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法王盧勝彥2015年8月30日美國彩虹雷藏寺週日「瑤池金母虎頭金剛護摩大法會」大圓滿法第168講開示>


首先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的護摩主尊「瑤池金母虎頭金剛」。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與會貴賓:真佛宗宗委會會計師Teresa師姐 and her husband、真佛宗宗委會法律顧問周慧芳律師、台灣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舊金山喬教授、林淑華醫師、天音雅樂合唱團郭師兄、林師姐、前副總統呂秀蓮助理、國際職業婦女協會鳳凰分會公關長闕慧玲師姐、台灣陽光舞供團師姐、僑委會前副委員長薛盛華夫人薛王淑媚師姐、中華民國僑務顧問謝明芳師姐。台灣啟仲師兄,喔?在外面。大家午安!大家好!(國語)大家午安!大家好!(台語)你好!大家好!(廣東話)啟仲師兄,到前面來,你是白教,唱一首「大手印祈請文」,要不要拿一個麥克風給你?拿一個麥克風給你。(啟仲師兄唱祈請文)Okay,好吧!請回座。


◎原則上,大手印的祈請文,有祈請大手印的歷代祖師,從印度祖師一直到西藏祖師,都有祈請到,必須要祈請尼古瑪,祈請帝洛巴,祈請那洛巴,祈請瑪爾巴、密勒日巴、岡波巴、大寶法王第一世杜松虔巴,一直到第十七世的噶瑪巴,全部都要祈請。

因為這是屬於一個直接的傳承。祂們戴的法帽本來有紅冠體系的,另外還有黑冠的。白教的紅冠在乾隆時代,曾經跟政府抵抗,所以紅冠的活佛被勒令停止。但是以後好像還有繼承下來,現在主要是黑冠體系。大手印法的第二個祖師爺,就是寶意童子,寶意童子就是蓮花童子。

下個禮拜天9月6日,下午3點是妙色身如來護摩法會。妙色身如來是在瑜伽焰口裡面所祈請的七如來其中之一,妙色身如來也就是能將所有的幽冥眾,本來很醜陋的,全部變為妙色身。那麼,妙色身如來,有甚麼好處呢?也就你跟這一尊結緣,將來世你就是妙色身。主祈都有好處,但是還是要依照你們自己的功德力,你們一樣可以得到妙色身,如果你們平時有修行,你就可以得到妙色身。但是主祈這一尊,男的,將來個子會長的很高,很富有,有很帥氣。女的呢?長的又美麗,又嫵媚,然後又非常的艷麗,青春永駐。下個禮拜是做這一尊的護摩。

◎今天是修虎頭金剛,虎頭金剛的手印也是內縛,這種手印是屬於阿達爾瑪佛的手印(師尊示範),如果將兩個拇指張開,就是虎頭金剛。咒語是「嗡。金母。悉地。吽。吽。呸。」觀想時,你可以觀想這一尊,瑤池金母拿著一個金的葫蘆,拿著杏黃旗,騎著一隻老虎,有觀想,有咒語,有手印,就成為一個儀軌,修行的一個儀軌。也可以這樣觀想,須彌山頂,有一個白色的吽字,再由白色吽字變成瑤池金母,從瑤池金母的法座底下再出現一個吽字,吽字再轉成金虎,就是虎頭金剛,可以直接這樣觀想,修行的儀軌應該是這樣。

宗委會已經有修行儀軌,公布在網路上面。瑤池金母頭插玉勝,戴鳳冠,手持杏黃旗及葫蘆,坐在虎頭金剛上面。這幾天又是風又是雨,這支杏黃旗是元始天尊的杏黃旗。在道家來講,元始天尊有杏黃旗,瑤池金母也能夠有杏黃旗。元始天尊是道家的三祖,三祖是元始天尊、靈寶天尊和通天教主。也有說是靈寶天尊、太上老君跟元始天尊,這三尊是一起的。在這三尊的上面,有鴻鈞老祖,道家有分成三個,在這三個底下,有分成木公、金母、火德、水德(精),中央就是黃老,道家分成五方,中央黃老、東方木公、西方金母、南方火德,北方水精,是這樣的。杏黃旗的能力非常高,可以呼風喚雨,搖一下風就來,搖一下雨就來。可能是因為我們要做這個護摩,昨天有風,今天有雨,昨天是風雨全部到,搖了杏黃旗都會有象徵的,一樣會有風雨。虎頭金剛本身的法力跟瑤池金母是一樣的,法力非常的大,在世間八法跟出世間八法,同樣的,法力都非常的強。瑤池金母是我最尊崇的根本上師,也是我的根本本尊,跟我是合一的。師母可以證明瑤池金母的威力,每一次,只要師母有甚麼事,只要請到瑤池金母,經過祂的加持,馬上可以變好,拿個麥克風給師母一下。


◎(師母:我之所以還站在這裡可以跟大家講話,全是瑤池金母加持。每一次有病痛或者是睡眠方面的障礙,師尊請瑤池金母加持我以後,每一次每一次,都感應。我曾經跟師尊講一句:「等到有一天你加持我無效的時候,我就知道我要走了。」每一次加持都有效,無效的時候,大概就是大限已到,所以我還是繼續支持法務,幫助師尊,幫助宗派,謝謝大家。)

瑤池金母的法力無窮,再困難的事情,只要你有修法,你是真正的修行人,你有在修法,或者你本身是非常恭敬瑤池金母的,只要祂到,祂一看你,就一定有效。如果祂的靈光沒有到,那我就不敢保證會有效。只要祂的靈光到了,絕對會好。祂的力量就是這樣,只要祂到了,只要喊祂的名字,祂已經到的話,你的病絕對會好。再怎麼惡劣的病,只要你懇求祂,尤其是西雅圖雷藏寺的那一尊瑤池金母,祂的靈威最重,非常崇高偉大,法力十足,再惡的症狀,在祂的手裡面,輕而易舉的就幫你除掉。但是你一定要有很虔敬的心,可以講是淨信,你完全信任祂,沒有一絲一毫的懷疑,在祂面前,你完全的淨信,祂就有能力幫你解除你的困難,還有你的疾病,和你種種的災難,祂都可以幫你解除。師母講,她還能夠活著站在這裡,其實真的有一次,她在飯店裡面,也許是中毒,因為我講出來的東西,也許是太虛幻,我講她中毒好了,師母中毒,整個人痛得披頭散髮,從床上跌到床下,全身翻滾,好像中了毒一樣,沒有辦法解。那時候,佛青、佛奇趕快來找我,因為我住在另一個房間,他們來找我,我就走過那個房間。


◎那時候,他們已經要叫救護車了,師母整個人翻來覆去,披頭散髮,整個臉非常蒼白,好像痛苦地快要完蛋。那時候,我結了瑤池金母的手印,馬上瑤池金母到,很快的加持師母,加持力量非常大,我整個人差不多快騰空起來,加持的力量好像要跳起來,有非常大的加持力量在她身上。一加持完,即刻,她的臉色就恢復成粉紅色,原本披頭散髮,也全部停下來,整個人就鬆了。本來兩隻手兩隻腳抱得緊緊的,痛苦地在翻滾,一加持完,整個人馬上鬆了,好像剛剛的事情是假的。有沒有這回事?有。如果講的虛幻一點,不叫做中毒,而是動物靈進到師母的身中,我是借瑤池金母的力量將動物靈趕走,這都是非常真實的,不是現在的故事,是在更早一點的事情。

現在,每一次她有甚麼疑難,我一看她快不行了,就趕快請瑤池金母救她,她就馬上翻轉,馬上就好,第二天絕對好,沒有不好的。她自己講,如果不好,就是她的命已經該走了。瑤池金母就是有像這樣的很大力量,因為祂一直跟著師尊,一遇到困難,很難解的事情,遇到全身病痛的時候,只要祂一到,就絕對好。祂的威力真的是沒有辦法講的。

我跟隨瑤池金母四十五年,我從來沒有一日離開祂,沒有一日不思念祂,以後也是一樣,一直到我離開人間,我就是有這樣的信念。如果有這種信念存在,祂一定會跟你相應。虎頭金剛更厲害了,祂本身可以抗拒所有的凶神惡煞,凶神跟惡煞,祂都可以消除掉,包括那些「降頭」。所以瑤池金母的法力非常的大,非常靈威,簡直是沒辦法講,講不出來。我只是想表現祂的法力無窮,像布袋戲一樣,毫光閃閃,瑞氣千條,整個虛空都佈滿祂,這樣偉大的一尊瑤池金母,沒有辦法解釋。所以虎頭金剛也是一樣。

再跟大家談一下《密教大圓滿》,「等到『身融法界』了,就變成『頓悟任運』。身外化身的任運法門,是很難用我們一般人的想像力去想像的,這是非『真師傳授』,不能了知及明白的,所以這樣的任運「身外化身」,根本就不能說了出來,說了出來會令人生譏謗。」譏笑跟毀謗。最高的法當然是沒有辦法講的,像是身外化身、頓悟啊!任運啊!以一般人的想像力都沒辦法想的。我剛剛講瑤池金母的法力,我也沒辦法講得非常清楚。

但是祂能夠幫我開天眼,教我好好的修習佛法,引導我怎麼走,這條路應該怎麼走,那條路應該怎麼走,一直走到現在,四十五年,終於盧師尊也有證量,也開悟了。就是因為瑤池金母的力量,我就可以請到諸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諸天,都能夠下降。可見祂的力量真的是無窮盡的,而且是不可以想像的。你看,cancer癌症,是最麻煩的,祂都可以拿掉,最麻煩的癌症都可以縮小,但是你有沒有百分之百的信心?你有沒有百分之百的信仰?有沒有淨信?問題就在這裡。你有沒有真正在修行?你有沒有造善業,有沒有造惡業?當你造了一生的惡業之後,再來求瑤池金母,當然瑤池金母是很慈悲的,但是看你這個小子,下地獄都還算便宜了你,到畜生道都還便宜了你,成了餓鬼都還便宜了你,祂還要幫你嗎?一天到晚造惡,口業犯的很重,殺業也犯的很重,違背上師的旨意,祂還會救你嗎?


◎度母最慈悲了,觀世音菩薩的眼淚,一滴流出來是白度母,一滴流出來是綠度母,淚水是最慈悲的。綠度母還有一句話講:「只要違背了根本上師,怎麼求都求不得。」綠度母有一個誓願,祂最慈悲了,祂甚麼都救,只有一樣沒有救,只要是違背根本上師的旨意,綠度母不救,在背後毀謗,甚至破壞,祂不救,唯一不救的。

五逆罪也是很重的,殺父、殺母、殺阿羅漢、殺聖人、破合和僧,造這麼大的五逆罪。甚麼是破和合僧?出家人本來是一個group的團體,你毀謗所有的僧人,你破壞讓他們不能成為一個僧團,讓所有僧人全部離開,這就叫做破合和僧。這就是五逆罪,這都不可救的。所以弟子認為:「師尊不是威權最大嗎?{你}不是根本上師嗎?不可違背啊!所以{你}不是威權最大嗎?」可不可以離開根本上師?可以。你可以離開,但不要毀謗,這一點也算是敬師吧?「我認為我的磁場跟我的根本上師不合,我一接近就起厭煩,起厭惡的心。」你可以離開,沒有問題,但是你最好不要毀謗原來的根本上師,謗師的罪是最不好的。你可以偷偷離開,也不要講甚麼,你可以跟著別的上師走,還有很多的上師啊!還有很多的聖賢啊!還有很多的班智達(有智慧的人),開悟者、聖者…還有很多,並不是只有我一個盧勝彥。在這世界上有很多的聖人,很多的修行者,很多的班智達(有智慧的人),你可以去跟隨,但是你不要毀謗原來的上師。這是做人的根本道理,做人的根本修養,連這一點都做不到的話,你就犯了戒。

不要講得那麼嚴肅,講輕鬆一點,這笑話好像講過了,不過笑一下也好。在大陸,有一輛麵包車,載了十四個人,後面的一個乘客看了,對著司機大哥講:「師父,你這是超載,被逮著肯定要吊銷駕照呢!」司機回頭淡定冷笑:「吊銷駕照?那也得有駕照才可以啊!」這時,無數人倒吸涼氣的聲音彌漫在車廂。又一乘客很害怕地問了:「沒有駕照你也敢開啊?」司機說:「不怕,有酒壯膽,中午喝了一斤二鍋頭,老子沒在怕!」這時候眾人都已經冒了冷汗,然後又有一乘客發抖說:「為什麼不考駕照呢?」司機:「我何嘗不想,色盲能考嗎?」


◎師尊講這一段的意思是講,這是修養問題,你一定要有執照,有能力,有法力,有功力,才可以在修行當中按次第前進。你有一灌的執照,你可以修一灌。你有二灌的執照,你可以修二灌。你有三灌的執照,你可以修三灌。你有四灌的執照,你可以修四灌,你可以修大手印、大圓滿。如果你一灌都沒有成就,你就想修大手印、大圓滿,早得很。要按階梯一個一個來。所以修行也是要先修四加行,再修上師相應法,再來修本尊,然後再來修護法,再來修內法,最後修無上密,到時候你修到圓滿了,你的明空互相合起來。

甚麼叫做明空?空就是佛性,明就是你的光明,你的光明進入空裡面,明空雙融,光明跟空互相結合在一起的時候,你就成就了。修行總是要按照階梯來走,所以你必須先要有灌頂,灌頂就是執照,沒有灌頂你就修,跟這個司機是一樣的。

再講一個笑話,今天在公車上,聽到一個大約八、九歲的男孩,對旁邊的小女生說:「誰說不能預測未來,至少我能知道以後我的孩子姓什麼,但是妳就不同了,妳的孩子姓什麼不知道呢!」欸?一個八、九歲的男孩對旁邊的女生講,可以預測未來,他說他知道他的孩子將來姓甚麼,妳的孩子不一定。這小女孩毫無思索地大聲回了一句:「喔?是嗎?但是我生出來的孩子肯定是我的孩子,你的孩子就未必了。」有沒有道理?有。所以我上回講了,一個老公要死了,老婆在旁邊,孩子也在旁邊,老公說對不起老婆:「我這一生,真的做錯一件事情,但是我沒跟妳講,我有過一次的婚外情。」因為他要死了,所以坦白跟老婆講。老婆在旁邊說:「哎呀!沒關係啦!你死就死了,小事情,小事情,很小很小的,你看看周邊的孩子,哪一個像你啊?」所以很多事情都是可以預測的,很多事情也是很難料,很多讓你想不到的事。

像師尊可以知道自己前世是怎麼死的,我死的記憶都還在我的腦海裡面。我講過,我死的時候,我躺在那裡,兩個眼睛看旁邊的人,這個是誰,這個是誰…一大票人,都圍在我旁邊,好多人喔!我要死了,眼睛一閉,眼前一片黑暗,突然之間,精氣神都消失掉,哇!我死了。欸?我還記得我怎麼死的,我可以看出那些人是誰,我還有記憶。前知五百世,後知五百世,那麼,五百世以前,知不知道?你就不知道了,很多事情還是很難預料的。真的,佛菩薩慈悲啊!如果你能成佛了,你就能了解世間的一切事,也不會那麼執著。人只要不執著,就能夠看透一切,一切煩惱都消失掉。人如果執著,煩惱一定生起,你就不能超越,不能任運,簡單的很。對於修行的人,有一句很棒的話,不論是甚麼事,所有發生的事都是好事。因為從這個事當中,不但可以得到,不然你可以學到,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對於修行人,一切都是美好的安排,也就是走到任何環境裡面,一切都是美好的安排。死,也是美好的安排,所以佛的十個稱號裡有一個叫做「善逝」,也就是一切美好安排的死亡,這是佛的號,一切都是美好的,連死亡都是美好的。

一對夫妻剛看完恐怖電影,回到家,老婆對老公講:「老公啊!晚上睡覺不要關燈,我會怕。」老公回答:「好,但有個條件。」老婆問:「甚麼條件?」老公講:「不准卸妝。」所以叫你們下個禮拜要報名妙色身如來,妙色身如來很重要。要不然,你一卸妝,如同看到鬼一樣。再講一個,甲對乙講:「今天真倒楣,一大早出的時候,一隻蚊子飛進了眼睛,我去找眼科,白白花了五百塊。」乙說:「這算甚麼?今天下午,一件大衣飛進我太太的眼睛裡,我一下子就花了三萬塊,這才叫做倒楣。」


◎師尊很簡單的講,金錢的事情,命裡若有終須有,命裡沒有莫強求。你知道以前的算命會靈,為甚麼會靈?因為他要發誓的──「貧、孤跟殘」,這三個誓一定要發。貧,一輩子當個窮人。孤,不可以結婚,不能有後代。殘,至少是眼睛瞎的,耳朵聾的,啞巴不能講話的,手斷一隻的,腳斷一隻的。要發這三種,只要帶一種,算命就非常的靈。以前有一個算命的在台灣,現在也有可能已經不在了,他叫做陳XX,他就是發了誓──「貧」的誓,他算得很準喔!只要今天賺到錢,今天晚上就全部花光,身上沒有錢,明天再賺,明天有了錢,照樣花光。算到準到甚麼程度,你只要進到他的門口,像是我在這裡是算命的地方,幾個人走過去,一個人說:「欸?這裡有算命的,我們進去算吧!」一進來,他就一個一個喊名字,你叫甚麼名,你姓甚麼,他一看到你就叫你的名字,喔!這個人很厲害。但是他為什麼能夠這樣?因為他發了誓,他得到耳報。

這次大法會,我要講「三天女問事法」,就是耳報。耳報,其實也有一個東西在,到時候再跟大家講,耳報會靈的關係就是在這裡,關鍵就是在這個地方,到時候我再講。三天女問事法,其中也有一個會靈的原因在哪裡。算命會靈的,很靈的,告訴你喔!鐵板神數,就非常的靈,那是邵康節的《邵子易數》,你在幾歲會碰到甚麼,一鼠,二牛,三虎,四兔,五龍,六蛇,七馬,八羊,九猴,十雞,十一狗,十二豬,十二生肖,你父親屬甚麼,母親屬甚麼,馬上就出來,第一個,你有幾個兄弟姐妹,你是排行第幾,走了幾個,幾個活的,幾個死的,幾個男的,幾個死的,他都算的很準。再來,你每一個月的薪水,他都算出來。將來你幾歲的時候,賺到的薪水多少,存了多少錢,將來會碰到一個姓蕭的,拐走你多少錢,他都算出來。算到後來,幾歲幾歲幾歲…欸!這一年你要死了,邵子易數就是邵康節的鐵板神數,就是這樣算的。還有袁天罡的秤骨也是很準的,邵康節、袁天罡、劉伯溫,這些都是半神人,還有東方朔。這些都是半神人,一半是人,一半是神,他們能夠從你的八字,像邵子易數是從年、月、日、時、分,年、月、日、時叫八字,師尊的是甲乙木,丙丁火,木火燃燒四十年,甚麼意思?就是我要旺四十年,那火光會旺,木火燃燒四十年就是我的命數,那只是四柱。到了第五柱,就是分,如果分也很準的話,從你出生一直到死統統排出來,四柱流年大家都會排,很多人會排流年,但是要和邵康節一樣,能夠排到準到哪一個姓來跟你借錢,你借給他,他拿著你的錢就跑了,邵康節都可以算出來,這就更準了。命中若有終須有,命裡沒有莫強求,如果你不執著金錢,也不執著美色,也不執著地位了,那麼你還有甚麼執著的呢?沒有執著就可以任運啊!這就是了。

講一個笑話,有一位阿嬤跟阿嬸聊天,阿嬤說:「我那個孫子在台灣讀書時很用功,到美國留學後就變得很懶惰。」阿嬸問:「怎麼會呢?」阿嬤回答:「好幾次我午睡起來打電話到美國找他,他都說還在睡覺。」是時間不同。當你清楚了解世間的一切,你就不會執著。一旦你不執著了,甚麼都可以放得下。當你什麼都可以放得下了,就能夠任運。那麼,為什麼你能夠不執著?是因為你開悟。開悟是甚麼?第一,你自己先要領悟到開悟是甚麼。嗡嘛呢唄咪吽。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