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蓮生活佛2008年3月29日西雅圖雷藏寺開示>

  

敬禮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吐登達爾吉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壇城三寶,主持上師蓮潔上師、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各位法師、各位同門,網路上的同門,大家晚安。

  

今天是3月29日,是已經快4月了,今天晚上西雅圖下很大的雪,地上都白了。今天剛好是我開車來,不用煩惱等一下怎麼回去,自然就有解決的方法。

  

今天晚上我們聽蓮尊法師談到運動,其實不只是修行人要運動,所有人要運動,而且是每一個部分都有運動的方法。以前傳瑤池金母七大法,其中就有很多很特殊的運動,其實都是運動。人為什麼生病,就是因為你的血氣不通。人為什麼會痛,就是因為你的血氣不通。運動讓你血氣循環好,所有的氣脈全部都通,你就不會有病痛。剛剛蓮尊法師所講運動很重要,但她沒有講到運動的細節。


《金母七大法的運動要每天做》

  

在密教跟瑤池金母的法裡面,談到眼睛的運動,很少人知道眼睛有運動,眼睛怎麼運動?瑤池金母的七大法裡面就有眼睛的運動,教你每天早上起床,眼睛向左看,然後向上看,向右看,向下看,這樣子旋轉十四次,這就是眼睛的運動。到今天為止,師尊看書也不戴眼鏡,寫字也不戴眼鏡,開車也不載眼鏡。我六十四歲了,去檢查眼睛,醫生說沒有白內障、青光眼、黃斑眼,沒有散光。檢查以後醫生跟我講,你以後都不用來檢查了。什麼都沒有!醫生說:「你的視力跟幾十年前的視力,完全是一模一樣。」我每天早上就按照瑤池金母七大法這樣子轉,轉十四下,這是眼睛的運動。

  

再來耳朵的運動。耳朵也有運動嗎?瑤池金母七大法裡面有啊!鳴耳鼓,就是手按著耳朵彈指,每天早上彈指七次、十四次、二十一次,三七二十一,耳朵聽到的聲音像打鼓一樣,蹦蹦蹦蹦蹦,就是打鼓啊!這是清晨的時候,你的耳朵做的運動。以前我的耳朵每三四個月就塞住了,就請師母幫我把耳朵裡面那些東西夾出來,每一次夾,我看師母也都很辛苦,都要戴眼鏡又要燈光照著,在那邊夾個半死,然後故意把你耳朵弄一下,順便修理修理。過了三、四個月了,前幾天我說時間差不多了,再來夾看看。師母看了半天找不到東西。所以,師尊有做耳朵運動。

  

再來鼻子有沒有運動?九節佛風啊!九節佛風就是鼻子的運動。我們平時做九節佛風、入三摩地,左鼻孔入,右鼻孔出,右鼻孔入,左鼻孔出,兩個鼻孔入,兩個鼻孔出。然後再顛倒,一共三次,就是九節佛風。但是在這個呼吸當中,一般來講做九節佛風的時候,是要塞住右鼻孔,然後吸進去,轉一圈,再塞住左鼻孔呼出來,剛開始的時候是要這樣子做的。我們現在就是用意念在,用意念,右鼻孔入,你把左鼻孔用意念塞住。你不能用意念的話,你一定要用手塞住,這就是鼻子的呼吸,也就是鼻子的運動。


《牙齒、喉輪、心輪、臍輪、密輪、腦部都有運動》

  

牙齒有沒有運動?「叩齒三十六通」,牙齒是我們人一生最重要的,牙床跟牙齒之間,如何牙床把牙齒整個包得緊緊的密合,這一等是最重要的。所以,牙床可能比牙齒還重要,因為牙床一萎縮的話,或牙床太鬆,牙齒就會掉出來,牙齒變成沒有用了。所以,很多老人到了老的時候,牙床萎縮了,牙齒就掉了、鬆了,這裡也有牙醫師,還有醫師夫人,我不用講,牙床很重要。所以為什麼要做牙齒運動?因為運動牙齒,使你的牙床更加堅固地包住你的牙齒。叩齒三十六通,這是牙齒跟牙床的一個運動。在美國還有按摩牙床,意思就是讓牙床不要萎縮,讓牙床跟牙齒之間的縫本身補滿,不要有牙垢在牙縫之間。這是一個重點。你會蛀牙就是因為牙縫很深,藏污納垢,所以會蛀牙。牙床跟牙齒之間包得很緊的時候,沒有縫,就不能藏污納垢,就不會蛀牙。所以我們也有牙床跟牙齒的運動。

  

脖子有沒有運動?這是喉輪,有運動的。我們以前三百六十度轉,現在新的規矩是說三百六十度轉會有傷害,所以現在只能轉一百八十度,反正醫學報導怎麼樣報導,我們就跟著它。密教裡面喉輪很重要的,喉輪這邊很多的神經,脖子這邊有很多神經,都要讓它通的,所以要轉。

  

再來,心輪很重要的,心臟旁邊有很多的脈包纏著。所以,師尊每天做伏地挺身,擴充心胸,把心旁邊的脈都讓它通,伏地挺身就是做心輪的運動。還有臍輪的運動,臍輪的運動不是叫你拍臍部,以前不是叫你扭身嗎?兩隻腳站好,身體扭,你的眼睛要看到你的右腳,往這邊扭要看到你的左腳跟,往那邊扭要看到你的右腳跟。這個是做什麼?這是鬆解臍輪的脈。還有密輪,密輪怎麼鬆解,密輪也有運動,密輪的運動我們就躺下來,兩隻腳騰空,倒踩車輪,就是密輪跟肛門整個的運動。

  

另外我們走路,就是你的腳的運動,甩手就是手的運動。大家想一想,全身都有運動,那腦神經怎麼運動呢?好像沒辦法,因為它封起來。我們就用念力運動。我們在觀想就是我們的腦念力的運動。還有我們本身不是有「罕」字明點的下降嗎?有「阿」拙火上升嗎?當「阿」的拙火上升到了「罕」這裡的時候,「罕」的明點下降就是你的腦部的運動。這樣子全身都有運動。我發覺修密教的人,至少他的身體一定要好,有好的身體你才能夠修行,有好的體力、有好的精神你才能夠修行,而且要持之有恆。我是持之有恆的。


《師尊64歲的全身身體檢查一切健康正常》

  

上一次去找醫生,他跟我檢查身體、驗血,還有驗尿,什麼都檢查,檢查以後他跟我講,以後你不用常來了。他說,你想要來就來。以後長一點時間才來,不用那麼急啦!不用四個月來檢查一次,半年來檢查一次可以啦!他說全部合格。我的身體很少全部合格的,有時候壞的膽固醇會多一點,這一次連壞的膽固醇都沒有,都是好的膽固醇。這個血糖也都是在正常範圍之內,血壓也正常,也沒有cancer的細胞,一切都是正常的。這個很難得,六十四歲的身體檢查都很正常,一切都很好。

  

我們西雅圖雷藏寺流行「瘟疫」──感冒流行好厲害,同一個時間、同一個地點,身體很健康的都倒,平時生病軟弱無能的這些都沒有倒,為什麼?因為他平時跟細菌戰很久了,所以他已經有拒抗力了。身體不好的沒有倒,身體好的全部倒。為什麼?因為他身體裡的兵馬平時已經休息太久,沒有防衛的能力,以為平安了,沒想到細茵一進來就倒了。師尊有沒有倒?有,一樣有倒。有一天,就是細菌進來了,然後也發燒了,但是只一天,虛空中的白度母來了。空中有兩個度母是很有名的,紅度母是金剛亥母。白度母來了,拿一個掃把,祂說你身上這些不好的東西,我給你掃乾淨,這一掃,我就好了。大概一天半吧!我就完全正常。你對佛菩薩有信心,佛菩薩有感應的,真的。我碓實有感冒也咳嗽,也發燒,但是白度母下降,祂拿掃把在我身上掃一掃,就是一天半,全部通通解除。我沒有問題,很健康。師母,她二度感冒。你自己去求白度母吧! 

  

人真的要運動,像我們最近黃珍師姐教我們打拳,我覺得很好,打兩趟就流汗了,打拳等於是全身運動,關節、全身通通都動,非常好的。這種運動很適合我們做的。


《師尊感應一位被火燒死的同門》

  

蓮潔上師談到感應的事情。小狗豆豆往生的事情我們已經講過了。那麼弟子有感應生意好的事情我們也講過了。關於感應到那位被火燒死的小姐,事情是這樣子的,我看到一具燒得焦掉的黑色的屍體飛過來,她叫說:「師尊!救命!」我說我不認識你。她說我姓劉。黑色的屍體就變了,變成一個小姐,黃金色的頭髮,兩個眼睛很大,長得很漂亮,算是有幾分的姿色。火燒的情形我都看到了,樑壓下來,壓了五個人,其中一個就是我們的這一位同門。

  

我告訴密苑的人,蓮寧上師非常關心,關心的不得了,馬上就去查這件事情,然後他講了,跟我所看見的是一模一樣。這位小姐過去就住在蓮寧上師家的斜對面!同一條路的斜角。蓮寧上師年輕的時候,是在這位小姐爸爸的公司做事的,所以認識這位小姐,跟這位小姐是青梅竹馬。我一講那個眼睛大大的,金頭髮,相貌有幾分姿色,蓮寧他的臉都發光,臉就有光出來,他突然間回想他的過去,好像掉到情海一樣。他說認得認得,我就是在她爸爸那裡工作的,小的時候我就見過面的。所以講說是青梅竹馬,也是啦!這種感應的事很多。

  

師尊有一次加持一位弟子,我要請瑤池金母加持他,我觀想瑤池金母,手持如意,一隻手拿仙拂,一隻手拿如意,頭戴鳳冠,莊嚴相,加持這個人。出現的不是瑤池金母,是聖母瑪利亞。我說奇怪,我跟蓮寧上師講,出現聖母瑪利亞。好啦!蓮寧他什麼事都很好奇。打了一通電話,那個人住香港的。他就問這個人他是信什麼的,那邊的人回答說,請師尊加持啊!蓮寧就問說他是信仰什麼?那人回答他不是真佛宗弟子,他信仰天主教,是信仰聖母瑪利亞。這個就是相應。


《真佛宗是有靈有驗證的》

  

所以真佛宗為什麼能夠廣度眾生?不是叫大家來,禮拜六的時候修一壇法,大家回去有時候會唸佛唸咒,就結束了。因為真佛宗本身有它的法力,有它的Power,本尊會跟你相應,你只要一念之間,本尊會救渡你。所以這個靈驗是有證有驗,所以才能夠度那麼多的眾生。

  

因為是有證驗的,才能夠度眾。如果沒有證驗,那還度什麼眾呢?都是空殼的,沒有那個凝聚的力量出來。你有證驗的話,每一個人的心會向佛、向法、向僧,會聚集起來變成一種凝聚的力量,我們修法就是把這一種念力聚集起來,變成一種凝聚的力量,對生者可以得到息、增、懷、誅,對亡者可以超渡他往生到清淨的佛國。我們修行者可以即身成佛。但是因為每一個人的業障不同,等於我們每一個人的體質都不一樣,醫生有時候講,我用這個藥給你吃,你就好了,用這個藥給另外一個病人吃,他不好,什麼原因呢?就是因為體質的問題。

  

所以今天很多人修法相應了,就是因為他的體質問題,就是他的業障本身已經解開了,他能夠相應。像有人問我說修法修那麼久,為什麼到現在還沒有相應?是有人沒有相應,我們不能說你們來真佛宗,每一個人修了法,一壇煙供法,全部通通都相應了。因為這是他的體質問題,他的業障解除了,很快就相應了;有的是修了一壇,怎麼別人相應了我沒有相應?是因為他的業比較重,他一樣一樣地就把業慢慢地消了,功德慢慢地積起來,等功德夠了,就相應了。

  

這裡也有一個笑話,有人到西藥行去買眼藥水,他說老板,這眼藥水一瓶多少錢?他說現在一瓶台幣五十塊。五十塊?這麼貴啊!老板我能不能買一滴?老板說人家買眼藥水都是買一瓶的,哪裡有買一滴的?他講了,你廣告不是這樣寫嗎?你這個眼藥水是一點靈。一點就靈,「一點靈眼藥水」,台灣有「一點靈眼藥水」。就是像我們這些業障比較輕的,一修法就相應了,一點就靈。有的要一瓶才靈,你要買一瓶,五十塊錢,今天點一下,明天點一下,後天點一下,終於眼睛的紅消退了,真的靈了。眼睛也不痛了,要點一瓶才靈。

  

也有人眼藥水經常帶在身上的,不管到哪個地方都點一下,坐在車上也點,不管到哪裡去他幾個小時就要點一次的,也有,但是一百瓶才靈。所以每一個人不一樣,有的一點就靈,有的要一瓶就靈,有的要好幾瓶才靈,有些要時時點。這個感應、相應的事情也是一樣的,像我修法,也不是一次就成功的,像單單修無漏法,我自己也經過了差不多算年的,差不多有三、四年的時間,才完全證驗,證驗就是說完完全全完整。所以需要訓練一段很長的時間。

  

每一種法,像密勒日巴修拙火,祂修了很久很久的,並不是說馬爾巴把拙火的要訣告訴祂,祂馬上去閉關修拙火,一修拙火,拙火馬上就點燃?沒有!祂修得很辛苦,用盡了所有的方法,經過好多年,到最後終於拙火成就。所以要想在修密教能夠成就的話,一定要有恆心。我們修行要有恆心,像我來講,我就是有恆心,我沒有一天說停止修法,我今天身體不好或今天很懶、今天有別的工作我就不修法了,沒有這回事。我可以講是一天又一天,one by one,一天又一天沒有停止過。

  

所以,我們修密教,是屬於證驗的。有恆心的,實修的,一定可以證得。像我們累積功德一樣,修煙供就是在累積你的功德,做火供就是累積你的功德,做水供就是累積你的功德,做供養都是累積你的功德,因為你功德增加了,業障消除了,有一天你就證驗了,這個就是相應,今天就講到這裡,嗡嘛呢唄咪吽。


來源:西雅圖雷藏寺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