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2013年8月31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同修開示「大圓滿九次第法」第二十二講


首先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向壇城三寶敬禮,向今日的同修本尊「地藏王菩薩」敬禮。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的貴賓是中華民國外交部北美事務協調會廖東周秘書長夫人Judy師姐、真佛宗宗務委員會會計師Teresa師姐,真佛宗法律顧問羅日良律師、黃月琴律師,真佛宗台灣雷藏寺公關主任王資主師兄、真佛宗台灣華光功德會理事長吳冠德師兄、秘書長田岳易師兄、台灣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莊駿耀醫師、盧佛奇師兄、Sunny師姐及Sunny師姐的mother,歡迎!

  

今天剛好是八月底,我們每一次都有祝壽的節目,所以今天晚上就在餐廳裡面替8月的同門祝壽。今天是星期六,是八月的最後一天,也剛好是Sunny的mother,她的生日就是這一天,很湊巧,恭喜她,Happy birthday!印尼話是Selamat Ulang Tahun,還有八月所有生日的同門,生日快樂。大家晚安!大家好!你好!(廣東話)唔該!唔該晒!(廣東話:謝謝)

  

在還沒有說法以前,先宣布一下,台灣的內政部有票選全台灣一百家寺廟的投票的網址,也就是台灣的內政部在推動宗教文化迎向世界的計畫,要從一百四十七家座落在全台灣的寺廟,由台灣的居民進行投票,選出排名一百名的寺廟。如果被選中的話,由台灣政府重視改善這一百名寺廟的周圍基礎建設,並將景點資料登錄於「臺灣宗教文化地圖」(Taiwan Religious Culture Map)系統,並且向全世界進行台灣宗教文化特色的觀光行銷。現在要選出一百名的寺廟,台灣雷藏寺希望被列入這一百名的寺廟之內,變成一個觀光景點,讓很多的觀光客都能夠來了解雷藏寺,了解真佛宗,請台灣的真佛宗聖弟子們跟善知識們踴躍投票給台灣雷藏寺。投票的資格是限定台灣當地的居民,如果你是居住在台灣的,都有投票的資格,投票的日期是從2013年8月20日到2013年10月20日為止,投票有網址,而網址全是英文,請台灣的真佛弟子們查詢真佛宗宗委會的網站,就是www.tbsn.org,真佛宗宗委會的網站會登出投票的網址。你們有computer電腦的,你們就可以投票。據說別的廟都在發動投票,有的已經投到四千多票,目前台灣雷藏寺的投票只有一百多票,別人已經四千多票了,看到這個消息投票的,終於有一百多票,不錯了,沒有零票就很好了。如果能成為一百名寺廟之內的話,將會變成觀光景點,而且有宗教文化的交流,希望大家踴躍投票。

  

今天我們是同修地藏王菩薩本尊法。釋迦牟尼佛在涅槃以前曾經到忉利天為祂的母親摩耶夫人說法,所以才有《地藏王菩薩本願經》。那時候釋迦牟尼佛將眾生付囑給地藏王菩薩。地藏王菩薩是八大菩薩之一,我們經常唸到八大菩薩,八大菩薩有觀世音菩薩、文殊師利菩薩、普賢菩薩、地藏王菩薩、彌勒菩薩、虛空藏菩薩、金剛手菩薩、除蓋障菩薩,祂們是所有菩薩中的八大菩薩。以地藏王菩薩的本身講起來,祂的願力非常的大,所謂「地獄不空,誓不成佛」,也就是所有的三惡道全部空掉的時候,祂才要成佛。祂是一位很偉大的菩薩,祂被列名為八大菩薩之一。

  

當初釋迦牟尼佛為什麼沒有將所有一切人間、天界,還有三惡道的眾生全部付囑給其他八大菩薩其中的一位,而是付囑給地藏王菩薩?觀世音菩薩是很大的一位菩薩,祂是最慈悲的菩薩,但是為什麼沒付囑給觀世音?還有一位是智慧最高的文殊師利菩薩,普賢菩薩也是智慧最高的,也是很偉大的菩薩,釋迦牟尼佛反而將眾生付囑給地藏王菩薩。也沒有給彌勒菩薩,彌勒菩薩是未來佛,也沒有給像虛空一樣大的功德的虛空藏菩薩,也沒有給金剛手菩薩,金剛手菩薩是密教的教主,也沒有給除蓋障菩薩,專門除去所有障礙的菩薩,釋迦牟尼佛就特別給地藏王菩薩。為什麼會這樣?經過很多的佛教徒跟善知識、大德、出家的比丘、比丘尼研究的結果,因為在八大菩薩當中,只有一個是聲聞相,也就是祂是出家人。觀世音菩薩沒有出家,祂是居士身,文殊、普賢都是居士相,台灣的彌勒是光頭,還有大肚,身體三圓,頭圓、肚子圓、身體圓,但是祂也是光頭,不過那是布袋和尚,是出家相。但是原來的彌勒菩薩也是居士身,在藏密裡的彌勒菩薩也是居士相。虛空藏菩薩也是居士相,金剛手菩薩也是居士相,除蓋障菩薩也是居士相,只有一個是出家的,就是地藏王菩薩。


佛陀是比較注重僧團的,所以佛陀將六道眾生付囑給地藏王菩薩,當祂不在的時候,希望地藏王菩薩能夠幫助六道眾生。

  

雖然觀世音菩薩很偉大,文殊菩薩很偉大,所有的大菩薩很偉大,但是卻只有一個現出家相。因此地藏王菩薩偉大的地方就是在這裡。第一個,祂現出家相。佛法是由出家人執掌,在家人幫忙,在家人擁戴,所以釋迦牟尼佛在這方面也特別的珍惜地藏王菩薩,讓地藏王菩薩執掌在人間的佛法,在六道之間的佛法,大家的研究是這樣的。《地藏王菩薩本願經》裡面有一個品,叫做「囑累人天品」,就是將所有的天、人間跟六道眾生全部付囑給地藏王菩薩,希望地藏王菩薩能夠照顧這些人。

  

地藏王菩薩也是my brother我的兄弟。人間的地藏王菩薩在中國安徽九華山,當初去開創這個道場的叫做金喬覺,祂就等於是九華山地藏王菩薩道場在人間的一個導師,金喬覺就是金蓮花童子,這是我知道的。所以,告訴大家,我們都是一起的,金喬覺剛好是金色的,蓮花童子是非常的偉大的。在中國大陸有四個道場,一個是五台山文殊師利菩薩的道場,還有一個是峨嵋山普賢菩薩的道場,還有普陀山觀世音菩薩的道場,一個是九華山地藏王菩薩的道場,都是非常有靈異的道場,很靈感的道場。在佛經裡面所記載只有五台山,後來的三個山都是後人再去創造的,佛經提到「清涼山」,「清涼山」就是五台山文殊師利菩薩的道場。我們唸《高王經》有唸到「清涼寶山億萬菩薩」,這就是讚揚所有在五台山那邊修行的億萬菩薩。

  

還沒有講「大圓滿法」之前,我先講一個笑話給大家聽。老張結婚了20年,最近居然決定跟太太離婚,因為太太一生氣起來就會用盤子丟他。他的朋友都勸他:「都忍了這麼久,何必現在離婚呢?」老張很無奈地講:「我實在受不了了,她的盤子越丟越準。」我告訴大家,修行也是這樣,你越修越精,越修越細,越修你的覺受就越來越多,而且感應非常的強烈。如果你修的是像廣東人講的「麻麻底」(馬馬虎虎),你是「麻麻修」「慢慢行(走)」「慢慢食(吃)」。你慢慢來的話,當然也是對,總之是有來就對,但是很多人在學技巧、技術這方面的,越學就越精。像丟盤子,本來都是丟不準,終於她發覺到訣竅,每一次丟都很準,要丟哪裡就丟哪裡。我看過有一個人丟樸克牌,樸克牌是紙做的,他將新買的樸克牌拿起來,他這樣一丟一扔,就可以很準確的插進木頭裡面;他可以將樸克牌一丟,就可以插進牆壁裡面,樸克牌是紙啊!但是他可以讓樸克牌要插哪裡就插哪裡,可以當成暗器。為什麼那麼精、那麼準?而且為什麼那麼有力量?就是經常磨鍊的緣故。在中國大陸有很多的雜技團在世界各地表演,他們都是從小就開始練,練到甚麼程度呢?練到幾乎是一般人不可能做到的。


其實修行也是這樣的,你必須天天磨,天天修,天天覺受,這樣你才有可能有你本身的收穫。不能今天修了,明天心情不好就不修,後天忙也不修;大後天去同修,跟同門之間有一點摩擦,也不修了。有些人去了道場,因為人際關係就不來修了,就放棄了。其實修行在個人,是在你自己,跟同門都沒有關係的,跟上師也沒有關係。如果說,「我跟那個人不好,所以我不去同修。」「我每一次看到他,我就修不成。」「看到他,火就起來。」「看到他,就好像看到冤家一樣。」「我跟他不和。」「每一次去廟,他瞄我一眼,我就不去了。」不行的啦!因為修行在你自己,無論如何,你必須要每天去磨,磨久了就成精。你要成為妖精也不簡單啊!對不對?要成為精靈也要一個「精」字。修行人每天在修的時候,覺受每天都不同,而且由粗的變成細的,由細的變成點,由點就放在你的心中,明點的光就顯現。所以,「脫噶」的聚光法不是一天可以成的,天天看著日,你將日的光引到你的心裡,天天將光集中起來,終於在你的心輪就有日光遍照,日光就顯現;你天天看月亮,你吸一口氣,將月亮的光華收攝,吸到你的臍輪,到你心輪,終於你月光遍照,你的心中就會變成月華遍照。這是一個觀想,把光明吸入。像是你將燈光也吸進來,日光也吸進來,月光也吸進來,眼睛一閉,就看到你的心輪裡面所發出的明點光,那是需要很長久的磨鍊,那叫做「脫噶」。

  

有一個笑話,阿花已經年過三十,猶待字閨中,媽媽天天嘮叨,阿花很不耐煩地講:「好啦!乾脆幫我找個豬八戒嫁掉算了!」媽媽很生氣地講:「都三十歲出頭了,條件還那麼的苛,妳知道嗎?天下能有幾個豬八戒?」我講這個笑話的意思,也就是你如果真正想要找個伴侶的話,其實也不容易。像我們修法,能夠找到一個真正能夠教導你的師父也不是很容易的。今天跟你講,你去看月光,我最近寫了一本書叫做《對著月亮說話》,是我的新書第二百三十八冊,就是你必須每天要看月亮,對著月亮說話,你就可以寫成一本書。那都是必須去磨的,靠你的筆,靠你的靈感,看著月亮,你就這樣地去寫出一本書出來,這都是一種磨鍊。今天要修行,你就是必須要天天磨鍊,磨到最後,在你的心輪裡面聚集了所有外在的光跟你內在的光,互相交融結合在一起,你終於日光遍照、月光遍照,再來是燈光遍照,所有一切的虹光遍照。然後光產生了熱,產生了火,將你的全身全部統統消融乾淨,地、水、火、風全部清淨,包括將地、水、火、風的粗分,也就是在你的身上所沾染不好的習氣,全部清除乾淨,將來你就虹光化身。其實,「脫噶」的道理就是這樣。而「澈卻」的道理是立斷,馬上現見佛性。所以,再到「脫噶」,「脫噶」比「澈卻」還要再深一點。你已經看到明點光,只要你看到你的佛性,就可以修「脫噶」。如果你不明白佛性是甚麼,你就沒有辦法修「脫噶」,所以要「現見佛性」。「脫噶」第一個先顯現的,會「現見佛性」,因為將所有的光聚集,將你原來的本智光,也就本來智慧覺悟的光明都亮出來,這是要靠恆心。

  

有個蜘蛛跟蜜蜂訂婚的笑話,蜘蛛感到很不滿意,於是就問它的媽媽:「為什麼要讓我娶蜜蜂?」蜘蛛的媽媽說:「蜜蜂是吵了一點,但是人家好歹也是個空中小姐。」蜘蛛講:「可是,我比較喜歡蚊子。」蜘蛛的媽媽講:「不要再想那個護士了,她打針都打不好,上一次打一針就搞到媽媽水腫。」蜜蜂也感到很不滿意,於是問它的媽媽:「為什麼要我嫁給蜘蛛呢?」蜜蜂的媽媽講:「蜘蛛雖然是醜了一點,但是人家好歹也是搞網路的。」蜜蜂就講:「可是人家比較愛螞蟻。」蜜蜂的媽媽說:「別再提那瘦巴巴的工頭,整天扛著東西東奔西跑,連一台貨車都沒有。」蜜蜂又講:「隔壁村的蒼蠅哥也不錯啊!」蜜蜂的媽媽講:「蒼蠅,是長的蠻帥的,但你也不能撿一個挑糞的啊!」這是我談覺受的問題,我們對每一種覺受,感覺上都不一樣,每一種覺受都是不同的。這時候如果你能真正的修行到「脫噶」的境界,覺受會增長。你用聚光法將所有的日光、月光、燈光、雜色光全部聚到你的身體裡面來,這時候你觀想所有的光在你裡面,突然間你會看到你的本性覺光,也就是你原來佛性的光顯現。這時候你內觀就可以看到你本身佛性的光,有時候稱為明點光。再來,當你看見這個光以後,你就將它固定,不要讓它消失掉,每天注意你的內在光。當你的內在光出現,然後慢慢的,一個光就變成兩個光,變成三個光…連起來就會變成金剛鏈。金剛鏈出現的時候,覺受就會增長,感覺就不一樣(第二種相是「覺受增長」)。剛剛那個笑話,對每一種動物都有一種感覺,蒼蠅是挑糞的,螞蟻就像工頭,蜜蜂就像空姐,在空中飛來飛去,就有一個聯想,覺受也是一樣,在你的身上會有一種感覺出來,這叫做覺受,覺受會增長。


從你看見一個的明點光,將來是兩個明點光、三個、四個,然後會串起來,當你靜下來不動的時候,往裡面看光,就可以看到從虛空中產生很多的光明出來,不會像美國總統「黑抹抹」(台語諧音:歐巴馬),你的眼睛一閉就黑抹抹,不會的。

  

有時候看內在光看不出來的時候,你就用手壓一下眼睛,也會產生光的;你的眼睛轉一圈,好像會有一種影像產生出來,按一下眼睛也會,那時候往裡面看會看到光的。釋迦牟尼佛也是因為看到光,其實祂看到的不是東方明珠,而是祂已經看見了佛性的光明,祂自己往內看,看到佛性的光明,是這樣的。這方法講起來好像很玄,外面的光為甚麼能刺激你內在的光?因為你經常將光想在你身上,觀想那個光,而那個光就會牽動你身上的光,將它引出來,引動內在的光,這就是「脫噶」的方法。到時候,外面的光跟你身上的光會互相融合在一起,互相交融。(第三種相,「光明交融」)但是這方法是很高明的、很高的一個方法,也就是外在的光跟內在的光互相交融在一起,這已是很高超的密法。

  

我們修行,依照佛的道理,有四個教法,一個是教你如何做一個清清白白的人,就是教你做人的方法,這是宗教裡所有的共法。像很多人講:「信仰宗教都是一樣的,就是教你做善事嘛!做善事就是信仰宗教。」你做善事,基督教也做善事,回教也做善事,天主教也教你做善事,佛教也教你做善事,所有的宗教都是勸你做善事的,這就是宗教的共法。第二個,教你在人間完全不產生業障,教你做人的方法。剛剛那是教你做善事的方法,第二個是教你如何做人的方法,做人的方法也是一種共法。所有的佛教徒、天主教徒、基督教徒、回教徒,或者是所有宗教的教徒,都是教你如何在這個人間做一個善人,做善事。如何做人就已經不簡單了,從你個人到進入社會。第一個,教你如何做善事,第二個就是教你如何做人,這是宗教的共法。佛講的第三個,就是對治法,對治法是甚麼?你有了甚麼業障,或者是你有甚麼貪、瞋、痴、疑、慢,用佛法來對治貪、瞋、痴、疑、慢,教你如何不要貪,教你不要生氣,教你不要愚痴,教你不要傲慢,教你要有信心,這是第三個,是對治法,對治所有的不善。就好像五戒,殺、盜、淫、妄、酒,殺就是教你不要殺生;盜,教你不要偷人家的錢;淫,教你不要邪淫;妄,教你不要說謊話,或者是罵人,粗口、妄語、綺語,講騙人的話,都不可以。教你如何對治這五戒,從五戒延伸出去又有很多的戒律,這是屬於對治,你要對治這些。如果對治好了,你沒有業障,你就要開始修斷煩惱,這就是「澈卻」,斷煩惱,斷妄念,這些就是修「澈卻」;再進一步,才是修「脫噶」,就是修光,就是聚光法,聚光法是最高的。龍欽巴寧提就是講「澈卻」跟「脫噶」是最高的密法,「大圓滿法」裡面最高的密法。所以,我們也要從基礎上,一步一步的來,到最後才能夠修「澈卻」跟「脫噶」的,而不是馬上修「澈卻」或者是修「脫噶」。

  

「脫噶」由外面的光和由你自己身體裡面的光互相交融。但是你的身體如何發光?如果你的身體完全清凈了,自然就發光,按照密教裡講,只要你的氣、脈、明點全部清淨了,你的中脈清淨了,氣也清淨了,明點也清淨了,這時候,你的自身會產生光的,那就是內在光;再加上外在的光牽引內在的光,兩個光明交融,就變成光明交融的現象,那才叫做「脫噶」。到了很高明的境界的時候,「光明交融」的現象(第三種相),所有的佛出現在虛空之中,放光照你,你自己的光變成佛的光,跟佛的光一樣,彼此融入,你就成佛了,這時候才叫做成佛。我們修氣、脈、明點,其中有修拙火,只要拙火一產生,你的中脈一通,自然會產生光明;自然產生光明以後,覺受就會增長,你也會產生神通,也有力量,你也可以看見佛性,這都是相通的;最後,當你跟一切的十方三世一切佛融入的時候,你就「窮盡法界」所有一切法界你統統都可以遍照,這就「脫噶」本身產生出來的第四種相,「窮盡法界」,是最高的了。這都是有因果的,有因才有那個果,沒有因就不會有那個果。

  

這裡有一個笑話,這笑話應該可以講。有一個人經過一棟房子的時候,突然從二樓的窗戶飛下來一隻用過的保險套,剛好落在這個人的頭上。這個人感覺到很噁心又很惱火,於是他走到這房子的大門口敲門。有一個老頭來開門,這個人就質問道:「誰住在二樓?」老頭講:「這和你有甚麼關係?上面住的是我的女兒跟她的未婚夫。」這個人就將保險套交給那個老頭,說:「我只是想告訴你,你的孫兒從窗戶掉了下來。」這當然是笑話啦!沒有那麼巧的,不過這是因果,這裡面提到的就是因果。也有一個笑話,婦產科的護士到婦產科接生,出來一個小孩子,這小孩的拳頭握得好緊,另一隻手是鬆的。護士就將小孩子的手扳開看,為什麼手握得那麼緊,原來裡面是一個保險套,那個小孩居然開口說話,「哼!想謀殺我?還早呢!」這也是因果問題。為什麼會生小孩?當然是因果關係,你為什麼會得到「脫噶」的光明遍照?因果關係,外面有因,內在有果,因果相結合,你自然全身放光,像如來一樣,融入如來的法界裡面,窮盡法界,光明遍照。因為你吸收月華,月亮的光,日光的光,印在你的心中,終於有一天,那個光讓你看到你的內在光,看出來了。另外還有一個,我今天中午講的「無雲晴空」,我們今天看到的天空,一點雲都沒有,這時候是最好觀空的時候。

  

你到了山頂上,看著無雲晴空,你想:「這天下還有甚麼事呢?」沒有甚麼事,一片雲都沒有,虛空那麼廣大,你的心胸那麼的廣大,你還能有甚麼煩惱?人如果能融入無雲晴空當中,你當下就能夠入定。而為什麼能夠入定?像無雲晴空,一點事都沒有。也沒有心,心也沒有在那裡,你只是望著無雲晴空,自然而然的,你就進入禪定。如果你能夠進入禪定,就是因為無事、無心,才能進入到禪定裡面。所以煩惱、妄念必須要斷除,如果你能將煩惱、妄念斷除的話,你很容易進入禪定,如果你不能將煩惱、妄念斷除的話,你連晚上都要失眠。失眠當然跟我們生理現象有關,生理方面就是我們的褪黑激素少了,頭腦不能分泌褪黑激素,你就會失眠。還有一個重點,不管吃甚麼安眠藥,如果你有煩惱在你的心中,就會亢奮;你有氣憤在你的心中,你也就會亢奮;你有事情在你的心中揮之不去,你吃再多的安眠藥,也睡不著。平常你吃Stilnox(安眠藥),一顆下去,你沒有事,心情放鬆,很輕鬆的,你就睡著了。今天你有煩惱,你在腦海裡面轉著那個煩惱,你吃一顆Stilnox下去,你還是在腦海裡發燒,還在煩惱,你當然睡不著。你要將煩惱變成清涼,使你的惱火不生。


人有兩個波是最強的,一個是腦波,如果你用有色的照相機照你的腦波,可以照出你腦波的顏色,非常強盛。第二個,手的波最強盛。有一個波最弱的,就是你的脖子,你的脖子不會產生甚麼波,很少有波出來。我為什麼幫大家摸頂?因為一摸頂,我手的波就進入你的身體裡面,就有它的作用產生。但是你看不見波,你的身體裡面有磁場,你看不見,其實都有光的,只是你看不見而已。當你用聚光法,以外面的光照射你,牽動你身上的光的時候,你終於能夠內視,可以看得見你的內在光。這是屬於科學跟生理方面的。其實有很多光你是看不見的。我們開電視的時候,一按開關,嚓!電視就打開了,其實是有光波出去,只是你看不到那個光波,你的眼力沒辦法看到那個光波。當你修練有成的時候,你可以看到那個光波的。鬼,你是看不見的;神,你是看不見的;佛,你是看不見的。但是當你修練有成的時候,你就可以看見鬼的光,看見神的光,看到神的光,這就是你的松果體已經產生出來。人本身有松果體,可以看到光的。但是因為你長大了,松果體被汙染以後,你就看不到那些一般人看不到的光。像Gama射線,有好多的射線,在虛空中有很多的光,你都看不到的。當你修練有成的時候,你都可以看得到了,就是這個道理。

  

這裡有一個笑話,「學問之美,在於使人一頭霧水」,學問美麗的地方,就是讓你不懂學問的時候是最美的;「詩歌之美,在於煽動男女出軌」,怎麼會這樣?「女人之美,在於純(蠢)得無怨無悔」,「男人之美,在於說謊說得白日見鬼」。不過師尊講的都是真的,不可以妄語。「男人的那一張破嘴」,師母講了一句話,很有名的,就是:「男人講情話,就是連自己都不敢相信,但是居然想要對方相信。」這就是情話。「脫噶」最高明的地方在哪裡呢?在它成就以後,就能夠遷化光明,入於法界,將你身上的光全部遷化,進入法界裡面,也就是成佛;將你全身的肉體,地、水、火、風全部消融,用你內在的火,內在的光,將身體全部化成灰,全部沒有了,變成虹光化身。蓮華生大士就是這樣。另外也有很多修「大圓滿法」成就的,像祖師爺也都是這樣的,像畢瑪拉米吒、毘廬遮那,另外妙吉祥友、極喜金剛、吉祥獅子、蓮華生大士,都是身化虹光,甚麼都沒有留下來。比較差一點的,沒有生命性的,可以留下來,像頭髮、指甲,留下來一些,其他全部化為光;有生命的,有靈性的,甚麼全部都化掉,這是最大的成就。


另外你不想成佛,你想生生世世度眾生,你也有能力進入胎中;在你修到「脫噶」成佛了,你有能力能夠進入胎應化度眾生,你有那種自主的能力;你出生了以後,你也有自主的能力,也可以繼續再修行,修行成就以後,再度化眾生,它自然有這個能力。像地藏王菩薩化身的吐登悉地,我相信他將來有能力,也是有能力。

  

他是地藏王菩薩化身出來的,從小就喜歡學佛、唸咒、結手印,會觀想,會種種的修法,吐登悉地每天都要修法,將來一樣可以度化眾生,他就有能力這樣做,這就是他要廣大的利益眾生,還有自身成就法界的圓滿。

  

有一個笑話,「思妳、念妳、想著妳,找一個畫家畫下妳,把妳貼在杯子裡,整天喝水望著妳。幸福嗎?倒一杯開水燙死妳。」前面是愛情,後面就變成仇人,都會有變化的,都是會有化學作用的。愛情本身就是化學作用,在愛的時候就「思妳、念妳、想妳,天天這樣看著妳,把妳的相片放在我的皮包裡,把妳的影子放在我的心裡」,天天就這樣看著;等到起化學作用,兩個人分手了,「就用開水燙死妳」,這就是化學作用。我告訴你喔!「脫噶」就是化學作用。真的!密教裡很多的法,全部都是跟化學和物理有關的,它是科學的,真的是有關係的。


嗡嘛呢唄咪吽。


來源:西雅圖雷藏寺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