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蓮生活佛2008年5月18日美國彩虹雷藏寺週日地藏王菩薩護摩法會後法語開示>


敬禮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一心敬禮護摩主尊南無地藏王菩薩,一心敬禮壇城三寶,各位上師、師母、教授師、各位法師、各位同門,大家午安。


今天我們是做「地藏王菩薩」的護摩,這個護摩有一個主旨,主要的用意在於超渡中國四川大地震所有死亡的同胞。這是一個很大的超渡,有很多特殊不同的地方,在這一次我們做護摩的時候,就顯現出來。


昨天晚上就在我快要入睡的時候,我們過去的一位上師──鄭裕信上師,就是蓮台上師,祂就來了。祂說這個法會是由祂鄭裕信上師蓮台上師來做帶領。我說,那你現在是什麼職位,為什麼是你來帶領?祂告訴我,祂本來是在淨土,知道有這個法會,祂跟瑤池金母請旨,瑤池金母給了祂一個旨意,祂現在是「天下巡撫」。祂還帶了兩個護駕,專程下來守護法會,所有的幽冥亡靈全部由祂來管。


我說,原來是這樣子。天下巡撫,那是很大的,一般來講在中國以前有什麼山西巡撫啦!四川巡撫啦!福建巡撫啦!閩南巡撫啦!祂是天下巡撫,好像掌管整個天下的巡撫大人一樣,很威風的。這是第一個特點。因為這個法會很大,所以蓮台上師請旨下來做天下巡撫,把所有的幽冥眾帶到這裡來。


第二個,我做護摩的時候,不是開始要點火嗎?這個火一點,紙往爐裡面一拋,我看得好清楚,居然從爐裡面伸出一雙手,把這張點火的紙輕輕地托著,拉到爐裡面,它在空中停留了幾秒鐘。


第三個,我就問鄭裕信上師,我說那你把好幾萬的這些幽靈眾都放在哪裡?祂跟我講,這些幽靈早在兩三天以前就來了,就住在盧師尊右邊的眼睛裡。我說哪裡有這回事。祂說,你不知道啊!你去看一看鏡子。我一看鏡子,我的天啊!無緣無故地我右邊的眼睛全部紅掉,變成血河啊!到底怎麼一回事?如果祂們來了,住在我的眼睛裡不走呢?我怎麼辦?我眼睛就永遠「紅目猴」啊!蓮台上師說不會,法會一完,祂們就漸漸地由地藏菩薩接引,到地藏王菩薩的翠微淨土。(眾鼓掌)這是第三點不同的。所有的幽靈全部放在我右邊的眼睛裡面,我快張不開眼,無緣無故的連續兩三天了,左眼一點紅都沒有,右眼像血一樣,但是還是看得很清楚。這個就是很奇特的。


剛剛在做供養酒的時候,來的幽靈中,有些四川的老百姓祂們說也要喝酒,我就把酒往地上灑讓祂們喝酒。酒往空中灑是供菩薩的,往地下灑的是供幽冥眾生的。我就沾了一點酒往地下灑,給祂們的,所有的供品全部變化為千千萬萬的雲海一樣,讓祂們的資糧非常充滿。然後還有很多的藥品,有病的都可以除掉這些病。


我今天早上稍微看了一下電視,很慘的。現在在四川地震後一百多個小時以後所挖出來的,全部都是死屍。整條馬路上擺滿了死屍,然後有些已經開始有點腐化了,有味道了,認不出誰是誰,沒有辦法,救災的人員就挖了一條很長的坑,就地掩埋。很多活著的老百姓,拿照片給那些挖坑的人看,希望知道自己的先人是埋在哪裡,但事實上能不能認出來還是一回事。如果死屍不埋的話會產生很多疾病,到時候會有麻煩。所以救災的人隨挖就隨埋。這令人覺得很可憐。


我們今天做這樣子的超渡,就是憐憫天下這些所有遭受天災地變的蒼生,令他們所有的資糧能夠圓滿滿足,令他們有衣穿,有房子可以住,令他們有淨土可以去,令他們有光明的前途可以走,今天這一壇護摩法會非常的圓滿。(眾鼓掌)我今天可以說是用盡了自己的心力,專一地做超渡幽冥的工作,而地藏王菩薩及天下巡撫幫助他們,接引祂們到翠微淨土。這一場護摩我們也是做息災。因為我們有供藥,所以有病的,以地藏菩薩的威神之力,拔除了報名的人他們身上的疾病。我們也供資糧,能夠參加這場法會的,增加他們的福分,增加他們的智慧,息掉所有人的災難。以地藏王菩薩的威力,讓家庭也能夠圓滿敬愛。以地藏菩薩的威神之力,也能夠讓所有的怨敵退散。


地藏王菩薩為什麼會有那麼大的法力呢?因為在佛陀快要走的時候,釋迦牟尼佛在《地藏王菩薩本願經》──咐囑人天品,將人跟天全部交代給地藏王菩薩,希望地藏王菩薩能夠帶領所有的人天,讓所有的人天能夠祥和,能夠吉祥,能夠平安,能夠富足。這就是當初佛陀囑咐地藏菩薩,帶領眾生,接續佛陀的任務。


我相信我們今天做地藏王菩薩的護摩是非常有意義的,不只是度化幽冥眾生,更能令我們的疾病消除,更能令我們得到財富,令我們息掉病業,令我們敬愛圓滿,令我們怨敵退散。


今天我們慈悲憐憫四川大地震所有的幽冥眾等,同時我們也要展開賑災的工作。可以講說,亡者已經由我們超渡了,但是生者呢,就是希望所有天下的人都能夠伸出援手,幫助生者。往者已矣,生者才剛剛開始,他們失去了家庭,失去了所有的財產,失去了親人、財產,甚至於失去了工作,甚至於失去了所有生存的資糧,這就必須要天下的人,能夠伸出援手去幫助他們。


我們也在這裡祈願,祈求地藏王菩薩的威神之力,讓未來的日子能夠吉祥,能夠平安,就像時輪金剛的吉祥頌一樣:「晝吉祥。夜吉祥。一日六時皆吉祥。一切時中吉祥者。全部通通都如意。」也願我們能夠堅固自己的道心,好好地修持,不但獲得世間的利益,也能在未來的出世間獲得很大的成就,希望我們共勉。嗡嘛呢唄咪吽。


來源:彩虹雷藏寺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