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法王盧勝彥2015年6月7日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週日「文殊師利菩薩護摩大法會」大圓滿法第146講開示>


我們首先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的護摩主尊「文殊師利 曼殊師利 大妙吉祥」。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午安!大家好!(國語)大家午安!大家好!(台語)你好!大家好!(廣東話)今天與會的貴賓是真佛宗宗委會會計師Teresa師姐 and her husband、真佛宗宗委會法律顧問周慧芳律師、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芝加哥西北大學醫學院教授張強博士、周衡醫師、高歡嫻醫師、天音雅樂團的團員廖師姐和林師姐、莊駿耀醫師、前僑委會副委員長薛盛華夫人薛王淑媚師姐、芝城雷藏寺丹增嘉措仁波切。

先報告幾件事情。第一件事情是下個星期日6月14日是瑤池金母護摩法會,大家做瑤池金母的護摩法會,主要是要讓師尊的喉嚨趕快好。昨天晚上同修的時候主尊是瑤池金母,這也是特例,本來是八大本尊在那邊輪的,突然之間插入瑤池金母,意思就是希望師尊的喉嚨趕快好。那麼下個禮拜天,山莊的護摩主尊本來是愛染明王,不過就改成瑤池金母,他們也是希望師尊的喉嚨趕快好。所以請大家能夠主祈的儘量主祈,如果有希望師尊的喉嚨不會好的,就不用主祈,對!講這句話就很好。瑤池金母的重要,沒甚麼話可講,對不對?可以講,整個True Buddha School真佛宗,全部都是瑤池金母開創的,如果沒有瑤池金母,我到現在還是信仰耶穌基督,還是基督教徒,一切都是由瑤池金母改變的。因為碰到一個機緣,瑤池金母放光,讓我得到天眼,開了天眼,知道了很多事情,我是從那時候開始才改變信仰的。如果不是這樣,我差不多一直到大學的時候寫的詩裡面還是有寫到「主啊!」那時候我們受洗,蘇天明牧師為我受洗,我講台灣話,可能你們聽不懂,蘇牧師是這樣說:「(台語)我用水,給你洗禮,讓你皈依在父、子、聖靈的名之下,阿門。」然後他幫我潑水。如果是浸信會的話,是整個人要泡在水池裡,長老會只是用水潑而已,表示洗禮。師尊是真正有受洗禮過的。


◎今天護摩的時候來了一位稀客,我很少看到祂的,今天卻看到祂,祂就是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可能是因為昨天晚上講祂,提到祂很多,祂就來今天的護摩。所以上師隨時在你的四周,跟你沒甚麼分開的,只要你憶念祂,祂就來。十五世大寶法王的咒語:「嗡。噶瑪巴。悉吽。」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的咒語是:「嗡。噶瑪巴。千諾。」很難得,我看見祂來,我剛剛就唸祂的咒語。我一面做護摩的時候一面唸祂的咒語「嗡。噶瑪巴。千諾。」大家知道,祂所做的是黑寶冠法會。

現在十七世大寶法王有兩個,一個是大司徒仁波切認證的跟達賴喇嘛認證的,就是烏金赤列(除了泰鍚杜仁波切及祖普嘉察仁波切對十七世噶瑪巴的認證外,達賴喇嘛更授予最後確認寶函);第二個大寶法王是夏瑪巴,是四大法王子所認的,就是泰耶多傑。所以有兩個大寶法王。隆德寺是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建立起來的,可以講是大寶法王在印度錫金的主座。另外在西藏是楚布寺,是大寶法王本身在西藏的基座,在錫金就是隆德寺。因為兩個十七世大寶法王之間有紛爭。所以隆德寺現在被關閉,一般人可以參觀,但是兩個大寶法王都不能進去,裡面所有的東西都不可以移動,祂最尊貴的黑寶冠還在隆德寺,不過有沒有在隆德寺,我不知道。但是就是不准大寶法王去拿。所以現在的十七世大寶法王有兩個,他們都沒辦法舉行黑寶冠法會。今天看到的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是以黑寶冠法會的姿勢來的,祂頭上戴的是黑寶冠,一手是扶住黑寶冠,一隻手拿著唸珠,祂手上的白色水晶唸珠在師尊的手上。黑寶冠據說是在隆德寺,他們都不能拿到黑寶冠。所以沒有辦法舉行黑寶冠法會,就是因為有這個因素存在。十七世大寶法王都沒有辦法舉行黑寶冠法會,因為沒有真正的黑寶冠是不可以的。真正的黑寶冠是十萬空行母的頭髮,很多空行母的頭髮織起來的,傳說是這樣的,祂要用手扶住黑寶冠,不然會飛起來,飛到屋頂。如果在外面舉行黑寶冠法會,黑寶冠如果飛到虛空,黑寶冠就沒有了。大寶法王經常用一隻手,從黑寶冠的盒子緩慢地拿出黑寶冠戴在祂的頭頂,然後入三昧地;周圍所有的喇嘛上師全部唱著祂的心咒「嗡。噶瑪巴。千諾。」旁邊有笙、笛,還有很長的喇叭,吹出西藏的樂曲,讓所有人在黑寶冠法會當中,一起跟大寶法王一起入三昧地,這就是黑寶冠法會最主要的地方。


◎今天還要跟大家報告一下,也就是在今年的12月13日,在香港機場附近的一個會場,要舉行白蓮花王的灌頂跟白蓮花王法會,首傳白蓮花王,是全世界尚沒有人傳過的。白蓮花王是誰?祂就是香巴拉淨土的第二代王。第一代王是誰?第一代王就是文殊師利菩薩、曼殊師利菩薩、大妙吉祥,也叫做文殊師利法王子,祂就是香巴拉國淨土的第一代王。第二代王是白蓮花王,是文殊師利菩薩所生的兒子。文殊師利菩薩做國王的時候沒寫甚麼,但是第二代國王白蓮花王寫了《無垢光明論》,也是講時輪金剛。所以在12月13日那一天,將在香港機場附近的國際會議中心International Meeting Center舉辦白蓮花王的法會,那是從來沒有人舉辦過的。

今天做文殊師利菩薩的護摩,祂是屬於智慧第一。我記得我有講過兩個文殊師利菩薩的故事,一個是顯示祂的法力,一個是顯示祂的智慧。


◎當初釋迦牟尼佛要入滅的時候,有很多人勸祂:「佛啊! {你}還是繼續留在這娑婆世界度化眾生吧!」但是佛的回答是:「時候已經到了!」祂還是要離開娑婆世界。那時候文殊師利菩薩也勸釋迦牟尼佛不要那麼早涅槃,文殊師利菩薩跟佛講:「 {你}有初轉法輪苦集滅道。度了很多的阿羅漢; {你}有二轉法輪般若波羅蜜多, {你}度了很多菩薩; {你}有三轉法輪, {你}講到明心見性,開悟成佛,而且既然 {你}的三轉法輪都講了,那麼,請 {你}繼續再轉法輪。」

文殊師利菩薩講了以後,釋迦牟尼佛回了一句話:「大智慧的文殊啊! {你}知道我沒有三轉法輪。」佛陀跟文殊師利菩薩這樣講,明明有三轉法輪,為什麼佛陀講沒有三轉法輪?這是智慧最高、開悟的人才能夠講出來的話,當時文殊師利菩薩一聽,就不講話了,祂知道佛在講甚麼。文殊師利菩薩智慧最高就是在這一點,佛轉三轉法輪,其實沒有三轉法輪,這就是如來智慧最高的地方。

我再講一個,印度很熱,印度夏天的時候,就像現在那麼熱,很熱,尤其是夏天,非常的熱,而且是雨季。佛叫所有門下的弟子,所有的菩薩、阿羅漢一起結夏安居,結夏安居就是集合大家一起能夠安安靜靜,好好的在這夏天的雨季,三個月之內,大家好好的修法,不要出去走動,不要去化緣,等於是三個月的閉關,大家閉在一起修行。有一次,結夏安居的時候佛的十大弟子之一的大弟子大迦葉尊者,佛的傳承也是給大迦葉尊者。大迦葉尊者當時當監院,視察所有佛陀的學生有沒有認真在修行,有沒有認真在入定,認真在修法。祂是這三個月之內的監院。祂常常看到文殊師利菩薩,房間門是打開的,很多國王的嬪妃進到文殊師利菩薩的房間裡。當然結夏安居的房間不是很大,但是國王的嬪妃都進到文殊師利菩薩的房間。另外還有很多的女眾,當時的名人、女的,還有很漂亮的美女進到文殊師利菩薩的房間裡面。大迦葉是監院,尤其祂是頭陀第一,祂最不喜歡女生,祂不苟言笑,也就是說不能講一句笑話。祂是苦行第一,頭陀苦行第一的代表。祂一看到女生就閃了,不會像我們的有些上師,看到女生走過去,故意撞一下,那個叫做豬哥上師。佛陀那時候的阿羅漢是眼睛不看女人,耳朵不聽女人唱歌,更何況是碰觸,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都是閃得很遠,守佛陀的戒律的。跟女生講話,根本不超過三句、四句,不能超過幾句的,眼睛不能看眼睛,因為眼睛會放電啊!一來電就死了。


所以阿羅漢的眼睛是不看女生的眼睛,因為看眼睛就會被電到了,就死定了。祂的眼睛是看哪裡?是看地上。跟女生講話是看地上,不能超過幾句,不可以問:「妳能不能給我電話號碼?」這句話絕對不能講。那時候也沒有電話,反正就是眼睛看地上,講話不超過三句,就是不讓女生接近的,而且要有距離,跟女生講話距離要多遠。哪裡像我們現在的豬哥上師?修行沒有成功的,沒有成就,居然敢碰女生,這都死定了,這樣的男生都會下金剛地獄。女生呢?我是不知道女生有甚麼責任,因果自負。

總之,大迦葉是很嚴格的,祂是當監院,在監察所有人的修行的,但是祂看文殊師利菩薩,怎麼搞的?每天都有女生造訪祂,而且每一個都是花枝招展,都是美女,穿的都很漂亮,又是嬪,又是妃的,又是名女人,又是美女…哇!都在進出文殊師利菩薩的房間。然後大迦葉就去報告釋迦牟尼佛,佛陀是僧團的團長,祂報告佛陀,說:「文殊師利的房間經常有女生出入,天天都有。」佛陀就問大迦葉:「你準備怎麼樣?」「叫祂離開get out。」也就是將文殊師利趕出僧團,趕出結夏安居,趕走祂。佛陀就笑了:「你趕不走文殊師利菩薩的。」大迦葉就講:「難道,祂在僧團裡面,讓很多的女生進祂的房間,然後又將房間門關起來,那不是犯戒嗎?犯的戒才大!一定要請祂走。」佛陀就笑笑地跟大迦葉說:「你知道文殊師利本身修行的功力嗎?」「我哪裡知道?我一個大阿羅漢,我又不知道文殊師利的修行功力,我又不管別人,我修自己,我也不管別人。」佛陀就說:「好啦!你要趕走祂,你就去趕吧!我讓你看看文殊師利在哪裡。」佛陀就將手一拂,哇!每一個房間都有文殊師利,阿羅漢大迦葉一看,欸?每一個房間都有文殊師利菩薩。再看天上,二十八天都有文殊師利菩薩。再看地下,幽冥世界都有文殊師利菩薩。再看到所有的佛國,每一個佛國都有文殊師利菩薩。釋迦牟尼佛就對大迦葉講:「你看到了嗎?宇宙的每一個地方,任何一個地方,任何一個佛國都有文殊師利菩薩,你如何將文殊師利菩薩趕出僧團?」大迦葉說:「沒有辦法。」阿羅漢不懂得菩薩的境界,而且文殊師利菩薩也不只是菩薩的身分啊!祂是七佛之師啊!七佛的師父啊!從尸棄佛開始到釋迦牟尼佛有七個佛,祂們的師父都是文殊師利菩薩,祂是佛的師父啊!所以祂的成就跟功力非常的強,法力非常的大。講法力,祂的法力是最大的。所以祂的法力最大,祂的智慧也最大,真正最偉大的是祂。今天你們得到文殊師利菩薩的灌頂和文殊師利菩薩的智慧灌頂,種種灌頂,如果你們修行,智慧能跟文殊師利菩薩一樣的話,你是佛的師父耶!你就變成佛的師父,不得了。所以這一尊文殊師利菩薩真的是非常偉大的。我今天就介紹文殊師利菩薩到這裡。

◎唸一下《密教大圓滿》,「修成了『寶座顯現法』,出元神之時,有法座托住元神,光沱沱,華燦燦,直奔目的地,紅冠聖冕金剛上師今天出元神,到喜馬拉雅山雪嶺等地,迅息而去,迅息而回,到十方佛國亦然,這即是依仗著『寶座顯現法』的修行,沒有『寶座顯現法』,說有『神足通』,大部分都是假的啊!」

至少也要乘蓮花啊!真正的佛,一念三千,一個念頭就到三千大千世界以外。「若有真得的金剛上師,看我寫出了『化虹光」及『寶座法』時,他亦要讚嘆,原來『紅冠聖冕金剛上師』已得『寶座法』,這寶座法是不能隨便傳隨便說的,這都是天下的祕密啊!今天蓮華生大士把這西藏第一法的大圓滿法,傳授給盧勝彥,而盧勝彥到底是何來歷?蓮花童子嗎?恐怕不是如此的單純吧!我計畫不久的將來,要找幾位有資格的弟子,好好的傳授『寶座法』,由我用手來點他們的「脈竅」,叫他們發出熾盛的火陷,再聚火成形,化為寶座。全世界的『靈仙真佛宗』,變成寶座的飛翔處,現代超人,可以飛來飛去,其樂無窮際,其法稱第一,這是真『神足通』也。」


◎這裡的兩個主題,主要是「化虹光」及「寶座法」。原則上,如果你能入三昧地,當你入三昧地的時候,也就是連結,連結在一起。你跟甚麼連結在一起?跟本尊連結在一起,跟虛空,跟主要的意識連結在一起,而能夠入三昧地是一切法的基礎。

我昨晚講過連結在一起。我還要告訴你,一般的精神病患跟誰連結在一起?跟鬼連結在一起,鬼神病就是跟鬼神連結在一起,所以稱為鬼神病。如果你跟鬼連結在一起,而且你也沒有法力脫掉這個鉤,你永遠都是鬼。層次很低的,也是會有神通喔!不是神通而是鬼通。只要你跟靈有接觸就會有連接,最高的是佛,最低的就是鬼。有些精神病患是沒辦法治的。我的經驗是這樣,一旦你犯了精神病,我一看,如果你是農曆二月出生或者是農曆十一月出生的話很難治,比較困難。欸?是甚麼原因?I don’t know,不知道,這是我的經驗。因為我已看過多少的精神病患。另外還有一種,如果精神病干擾六年以上,很難治,只要是六年以上的都很難治。剛剛開始的,很好治。

我以前治精神病患很有名的喔!台中靜和醫院的醫生,醫院治不好的,醫生就會講:「你去宜欣社區,找一個盧勝彥,說不定祂可以幫你治好。」


◎哇!突然之間,我家的大門一打開,一大堆精神病患進來,腳鐐手銬著進來的耶!我問說:「你們怎麼來的?怎麼突然來了這麼多精神病患?」「我們精神醫院的醫生叫我們來的。」師母當場看到的,精神病患在跟我鬥法的時候好厲害,一進來就對著我吹一口氣,呼~師母在旁邊看:「喔!吹一口氣耶!」然後,我就結手印,哈口氣,就這樣打回去。他就啊~倒下來,倒在我旁邊。有些女生也沒避甚麼嫌疑,直接就抱到我身上,女精神病患,我看過的精神病患太多了。

師母也當場看過我跟女精神病患鬥法,還有男的精神病患用腳鐐銬住跟手鐐銬住,因為他會打人。我看過的很多精神病患都好了,也有移民到美國來的,到現在還好好的。LA洛杉磯有,她的先生偶爾會到西雅圖來找我。精神病患就是跟鬼連結,只要將結打開,讓他好好的睡,精神充足了,不會再被鬼勾著就好了。

師尊的家裡,為什麼有很多的鬼?因為我做無遮大會,我是鬼也度,人也度,有形的也度,無形的也度,甚麼都度。所以我家裡很多鬼。今天早上,有一個鬼躲在廁所,本來馬桶的蓋子是蓋著的,我走過去的時候它卻會掀起來一下,再砰!一聲下去,就是會浮起來,再叩蓋下去,那個鬼可能躲在馬桶裡面。還有後面的牆壁也會敲一下,晚上起來上廁所,上了一半,背後的牆會砰!很大聲 像放鞭炮、放槍一樣,怎麼會有那種聲音呢?我不起來上廁所,牆壁都沒有聲音啊!我一旦一起來上廁所,我面對馬桶,後面的牆壁會砰一聲,像槍這樣響。你說這是甚麼?我已經習慣了,不會理會祂,走到門邊門就砰一聲,走到牆壁邊牆壁就砰一聲,走到馬桶,馬桶蓋砰一聲,砰來砰去,不管。不過今天早上的聲音好響。我不是跟鬼連結,而是我答應鬼可以到我身邊,我沒有跟鬼連結。我是跟我的上師,跟我的本尊,跟我的護法連結。能夠連結的話,你的上師到哪裡,你就能夠到哪裡,我可以到所有弟子的夢中,當然你們偶爾會夢到,但是弟子在夢中看到過我的非常的多。夢過師尊的請舉手,哇!這麼多人。你看吧!我都沒有夢過你們,你們都夢過我?夢過我的這麼多!那就是入三昧地的時候光出去了,化虹光出去了很多弟子就可以夢到了,而且不是我在西雅圖,只有西雅圖的弟子夢到而已,不是啊!是全世界各地的弟子都可以夢得到的。

像義大利的弟子,我在羅馬有一個弟子,我去羅馬的時候那弟子有跟我講他夢到師尊。像在巴西的弟子,也能夢到師尊,南美洲的啊!在巴西,在智利,都可以的,任何一個地方都可以去,在非洲也可以去的,像象牙海岸,都可以的。那麼這是甚麼?這就是「夢神足」。也就是當你在入三昧地的時候自然放出來的光,分出去了,遍佈整個宇宙,誰都可以夢見師尊,就是有那種力量會產生出來,一種power會產生出來,那就是一種「夢神足」連結的現象,甚至還有教法、傳法。

天氣這麼熱啊!我講一個笑話好了,「皇上,臣妾有一事相求?」皇上問:「甚麼事啊?」「懇請皇上將臣妾打入冷宮。」哇!「怎麼回事?為什麼要將妳打入冷宮?」「臣妾受不了了,西雅圖的天氣太熱了!」我告訴你,就算打入冷宮,妳也會夢到師尊。不論是在很偏僻的地方,沒有人到的地方,也會夢到師尊。像師尊今天,你看嘛!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已經圓寂了,但是師父永遠在你的身邊,我今天就能夠親眼看到戴著黑寶冠的大寶法王,這就是祂本身的光。知道當弟子的我在想念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的時候,祂就顯現在我面前,然後跟我身心合一,戴著黑寶冠進到我的身心裡面,這就是一種力量,一種「神足」,不是「夢神足」,是真正成就上師的神足通,祂就可以來。

講一個笑話,「昨天到一個書店,看書才知道喝酒會導致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尿毒症、痛風…,會搞到全身是病!真是嚇死人了。」這個人看了書以後,才知道喝酒嚴重性是那麼的厲害。「回到家立刻喝了幾杯高梁酒壓壓驚,然後下定決心,以後再也不看書了!嚇死人了!」

我們不能這樣。修行蠻困難的,你要跟你的本尊連結相當困難,因為你沒有放空自己啊!你的意念、妄想紛飛,你自己本身都是滿的,本尊如何跟你連結?你連一點清淨都沒有,你全身都是髒的啊!You are a dirty person. 你是髒人啊!本尊怎麼會跟你連結呢?本尊跟你連結不就是跟垃圾連結嗎?所以你要清掉自己的垃圾,將自己變成清淨了,本尊就會跟你連結,這麼簡單的道理。所以你認為:「我知道既然入三昧地那麼難,跟本尊連結那麼難,乾脆去過我凡夫的生活,去享樂算了!」不能這樣。對不對?

講一個笑話,有一個男生,非常的好色。有一天他在街邊看到站著一個美女,他跑過去搭訕:「嗨!小姐,妳好面熟,請問妳是做什麼行業的?」美女回答:「服務行業。」「哦,是這樣嗎?我很想成為你的下一位顧客。請問你在什麼地方上班?」美女回答:「在火葬場給死人化妝。」欸!這個連結不太好。所以我們要跟好的、善的連結,不要跟惡的連結,非常重要。中國人講一句話:「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久而久之,你就習慣了。你接近善知識,你就會成為善,你接近惡知識,你就成為惡,你跟惡的連結,就會到惡業去,就會產生惡的因,這一點非常重要。

有一天,有一個小偷被警察抓到,警察問他:「為什麼要當小偷?」小偷講:「沒為什麼,因為我是研究所(音同「鎖」)的。」「研究所畢業還要當小偷啊?」小偷理直氣壯的說:「我研究了那麼久,當然要偷東西啊!不然,我研究鎖要幹甚麼?」不要誤會,不能誤會的。你不能學小偷的知識啊!我們學就是要學好的知識,學善的知識,你跟善的知識走,你就是善的知識。

再講一個笑話,一位國中的老師因為上課快遲到而闖了紅燈,正巧被一位交通警察給攔了下來!老師講:「警察先生拜託啦!我上課快遲到了啦!」警察問:「你是學生嗎?」老師講:「不是!我是老師!」警察講:「你是老師喔!」老師講:「是啊!寬容一下啦!」警察講:「不行!我等這個機會已經很久了!」他當學生時經常被懲罰,「給我在馬路上寫『我以後不再闖紅燈』五十遍再走。」我們當弘法人員的,千萬不能犯錯,如果你跟錯的連結了,你就是錯。如果上師做錯了,或者是法師做錯了、講師做錯了,任何弘法人員做錯了,底下的弟子眼睛也是亮的,看得很清楚,因此無形之中,你也會受到懲罰的。


◎我們儘量跟所有的善知識連結,跟所有的善連結,跟文殊師利菩薩連結是最好的,因為祂是智慧第一,永遠都是智慧第一的。你要修行出你自己本身的成就跟功力,到了那時候你就沒有恐懼,沒有顛倒,就跟文殊師利菩薩一樣。嗡嘛呢唄咪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