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蓮生活佛2008年4月6日彩虹雷藏寺「蓮華生大士護摩」後開示>

  

敬禮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護摩主尊,「嗡阿吽。別炸。古魯。貝嗎。悉地。吽。些。」師母、各位上師、各位法師、各位同門,大家午安。

  

剛剛一唸咒:「嗡阿吽。別炸。古魯。貝嗎。悉地。吽。些。」唸完想要說話,結果祂就下降在身上。這一次師尊一坐下來護摩火還沒有點,祂又降在身上,這是「佛我合一」,就是「瑜伽」。在很早以前中國就有「天人合一」的思想,尤其是宋朝瑜伽最盛行的時候,我們人可以跟宇宙、跟所有的諸天合起來,人跟天合一,這是中國的思想。

  

印度的印度教、婆羅門教有一個思想,就是「梵我合一」。什麼是「梵」?他們稱創造天地的大梵天跟人是合一的。密教的思想是「佛跟人是合一的」。我們藉著護摩火的供養,請「別炸。貝嗎。吽。」(蓮華生大士)Coming,跟我們合一。

  

我第一次認識蓮華生大士,是我在台灣跟人家問事的時候,有一天有一個差不多二、三十歲的年輕人,他問完事以後說:「盧老師,這一本綠色的冊子送給你。」我回去打開一看,原來是「蓮華生大士應化史跡」,意思就是講蓮華生大士在人間應化的一些事實的經過。我看了以後,對於密教最大的這個祖師爺,感到非常地恭敬。

  

我是如何去認識蓮華生大士呢?有一天晚上,我在睡夢之中,蓮華生大士入夢,帶我飛行。那時候我還沒有去過尼泊爾。這一飛就飛到尼泊爾。我看到尼泊爾的所有的山、房子、種種景象,我飛到一個尼泊爾的巖洞裡面,巖洞裡面還有古墓。蓮華生大士帶我進入這個很大的古墓,像古代國王的墳墓一樣。這一進去,我就變成「古墓派的傳人」。武俠小說裡面有寫到小龍女是古墓派的傳人,小龍女很厲害,武功很高強,不過我沒有她那種功夫,她可以拋根繩子,在繩子上睡覺。

  

我進到古墓,蓮華生大士給我灌了八十八個頂。我在書上曾經記載過這一段故事。其實蓮華生大士也是一個我真正的無形的師父,祂入我夢中,帶我到尼泊爾的巖洞,祂給我八十八個灌頂。這是一個很神秘的經驗。這八十八個灌頂是怎麼樣子灌的?蓮華生大士變化成為很兇猛的金剛相,然後吸一口氣,我的人就從祂的鼻孔進去,到了祂的身體裡面,然後又從祂的脈,到了密輪,從密輪裡面出來。然後祂再吸一口氣把我從鼻子吸進去,然後又從祂的脈,到了密輪,又出來,連續三次,祂說這是「阿」的灌頂。「阿」表示清淨我的全身,清淨我所有的業障。如果是一般人去到那裡很可能嚇得半死,因為祂變化成兇惡的金剛神。蓮師有八變,祂變成兇惡的金剛神,然後把我從鼻孔吸進去,我就被祂吃掉,從此以後再也沒有我這個人。祂又從密輪把我放出來,變成清淨的明點,從明點裡面我再出生,連續三次,祂說,這叫「三次的清淨法」。我聽都沒有聽過。你們有沒有聽過?當然我也沒有聽過。在灌頂時,祂的全身發射八十八道光明,然後八十八道的光明從我頂上灌入,充滿我的全身,然後再從毛細孔放射出來,有很多的光明在我的身上。祂說,這是八十八個灌頂。

  

蓮華生大士把我帶回來以後,祂跟我講,你要去拜密教的人間師父。祂們無形的神秘師父,算不算?當然算。但是在密教裡面,你只有虛空的傳承是不夠的,你還要有人間的傳承。你要拿到傳承,你就須要拜人間的師父。蓮華生大士告訴我,趕快去拜人間的傳承,因為你只有虛空的傳承,你一定會被人家攻擊。蓮華生大士講這句話是對的。但是,事實上師尊有人間的傳承,也有虛空的傳承,都一樣被攻擊。我有一件比較後悔的事情就是說,我這一生當中從小到大,我沒有一個camera,我不懂得照相。你問問師母我家裡有沒有照相機?(師母答:沒有。)我從來不玩照相機。我上學或辦護照要相片,我都是去照相館照相。現在是大家照我。有一次我在機場,人家拿照相機拜託我幫他們照一下。我按了半天就不知道應該要按哪一個。我有一點後悔不懂得照相。為什麼?我有很多人間的皈依師父,為什麼只有吐登達爾吉上師跟我照過相?吐登達爾吉上師有照相機,跟他談話,他們都有專業的照相人員照我們的相,我才有那張相片留下來。

  

我跟印順導師見了很多次面,也沒有留下一張照片,連一張都沒有。有一次我帶很多的弟子去見他,有廖上師、鄭裕信、張煌明,去見印順導師,我顯教第一個皈依的師父,居然我的弟子也沒有照相機幫我們合照。印順導師九十幾歲的時候,師母有跟印順導師照相,是慈濟功德會的人員拍的照。我就住在他家隔壁三年,連一張照相都沒有,其它的師父更不用講。

  

為什麼師尊沒有跟了鳴和尚照過相?我沒有照相機。了鳴和尚也沒有照相機。跟十六世大寶法王見面的時候,也沒照相機,也沒有人跟我們照相。跟薩迦證空上師在一起的時候,也沒有照相。只有在吐登達爾吉上師那裡,他的弟子吐登其共幫我們照相,然後再把相片寄給我,我才有相片的。我這一輩子活到六十四,沒有照相機,你們信不信,就是這樣子。

  

我真的在人間皈依了很多的師父,但是通通都沒有照相。真的是一個秘密啊!講到秘密,就想到一個笑話。有一個職員對他的經理講:「我拜託經理一件事,但這件事是秘密,不能講出去,千萬不可以講出去。」經理說:「我答應你,我守這個秘密,不知道你有什麼事。」「我想買一棟房子,但是身上沒有那麼多錢,我想跟經理借錢來買房子,但是你要守這個秘密。」這個經理說:「我認為要守這個秘密是絕對沒有問題的,因為你剛才講什麼我等於沒有聽到。」這是守秘密。

  

我這個秘密是這樣子的。我皈依的師父認真的算,起碼三十幾個。但沒有一個有合照的,就是沒有相片留下來。我說,我皈依道安法師,很多顯教弟子笑我說,你不可能皈依道安法師。那個時候如果有拍照存證的話就好了。我皈依樂果法師,有一張照片,是蓮山、蓮仁他們幫我照的,那時候佛奇還沒有出生,佛青站在旁邊。我與密教的上師合照就只有一張相片,是吐登其共照的,師父說,照了相之後寄給我,我才有了那一張照片。

  

但是,我有皈依的證書,當初來美國的時候,那些皈依的證書全部留在台灣的房子,七年以後我回去,台灣的房子整個通通都變形,不是地震變形,是放東西的位置都變了。我回去連皈依證書都找不到,都沒了。所以,我皈依了哪些師父變成了我的秘密。像師尊見蓮華生大士,受蓮華生大士種種的灌頂這個也是秘密。

  

後來我才知道,蓮華生大士祂是在釋迦牟尼佛圓寂以後的第八年出生的,祂是在蓮花池裡面自然出生的,不是由人來出生的。密教所有的行者,都認為蓮華生大士是釋迦牟尼佛的意念、觀世音菩薩的口,再加上阿彌陀佛的身,是三者合一而化生出來的。

  

蓮華生大士到底在世間活多久,很多書裡面把祂寫得都是太長壽了,根本令人不敢相信。傳說中中國的彭祖活八百歲,蓮華生大士活九百歲。你想想看九百歲,祂能夠做多少事情。祂當初是如何學佛的?那時候釋迦牟尼佛已經圓寂了,大迦葉再傳承給阿難。蓮師去找阿難尊者,阿難尊者在農曆的二月十號給蓮華生大士剃度。師尊是給誰剃度的?我就是給果賢大和尚剃度的。果賢大和尚現在就是在香港慧泉寺。我在剃度的時候也沒照相。師母在場,是果賢大和尚幫我剃度的,那天剛好是二月十號。你說巧不巧?一年有三百六十五天,哪一天不好剃度,就是在農曆二月十號,果賢法師說,這一天好啊!我幫你剃度,然後我剃了度馬上換穿顯教出家人的衣服,果賢法師的衣服借我穿。剃度的地點在真佛密苑,是果賢大和尚給我剃度的,不是我自己剃度的。

  

很多人說是盧勝彥自己剃度的,有些寫我的書上都是這樣寫的,最近出版的有一本書是丁仁傑寫的,他是一個社會學的博士,他寫宗教制度的,他看到人家文章說盧勝彥是自己剃度的,以訛傳訛,他就寫盧勝彥是自己剃度的,他也不問問我的弟子,我是果賢大和尚剃度的,不是自己剃度的。昨天的蓮僧上師才是自己剃度的。他不是我剃度的,不過後來好像有補剃。陳慧劍也寫我是自己剃度的,大家都跟著他,說我是自己剃度的。其實師尊真的是果賢大和尚剃度的,而且是在農曆二月十日,剛好是蓮華生大士剃度的日子。

  

所以,你修蓮華生大士的法,要在農曆的十號修法,會給特別的感應。蓮華生大士有講,只要你在農曆的十號修法,祂就來看你們。祂是一個很偉大的密教成就者,我就欣賞祂的偉大。蓮華生大士修行是在屍陀林的。有一個懷孕的女人死了,她的家屬把她送到屍陀林,蓮華生大士一看,雖然婦人死了,但baby還活著,蓮華生大士就搶救baby,讓她生出來,把baby養大,是一個很漂亮的女生,然後蓮華生大士娶她為妻,這一點令人非常羨慕。(師尊笑)蓮華生大士活九百歲啊!蓮華生大士最有名的兩個明妃就是依喜措嘉,還有曼達拉娃,所以祂的唐卡裡面,有左右兩個明妃,她們跟著蓮華生大士修行,她們兩個的壽命也都很長。蓮華生大士除了這兩個明妃,跟那個baby的妻子以外,我曾經問過金美仁波切,他是真佛宗皈依的弟子,我問他蓮華生大士到底有幾位明妃?他說,從來就沒有人知道祂到底有幾個明妃,總之有很多。我說,有沒有五十個?他說,更多。哇,聽了非常羨慕。(師尊笑)蓮華生大士聽到,自己暗中就笑起來。祂本身的密法非常的殊勝,祂在印度就已經很出名了,然後西藏王迎請祂去西藏弘法,所以祂是西藏密宗的第一位祖師爺。祂建了第一座寺廟「桑耶寺」,就在雅魯藏布江旁邊,而且祂依那時候整個世界宇宙的形式去蓋「桑耶寺」,有中央須彌山,分四大洲,跟八小洲,再分海這樣子的建築結構去建起來。那時候在西藏只有笨波教,被稱為黑教。祂到那裡去,黑教所有的神啊!鬼啊!都出來阻礙祂,但是祂的佛法降妖伏魔,祂一一降伏笨波教的神鬼,神鬼都變成祂的護法。所以那個時候,蓮華生大士才能夠將整個西藏都變成佛教的佛國。這是蓮華生大士本身的功勞。

  

蓮華生大士的神變非常的多,祂有身化虹光的唐卡,有蓮師的八變,有蓮華生大士的忿怒尊,也有蓮華生大士種種的形象的變化,祂有很多名稱的。蓮華生的法號很多,不是只有一個,像「海生金剛」是祂的法號之一。蓮華生大士真的很偉大,祂現在的淨土就是在「烏金淨土」,因為當初烏金的國王到了達拉郭嘯海,把蓮華生大士從荷葉上抱回來養大,請祂當王子,繼承王位,但是蓮華生大士祂希望能夠學佛,當法王,不要當人間的國王。祂的淨土就叫做「烏金淨土」,也是一個空行的淨土,到了那裡就等於佛國淨土是一樣的。在藏傳佛教的講法,釋迦牟尼佛以後,蓮華生大士就是烏金第二佛,非常偉大的。

  

我受了蓮華生大士的八十八種的灌頂,所以我的師父也等於是蓮華生大士。我希望我自己本人或者是大家,對蓮華生大士要很恭敬。祂的本地,你看到祂的「嗡阿吽。別炸。古魯。貝嗎。悉地。吽。些。」這個「些」字就是阿彌陀佛的種子字。所以祂是阿彌陀佛的身,觀世音菩薩的口,釋迦牟尼佛的意念,三身合一,轉化成為蓮華生大士。你說,祂偉大不偉大?


師尊的師父是蓮華生大士,也是無形靈師的其中一位師父,所以我對蓮華生大士是非常恭敬的,祂的簡稱是「別炸。貝嗎。吽。」「貝嗎」兩個字就是祂最短的簡稱。「嗡阿吽。別炸。古魯。貝嗎。悉地。吽。些。」宇宙之間智慧的蓮華生大士,吽就是成就。所以「嗡。別炸。貝嗎。吽。」就是蓮華生大士最短的心咒。更短的就是兩個字──「貝嗎」。


等一下我們要灌三個頂──「蓮華生大士本尊法」、「蓮華生大士搖錢樹法」、「蓮華生大士最勝寶息增懷誅法」。大家吉祥,嗡嘛呢唄咪吽。


來源:彩虹雷藏寺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