的,而是針對所有的眾生所寫的東西。防護之法,像師母,本來是很不好睡的,但是經過我用護輪的方法,她每天晚上都很好睡。她有一個習慣,她心中如果有事情,她就會比較難睡,心中有事,就是有煩惱,因為一直在想辦法。我是沒有煩惱的,為什麼我沒有煩惱?因為我已經悟無所得,頓斷煩惱。那些傻瓜、笨蛋有煩惱。傻瓜、笨蛋都會有煩惱,因為他們以為有所得。其實這世間是無所得,大家都知道無所得。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你天天在講,但是還是好名好利,為什麼?因為你看不透,看不開,你是鬥雞眼,你就很難看得開。要錢,我們真佛宗有個弟子叫耀權(音似要錢),錢來也,錢多多。兩種花最好:儘量花跟有錢花,這兩種花最好,沒辦法看得開啊!你看,師尊花甚麼錢?沒有啊!我沒買過東西啊!不用花錢。我在美國加油站加油,我要開車一定要加油,在台灣,就是買水,因為台灣的水不能喝的,所以一定要買礦泉水,買乾淨的礦泉水喝,除了這兩樣,其他沒有了,找不出我去買甚麼東西。回到美國已經幾個月了?差不多四個多月了,沒有進過一次超級市場,沒有進過一次百貨公司,統統沒有。進過哪裡?雷藏寺、彩虹山莊、我家、密苑,就這四個,其他沒有,沒有去超級市場、沒有去百貨公司。


課堂上,老師問:「一加一等於多少?」小明說:「不知道。」老師說:「飯桶啊!你跟我是多少?」小明講:「兩個飯桶。」世間的人都是清楚的人,大家都知道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但是呢?但是你就不是永遠看得透,看得開,雖然教你悟無所得。師尊是看得透看得開,所以沒有煩惱。像很多大事,真佛宗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從來沒有停止過;我這一生當中,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這一生都是這樣,隨意。我對True Buddha School真佛宗沒有執著,我只要能夠成佛,修行成佛,帶幾個同門,一起修行成佛,夠了!所以我不執著將來真佛宗會怎麼樣。人家問:「您對真佛宗的未來有計畫嗎?將來要做甚麼嗎?」我說沒有,沒有將來,沒有希望,我根本連真佛宗都不執著,我是創辦人,我都不執著真佛宗,我還執著甚麼?就算真佛宗「丁丁」完蛋,沒關係啊!本來就是沒有的啊!只是在回歸到原點而已,有甚麼關係?沒有真佛宗也可以啊!我無所謂的,這就是我的精神。所以誰是笨蛋?誰是飯桶?你們看得出來,眼睛睜大一點,哪一個人是笨蛋,哪一個人是飯桶,哪一個會得到如來的智慧,你要清楚分別明白。


◎我有沒有組織我自己的協會,有沒有?沒有。我有沒有蓋我自己的廟?有沒有?沒有。我有沒有得到人家的房地產?有沒有?甚麼都沒有。大家給我的供養非常足夠了,心滿意足,不再祈求甚麼,這就是我盧師尊的本色。彩虹山莊是誰蓋起來的?當然,我是有花錢,師尊、師母花錢,由老二蓮世上師請工人蓋起來的,現在在法律的條文之下,山莊的主人就是蓮印上師,只有蓮印上師簽名才能夠將彩虹山莊賣掉,蓮印上師是主人。你看,是師尊花錢去蓋起來的,將它移給蓮印上師,但是有一個條文,這彩虹山莊將來是做弘法用的,如果不做弘法用,誰也不能當主人,所以只能當弘法用,就是這個條文。


有一天,小企鵝問爸爸:「爸爸爸爸,為什麼只有我們的肚子是白色的,其他地方都是黑色?」企鵝爸爸嘆了一口氣講:「這是我們企鵝家族的恥辱,因為我們的手太短,就只能洗到肚子。」這笑話象徵甚麼呢?世間上,有兩個重點,包括我們的八卦,八卦是一個黑一個白,剛好均等;企鵝也是一個黑一個白,我們行者要修行到完全的白,這就成佛了;要將黑業拿掉,不好的業障拿掉,剩下的是純陽,你就可以成佛做祖。所以甚麼叫做還淨,教大家還淨?還回你自己本身的清淨,就是變成白色的,因為人間是個大染缸,你一進到人間,你就已經被染色了,財、色、名、食、睡就是大染缸,從這大染缸出來,全部變成同一味的kimchi泡菜,我已經講過了,你必須要還淨。還淨就是一種守護,幫你還淨了以後,你就要開始守護自己,這裡面有守護之法,行者都要修守護。告訴大家,九鳳破穢法,就是將你的汙穢洗掉,就是一個還淨的方法;上師的加持,也是還淨的方法;觀音身壇城是一個守護輪的方法;四重結界是一個守護輪的方法。


◎有時候,你在修行,在靜坐之中,你先做四重結界,上面是金剛網,四周是金剛牆,底下是金剛地基,牆的周圍還有金剛火焰出來,你端坐在裡面,就是做防護,你在修行當中的防護,這就叫做四重結界:雜、吽、班、霍,四重結界,這就是一個守護之輪。


講一個笑話,前面在查酒駕,剛喝完酒出來,早知道不走這條路,距離警察越來越近,心臟怦怦的跳,手心裡全是汗,想要掉頭,但這是單行道,跑也跑不了,輪到我了,顫抖著張著嘴,對著酒測器吹了一口,酒測器瘋狂的鳴叫,「完了!這次躲不過了。」警察對我大吼:「快滾!你是來亂的嗎?走路的也跟著湊甚麼熱鬧?」這酒鬼:「靠么啊!酒喝多了,竟然忘記開車。」這笑話很好玩。我告訴你,酒會迷人,所以五戒當中,最後一個戒就是酒,修行人不喝酒,因為酒會將你的腦筋迷掉。我告訴你,也有一個東西很迷人,這個東西就是鬼,女鬼非常的迷人,師尊是唯一不怕鬼的,男的鬼都不怕,何況怕女的鬼?我有法啊!我有五雷法啊!「雷聲普化天尊」在我的手掌上,一開掌打出去,五雷,馬上將鬼打散。最好的防護,「九字真言法」:「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很簡單啊!大家都會做啊!「金井法」:「一劃成江,二劃成河,三劃、四劃成金井,此指非凡指,乃是盧山秀才指,指天天清,指地地靈,指人長生,指鬼滅亡。」啪!鬼就消失掉了。師尊有五雷,雷聲普化天尊,還有大力金剛,有不動明王的九字真言,有切字法,我是抓鬼的老祖宗。


◎但是你們這些陰陽怪氣的,動不動你們就沖犯,看完電影出來沖犯,去掃一個墓你也沖犯,到了土地公廟,你也沖犯,到了屠宰場,你也沖犯,看到棺材,你也沖犯,你到了醫院,出來你也沖犯,醫院裡的鬼也很多。醫院、屠宰場、鬼廟、墳場、曠野、海邊,都很容易沖犯的。為什麼?因為你心中有鬼,陰陽怪氣的,鬼太多在你心中,不找你找誰啊?你的心裡本來就有鬼,鬼當然來找你。


鬼本身也有通力,鬼有神通,沒錯,最低的鬼,都能夠通,從鬼一直到佛,境界差這麼遠,一個是最高的靈,一個是最低的靈,祂也是有通力。鬼眾一大堆的,我要消除一個鬼是很容易,一個鬼來,「指鬼滅亡」,鬼就砰!完蛋。但是如果來了一百個鬼、一千個鬼往我這邊衝,怎麼辦?我告訴大家,我轉身就跑?其實,我也不用跑,真的,馬上用一個金剛牆擋住。


◎金剛火焰生起來,前面一排金剛牆,然後一個金剛火焰燒起來,鬼翻不了牆,祂是翻不過金剛牆的,一般甚麼牆,祂都可以翻,只有金剛牆祂不能翻,還有金剛火生起來,祂不敢過,因為祂只要一過,就變成Yakitori(烤雞),將祂烤焦了。所以一千個來也不怕。怕甚麼?從後面來的,四面金剛牆圍起來,金剛火焰生起來,從上面來的,金剛網擋住,從底下來的,金剛地基擋住,四重結界「雜、吽、班、霍」,馬上出現,對不對?你還怕甚麼鬼?自己有防護啊!


你這個鬼,不要讓我認出來,下次,你就在我的手掌裡面,我用「火鍋」招待你,護摩火啦!或者是油鍋招待你,我將你攝取來,放入油鍋裡面炸。所以師尊也是不怕鬼,專門吃鬼,幾百萬個鬼,也有幾百萬個護法。


告訴大家,千萬不要供養鬼,你供得好,祂會幫你,沒錯;你供養鬼,每天恭敬,祂跟你相應了,這也是相應法。佛沒有相應,菩薩沒有相應,聲聞沒有相應,緣覺沒有相應,諸天都沒有相應,你就跟鬼相應,因為你供養祂,祂當然來親近你,絕對的啊!我供養你,誰不要啊?馬上一大堆鬼來親近你,你放鬼出去,將人的腦筋都迷掉了,就像醉鬼一樣,走路都搖搖顛顛的啦!心都不穩的啦!你的心都被鬼迷,腦筋裡面都是鬼,還蓋個鬼廟呢!對不對?你那麼恭敬鬼,每天對著鬼下跪,對著鬼祈禱,怎麼不會有神通?鬼通啊!都會通的。而且你放鬼出去,你只要養一個小鬼,不得了,像泰國養小鬼,你只要養一個小鬼,這個鬼都能夠幫你的,泰國流行的是養小鬼,大家都聽過的,只要供養得很好,祂隨時跟著你,你跟人家簽約,你叫鬼去迷對方的腦筋,對方糊里糊塗就簽了,就背書啊!甚麼都跟你做了。你只要養一個小鬼,像藝人養小鬼,很多藝人都去泰國請那些小鬼回來養,每天找一個時間供養祂,請祂吃,祂就幫他(藝人),哇!歌迷一大堆啊!粉絲一大堆,統統都來捧他的場,聽他唱歌,隨便掉了一個扣子,胸部露了一點毛,那些女孩子看了都昏了,每個都抬出去啊!是誰在做?鬼在做的。


講一個笑話,「我老婆敢說我一句話,我就敢回應她五句,她敢罵我一句話,我就敢回應她十句,不同的是,她有發出聲音,而我只是在心裡默默的喊而已,這叫做以柔克剛。」鬼有外在的,也有內在的,自己變成鬼了,還不知道,因為你相應了,跟鬼在一起了,那當然啦!天天帶著鬼符啊!人家說鬼符,鬼畫符,倒是真的,天天帶著鬼畫符,怎麼不會跟鬼相應呢?怎麼不會通呢?粉絲怎麼不會多呢?一定多的啦!大家都會心甘情願將錢拿到他的面前:「請你收下,你不收的話,我會生氣。」所以錢多多啊!這是當然的事情。師尊不教人家供鬼,我們是這樣,我們是希望鬼能安穩下來,讓鬼每一個都是善鬼,都能幫助人,固定在一個地方,不會到處放送。師尊本身家裡不是沒有鬼,每個家都有鬼。我告訴你,人瞞不過鬼,一般人瞞不過鬼。你如果在家裡,你沒有做結界、防護,你跟你的太太,或者女朋友在「炒飯」,那時候,旁邊很多觀眾都是鬼,鬼都在看,而且看得很高興,「哇!好好喔!真的是活的!」都有無形的在看。在產房,醫生、護士、產婦,你不知道周圍都是鬼嗎?剩下的那一些血,汙穢的血,祂們都搶著要,如果這個寶寶本身沒有守護靈,沒有胎神守護,祂們連胎兒都要搶走的。你以為產房沒有鬼嗎?產房也是有鬼的,在生產的時候,也是要做防護,做結界,讓鬼不要來搶小孩,也不要來貪那些汙穢的血水。你以為上廁所絕對不會有鬼嗎?那是髒的東西啊!告訴你,鬼是喝尿的,祂喝你的尿,吃大便的,祂是吃那個東西的,髒的東西祂也要,到處都是鬼。所以我們披甲護身隨時都要做,「嗡。波汝藍者利。」「波汝」是誰?金剛手菩薩,就是你的護法,「嗡。波汝藍者利。嗡。波汝藍者利。」「波汝」就是金剛手。


老師說:「令郎將來長大,很有希望成為人民的褓姆。」家長說:「喔!為什麼呢?」老師說:「我今天問他,擋風玻璃上的雨刷是做甚麼用的?他馬上回答,是方便夾罰單用的。」所以他可以是人民的褓姆,這就是緣啊!某一種因緣會聚在一起,我們物以類聚,也就是你的腦袋非常的清明,你修行有光出來,你會跟佛菩薩相應,你的心很慈悲,都是在幫助人,你會跟菩薩相應,這樣的一直下來。如果你的心中有鬼,好名好利,心中有鬼,你會跟鬼相應,這叫做「物以類聚」。


再講一個吧!「今天連續打了五、六個噴嚏,有點奇怪,到底是誰在想我?我又沒有男朋友,難道是有暗戀我的嗎?是男孩子在想我嗎?那是誰呢?於是我在腦海中把所有認識的男孩想了一遍,一個個否定一個個排除,最後終於有了結論:我感冒了!」這是很聰明的想法。


◎今天我們也是要稍微想到一點,如果你沖犯了,有一點,祂來盜你的氣,你的身體感覺到很虛,你的元氣不足,你晚上睡了很久,早上起來還是非常的疲倦,這是盜氣。第二件事情是干擾,祂干擾你做甚麼事情都是糊里糊塗的。再來呢?身上有病,身上有病也不一定是屬於心理上的病,或者是生理上的病,生理上的病可以看醫生,讓醫生治,心理上的病就要找心理醫師,如果心理醫師再治不好,你就要找你的根本上師幫你解決,如果根本上師再治不好呢?怎麼辦?問你們怎麼辦?那就是被鬼佔舍,這鬼的力量很強,你跟祂有特別的因緣存在,這鬼本身來找你的話,就是你本身前世的冤家對頭,祂跟你是有仇的,根本上師也沒辦法將你跟祂脫離。


要知道,中國人講殺人償命,你殺了這個人,這個人絕對跟著你,只是因為你陽氣很夠的時候,祂沒有辦法怎樣對付你。但是當你運氣不好的時候,祂就附你的身,這時候,根本上師要治祂,祂現身出來,說:「我前世是被他殺的,這一世我要找他。」所以根本上師也沒辦法。如果真的有冤結這樣的勾在一起,那是天道輪迴的現象,根本上師也不能解開的,這個怨一定要除,要用很多的方法才能夠解得開,將這個鬼超度了,然後用甚麼大的方法,將鬼解除掉,問題就在這裡。


佛教講「因果報應」。所以我在這裡講,很多的因果,自己去負責,沒有辦法解的,像是他的時間已經到了,沒有辦法再延長,那也就沒有辦法挽救回來;因為他的時間已經到了,而且這個緣必須在這世解除掉。所以一定要受這種痛苦,也是一樣,能夠解的,根本上師一定幫你們開解掉,如果不能解的,根本上師也會明白,很仔細地跟你講很難解除。今天就講到這裡,嗡嘛呢唄咪吽。


文/杏子恭錄

來源:真佛報1129期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