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蓮生活佛2008年4月13日在彩虹雷藏寺獅面空行母護摩法會後開示>

  

敬禮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各位法師、各位同門,大家午安。

  

今天我們做的是獅面空行母的護摩。今天我在做護摩的時候,跟過去做護摩有不太一樣的地方,主要是這一尊獅面空行母,祂很歡喜地降下來,又很歡喜地一下子就離開。這樣合一又分,就好幾次。剛剛開始要比手印的時候,祂就降下來。剛剛還沒有點護摩火的時候也降下來。最後想要結束了,祂又降下來。

  

這一尊的威力很大,因為祂本身就是蓮華生大士的上師、是蓮華生大士的本尊,又是蓮華生大士的護法。這一尊獅面空行母,祂一個身身兼三職。所有一切佛母的第一尊,就是般若佛母。獅面空行母的本地來源,就是般若佛母。獅面空行母的法身佛就是般若佛母。報身佛就是多傑帕姆,就是紅度母,也就是金剛亥母。應身佛就是獅面空行母。所以祂是般若佛母、金剛亥母跟獅面空行母三合一的。所以可以講起來獅面空行母,是佛母第一,所有度母第一,祂的法力最大。

  

我記得有一次,看蓮師的應化史跡,蓮華生大士遇到五百個外道,聯合起來攻擊蓮華生大士。蓮華生大士在非常危急的時候,獅面空行母出現,教祂唸獅面空行母的迴遮咒。這一唸完,這五百個外道就全部通通完蛋。所以祂的威力很強的。祂的咒語是「阿嘎薩嘛。拉雜沙達。拉薩嘛拉耶。呸。」這個咒語,應該不能太大聲唸,因為祂的這個咒語的威力太大,唸得太大聲,所有的四方神明通通都會跑掉。剛剛我們唸得好大聲。(師尊笑)但如果是在師尊結界的範圍內去唸咒,都沒有關係,否則很多的靈,一碰到這個咒語都會完蛋,包括龍王。因此,這個咒語不能在水邊唸,海邊唸。有很多行者是不出聲唸這個咒語,而只是默唸。

  

金剛亥母就叫做「多傑帕姆」,獅面空行母的梵文,就是「先東媽」。我在第122冊「密教奧義書」文集裡面,有提到獅面空行母的修法。祂主要是一個面孔,就是獅子的面孔。為什麼是用獅子的面孔,因為所有的一切動物當中以獅子為勇猛第一,有獅子在的地方,一切的動物都怕獅子,所以祂用獅面。祂的頭戴五骷髏冠,有兩個手臂;左手拿著顱器,就是頭蓋骨,裡面裝著紅白甘露,右手拿著鉞刀,就是弧形的鉞刀。祂的身上配著很多的裝飾品,另外還有五十顆的人頭。祂腳上踩著一個屍體,站在日輪的蓮花之上。還有左手夾著卡倉卡,有三個骷髏頭,就代表著「貪、瞋、癡」。這一手拿著鉞刀,就是要斬斷所有的「貪、瞋、癡」,斬斷所有人生的一切煩惱。另外祂的法力很大,祂可以克服天災,就是日、月、星、地、水、火、風,所有的災難祂都可以克服。另外有一點,如果有兵刀戰爭、人禍的劫數,你修獅面空行母的法,也可以克服。

  

天災人禍包括了飢荒。我們這幾天看新聞,在香港大家都在搶購泰國的香米,主要是它漲價漲得很厲害。好像世界各地糧食都漲價。而且新聞報導還說,全世界的糧食,目前的存餘,只夠人類吃60天。聽這新聞報導的意思,好像60天以後就是沒東西吃了。(師尊笑)對於飢荒,你只要持獅面空行母的咒,也可以免除飢荒。所以我們今天修這個護摩,對於這個糧食應該有幫助,(眾鼓掌)我看兩個月以後,我相信大家都還有東西吃,不要怕。祂的威力是很大的,實在是很大。

  

消除「貪、瞋、癡」對於我們人類來講是很重要的。這裡有一個冷笑話,有一個包工程的商人,想要承包一個很大的工程,要向官員行賄,他就買來一棟很好的豪宅,去給官員。他說:「我這棟豪宅就是你的。」包商買了一棟豪宅給官員,想要得到這個工程。官員講:「你知道我很廉潔,我從來不貪的,你想要跟我行賄,門都沒有。」包商講:「我知道你是非常廉潔,從來不受賄,但是我有一個建議,我這一棟房子用賣的,賣給你100塊美金。」好便宜呀!100塊美金就可以買一棟房子。這個官員就沉吟了一下說:「我是非常廉潔的,我跟你買兩棟。」(眾笑)這就是一個笑話。這世界大部分的國家都是貪的。你知道今年的世界貪污國家排行榜,第一名是xx。講實在話,這個貪如果能夠免掉,這個人就不得了。

  

以前我去A國,有經驗的人已經交代了,通關過境時在護照裡面要夾五塊錢美金,現在物價上漲,過關護照要夾多少錢?落地簽證要25塊美金!哇,增加了五倍。走的時候有東西他還會拿一點。這個是很公然的。我有一次去B國,機場海關官員問我身上帶多少美金,我說我帶兩千美金。他說真的嗎?你拿出來。我就拿錢給他,他就數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一、二、三……數了以後,他的手一鬆,掉到地上去了。我一看他把錢掉到地上,我的速度比他還快,他還沒有撿之前,我就馬上鑽到桌子底下,把錢全部撿起來,一張都不剩。結果他就沒辦法,遲疑了一下就讓我通過。(眾笑)聽說是這樣子,錢一掉到地上,他的腳就很快的踩了幾張,然後撿起來以後,被他拿走幾張,已經不夠那個數目了。然後,你跟他講說,怎麼少了幾張,他說有有有,這裡有幾張,那幾張還給你,是假鈔。真鈔還踩在他的腳底下。我有一次去C國,那個機場海關的移民官Immigration Officer的抽屜是打開的。他問你:「你來做什麼啊?」我說:「我來Tour,just tour。」他問:「How many days?」「One week.」他就看護照,在那邊翻了半天,他說:「你好像不是純粹來旅遊的。我說,我是真的來旅遊的。旁邊有一個人馬上小聲地跟我講,丟50塊!我說,丟在哪裡(眾笑)?他說,丟在他的抽屜裡。我就丟50塊在他的抽屜裡面。他看也不看,就抽屜一關,說:「Go! go ahead.」

  

有一次我們一團去D國,到了機場海關,海關官員就叫Guide導遊過來說:「你們就排在這一邊。一個人多少錢。」我們說,我們沒帶什麼東西呀,為什麼要給他錢呢?我們排好後,海關官員要我們將行李全部打開,東西拿出來。他一看到佛像,有一些像這個新的獅面空行母金身,他說,這個是新造的;有一些是比較舊的,他就說是古董。其實不是古董,是用黑鐵做的。官員說,總之,飛機要起飛了,我不管你們了,你們看看怎麼樣辦吧!到最後我們舉雙手投降,趕快交錢,他一收錢後,就讓我們馬上從這邊全部進去,連章都不用蓋就可以上飛機。給錢就行了。有一次,我去xx國,回程開車子總共碰到十一個關卡。關卡只是用一個竹竿橫起來,有警察在那裡站崗。經過那裡,車子要停,警察來檢查,叫司機下去跟他談。談了一下,警察講,你們坐的這個車子的牌照有點模糊。我故意下來看一下,明明很清楚嘛!什麼模糊。(眾笑)反正就是要錢。一共有十一站,每一站都要錢,都有理由講:像「你們的行李太多了」、「你們的護照太複雜」、「牌照模糊」、「車子到哪裡去呀」等等,每一站都有刁難的問題。所以釋迦牟尼佛現在顏面無光,祂子子孫孫做這種事情。在世間,對於做人方面,這個貪是第一關的考試。

  

我們現在不敢說我們的上師都是經過「廉正公署」去考察出來的上師,而且經常有特派員跟在他們的身邊,注意他們是不是有這個「額外的收入」,(眾笑)或者開口跟人家要錢。我是這樣子講,人家願意給你的,很樂意給你的,你上師是可以收。如果不樂意給你的,你就不能收。而且不要開口跟人家要錢。這個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你貪,將來就是大部分都會到地獄去的;「瞋」就會到惡鬼道;「癡」就會到畜生道。所以獅面空行母就是先把「貪、瞋、癡」三惡道先斷除掉。祂可以在人道、在天道,可以一直往上的帶你到佛國淨土。所以我們不管在做人方面,人生的道理上面。所有的人都應該要守本份的,斷除「貪、瞋、癡」,更何況你是一個修行人。修行人更應該要守戒,斷除「貪、瞋、癡」。我們今天就講到這裡。嗡嘛呢唄咪吽。


來源:彩虹雷藏寺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