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蓮生活佛2008年4月5日西雅圖雷藏寺週六清明超渡法會後開示>

  

敬禮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主持上師蓮僧上師、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各位同門,網路上的同門,大家好。

  

今天剛好是清明節,我們做清明的超渡。這個超渡由蓮僧上師主持,從開始一直到結束都是非常圓滿的。(眾鼓掌)

  

蓮僧上師剛剛談到「信、解、行、證」。他首先談到自己出家的因緣。他的出家的確是蠻困難的,他是家中的獨子,就是唯一的男生。獨子出家,在我們的習俗上來講,就是將來沒有後代了。雖然他們家還有外孫,但是並不是姓自己的姓。像他剛剛自己講的,他們家的子嗣,到他這一代就斷了。對於他,當初我也是在剃度與不剃度之間猶豫。他的爸爸、媽媽是非常激烈地反對。他的家人反對他出家,我們是應該要體諒。我就跟師母講,我這個人一向是這樣子的,你溫和的,我們是會勸導他;你越激烈,我就剃。其實,他剃度了,我本身來講也是蠻苦的。還記得蓮僧上師的家人,請了雜誌社的記者寫東西,把師尊啦,家裡啦,都罵了一頓。雜誌、報紙、電視啊,寫新聞報導罵師尊,我已經習以為常,也不算什麼。不過,我相信,蓮僧上師的媽媽,她總有一天會醒悟到,蓮僧上師的出家是非常正確的。我們祈求佛菩薩的加持,蓮僧上師的家人都能夠一切吉祥如意,能夠圓滿,能夠一切心平氣和。(眾鼓掌)哦,對了,我沒有幫他剃,是他自己剃的。是你自己剃的嗎?哦!那不關我的事啊,我白受遭殃了。(師尊笑)事實上,他的道心是很堅固的。

  

今天是清明節,講一個冷笑話。有一個人去應徵工作。他很快就得到了工作。他的朋友問他:「你得到了什麼工作啊?」他說:「我的底下有幾千人哪!」大家一想,哇!你不是剛剛去應徵工作當了經理或總經理。你知道他怎麼回答嗎?他說,他是墳場的管理員。(師尊笑。眾笑)

  

我們真佛宗有一個很特殊的地方,參加法會的有很多感應的。上次法會來了一個在大學教書的博士教授。他說,他因為受了打擊,很苦,一時想不開,他把一個月的或是兩個月的藥量,在一天當中整個就吃下去。他是皈依的弟子。他的靈魂到了地獄,然後有一個人在他的背後拍他的肩膀,他回頭一看,是師尊!(眾鼓掌)我跟他說,回去吧!他說,我死意已決,縱然是地獄,我也要去!我就跟他講道理:死了入地獄,一樣受苦,將來你再轉世,一樣受苦,很多的苦,綿綿不斷,這樣子不好。他不聽,他說,你不是牧師,我也不是教徒,我不是來聽教的。哇,很堅決!那時候我火了,他活過來以後自己講的,他說,師尊跟他講:「少囉嗦!」然後把他耳朵捏住,就把他拉回去了。真的,有時候對這種人是沒有什麼道理好講的。他在重病房本來昏迷不醒的,不可能好的,一醒過來,他很快地就恢復神識。而且很快地,隔了幾天,辦理出院,又回到學校教書。(眾鼓掌)這是活過來的例子。

  

以前西雅圖雷藏寺的董事長王師姐,她自己親身經歷了兩個感應的事實;不過,這兩個都是死的,沒有活過來。一個就是她的弟弟,她弟弟得了喉癌,很嚴重,也開刀了,開完刀他不能講話。他要求拿筆和紙,他寫下了他開刀的經過。他被兩位陰間的官,一個抓左手一個抓右手,銬上手銬,帶到地獄。他不能寫說是陰間的執行官,他寫的是他被兩位刑警拖到地獄,到了地獄門口,碰到師尊。他也是皈依弟子,但是沒有修法。我說,這個人是我的弟子暫時不能讓他死,你們兩個離開,他不能入三惡道。然後我就把他帶回到陽間。回到陽間,她的弟弟就把他看到的事情寫下來。但是開刀並不能救他的命,因為他本身的癌細胞已經擴散到全身,沒有辦法救了。我那時候顯現給王師姐的弟弟,把他從陰間帶上來,然後再讓他往生清淨的佛國。(眾鼓掌)他並沒有活,他往生了。

  

王師姐的弟弟有皈依,只是沒有修法,那位博士教授也是皈依弟子,但沒有修法的。另外一個例子,是王師姐的表弟。王師姐的表弟不是皈依的弟子,他在2007年3月到4月的時候,發覺一直在咳嗽,然後到高雄長庚醫院檢查,發現居然是肝癌,裡面有九公分跟七公分的兩顆癌瘤,非常嚴重。因為壓迫肺部,所以他咳嗽不止。他是屏東人,叫周重光,醫師告訴他,所剩時間不多,有心願趕快去辦。然後王師姐的表妹求王師姐幫她哥哥周重光,所以王師姐就到屏東去幫忙這位周重光。她帶著師尊加持的水,還有金剛砂、甘露丸、陀羅尼被。她先給周重光喝師尊加持的水。一喝水周重光就醒過來了,他說,這個水非常好,很清涼,而且馬上就讓他看到彩虹橋,彩虹橋上出現了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眾鼓掌)說要接他走。他不肯走,他說他還有事要交代。那這個彩虹橋就沒有了,西方三聖也消失了。他說,這是怎麼一回事。王師姐就教他,你已經要臨終了,你要趕快皈依。他說,好,我皈依。王師姐就幫他填表,馬上作皈依儀式。

  

醫師說,他應該很快要走了,但是沒有走,結果又多活了兩個禮拜。西方三聖在虛空中等了他兩三天,他還不走,那西方三聖就先走了。周重光把一切事情都交代好。最後,他說,我要喝那個水,王師姐趕快又拿那個水給他喝,這一喝,他又說:「哇!看到十八個菩薩!」他們叫他算一下真的有十八個菩薩!他就數,真的有十八個菩薩。王師姐就問他中間那一個,他就說,那一個發白色光的菩薩就是最大尊的那一尊。王師姐走時拿照片給他看,「你看到的是不是這一個?」他說:「對對對,就是這一個。」王師姐就跟他講:「這就是你皈依的師尊。」他說:「哦,原來是師尊哪!我要跟他去了,十八個人都來接我了,我要走了。」他說:「我要走啦!我要跟這十八個蓮花童子走。」他就拉開他所有的插管,這樣子就走了。這個是事實啊。他走時還帶著笑容,還笑出聲「哈哈」,跟著十八個菩薩,說:「我要走了。」很多醫生在旁邊看的。醫生說:「唉呀!迴光反照。」這是以前西雅圖雷藏寺董事長王師姐的感應,一個是她的弟弟,一個是她的表弟。事實就是這樣子。

  

我最近接引了不少人,在接引方面有很多的感應。剛剛在做法會的時候,你們看到我拿起了這個濕濕的毛巾,我沒有擦臉,只是這樣子拿著,一下又放回去。因為剛剛做超渡的時候,有幾個是從湖底出來的,全身很髒,帶著水草還有很多的泥土,而且發出味道,很不好聞,來了一大群,就在廟外,也不敢進來。因為我手上沒有什麼東西,就拿這濕濕的毛巾,唸「嗡阿吽」。「嗡」就是變得很多,滿滿的都是很長的濕巾,整個虛空都變出來;「阿」就是清淨,這條巾就變得非常的清淨;「吽」就是一擦了,身體就馬上清淨而且有亮光,一清淨,到最後祂們就可以進到廟裡來。他們每個人都拿著這一條濕巾,往身體擦一擦,哇!男的長得高高帥帥的,女的皮膚又白又嫩,穿得很漂亮,一切都非常好的,祂們都是用這條濕巾沐浴過的,擦得非常的清淨,發著光,就一起飛進來。然後在唸佛聲中,跟著師尊,有一條非常大的大法船,祂們都上了這個法船,然後就往生西方。這個就是超渡。(眾鼓掌)

  

其實我手上如果有銅錢,就丟一個銅錢「嗡阿吽」,就滿虛空都是Money,祂們用不完了。我手上如果有一個糖果,一彈出去,就化為所有的妙食,祂們也吃不完。但是最重要的就是這一條毛巾。「嗡阿吽」:「嗡」就遍滿整個虛空,用不完的;「阿」就清淨所有的幽靈;「吽」就是祂們能夠身上發出光,上了法船,往生到清淨的佛國,到西方極樂世界。這個就是剛剛的超渡。蓮僧上師也做得很好。從開始就有很多的佛菩薩下降,然後就有很多的幽冥眾生來,祂們來聽經,來清淨自己,變成妙色身,變成妙供養,變成妙法味。種種一切微妙的事情,就在這個法會裡面,不可思議地發生。(眾鼓掌)

  

所以我們真佛宗的法會,實在講起來,是非常超勝,非常微妙的。最早的時候,我記得我以前在台灣做超渡法會,那時候弟子不是很多,每一次超渡法會就是幫幾個家族做超渡,參加的大概就十幾、二十個。每一次超渡都是「陰陽會」,什麼叫「陰陽會」?就是說,我希望地藏王菩薩把陰間的幽冥眾生帶出來,然後參加法會的所有的弟子,在他們靜坐的時候,儘量去看,看自己的祖先來了沒有。那時的超渡幾乎全場都在哭,哭聲連天哪,十幾個弟子都在痛哭流涕。那時候沒有像現在這麼多法師,只有我一個人誦經,一手拿著柳音,一手拿著木魚,就「叩叩叩叩……」,柳音就「叮叮叮叮……」,然後就「鏗」,我用柳音就打那個罄。那時候做超渡的是地藏王菩薩,就是我大哥啦!是我大哥到地獄裡面把陰間的眾生帶出來,列好隊,看好哪一個是你們的後代,然後過去跟他見面。陽間的人眼睛閉著,馬上閃光,就看到他們的祖父、祖母或是父親、母親等家人全部在那裡,然後就伸手去抱,當場哭得很淒慘。所以,整個超渡法會可以說是大家都在哭。我知道是有感應,等一下他們自己就會講,剛剛我的祖母先站在河的那邊等我招手,怎麼辦呢,沒有船,我看到這個情景就拿紙折了一個紙船,唸變化的咒語,這船馬上就開過去把他的祖母載過來,兩個人抱著就哭了。當初的超渡是這樣子的。你說奇不奇啊!

  

我在想,我們什麼時候也來一個這樣子的超渡。(眾鼓掌)不過那時候大家應該要歡喜才是,因為你們的祖先大部分都是已經到了西方極樂世界的,到了摩訶雙蓮池了,或者是已經升上天了。祂們下來每一個都是穿著天衣,漂漂亮亮的,應該要歡喜,大家見了面就要說:「將來我也要到你們那裡去啊。」這是很歡喜的一件事情。所以將來超渡法會就變成歡喜大會。(眾鼓掌)沒有超渡的都得到超渡,已經往生的都下來參加大家的歡喜大會。

  

還有一個好消息,就是彩虹山莊本來就是我的住家,那裡都是住家和輕工業區,結果也不知道誰去申請,把我的住家變成宗教用的寺廟區。是瑤池金母去申請的。沒有聽證會哦。你要建一個寺廟在社區裡,西雅圖雷藏寺就有十二次的聽證會。彩虹山莊那裡也有鄰居的,再過去那裡有很多住家的,如果要蓋一個教堂、寺廟,一定要有公聽會,要所有的鄰居同意的。有一天結構師王明達,他突然間打了電腦看彩虹山莊的資料,他發現是寺廟用地;蓮印上師去看了,師母也去看了,啊,我的家怎麼會變寺廟了?因為North Bend City Hall把我們家規劃成寺廟用地。不是我們去申請的。這是第一個。第二個就順水推舟嘛,我們就跟州政府申請彩虹寺,第一天申請,第二天馬上就下來了。還沒完呢,你知道美國有州政府,有City Hall、聯邦政府,最重要的要跟聯邦政府申請免稅的證書、免稅的號碼,你拿到這個才是正式的。一般的Lawyer都知道,聯邦政府規定,從你放進去申請到核准你,要六個月。他說,最快最快也要四個月。聯邦政府跟IRS的免稅號碼一定要四個月到六個月。你知道美國跟加拿大都是一個樣的,同樣都是很慢的,都是「摸羊功」(磨洋工),就是打太極拳,慢慢地在那邊摸呀摸的,申請都是很慢的。

  

好啦,他們做好了申請表以後,就拿來請師尊加持,申請聯邦政府的准證,跟申請美國IRS免稅的准證申請表有這麼厚啊,像一本書一樣,加持後,放光,然後就封起來寄給聯邦政府,寄到DC去。聯邦政府的官員拿了,本來要送到檔案室,因為都是要輪著來的。檔案室有很多啊,一天看幾件,然後喝茶啊,咖啡Time啊,然後就下班了。又去Vacation,幾個月才回來啊,然後又看幾件。就是這樣子。唉!我們那一件有光啊,像禮物一樣,就擺在桌上好了。承辦人員就看啊看,資料都是蠻好的,還有光耶,就叩叩叩蓋了章通通都准了,聯邦政府的准證跟IRS的號碼都在上面。我們申請的時間剛好是一個半月,一個半月就下來了。所以現在彩虹山莊已經正式變成「彩虹雷藏寺」,簡稱「彩虹寺」。蓮印上師就是住持。大家恭喜他。蓮晴法師就是秘書。(眾鼓掌)彩虹寺沒有人會作帳。沒有。因為佛奇師兄他有開公司,學會作帳,所以他幫彩虹寺作帳,他就當了財政。

  

這是很好的事情啊。如果我們西雅圖雷藏寺要蓋塔位間,已經沒有地方了;彩虹寺有地方,彩虹寺可以作。這都是瑤池金母安排的。我祖父、我祖母、我媽媽、我弟弟,都暫時放在彩虹山莊的。有一天,我問我媽媽:台灣雷藏寺已經好了,也有靈骨塔了,我自己也買了十幾二十個位置,你們願不願意再回到故鄉,葉落歸根,要不要回台灣,到台灣雷藏寺去?那時候彩虹寺還沒有下來哦。我媽媽就跟我講:不要,我要留在這裡。我說,留在這裡有什麼好,語言又不通。我媽媽只會講Chicken,坐飛機時那空服員問她:Beef or Chicken?她就會跟她講:「7斤」。她講「7斤」(台語),那空服員就知道是Chicken。(師尊笑)我說,英文又不通,在這裡風俗人情又不同,你們留在山莊做什麼呢?!哦,到最後我終於知道了,原來彩虹山莊會變成彩虹寺,彩虹寺將來會有一個最漂亮的十八大蓮花池的摩訶雙蓮池寶殿。好像我們靈骨塔名字也取好了,就叫「摩訶雙蓮池寶殿」。(眾鼓掌)然後她就要搬新家到摩訶雙蓮池寶殿,她在裡面當觀世音菩薩。

  

所以一切的事情都是安排好的,任何事情都是瑤池金母安排好的,一樣一樣都安排好的。我為什麼會蓋彩虹山莊呢?就是因為我開車去看到一道彩虹,降到彩虹山莊的地上面,那時候地很便宜,就買了它。準備做什麼用?沒有用!我只是放在那裡,表示我有一塊地,是地主。(師尊笑)心裡很高興。沒想到,蓮寶上師他沒有事做,那裡本來是養馬的,有幾個馬坑馬房。蓮寶上師就去租了一個推土機,他沒有經過我的同意,就把幾個馬房給推掉了,推成一塊平地。然後就講說,師尊哪,要蓋房子了,要蓋閉關中心,要蓋山莊。我說,哪裡有?他說,我已經幫你推土推好了。(師尊笑)你安排好了?!你說不蓋嘛,他已經推好土了,要蓋嘛,就那麼一點錢。我說,好吧,那就蓋吧!然後師尊、師母就把存下來的錢,就拿到那裡。然後因為蓮世上師他有蓋房子的經驗,他說,師尊,讓我叫工人來蓋好不好?我說,好哇,那就蓋吧!結果蓋出來房子那麼大。(師尊笑)錢都掏光了,蓋得師母跟我都變成窮人。彩虹山莊就是這樣子的。再來,本來就是我們的住家啊,並沒有說是寺廟用地啊;市政府把它規劃成寺廟用地,州政府就給你彩虹寺,聯邦政府就准你准證。沒有聽證會,一個彩虹寺就起來了。我說,一切都是命運哪!

  

今天的超渡非常成功、非常圓滿。希望以後的超渡,我跟我哥哥(指地藏王菩薩)講,當弟弟的坐在前面,當哥哥的坐在後面,我回頭跟我哥哥講。下次啊!還在幽冥的地方的,通通把祂們帶上法船,通通到西方極樂世界去,還要讓我們所有真佛宗的弟子,每一個人都看見!嗡嘛呢唄咪吽。(眾鼓掌)


來源:西雅圖雷藏寺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