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法王盧勝彥2016年8月27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秋季「阿彌陀佛息災超度大法會」傳法開示>


首先,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同修本尊「阿彌陀如來」。


師母,吐登悉地仁波切、丹增嘉措仁波切、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在這裡敬禮各位貴賓,各位貴賓在這裡參與法會,謝謝!


今天我們的傳法是大力金剛。有一件事情,我必須在這裡講一下,我覺得每一次法會都非常的冗長,坐在法座上的或者是在底下的同門,都要捱過兩個多小時才能聽到師尊說法,非常辛苦。我自己坐在這裡也覺得非常辛苦,坐兩個多小時,若是在晚上辦法會就要坐到深夜,若是下午做法會就要延到晚上,時間實在是太長。以後做法會,一些不必要的咒,不必要的詞,不必要的讚,應該統統都要刪除,不要用太長時間。於心不忍讓大家在這裡呆坐,用簡潔的,有次第的方法,儘量縮短時間,免得我說法很緊張,剩下沒有幾分鐘,那我還要講甚麼?


今天所要講的大力金剛,未演先轟動。怎麼會那麼轟動?就為了顏色的問題,有的講大力金剛是藍色的,有的講大力金剛是紅色的。「師尊在書上寫的是紅色的,為什麼你們弄出來的大力金剛是藍色的?」大家講來講去,我都還沒有講,你們已經吵來吵去。


◎其實大力金剛是非常特殊的一個金剛神。如何特殊?在藏密,在西藏,是有人修大力金剛,少數,不是很出名的一個金剛神。但是這一尊大力金剛,在我們True Buddha School跟藏密的不同。藏密拿的不是棍,而是權杖;閻羅王閰摩法王拿的也是權杖,這一尊拿的是棍;而且從來沒有佛像有拿拂塵的,而我們這一尊拿的是拂塵的;在藏密,如果有拿拂塵的,很少。因為祂本身是阿彌陀佛、瑤池金母跟笑面鬼王──大力鬼王三身合一的,這只有真佛宗才有啊!拂塵就是瑤池金母的拂塵,大力金剛本身就是大力金剛,頂上的來源就是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身紅色,我在書上寫的大力金剛是紅色,為什麼造出來是藍色?因為祂有兩個功用,一個是敬愛的功用,所以是紅色,這裡有一尊紅色的大力金剛;這裡也有一尊藍色的大力金剛。阿彌陀佛在上面,我講的是頂飾,所謂頂飾,有兩個放的方法,一個是在唐卡上,大力金剛在底下,最上面的一尊,也就是祂的根源就是阿彌陀如來,這就是頂飾。師尊經常頂飾著四個上師,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頂飾並不是繡在五佛冠上的頂飾,而是在虛空上面的傳承,這就叫做頂飾。也有頂飾是繡在五佛冠上面的,上師的象徵,上面有五佛。我為什麼要用藍色的?主要的原因是這樣,祂是有降伏的作用。告訴大家,這一尊只有True Buddha School有,別的地方沒有,藏密沒有的。雖然名字是一樣,但是我們的這一尊大力金剛是非常特殊的,代表著傳承的。


◎今天如果有弘法的上師,或者有弘法的法師,弘法的教授師,弘法人員,他們本身沒有來參加,他的傳承已經失去一半,已經消失掉一半,剩下一半的傳承,以後再來補。今天的灌頂,隨意;以後,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等這些要再來補大力金剛的,每一個人要將我的香袋裝滿再來,用US Dollar,one hundred dollar裝滿再來,這是「以價制量」。


你不尊重傳承的大力金剛,有瑤池金母、阿彌陀佛跟所有的大力鬼王、金剛神在裡面,這是傳承的一尊。我要講,無緣無故,你可以來,但是你不來,你不尊重這個法,你不要這個傳承,我說過,你不尊重這個法,傳承失去一半,以後你們可以稱他為半上師,不是真的上師;沒來的法師也是半法師,講師也是一樣,半講師,因為你沒有來。如果你說你沒有錢,沒有辦法去美國,可以原諒,到時候,你講出原因,都可以原諒。你有甚麼原因?剛好法會那天,你爸爸生日,要祝你爸爸生日,那可以原諒;或者是你媽媽生日,可以原諒;你爸爸媽媽離婚,也可以原諒;你爸爸媽媽再結婚,也可以原諒,這些重要的。像是你今天要去跟人家簽合同,剛好約在那一天,可以原諒,很多事情都可以原諒,不用US one hundred dollar裝滿香袋,以價制量。我們真佛宗的上師越來越多,法師也越來越多,講師、教授師、助教越來越多,反正是弘法人員如果今天沒有到場的,無緣無故的,殺頭,當然殺頭是很嚴重的,台灣話啦!殺頭就是離職。這一尊很重要,你藐視法,藐視這一尊耶!祂是瑤池金母耶!你藐視瑤池金母,藐視阿彌陀佛,你藐視大力金剛,你是弘法人員,你還藐視的話,其實殺頭幾個都沒有關係,我的弟子太多了,所有弘法人員也太多了,現在是不惜「殺頭」,以後就直接開除,讓他們離職算了。他們在外面胡搞,不干我們的事。


◎為什麼是藍色的?因為有降伏的作用。紅色的有敬愛的作用。甚至還有黃色的,有增福的作用。還有白色的,有清淨的作用。瑤池金母有兩個顏色,一個是金黃色,一個是白色,都可以的。所以藍色也可以也對,紅色也對,黃色也對,白色也對,統統都對,沒有甚麼好吵的。


師尊是大白蓮花童子,一定要穿白色的嗎?我今天也穿藍色的啊!衣服可以脫來脫去,可以變化的。佛菩薩就不能變化嗎?哪裡有這麼固執不通的人?跟你講頂飾,並不是要繡在冠上,當然也有繡在冠上的,像觀世音菩薩,祂的冠上有的也有阿彌陀佛,也有沒有的。對不對?但是,祂的根源還是阿彌陀佛啊!大家稍微想一想,蓮華生大士是甚麼?是釋迦牟尼佛、阿彌陀如來,觀世音菩薩的三身合一;我們的大力金剛是阿彌陀佛、瑤池金母跟大力金剛的三身合一,只有True Buddha School才有。你今天不尊重大力金剛,不尊重這個法,無緣無故的沒來;而且師尊在這裡辦法會,你也在別的地方辦法會。早就跟你講過,師尊辦法會的時候,你就隔一天也可以,而你卻在今天也辦法會,「殺頭」(意指「開除」),沒辦法啦!因為我們的弟子太多了,不淘汰淘汰不行。以前戒律太鬆,以後戒律會越來越嚴。今天如果辦的是別尊的法會,我不講這種話,到時候就幫大家灌頂,到哪裡都還可以灌頂,不要緊。但是,今天的是大力金剛,是有瑤池金母在裡面,是有阿彌陀佛在裡面,是有大力金剛在裡面三身合一的金剛神。你不尊重,就是不尊重傳承,可以get out。


◎大力金剛的手印就是期剋印,期剋印也就是忿怒印,非常生氣的,所以今天我就非常的忿怒,所謂忿怒,我就是結這個手印。大力金剛的手印就是期剋印。祂的種子字也是「吽」字,幾乎所有的金剛神,藏密的五大金剛,喜金剛、密集金剛、勝樂金剛、大威德金剛、大幻化網金剛的種子字全部都是「吽」字。祂的咒語也很好記:「嗡。麻哈。巴拉耶。梭哈。」


西雅圖有個地方叫做巴拉,我在1982年6月16日第一次進入美國,我移民到美國,我第一個住的地方,地名就是西雅圖的「巴拉」,「巴拉」的梵文叫做甚麼?叫「護法」。巴拉就是護法。那時候蓮火上師、蓮世上師、蓮主上師,請三位上師站起來,他們的家也是在 巴拉,我是請蓮主上師幫我先買個house,那時候一個房子才8萬,還有土地,相當大。


來美國的時候受到三位上師的照顧,當初他們就住在巴拉的地方,很好。因為是巴拉,我記這個咒語非常地清楚:「嗡。麻哈。巴拉耶。梭哈。」那時候,住的地方離薩迦寺非常的近,我在Green Lake拜了一個師父,就是薩迦證空上師,基於緣分,我非常感謝。我當初來的第一個地方,住的就是巴拉,也是緣分,在護法的地方。祂的咒語就是「嗡。麻哈。巴拉耶。梭哈。」


◎大力金剛有四個手臂,一個手臂拿著金剛棍,打棍的棍,稍微長一點就變成棍;祂一隻手拿著拂塵,拂塵有甚麼作用?就是清淨的作用;棍是甚麼作用?將人打昏的作用;祂的一隻手拿著金剛索,索是甚麼作用?綑綁的作用,很簡單,你可以意會到。


◎對於犯戒律的弟子,沒有懺悔,也不懂得悔改,也不懂得孔子講的一日要三省吾身,你要想想自己所講的話,或所做的事情對不對,你不悔改也不想,拼命犯戒,大力金剛一棍子將你打昏,用繩索將你綁住,就拉到無間地獄,你就下無間地獄了。甚麼叫無間?時無間。如果地獄還有讓你喘氣的地方,不叫做無間,那叫做有間,讓你痛苦一下,又恢復原來。所謂「無間」,就是「苦無間」,痛苦沒有中斷的。


我們每個人的身體都會有病痛,痛起來像牙痛,牙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但是這畢竟是有空檔的時候,你痛一痛又好了。所謂地獄的無間,地獄是「苦無間」,永遠的痛。還有「空無間」,甚麼叫做空無間?反正是地獄存在的時候,你永遠在那裡,而且所看到的地方全部都是你,不會有別人,只有你一個人在那邊受苦,這叫做空無間;而且每一個地獄的床,地獄還有床讓你睡,每一個床上都是你,全部都是你,叫做空無間。「痛苦無間」、「時無間」和「空無間」的那種地獄叫做「無間地獄」。在《地藏經》有寫到,有一天,這個地獄結束了,還送你到別的地獄,這個地獄恢復了,你就回到這裡,叫做空無間。所以千萬不要犯戒,一定要身口意清淨,殺盜淫妄酒,都不可以,喝酒不行,殺生不行,做強盜、做小偷不行,邪淫不行,講假話騙人不行。你騙人、講粗話、講惡語都不行,連喝酒也不行,包括毒品。佛教的戒律很重的,菩薩戒一共有兩百多條、三百多條,比丘、比丘尼戒也一樣,都有幾百條的戒律在那裡。你自己好好的每天看一看。


◎大力金剛敬愛法怎麼做?難道也一棍打昏嗎?只要你修法修成就了,你輕輕打他一下,他迷糊了,就愛上你了,然後用金剛索將你的對象綁住,綁回家了,跟你結婚,這就是敬愛法。一個是打得很重,用繩子綁到地獄;一個是打得比較輕,讓你稍微昏迷,你就愛上他,然後就綁起來帶回家,你們就結婚,那就是敬愛法。這個拂塵,就是你懺悔了,瑤池金母用拂塵掃你,你變成清淨了,你可以往生到佛國淨土;期剋印,就是忿怒印。祂有四個手臂,三種法器,一個期剋印。


◎密教裡面,剛開始修法的時候,有七個次第,七個順序,也就是所謂的大禮拜、大供養、四皈依、四無量心、披甲護身、懺悔等這些,一共有七種,一定要做的。做完以後做觀想。你就觀想大力金剛的身,由梵字的「泮」字生出蓮花,蓮花中有日輪,日輪中有紅色的吽字,或者是藍色的吽字、黃色的吽字,由吽字放光,現出大力金剛;如我講的,你請的是哪一身色的大力金剛,你就觀想哪一尊;身圍虎皮裙,頂戴日光瓔珞,日光瓔珞是白色的,非常白的,有五個,最上面是阿彌陀如來。頂飾講的是在唐卡裡面,大力金剛的上面如果有繡的話,就是用阿彌陀如來。這一尊像寶石一樣,紅色的像紅寶石,藍色的像藍寶石,黃色的像黃寶石,白色的像鑽石,由吽字的光出去,召請宇宙的諸尊再放光,再直射行者自己,「嗡阿吽」,行者自己變為大力金剛。這時候要持咒,「嗡。麻哈。巴拉耶。梭哈。」108遍,然後入三昧地。我們的修法先觀想,後持咒,在觀想當中,手要結印,結印代表身清淨,觀想代表意念清淨,持咒代表口清淨,用三個清淨法跟大力金剛合一,你的修法成就了,就有降伏的威力,另外還有敬愛的威力在裡面。


◎剛剛講了,師尊要講降伏,今天如果你也是在辦法會的上師,「殺頭」(開除)。殺頭不是那麼嚴重,辭職而已。你不再是上師,注意了,你已經不是金剛上師,以後不要再穿金剛上師的衣服,不要再戴五佛冠。你去戴給別人看,不要戴給真佛宗的弟子看。講清楚了,聽到沒有?


講一個笑話。早上到魚市場買魚,顧客問:「老闆,魚怎麼賣?」老闆講:「一斤要450塊。」顧客講:「太貴了。」老闆手指一邊的魚,講:「這隻只有50塊一斤。」顧客問:「這魚是死的嗎?」老闆講:「當然是死的啊!」客人嫌貴沒有買。顧客問老闆:「魚怎麼死的?」「因為沒有人買,所以氣死的。」今天師尊還活著,已經不錯了,不然,我已經被這些弘法人員差不多快氣死了,氣死就不值錢了。我們真佛宗很嚴厲喔!會越來越嚴厲,越嚴格,我講了,以後有不對的,沒有第二句話,脫下你的五佛冠。你自己要出去搞黑幫,隨你;你要搞甚麼幫,隨你,真佛宗不會承認你。講一句話,以後自己再搞花樣的,犯戒的,出去做你們的,不用留在真佛宗。


星期天,小妹跟爸爸到動物園看獅子,到了獅子館,小妹很高興的一直問這個,問那個,她突然間顯得不安起來。爸爸問她有甚麼心事,小妹講:「爸爸,我有點怕,如果獅子跑出籠子將你吃掉,我該坐幾路的公車回家?」這就是輕重不分,輕的跟重的不分。今天的True Buddha School要分輕重,你犯的戒重,馬上叫你go ahead,你走,隨便你,你要做甚麼就隨便了,True Buddha School不留你了;輕的還可以原諒,重的絕對叫他走路。小王開了家棺材店,有一個人到了他店裡看貨:「老闆,這個棺材和那個棺材價格相差一半,可是細看之下,沒有甚麼不同啊!」小王聽了就打開棺材,對那個人說:「請躺到裡面試一試,貴一倍的棺材舒服多了吧!?」我講這個笑話是甚麼意思?死了都一樣,但是輕重有別。佛教講中陰,就是講靈魂,你的靈魂是不是往生到佛國淨土?那就舒服多了;你到了地獄,你就痛苦多了,不在於物質的表面。你要求甚麼?佛已經在《心經》裡面講:「以無所得故,菩提薩埵。」因為你不能得到甚麼,所以你才能成為菩薩。


◎菩薩,就是因為無所得,祂知道世間是無所得,祂可以犧牲自己為眾生,這才叫菩薩。如果不是為眾生,而是你搶眾生的錢財,既然搶眾生的錢財,那麼你怎麼能夠舒服呢?你的心裡要懂得制衡自己,不要貪求無厭,只要你能夠讓你的法事辦得順利,弘法能夠順利,你建你的雷藏寺,都是可以的。取之於眾生,用之於眾生,這是可以的。如果你取之於眾生,用之於自己,不可以的。


很簡單跟大家講,這種理論,大家一想都清楚。你今天當了弘法人員,你是在搶眾生的財嗎?還是用眾生的財救度眾生,這一點要先想清楚。如果是用眾生的財救度眾生,這是可以的;搶眾生的財,用在自己身上,是不可以的。這一點請大家注意。


今天等於談戒律,告訴大家,大力金剛本身就是戒律的金剛神,打昏了你這個渾蛋,用繩子將你綁起來,到無間地獄去吧!時無間、空無間,這是連出去都不可能,到了無間地獄,連轉世都不可能。師尊到了無間地獄,看到了幾個戴五佛冠的骷髏坐在那裡,都是真佛宗的弟子;地獄裡面特別為真佛宗的弘法人員設一個地獄,有幾個都是骷髏,戴著五佛冠在地獄裡面。我告訴你,真佛宗的弟子也有人陪我去,都看到這個景象,「你看,這幾個上師,全部在地獄裡面,戴著五佛冠。」不要以五佛住頂為藉口,五佛不能住頂,要住在你的心,頂上眉心輪中央毘盧遮那佛,喉輪阿彌陀如來,心輪阿閦如來,臍輪寶生如來,密輪不空成就如來,你這五個如來有沒有時時在你的身上。如果沒有,你戴五佛冠也沒有用。


有兩個女人各自誇獎自己的丈夫,甲說:「我的丈夫本領很大,游泳的時候能夠沉入水中,兩個鐘頭不將頭露出水面。」乙講:「這有甚麼神奇?我的丈夫本領更大,他自去年沉入海底到今天還沒有出來。」告訴大家,犯了戒,大力金剛的拂塵,只要祂拂過你的身上,你就變成清淨,因為你有反省,你有懺悔,既往不咎。台灣以前有個口號「匪諜自首,既往不咎」。拂塵一掃就變成清淨了。告訴大家甚麼叫做懺悔,「十年垢衣」,你的衣服十年沒有洗,「一朝得濯」便是清淨。十年的舊衣服,已經有很多的灰塵,但是一朝得濯,就是清淨。不管你犯的罪多深,只要拂塵一到,一掃就清淨,就能夠浮出水面。


這笑話中的兩個都是犯戒的,夫妻兩個都愛喝酒,有一天丈夫對妻子講:「我們兩個天天晚上都去酒吧喝酒,這樣下去不行,我們得節省點過日子。」「可是怎麼節省呢?」丈夫講:「很簡單,從今天起,我一個人單獨去。妳不用去。」喝酒是犯戒的;吸毒是犯戒的,因為會麻醉你,會讓你上癮,會讓你不能節制你的開銷。所以吸毒是犯戒的,包括菸,讓你沒辦法修內法。我們看那香爐,每天燒一根細的,你再將臥香爐蓋子拿起來看,裡面完全是黑的,還滴著油。你看,將你整個氣管整個燻黑了,還滴著油呢!都快塞住了;也不准吸菸,不准喝酒,我看吸菸喝酒的都已經走了。不能吸菸,不能喝酒,不可以吃毒,這些都是不好的。


爸爸問兒子:「你能指出兩隻小鳥當中,哪一隻是麻雀,哪一隻是燕子嗎?」「我不能指出來,但我能說出來。」爸爸說:「你說說看吧!」兒子講:「麻雀的旁邊一定是燕子,燕子的旁邊一定是麻雀。」我講這個笑話是甚麼意思?不要親近污染的人,到時候分不清你是燕子還是麻雀。


◎我們中國的諺語當中有:「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不是他來汙染你,是你去讓他汙染,當你認為自己修行得力,「我定力非常好」,好吧!你接近污染的人,久而久之,就受汙染。所以密教也有一條規律:「對於犯戒的人,你跟他走在一起,你會變成犯戒的。」所以有隔離,因為犯了戒的會傳染,傳染給別人。千萬不能犯戒,也不要跟犯戒的人在一起,除非你是大力金剛,你已經有了定力,你有power,「我永遠清淨」「我去你那裡就是要度化你,否則全部拖入地獄」。如果你是一個犯戒的,再將所有真佛宗的弟子帶進陷阱裡面,全部跟著你走,那就完了。真佛宗的上師不要太好名,不要太好利;好利不可以,好名不可以,更不能好色。你的功力夠嗎?你功力夠,你可以;你能夠頓超,可以;你功力不夠,一起下地獄。這是戒律的問題。


西醫講治標,中醫講治本,中西醫的話就是製成標本。就好像今天有人練劍,總有一天,你練成功了,人跟劍能夠合一了,就變成「劍人」(賤人)。這就是汙染,你被汙染了,還不自覺?


我稍微簡單講一下,我們不分別,兩種衣服,師尊講過,一個就是穿禪衣的,樂智上師是穿禪衣的。你穿禪衣,沒有錯,很好。阿海在哪裡?蓮海上師,請站起來,喔!剛好在隔壁,他是穿戒衣的,兩個都可以。我講過,你喜歡穿禪衣你就穿禪衣,你喜歡穿戒衣你就穿戒衣,你們喜歡就好,對不對?這只是表面上,一個是代表著戒,一格一格的都是戒,穿戒衣的表示守戒律;穿禪衣的表示會禪定,表示現在在學禪,天天入三昧地,所以穿禪衣,都可以的。穿戒衣的不可以批評穿禪衣的,穿禪衣的不可以批評穿戒衣的。戒,非常重要,佛陀在圓寂時講了一句話:「以戒為師。」將來我不在了,怎麼辦?以戒律為師,用戒律做自己的師父。因為由戒才能夠產生定,才能夠穿禪衣。但是,這也不一定,因為在藏密,都是穿禪衣,沒有穿戒衣。在中國佛教,都是穿戒衣,沒有穿禪衣的。不可以互相批評,像金剛乘、大乘、小乘,都不可以互相批評。你修淨、修律、修金剛乘、修密教、修禪,都是佛法,統統可以,不可以互相批評。這點很重要的。


老婆管錢管得很嚴,家裡有保險箱,密碼只有她知道。有一天,我急著用錢,向老婆申請,老婆批准了。先生就問老婆密碼是多少?老婆說:「我們初吻的日子。」這位先生不敢繼續問,只好找朋友借錢。這笑話是甚麼意思?


◎要大家記住所有的戒律,所有的出家眾有出家的戒律,在家眾也有菩薩戒,回去好好地看你的出家戒律,回去好好地看你在家菩薩的菩薩戒的戒律。你以為「我喜歡受五戒、八戒、十戒」,受更多的戒,受到最後,受菩薩戒,菩薩戒是很大的戒,有兩百多條,好好回去背起來,不要說不知道是犯戒,回去好好背好,記在腦海裡面,做甚麼都不可以犯戒。


我們這個大力金剛是戒神,我今天特別要講,祂的頭髮豎起來,金色的,用龍綑綁起來當為莊嚴,祂的右腳就跟一般金剛神一樣,右腳、左腳立姿完全一樣,祂身穿虎皮裙。


昨天接到一個詐騙集團的簡訊,要我儘快匯錢到某個帳號,一時無聊,順手就回了一個簡訊給他:「已經匯了五十萬,請查收。」結果今天收到回覆:「都跑銀行三遍了,還沒收到你的錢,你是一個騙子。」告訴大家,在這世界上,詐騙集團很多,現在是台灣名產,幾乎在世界各地所抓到的,全部是台灣出來的詐騙集團。


◎我們真佛宗,True Buddha School是真佛,特別強調,是真的,是True Buddha,因為師尊所看見的是真實的,聽到的也是真實的。


當初我講蓮花童子,沒有人信,根本就沒有人信,說甚麼蓮花童子?從來沒有聽過的,這個佛號從來就沒聽過,不是菩薩嘛!菩薩就叫做童子,是哪一方面的菩薩?現在在LA展出的莫高窟就有蓮花童子,結的手印跟師尊結的手印一模一樣,一隻手是說法印,一隻手持蓮啊!都是蓮花童子。甘肅、寧夏,還有蘭州大學,他們還在做蓮花童子研究,他們直接就稱呼蓮花童子,第314窟就稱為蓮花童子窟。在沒有蓮花童子的時候,我就已經喊了40年,現在終於證明確實是有蓮花童子,我講的都是真的嘛!


◎我告訴你,這一尊大力金剛是從蓮花童子自心旋轉所出現的金剛,裡面有瑤池金母,有阿彌陀佛,有大力金剛。我手上有一個大力金剛號,大力金剛在我右手的大拇指上,有一個金剛號在這裡,一個金剛的形相在那裡,非常的清楚。


車輪餅裡面沒有車輪,我可以忍,太陽餅裡面沒有太陽,我也可以忍,老婆餅裡面沒有老婆,我可以忍,月餅裡面沒有月亮,我可以忍,baby oil嬰兒油沒有baby我可以忍,但是胸罩裡面沒有胸,叫我怎麼忍?告訴大家,佛教如果沒有戒律,你們怎麼忍?佛教如果沒有戒律,就是詐騙集團,佛教就是因為有戒律才不是詐騙集團。今天真佛宗必須提倡戒律,每一個弘法人員都必須提倡戒律;如果沒有戒律,就是詐騙集團;你不守戒律,就是詐騙集團。很簡單,怎麼忍?到最後,老子也會發脾氣啊!師尊72歲了,也算是老子,老子也要發火啊!忍無可忍。


◎所以我們True Buddha School,以後所有的弘法人員出去都要講戒,將真佛宗的戒律重新拿出來讀,真佛宗的戒律有小本的書,小本的戒本,出去就要講戒律。我自己不但要守戒律,也要教我的弟子守戒律,這是很重要的。今天出來的大力金剛,其實是戒律的金剛神,祂的修法儀軌,我們真佛宗的弟子都很清楚,只要有個咒語「嗡。麻哈。巴拉耶。梭哈。」再一個身相的觀想,你要做敬愛,觀想紅色;你要做降伏的,觀想藍色;要做清淨的,觀想白色;要得福得利的,觀想黃色。這樣應該了解吧!?


鄰居家的兒子,本來在冷飲店打工,後來到農藥店裡當營業員,沒想到當天就被lay off。鄰居就問他兒子是怎麼回事,鄰居的兒子講:「顧客買了瓶農藥,我順便問了他一句:要吸管嗎?」在冷飲店打工習慣了,這是習慣。告訴大家,犯戒會成為習慣,而且越犯越大。大家知道不要犯戒律,越犯越大是不好的,到時候被人家講戒律犯上,實在是很不好聽。因為師尊從來不太管,宗委會也無法管,因為我們沒有警察,也沒有公安,也沒有法院,也不能判決,一切都是怎麼樣?自由心證。晚上,你自己在壇城面前要想一想,「我這樣做對嗎?」有時候要想一想,不對就應該要改。因為大力金剛是戒律神,所以我今天特別講戒律,祂是戒律金剛神。上師們以後出去弘法,你要建廟,要建寺,你需要金錢,你可以取之於眾生,用之於眾生,這是可以的;還有,你自己要生活啊!和尚就是靠化緣,跟眾生化緣,你要賜福給眾生。你化了人家的緣,你要賜福給他,你也要為他講經,你也要幫他唸佛,幫他持咒,化了眾生的緣。你要將自己的福分,還有自己的佛理傳給眾生,這才是互相的,不是教你只有付出。就像以前的副總統吳敦義說,「要顧佛祖,也要顧「巴肚」(指肚子)」,他到雷藏寺來講的就是這個道理。不是學佛以後甚麼都不管了,甚麼都垮了,學佛不成,倒是餓死。


「進來吃個飯吧!否則,我們兩個都會餓死」,這是餐廳老闆留的,進來吃個飯,不然你餓死我也餓死。記得喔!這是互相的,你從眾生那裡拿到了錢,你用之於眾生,一個子兒都不留,這才是正確的。表哥準備出國留學,他去大使館簽證,考官問他:「你是哪一年畢業的?」表哥本來要講2000年,結果一開口就脫口而出:「2000年前。」沒想到大使館的人居然「喔!」了一聲,說道:「啊!那你是孔子的學生。」


◎今天講戒律,以後將出家的戒律,真佛宗的戒律,拿出來讀一讀,免得犯戒;犯了戒的就是要懺悔,懺悔了就用拂塵一掃,你就清淨了。有時候,懺悔的時候會出現戒相,戒相出來了,一切就都圓滿了。

今天就講到這裡,嗡嘛呢唄咪吽。


文/杏子恭錄

來源:真佛報1124期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