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蓮生活佛2008年5月25日美國彩虹雷藏寺週日黃財神護摩法會後法語開示>


敬禮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吐登達爾吉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壇城三寶。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各位同門,大家午安。


我們已經很久沒有做財神的護摩。大概有十幾年沒有做財神的護摩,怪不得美國的經濟衰退,世界上的經濟好像也是受美國的影響,物價也暴漲,什麼都漲,就是薪水沒有漲。(眾笑)我們做財神護摩,最主要的,就是希望財大如雨注,財啊!像天上的雨一樣下下來,眾生都得到財神的賜福。來報名參加的,都有福分。(眾鼓掌)


其實,針巴拉(黃財神)可以講就是四大天王的化生。四大天王是合起來的,一個在北方,就是多聞天王;一個在東方,就是持國天王;一個在南方,就是增長天王;一個在西方,就是廣目天王。剛剛我結的手印就是叫做四天王通用的印,是屬於這樣子的。(師尊示範)所以我們做黃財神多聞天王的護摩,四天王也通請,剛剛也是四天王都到了。我們祈願今天來參加護摩的,通通得到四天王的護持。(眾鼓掌)


一般講起來,財神護摩的威力是很大的。我們那麼久沒有求祂,你看,世界的經濟通通都衰退了。十幾年前美國的經濟都是好的,還不錯的,十幾年後世界第一強國的經濟就衰退了。這次的衰退好像很嚴重,所以希望我們這個護摩能夠振興世界的經濟,還有振興美國跟加拿大的經濟。(眾鼓掌)剛剛我們也求了,希望針巴拉把幽冥眾生,跟四天王有緣的,就接引到天上去。(眾鼓掌)祂們有護世之名,保護世間的這種名在裡面,當然也能夠解除我們身上的疾病。就是有病的,你求祂,祂自然也可以保護你。祈求財的,祈求治病的,祈求消除災難,祈求敬愛圓滿,祈求怨敵退散,四天王本身都有祂的法力在。有一部經書裡面有寫到,四天王曾經下降,幫助保護那個城堡、保護國家,這是很殊勝的。


我祈願今天來參加的所有同門,每一個在職場裡面打拼的,回去以後薪水都增加。(眾鼓掌)如果不增加,也調你們到你們心中想的更好的職位去,心想事成。如果調不到好職位,薪水也沒有增加,(眾笑)不要緊張啊,乾脆一靜不如一動,有一個更好的公司來聘請你。(眾鼓掌)如果沒有更好的公司來聘請你,(眾笑)那麼調來一個好的上司來照顧你。(眾鼓掌)如果好的上司也不來,(師尊笑。眾笑)就讓重的工作,比較勞力、粗重的,好像是說你要負很大責任的,你做不完的這些工作,讓別人去做,你做最輕鬆的。(眾鼓掌)如果還是做得很重怎麼辦呢,那沒辦法啦,就讓你們得樂透獎吧!(師尊笑。眾鼓掌)再不然怎麼辦呢?到海邊散步,去吹海風,低著頭啊,覺得前途茫茫,何處是我家,在海邊這樣散步走一走,在沙灘裡面就撿到一個鑽石,這也是很好的啊!(眾鼓掌)再不然怎麼辦呢?突然間,有很多的好朋友,你的貴人出現,他跟你講說,你不是要錢用嗎?我錢借給你!而且免利息!免利息還有錢用。希望針巴拉聽到盧師尊所講的話,再大的困難也要幫他們解除。(眾鼓掌)讓我們有房子住,可以買房子,可以買土地,可以買高級車,可以買LV的皮包,可以買勞力士的錶,可以有更好的家眷。這以前有的家眷還是要保留。(師尊笑)不能講有更好的家眷啦,好的家眷,家庭很敬愛圓滿,就是很好。一切身體的病業全部解除,身體健康。(眾鼓掌)


師母講過有兩種花最好,一個就是「有錢花」,一個是「儘量花」。儘量花還要花不完。最重要的,祈求針巴拉讓所有的同門身體健康,這樣子才花得愉快。還有,真悟師姐要賣房子是不是?她要賣房子,趕快有人來買,而且出最好的價錢。(眾鼓掌)希望針巴拉聽到我們的祈求,讓所有的人願望都得到圓滿。(眾鼓掌)


這個世界是很現實的世界,那麼現實在哪裡?在金錢上表現的最清楚。我好像記憶裡有兩個笑話,也不算是笑話:有一個畫家,他去畫畫的店買來了畫布,也買了很多的色彩的顏料回來畫畫。他自己認為這個畫非常滿意,很想把它賣掉,他就拿到畫店去賣他那一幅畫。那老闆說我可以跟你買這個畫,但是我只給你十塊錢美金。畫家說,你不要開玩笑,你賣我這個畫布就賣五十塊啊,我畫得那麼漂亮,為什麼你買回去只給我十塊錢?那老闆理直氣壯講,我以前賣給你的畫布是很乾淨的,你現在給我弄得烏漆八糟回來,當然只值十塊錢。這個是經濟上,很現實。


今天你在西雅圖買一個鑽石,馬上坐飛機飛到紐約去賣,你把同樣的鑽石給他,價錢已經被扣掉一半了,你信不信?你今天在西雅圖買一顆鑽石,算二千塊好了,馬上坐飛機飛到紐約去賣,看看有沒有人用二千塊跟你買。絕對是沒有的。這個就是現實。個個都要賺錢的,賣的要賺錢,買的也要賺錢。


還有一個故事,有一個職員出差,去了芝加哥,工作完畢,打了一通電話給他的老闆。他說:「老闆、老闆,芝加哥正在下很大的暴風雪,飛機停飛,車子也沒辦法開,火車也停駛,什麼交通工具都沒有了,所以我不能回去了。」老闆在另一頭很高興地講:「好啊!那這樣子我就從今天開始停止你的薪水,還有我要計算你的假期,你在那邊停一天,就給你扣一天的假期。」當老闆的,當經理的,當董事長的,不會為這些小職員想。這個全部都是很現實的問題。所以,今天有錢的就當老大,沒有錢就當老二,甚至排到最後去。我們今天修黃財神法就是要讓大家有錢。(眾鼓掌)


你們知道嗎,師尊本身從二十六歲到今年六十四歲,從來沒有在媒體上花過錢,就是沒有在報紙啊、電視啊花過錢,從二十六歲被罵到六十四歲。這一次回台灣,我是這樣子聽說的,他們同門真的是同心協力,請公關公司說通了電視台跟報紙。終於,這一次還沒有回去以前,電視宣傳就出來了,報紙宣傳就出來了,風風光光地這樣子,一路搖回去啊!連在高速公路上面,不是我開車,是蓮極上師開車,蓮極上師說,看!See!我一看,哇!高速公路旁的立體廣告牌,我的法相在那裡,上面還寫著「慶祝二百本文集」,「書代表我的心」,書代表師尊的心,我從高速公路一下來,哇!連續看到三個,聽說南部還有呢,一共將近有七、八個或者十個的廣告大招牌,報紙上,全版、半版,電視立體的媒體都報導出來,都是正面的。


後來聽說有人看了心裡不舒服,有人double,人家double我也不要講是多少啦,所以後來的報導就不好了。(師尊笑)今天如果是台灣首富,他講過一句話,「你開價啦,多少錢我都給你買下來了。」那個雜誌就乖乖的Say Sorry!不敢了,再也不敢了。我如果是香港首富,我喊一句說:我再加碼,他就投降。有錢就有這樣子的好處啊。原來富豪後面有金山銀山啊,很現實啊。


今天如果盧師尊有錢,(師尊笑。眾笑)算了,算了,算了。天上最富有的就是針巴拉,海上最富有的就是龍王,地上最富有的就是山神。今天如果我是台灣首富,不要講說世界首富,台灣首富就可以了,一句話,把你的雜誌買下來,你開價吧!很威風哦!我在想,我們不能老是這樣子被人家欺負啊,護摩法會一結束,如果弟子當中能夠創出幾個首富,幫我把雜誌買下來。我們真佛宗只要出幾個首富,把台灣的電視台全部買下,台灣的報紙全部買下,台灣的雜誌全部買下,把世界上的所有的報刊、電視台、雜誌全部買下。只要針巴拉賜給我們真佛宗出來幾個財主、出來幾個首富,那怕真佛宗不旺啊!一定旺的。(眾鼓掌)將來我們每一個人出去啊,每一個人都是臉上貼金,(師尊笑)不能往自己臉上貼金,沒關係,反正我們有錢沒處花,我們臉上就貼金的,指甲也是金的,全身都是金的,沒有人敢講我們。今天有人敢講我們,就是欺負我們太窮。所以我們今天求天上的針巴拉,一定要發大誓願,讓針巴拉賜福給我們,(眾鼓掌)出幾個財主吧,出幾個首富。嗡嘛呢唄咪吽。


來源:彩虹雷藏寺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