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蓮生活佛2008年6月14日西雅圖雷藏寺週六同修開示>


敬禮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主持蓮妙上師、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各位同門,網路上的同門,大家好!


我們今天聽蓮晴法師他談到我們真佛宗有很多殊勝的地方;蓮妙上師她談到「感恩」跟」「寬恕」。我自己也是這樣子認為,因為在這世界上,以一個修行人來講,從開始出來弘法一直到現在,我們真佛宗真的是非常殊勝的。我看到真佛報裡面提到宏緣法師講,她所看見的盧師尊實在是非常的殊勝,因為我的負面的新聞第一多,全部都是負面的新聞,但是她還是要皈依盧師尊。這個就是殊勝的地方。明明師尊都是負面的新聞,你偏偏來皈依盧師尊,這個就是跟一般的不同啊!那麼我們殊勝的地方在負面的新聞多,第一殊勝;我們被人家這樣子的打擊、挫折最多,但是盧師尊寫書也是一樣的最多,這個都是殊勝的。


我以前有一個想法,這個想法是很特別的,就是說為什麼會寫兩百多本書,怎麼回事,你怎麼天天都寫書,寫了兩百多本。哪一個作家寫了兩百多本書,還繼續寫下去,為什麼?剛開始是這樣子的,因為人家只要罵我一本書,我心中就想,我一定要寫五本書罵回去。後來是這樣子的,人家寫一本書罵我,我一定要寫五本書,寫出我的感恩,因為你追我一下,我就跑得更快。反過來說,如果沒有人批評我,沒有人誹謗,沒有人打擊,跟給你挫折,我今天不可能寫兩百多本書,不可能,因為我覺得我已經很滿足了。但是一刺激,我的精神就來了。所以,我一定會繼續寫下去。(眾鼓掌)所以,要感恩。


剛才蓮妙上師唸了很多感恩,我記不起來,她的感恩實在太多了。我只是感恩這些批評跟誹謗的,真的感恩他們,如果沒有這些,我沒有寫作的原動力。那麼,我現在所想的就是說,我不知道會寫多少本,但是我一定要寫到我自己沒辦法了,我一定要寫到不能寫,人家罵了我,我也不能動,到那個時候才會停止。


蓮晴法師講的,我們梁皇寶懺拜得第一,我們的火供做得第一,我們的煙供相應的第一;現在已經很少人傳「時輪金剛法」,我們的時輪金剛法,一下子傳了那麼多個地方,也是第一。今天你們看一看,全世界有哪一個地方有人在傳喜金剛灌頂,我們八月要傳喜金剛法,要做喜金剛灌頂,也是第一。


盧師尊講一句真實的話,大家都知道釋迦牟尼佛已經涅槃了兩千六百年,在這世界上所有的修行人,從來沒有人講過他看過釋迦牟尼佛。今天盧師尊敢這樣子對著眾生講,我見過釋迦牟尼佛,我還見過蓮華生大士,我還見過金剛薩埵。我見過的還多呢。要知道西藏的密宗格魯派,就是黃教,是以釋迦牟尼佛為主要的佛,紅教是以蓮華生大士為主要的佛,花教跟白教是以金剛薩埵,就是金剛持尊者為主要的佛。那麼盧師尊見過釋迦牟尼佛,見過金剛薩埵金剛持,見過蓮華生大士,大家想一想,真佛宗實在是非常的殊勝。沒得說的!


我上個禮拜談到馮馮居士,馮馮居士他已經離開這世間,我知道他在哪裡。他現在跟他的母親骨灰放在同樣一個地方,就是在台南關廟。馮馮居士他本人現在是不是在台南關廟的靈骨塔裡面呢?答案「不是」。馮馮他現在在台南開元寺,做了一個鎮殿的侍者。他跟我說:「盧師尊,我告訴你一個秘密。」我說:「你老是那麼多的秘密,有什麼好告訴?」他說,他有一天聽到台南開元寺的釋迦牟尼佛告訴彌勒菩薩,在這個娑婆世界,有一個真正的修行人,也有一個真正的開悟者。這兩個都是合一的,他是一個真正的行者,也是真正的一個開悟者。釋迦牟尼佛居然對彌勒菩薩講,這個人就是盧勝彥。(眾鼓掌)馮馮說,他在掃開元寺的庭院的時候,偷聽到釋迦牟尼佛跟彌勒菩薩這樣子講,所以他跑來告訴我。我說啊,我是真正的實修者,我是真正的開悟者,你不要誤會了,你不知道嗎,我現在是「邪」教的教主。馮馮講,他說那個才是掩飾你真正的面目,用「邪」教的教主,正是在掩飾你真正的面目,你不要讓人家知道,不要讓世人知道,不可以講出去,那是掩飾你耶。


我還跟馮馮講,不只是「邪」教教主,我還是,怎麼講才好,「色中的餓鬼」。馮馮說正因為「色中餓鬼」、「邪」教教主,你才能夠真正的修行,去度化眾生,你才能夠度化有緣的眾生,那是掩飾你真正的身分,你不能讓人家認出來。


然後,我又跟他講不只這樣啊,他們說外面的人說我詐財,詐了很多的錢啊。馮馮講:「你的錢有比我多嗎?」馮馮終於講了他心中的秘密,原來我「詐財」「詐」那麼久,我還輸給他。他是住小房子,托著一個缽,穿破衣服,吃雜糧。馮馮講:「那是掩飾我很有錢,我故意穿破衣、吃雜糧,住很小的房子。」馮馮講他是很有錢,但是現在他的母親走了,他自己也走了,一切還是歸於大地。所以,人啊,有一百棟的房子,一千塊的土地,一萬架的私人飛機,將來還是歸於大地。對自己本身的修行來講,一點用處都沒有。這是很坦白跟大家講。所以在金錢方面來講,實在說我也不知道怎麼講,反正你們自己去想就對了,錢方面的事情不要講太多,因為太敏感。


我們上個禮拜談到健康的事情,這裡有一個醫生的笑話。有一個外科醫生,要幫一個病人開刀。病人就問外科醫生,我這一種病開刀有幾分之幾好的機會。外科醫生跟他講說50%,就是百分之五十,一半一半。但是,外科醫生就跟他講:「我保證可以幫你治好,絕對沒有問題。」那病人就說:「你說只有50%,為什麼對我那麼有信心?」外科醫生就講:「因為像你這樣子的病人,我做這個手術,前面五十個都已經死了,你是第五十一個,一定可以活的。」這是關於身體健康的,我們還是要注意飲食,注意運動,還要注意如何保健。最重要的我們要有信心,這個信心指的你要對佛有信心,對你修的法有信心,對傳法給你的根本上師有信心。


人生的病苦跟傷痛永遠不會停止,所以,我講你要跟「病苦」跟「傷痛」合一,一起生活,過你自己本身能夠自主的日子。將來無論發生什麼事情,你的道心一定要堅固,這是最重要的,所以信心本身來講就是最重要的,我們要超越身體的病,要超越所有的傷痛,這樣子人生才是幸福的。


蓮妙上師提到「感恩」跟「寬恕」的事。其實我真的是很感恩跟寬恕。不能講寬恕啦!寬恕就有一點施捨的味道,施予別人的那一種味道,其實是感恩。無論遇到什麼事情,我們都要感謝人家,人家是在鼓勵你,是在刺激你前進,是在增加你的毅力,是在增加你的信念,增加你的信心,增加你去度化更多的人,那麼你的心一定是非常開闊的,感恩的心一定是非常開闊的。


你看人家在寫這些文章的時候,他多麼周全,花了那麼多精神,用盡了所有的方法,這樣子的精神我們就覺得非常的佩服。像我們真佛宗的網站,雷藏寺的網站,還有我們宗委會的網站,很多人上去看,都覺得力量不夠,吸引力不夠,應該要急起直追。你看人家那個網站多麼的周全,花了多大的精神。你看我們的網站,多麼的鬆懈,多麼的無力感,多麼的軟弱,應該要急起直追。不能老是讓師尊在感恩別人,你們也要感恩別人。你看別人設計的網站是多麼的好,應該想想要怎麼做才能迎頭趕上。因為人家已經在刺激你了,你還不迎頭趕上?像師尊一樣,人家刺激我一下,我就寫五本書,刺激我兩下,我就寫十本書,今天總共刺激了大概四十多下,這樣我寫的書還不夠,其實不只四十下啦,很多、很多的,我覺得很慚愧,我的感恩還不夠。


我常常講,我很感謝師母。真的,講實在話,很多事情她都讓我無後顧之憂。好像有一次她回台灣去,就是我把那個門的手把一拉就拉起來,「My door is broken」那一次。那一次師母大概回去十天,她把每一餐的食物都煮好,用塑膠袋包好,菜、飯、湯,每一天都包好,今天吃這個,明天吃那個,就排成十排。不只十排啦!一天有三餐,早餐我自己做,她把食物統統都排好。那時候我還在隱居,所以我沒有到廟來吃飯。她就把食物排好,讓我沒有後顧之憂,二十份的餐統統都排好。我也是像蓮妙上師一樣,到機場去送師母,我也是很傷心。我頭都低低的這樣,走走走到機場,看著師母走進去了,內心難免感傷,沒有人可以碎碎唸了。她一上了飛機看不到人,我突然間精神就來了,終於可以自由十天。不過,坦白講,很多事情都是師母一手照料,不管庭園內外,還有真佛宗的大小事,包括我隱居的時候,她也都是暗中一直在幫忙,一直在支持,沒有師母的支持,也不能夠有今天的真佛宗。(眾鼓掌)


我們對於周邊的人,在我們身邊的人、甚至於更遠方的人、甚至於陌生的人,其實要抱同一個心意。因為眾生都有佛性,每一個人都是佛。不只是我能夠成佛,事實上每一個人都可以成佛,每一個人本身,原來的佛性都是存在的。不管他是怎麼樣子一個非常兇惡的人,他仍然本身俱有佛性。所以真正的一個修行人,就是要敬重自己的佛性,也要敬重別人的佛性。不管他是再兇惡的人,也要敬重他的佛性。所以師尊本身發的願就是說,要生生世世度化眾生,要粉身碎骨度眾生。(眾鼓掌)


我在一次禪定裡面,遇見比干,就是紂王時代的亞相比干。紂王說,聽說聖人的心是七巧玲瓏心,那麼我要看比干你的心,是不是七巧的玲瓏心。比干他是很忠實的人,他勸紂王,紂王不聽,紂王要看他的心,比干就把他的心挖出來。我遇見了比干,比干就問我:「你是什麼人?」「我是盧師尊,是忍辱的人。」比干就笑了。他說:「你這算什麼忍辱,你能夠把你的心挖出來嗎?能把自己的心挖出來的,才是真正的忍辱。」我聽了比干的話以後,覺得非常慚愧。


真的,我們修行的人,能夠把自己的心整個挖出來給眾生嗎?如果當時紂王說:「把你的心挖出來,我要看你的心。」我會把心挖出來嗎?想一想,自己就很慚愧。雖然我們講慈悲喜捨,這個捨字,為眾生也要能捨。為了度化眾生,我們真正要做到是盡我們的全身全心,就是盡我們的心,努力去做。不只是道心堅固而已,道心堅固只是修你自己,你還要把你的心拿出來給眾生。


所以,我覺得,像我這樣子的人,我應該把我的心,拿出來給眾生。我也希望我們每一個真佛宗的弟子,在做法務的時候,要把整個心放在法務上,要把整個心放在眾生的身上,全心全力地去愛護眾生,全心全力地去弘揚佛法,全心全力地去度化人,全心全力地去感恩眾生,這樣子才是一個真正的行者。我得到比干的教訓,所以我自己覺得有不足的地方,我應該要改進。要向比干學習,把自己的心全部放在眾生的身上,不能夠有自己,這樣子才叫做度眾生。否則我們只能夠算自己道心堅固,自己修行,沒有真正發菩提心。謝謝大家,嗡嘛呢唄咪吽。


來源:西雅圖雷藏寺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