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法王盧勝彥2015年6月13日西雅圖雷藏寺週六同修「黃財神本尊法」大圓滿法第147講開示>


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同修本尊「針巴拉黃財神」。

師母,丹增嘉措仁波切,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晚安。我們今天的與會貴賓是中華民國行政院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廖東周秘書長及夫人Judy師姐,真佛宗宗務委員會會計師Teresa師姐、真佛宗宗委會法律顧問周慧芳律師、台灣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莊駿耀醫師、周衡醫師,剛剛印尼來的同門有自我介紹嗎?他們從印尼來的。大家晚安!大家好!(國語)你好!大家好!(廣東話)印尼話的晚安是Selamat Malam! 跟馬來西亞的話是一樣的。Brunei汶萊呢?一樣吧?還有哪邊來的?德國來的?我不會講,我只會Wie geht es Ihnen?(德文:你好嗎?)這是德語的問候。泰國來的?就是Sawadika(泰文:你好)。台灣話叫做三碗豬腳。還有哪一個國家的?西班牙?Hola Amigo(西班牙文:你好),我不會講晚安。


◎今天同修的本尊是針巴拉黃財神。當初為什麼要用黃財神?因為在四天王裡面,黃財神跟Mainland China最有緣。黃財神有好多的形相,在西藏密宗,祂是一手拿著寶,一手拿著吐寶鼠,只要祂一高興,祂的吐寶鼠就會吐很多東西出來,祂是財神。黃財神就是護世四天王多聞天王的化身,在中國,多聞天王曾經化現為李靖,又叫做托塔天王。在日本的七福神當中有一位就是托塔天王。

日本的七福神,只有一位是屬於日本的神,就是日本的地神,叫做惠比須(壽),祂是純的日本神。其他六位都是來自佛教而傳到日本,六位的其中一位就是李靖托塔天王,也是針巴拉。大黑天瑪哈嘎拉也變成日本的財神。另外布袋和尚也變成日本的財神。都是中國的財神變成日本的財神。所以日本和韓國一直跟中國有很密切的關係存在。佛教是傳到東南亞的就是小乘。傳到西藏的,變成西藏密宗。傳到泰國的也是小乘佛教。傳到中國的就變成中國的佛教。傳到新羅的,也就是現在的韓國,就變成韓國的佛教。再從韓國傳到日本,就變成日本的佛教。有中國大陸,中土的和尚跟著蔣介石的軍隊到了台灣,就變成台灣的佛教。所以佛教本身流傳傳到東方、東南亞、東北亞,就是這樣傳播過去的,其中的變化也是很多。針巴拉黃財神是護世四天王當中的多聞天王,修黃財神,希望大家福分增長,有福分。在中國的農民曆有寫:「四天王巡行日」,標示四天王在巡邏天下,世界各國的巡行日,是四天王下降到人間來保護世間的,希望四天王能夠下降,保護我們真佛宗所有的弟子,讓每一個人身體健康,業障消除,能夠精進修行,而且每個人都有福分,做生意的能夠財源廣進,上班的能夠加薪,而且職位會高升,修這個法,職位會高升,也會加薪,也有福分,甚至能夠中到樂透。


◎我們真佛宗的弟子蓮花梭麥是西雅圖雷藏寺的,因為他在西雅圖雷藏寺求了財神,所以他得到第一樂透獎。在台灣,修了財神法以後,師尊講一定會有人中到第一威力彩,結果有人中了三十億的台幣,他是真佛宗的弟子,不過聽說是四個人一起中的,其中有一位是真佛宗弟子。所以修真佛宗的財神法不是吹牛的,真的!有人中美國大樂透,也有人中台灣第一威力彩,從來沒有那麼多錢的。三十億台幣等於美金多少?一億美金,中獎的人沒有說甚麼,他也不敢講他姓甚麼名甚麼。

我一看這個人,很平常,他只不過是跑過來丟了一個紅包給我,我一看,欸?不是師尊的眼睛厲害,你們每一個人的眼睛都厲害,因為差不多是多少錢,一看就知道了。因為一般都是薄薄的一張,都是很薄的,他丟過來的是比較沉重的。當他一丟到桌子上,我就叫旁邊的人趕快收起來。然後我跟他招一下手,他也沒過來,轉身就跑,他就是中台灣威力彩的人。中美國樂透彩的也是很平凡的一個人,他是打工族的,家裡本身沒有甚麼錢,他中了威力彩當然是很高興,因為他看到很多佛菩薩出現,還有師尊出現加持和放光,而且還跟他講:「你會中獎。」他只花美金五塊錢吧?花五塊錢買樂透。他做了這個夢以後,他太太要對獎,先生已經躺在床上要睡覺了,他說:「妳去對吧!」太太就去對獎。那時候她先生已經是很疲倦了,上班打工回來很累,對了獎之後,她跟先生講:「我們真的中了第一樂透獎。」他們告訴我,他們整個晚上沒有睡覺,兩個人抱在房間一直跳舞跳到天亮。這兩個也是傻蛋,還出面去領獎,接受記者新聞採訪。哇!再來的情況,你就知道了,他的同事、同鄉,他本來也是東南亞來的,原在東南亞認識他的人,全都坐飛機飛過來站在他家門口,他家門口站了一大票人,還有所有的慈善機構全部都來,將他的家門口層層包圍,小孩子學校的書也沒辦法讀了,因為同學都知道。他將兩個小孩叫回家,然後打電話給警察,說家門口已經被包圍了,同事、同鄉來借錢的,各州認識他的人全部飛過來,統統圍在他家門口,還有所有的慈善機構也全部圍在他家門口。他開著他破舊的車子跟著警車從門口出來。結果誰收留了他們?西雅圖雷藏寺收留他們在溪邊小館,住了兩個月,他們不敢回家,這兩個傻蛋就是這樣。有時候還來同修,因為中獎的消息傳出去了,幾個建廟的上師聽到了就追著他跑,你看哪!錢不能露白的,台灣那個就很聰明啊!丟了就跑,都還沒認清楚他的時候他就已經跑掉了。蓮花梭麥跟他的妻子就是接受記者的採訪,在報紙上一登出來,全美國都知道,認識他的人全部都來,像討債一樣。他住在這裡的時候當然有給西雅圖雷藏寺一點水電費,也招待師尊吃了一頓飯,供養多少?不好意思講,總之也是有供養啦!

我們真佛宗的財神法不是假的啊!有中樂透啊!但是為什麼都是弟子中樂透,而師尊為什麼沒有中樂透?命裡若有終須有,命裡沒有莫強求。有一次我在睡夢當中,針巴拉黃財神來了。祂展示號碼給我看,六個數字,有三個六,我一個一個認,一個一個看,然後背起來,「趕快背,趕快背…」,針巴拉黃財神「咻」的就走了。醒過來,翻個身,趕快拿筆跟紙,天啊!終於記住三個,少了三個,天啊!「黃財神,{你}再回來!」祂不回來。所以才講命裡若有終須有,命裡沒有莫強求。我當然去買了,有那三個號碼,我自己填其他三個號碼,沒辦法,憑著印象寫。不過有中喔!中了幾塊錢吧!買供品供養黃財神都不夠啊!我是比較沒有偏財運,師母就比較有偏財運,怎麼摸彩都是她贏,她一定是中的,沒有一次摸彩她沒中的。像這次在台灣過年過節,春節的時候摸彩,所有的人全部都有獎,我一看,只有我沒有。我說:「一定是你們作弊。」我拿箱子來看,每一張都拿出來看,看看有沒有號碼,剩下最後四張,只有四個人沒有中獎,我就是其中一個。不過老天已經賜給我,細水長流就行了嘛!人家供養就行了,還要中甚麼樂透獎?不能太貪心,能夠有得吃,有得睡,能夠安穩一點,生活無慮,師尊就很滿意了。阿彌陀佛!


◎我來講《大圓滿》,第一段「藏語的『澈卻』,就是『立斷』,也就是『本淨』之意。」也就是「止」,止掉的止。大圓滿最重要的兩個,一個是「澈卻」,一個是「脫噶」,「澈卻」就是「立斷」,「脫噶」叫做「頓超」,頓時超越。

上個禮拜,我講了三昧地,入三摩地就是三昧地,這就一定要「澈卻」──「立斷」,那麼「立斷」甚麼?立斷你所有的念頭。我們每個人的念頭都是非常多的,數不清的,只是你沒有靜下來,你自己不知道而已。其實你腦海裡的念頭是不止的,永遠不會停止的,雜念非常的多,你以為修行了以後,雜念才非常多,錯了!其實你在平時的時候雜念就非常的多,只是你沒有覺察,沒有注意。我們每個人的念頭都是數不盡的,但是你只要將念頭「澈卻」──立斷,當你止了念頭以後,你整個人馬上空掉,先天的氣就會進到你的身體,你就很快能夠入三昧地。如果你能止住你的念頭的話,停止你的念頭,不得了,等於你是清淨了你自己。所以「澈卻」的意義又叫做「本淨」,本來就是清淨。所以「澈卻」就是本來就是清淨的。當你斷了所有的雜念,所有的妄念,好的念頭、壞的念頭,一概統統都沒有的時候你就回到先天,就能夠入定,入三昧地,唯有這個方法,這叫做「止」。大圓滿修的就是「澈卻」,也就是「立斷」,也就是本淨的意思,本來就清淨。

◎你的佛性原本就清淨,只是你的妄念不斷,雜念從來沒有停止過。所以大家想增加福分,就只有一個念頭,也就是好的念頭,但是也是念頭;想要增加智慧,也是一個念頭;你在持咒,想著咒的意義,也是一個念頭。所以人的念頭很難止,在這裡,教你「立斷」,馬上將念頭止掉,你就能夠入三昧地。入三昧地有兩個口訣,一個叫「無事」,一個叫「無心」,你沒有煩惱很多事情,統統都不煩惱。

師尊還好,師尊在這方面做得很好,我沒有甚麼煩惱,不是完全沒有煩惱,是煩惱很少。以前我還煩惱Jaden盧弘──my grandson我的孫子,盧君──my granddaughter。Jaden的個子這麼矮,他又有很多東西不能吃,他沒有吃很多營養的東西。個子又矮,總沒有長得很高,在西方世界,西方人的個子都是高的,不管男的、女的,個子都是很高的。我以前是煩惱Jaden,他的個子很矮,從小就很矮,畢業典禮的時候小朋友一個個走出來,終於我們的Jaden也走出來,當場所有的家長同時發聲”Wow,so small",個子非常矮,盧君、盧弘現在又戴眼鏡了。師母前天才跟我講,盧弘還有駝背呢!她說是讀書啊!低頭族啊!背都駝了。老夫背駝了倒是無所謂,這麼小的孩子,背都駝了!

師尊今天唯一吃的虧是甚麼虧呢?就是個子比較矮,這個虧就虧大了。所以我發奮圖強,過去我的女朋友都要是高個子的,師母還比我矮。東方人個子矮是比較常見的,尤其在那個年代,師尊是1945年出生的,剛好日本投降的那一年,我出生的地方是在一個雞舍,因為逃難的時候跑到一個養雞園,我在那裡出生。耶穌是在馬槽裡面出生,盧師尊是在雞舍裡面出生,很特別。聽說也有一道光照我,因為那時候沒有電燈,因為在逃難嘛!因為那時候的台灣是日本的殖民地,所以美國飛機轟炸台灣,有一道光照我,甚麼光?我父親用手電筒照我,所以我出生的時候也有一道光照我,跟耶穌一樣。耶穌是有一個很大的star照祂,有三個從東方來的博士追著那個星光來看耶穌。那時候沒有東西吃,哪裡有甚麼奶粉?沒有啊!小時候就吃米麩,用米做的餅,放在水裡吃,所以我的個子非常的矮。而且我是早產,我是七個月出生的,很難養喔!先天不足,後天又失調,所以師尊的個子矮是理所當然。我的朋友就送給我高一點的鞋子,我的鞋子特別高,所以稍微長高一點,比較好看,還看得過去啦!不過也沒有多高啦!人家蓮贈、蓮涯,他們差不多接近190cm,師尊現在的身高是158cm,加上了鞋子,就變成168cm。我當然煩惱Jaden,怎麼不煩惱?他跟我一樣,不像他爸爸,孫子居然像的是我,也是那麼的矮小。哎呀!將來吃虧大了,煩惱啊!煩惱!還有盧君呢!她皮膚過敏很嚴重,在美國生的小孩子大部分都會過敏,她到現在還是在過敏,所以也煩惱啊!不過師尊也想開了,算了吧!孫子有孫子的命,孫女有孫女的命,我有我的命,各人有各人的命,我不煩惱,不用煩惱。


◎像前幾天,師尊給大家吃大寶法王的黑寶丸──小的黑寶丸。母黑寶丸沒有給人。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的小黑寶丸,我就拿給大家吃。問題來了,我說到今天為止,但不是這樣啊!從LA來了一位gentleman,看起來像紳士的樣子,兩行眼淚流下來,說他也要吃黑寶丸。請問你在哪裡?喔!站在外面,okay!他要吃十六世大寶法王的黑寶丸。我說我已經講過,就兩次而已,如果給你吃了,還有很多人要呢?

溫哥華的于仙說:「為什麼你們天天跟著師尊的就有?我們做義工的呢?我在山莊做義工啊?為什麼我就沒有?」我跟于仙,也跟這位加州來的說:「等待機緣,好嗎?以後來的,等待機緣。」如果師尊突然之間又發現了黑寶丸就給你們,如果發現還有很多的話就給你。這是緣分嘛!我不是不給你,當然還有很多人,像馬來西亞的月琴師姐,她是律師,是我們宗委會的法律顧問,她在那邊哭,她說她也沒有吃到,她在馬來西亞哭。等待機緣嘛!單單統統給你們全部的馬來西亞弟子的話,再多的黑寶丸都不夠,這就是緣分嘛!我也可以抱怨啊!「為什麼我沒有中樂透啊?」我教你們修法,你們中樂透,我自己為什麼不中樂透?我中樂透就好。我也沒辦法啊!對不對?因為機緣嘛!沒有中樂透的命啊!這就是念頭沒有辦法止住。不過還好,我現在也沒有煩惱,甚麼都沒有,管他的,I don't care,你們哭你們的吧!你們有吃到的也是命啊!沒有吃到的也是命啊!對不對?不用煩惱,只要你好好的修,就能夠往生佛國淨土,還怕甚麼呢?只要你能夠斷所有的煩惱,你就能夠入三昧地,入三昧地之後,本尊就跟你連結,還怕不能到佛國淨土嗎?不用怕啦!這就是保證,只要你能夠「立斷」,你就能夠入三昧地,你能夠入三昧地,保證能夠相應,保證你可以往生佛國淨土,那還怕甚麼?好好修就是了嘛!

講一個笑話,蘋果是水果界真正的老大,「一個蘋果誘惑了夏娃」,亞當跟夏娃,是聖經的故事。「一個蘋果毒死了白雪公主,一個蘋果呢?叩!打到牛頓的頭。」他就發現地心引力。「一個蘋果稱霸了手機界,還有一個蘋果主宰了洗腦歌:你是我的小呀小蘋果,怎麼愛你都不嫌多,紅紅的臉,溫暖我心窩,點燃我生命的火…」人的念頭是很多的,這些全部都是念頭。如何沒有煩惱,一句話,I don't care,甚麼都不管,甚麼都無所謂。道家曾經講過「無所謂就接近道」。當你甚麼都無所謂的時候就已經快接近道,因為你有所謂一定有煩惱,你完全甚麼都無所謂的時候,人家罵你,你也無所謂。人家打你,你也無所謂。人家欺負你,你也無所謂。人家當你是空氣,你也無所謂。人家瞧不起你,你也無所謂。你的命運很不好,你也無所謂。這就很接近道,你就不會有煩惱。有所謂的一定有煩惱。所以解決煩惱的方法,就是你能不能止掉啊?你能不能無所謂啊?你要入三昧地,你就先要有無所謂。


◎我無所謂,我也不煩惱Jaden,也不煩惱盧君,也不煩惱佛青,也不煩惱佛奇,也不煩惱Sunny,也不煩惱Andy,統統不煩惱,也不煩惱師母。真的!I don't care,隨你啊!那就很容易入定,一坐,腦袋空空,一躺,腦袋空空就睡著了。

師尊最近很好睡,謝謝大家,晚上睡覺也不咳,我咳嗽我就煩惱,躺在床上咳來咳去,還爬起來坐著睡,躺在椅子上也咳,乾脆站起來睡好了,站起來睡就不咳了,站起來就比較不會咳。一躺下就咳,躺下也就不咳了。我本來就是很好睡覺的人,最近這個禮拜,一躺下,甚麼都不想,先唸個咒吧!唸完了,好了,就睡著了,甚麼都好了。

記得,明天還是要主祈,因為會再重來,甚麼事情不會重來?都會的,也不要去煩惱。對不對?都會重來的,只要你甚麼都不煩惱,也沒有憂愁,也不想好的壞的,甚麼都不去想。眷屬呢!如師母、佛青、佛奇、盧君、盧弘、Andy、Sunny,統統不去想,他們活他們的,我活我自己的,我自己都不想,那就真正回到先天。真的,佛菩薩跟你是一樣的,你就等於在虛空了,你跟虛空相應了,多好!所以將這些煩惱都去除掉,這是最重要的。嗡嘛呢唄咪吽。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