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蓮生活佛2008年5月17日西雅圖雷藏寺週六同修會後法語開示>


敬禮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主持蓮印上師、師母、各位上師、各位法師、教授師,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好。


剛剛九如法師提到「學法的法緣」,九如法師講得很好。修法有修多法,有修少法;有的修大法,有的修小法,不過這些都是緣份。事實上也是如此。有「主修」,也有「緣修」。什麼叫「緣修」呢?有緣你可以修。「主修」就是你主要要修的。像「瑤池金母隨許法」,就是瑤池金母永遠跟隨在師尊旁邊的這個法,這是我的主修。「阿彌陀佛本尊法」,這是我的主修,我主修阿彌陀佛的本尊法。「地藏菩薩本尊法」,這是我的主修。護法,我的主修是「大威德金剛法」。我的緣修也有「不動明王法」、「時輪金剛法」、「喜金剛法」。就是有這個緣你修這個法,但是並不是恆久的。真正恆久的是主修。


我們修行也是要這樣子的。你跟哪一尊是最有緣的,你就當成主修,那麼隨緣的就隨緣修。不是說兩百多尊你每一尊都接受灌頂,兩百多尊的法你通通都修,那是不可能的,因為我們也沒有那麼多時間去修那些法。一尊、兩尊、三尊、四尊的法,就已經夠你修的了。不管是大法、小法,多法、少法,你只要有一尊相應,其它的你修起來感應就很迅速的;只要你有一個相應,其它的法都會相應的。這個因為是,就是所有的法,都是法法相通的。只是它的作用不同而已。我舉一個例子:像電,是生活主要必需的,電不但可以讓燈亮,電也可以提供你廚房、車子的能源需要。食、衣、住、行、育樂全不能夠離開這個電的。就好像所有的法,本身是虛空中的一種能源,是一種靈源,就是它本源,但它的作用都不同。你有了這個能源,你得到本源的相應了,那麼每一尊都會產生祂的作用,這樣修來很容易相應的。


你的法緣,不要貪多,你精一地修一法,你得到這個靈源以後,在你身上一切的助緣的諸尊通通都會產生出來。所以只要你一尊的金剛法相應了,其它的五大金剛法都容易相應;一個本尊相應了,所有的諸尊都會相應;你一個上師相應法相應了,很多的聖賢都會跟你相應。九如法師他能夠講出這樣的話也很不簡單,我看他將來很像一個阿羅漢。


蓮印上師講我們在台灣的法會。我應該還要感謝幾個人,這是比較特殊的,一個就是作文宣的大燈文化吳淑美小姐,這次的文宣做得很好,所有的文宣都是她在幫忙的。另外有一個出錢出得很多的黃時芬小姐,她也是做得很好的。另外,主持感恩宴的徐雅琪小姐,她的主持是一流的,我們很感謝她。當然還有很多的義工,很多的無名英雄,應該要感謝。在台灣,時輪法會辦得像蓮印上師講的那麼轟動,又是爆滿,又是精彩,又是感應。震動是不敢講啦!都是非常好的。很多很多的弟子像徐雅琪師姐本身在主持「給你點上心燈」節目,每個禮拜天在台灣都有電視播出來,她的主持都是很好的,她這一次主持感恩宴,我們都是很有覺受的,很感動的。她是很難得的人才。


蓮印上師談到最終的結果都是「毀譽參半」,這也難免啦!有一天晚上在雷藏寺後面,我們打太極拳,打完後有一個弟子就問我:「師尊已經成佛,為什麼還受誹謗呢?」我就跟他講,佛陀當初在菩提樹下成佛以後,所受的誹謗,比祂以前所受的誹謗還要多。有女子誹謗佛陀,有六師外道誹謗佛陀,到了最後,還有跟隨祂很久的弟子出來誹謗佛陀。師尊受的誹謗還輸給釋迦牟尼佛。從來沒有一個女生抱著一個小孩到雷藏寺說:「師尊啊!我這個孩子的奶粉費你到底付不付?」還沒有到這種程度啊!那算是什麼誹謗?還早得很哪!


如果要誹謗我,我認為他們應該排一個場景,在我們西雅圖雷藏寺的大門前,排了差不多有一百零八個小姐,每一個人抱一個baby,「你看!這就是盧師尊的傑作!」這個才是蓮印上師講的「精彩」。但是沒有啊!


佛陀本身在法座上的時候,有一個女的挺著一個大肚子,跟祂講說:「佛陀!我肚子裡面的孩子怎麼辦?」還有一個女子孫陀利,她一直跟人家講,她跟佛陀怎麼樣,跟五百羅漢怎麼樣,最後死在垃圾堆裡面。照樣,佛陀也是受誹謗,有很多數不清的誹謗。一個成就者當然一定是這樣子的,孔子也是聖人啊!也並非所有的人都講他好。像西方的蘇格拉底也沒有人講他是好的啊!


你說,世界上有什麼完美的聖人,請大家提出來。哪裡有?大部分都是毀譽參半的。我覺得大家都應該這樣子想,這種誹謗跟四川大地震比起來,師尊的事情是芝麻綠豆小事情,很小很小的,是個人的,我們應該去幫助四川的災民,那是大事情。我們佛弟子本身就是慈悲為懷,像世界上有很多的大災難,像四川的大地震也算是一種自然界的天災人禍,需要佛弟子親身去救苦救難,做一個真正的菩薩就是要這樣子。


所以我現在每天晚上都幫亡者超渡。我們總會長不會在那邊喊大家要趕快捐款,不是,他第一個聽到了有地震發生,他就第一個進去了災區。這是我們華光功德會做的。這個才是大事情。師尊的這些毀譽是芝麻小事。


剛剛蓮印上師講到「包容」。不錯,師尊是包容的,不管你是善人,不管你是惡人,不管你是心地好,不管你是心地狹小,師尊一律包容。我還要感謝那個週刊,你們都認為週刊不好,誹謗我們師尊,這個是不良的雜誌,作法很卑鄙,行為很不好,在社會上起了壞的作用。我們不能這樣子講,這個週刊是好的,他在幫我們真佛宗。誹謗師尊怎麼會是幫真佛宗呢?有沒有搞錯啊?他在幫師尊篩選真佛宗的弟子,由這個週刊這樣子的一篩,再篩,三篩、四篩、五篩,留下來的弟子,才是真正的淨信的弟子。


大家知道的,師尊第一次去香港弘法時,真的有夠精彩,師尊是週刊的封面人物,這一手抱勞斯萊斯,另一手抱Bentley,抱著兩部名車,師尊坐在中間,空中鈔票飄下來,夠精彩的啦!法王也不過如此,這是我第一次在香港遇到某週刊。其實某週刊已經幫我篩了一次,那是第一次。這一次可能是第四次、第五次吧!聽說也是封面人物,我的封面大一點,其它什麼十億的貪污案小一點。你看吧!師尊就是師尊。封面也要佔第一。那個十億的貪污案啊!Small potato!我老夫永遠佔上風,威風凜凜啊!笑容滿面。這個就是包容。他們幫我們篩選弟子,你信佛的,正信的,對師尊有信心的,你就留下來,對師尊沒有信心的,你就被篩選掉,不費吹灰之力,非常感謝。阿彌陀佛。


所以,剛才九如法師講的,這世界上表面上看起來好的,他不一定是好;表面上看起來壞的,他不一定是壞。我媽媽以前跟我講,她說我小的時候很調皮搗蛋,她跟我講了一個笑話,你這個小子,將來一定是臭名滿天下。這給她一講就講對了耶!我盧勝彥啊!這三個字提起來,像自己認為有身分的啦!企業家啦!有名的人士啦!或者是政治地位很高的,都不敢接近我,生怕一沾上盧勝彥就沾上臭名了。他們不敢來接近我,也好,樂得清閒,這是好事。九如法師真的講得對啊!你看好的,不一定完全好。你看壞的,也不一定完全壞啊!所以我們都是包容的。


在師尊這裡,是往好的想。人家是幫我們在篩選弟子,人家是在幫我們度眾生。就算那位誹謗的小姐,她也是在幫我們度眾生啊!這個都是好的事情。人生也不過如此啊!我在這個人生也沒有求什麼,有什麼事情師尊都很淡然處之。弟子跟我講,你已經成佛了,為什麼還要受誹謗?這個就是世間,世間本來就是這個樣子。如果說這世間每一個人都很美好,都很圓滿,每一個人都有他的智慧可以判斷,行為非常的純正,這個就不是世間了。因為是世間,所以一定有毀有譽,所以不用生氣。熊漫寫的文章我讀了,LH06法師的文章我也讀了,她們都講得很有道理。但是我要講理給你們聽,師尊認為這是很芝麻的小事,如果是一百零八個小姐每個人抱著一個小孩來的時候,是大事還是小事?小事!大家一起來養小孩,每個人認養一個,全部變成真佛宗的子弟兵,nice!非常完美!wonderful!有那麼多的師母嗎?坦白講,我常常講一句話,如果娶到好的,多娶幾個。如果娶到一個嚇怕了,再也不敢了。所以,師母好像只有only one。(師尊笑)


徐雅琪師姐主持的感恩宴上,有很多的證驗人出來站在台面上見證。他們能夠有勇氣站出來講話,我很感謝他們。其實還有更多更多的證驗。我們真佛宗本身講起來就是屬於證驗的。真的有摩訶雙蓮池的淨土,確實有人站台講說他也去過。真的師尊曾經顯現去救弟子,他已經要入地獄了,師尊從後面抓住他,把他抓回來。很多人病重了,師尊從病裡面把他們救回來。(眾鼓掌)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到摩訶雙蓮池。(眾鼓掌)剛才蓮印上師講的,你只要淨信有摩訶雙蓮池的淨土,有蓮花童子,你一定可以往生那個淨土。


我以前二十幾歲的時候,確實去了摩訶雙蓮池,看到了大白蓮花童子,旁邊有人跟我說,那位就是蓮花童子,是你的前世,很清楚,不是作夢,也是有證驗的。現在有人要把敦煌石窟三一一窟到三一四窟雕刻在上面的蓮花童子,全部找出來,這個人就是台灣的張明聰師兄。我叫他把每一個蓮花童子通通拓印清楚,將來給大家看,真的有蓮花童子,不是沒有的,所以這個也是證驗。


我們真佛宗為什麼叫真佛呢?「真實有證驗的佛法。」所以,我們今天在這裡,感恩那位小姐,感恩某週刊,感恩網路,也感恩所有的一切眾生,通通要感恩的。你不能夠有恨,有恨的人他的福德就少了。我們帶著感恩的心去感恩所有的眾生,不管是什麼人,他們都是來教我們的。這一點很重要。師尊碰到了這麼多的挫折,這麼多的打擊,那麼多的誹謗,每一個誹謗的人都跟我有緣,將來我都能夠救度他們。誹謗的愈兇的,罵的愈兇的,就愈有緣。真的,是真實的。因為他要跟你有緣,一定要跟你不是有大恩,就是要有大仇、大怒、大兇、大惡,跟你在一起發生了這些事情,都是跟你有因緣的,將來師尊一定能夠把他們度化。這是什麼?這就是蓮印上師講的「包容」,這就是蓮印上師講的「震動」。這個震動不是四川的大地震,而是人心的震動。總有一天我們一定等到你,跟你有緣在一起,再把你度化。嗡嘛呢唄咪吽。


來源:西雅圖雷藏寺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