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蓮生活佛2008年3月23日彩虹山莊瑤池金母護摩後開示>

  

敬禮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各位同門,大家午安。

  

等一下要跟大家灌「瑤池金母七大法」、「瑤池金母替身法」、「瑤池金母滿願法」、「瑤池金母本尊法」。關於瑤池金母的種種灌頂,都在這一次的灌頂裡面。我們剛剛做的是瑤池金母護摩,其中有一個很重要的就是,瑤池金母本身在治病方面,有很大的力量,尤其是在瘟疫方面。按照中國的神仙傳裡面所記載,瑤池金母本身掌管的就是瘟神,所有的瘟疫都屬於祂掌管的。所以如果有發生什麼瘟疫,我們應該要祈求瑤池金母,那就沒有錯。

  

談到我認識瑤池金母的過去經歷,那是很早很早以前的事情。我第一個認識的神靈是仙王瑤池金母,認識瑤池金母是我一生當中命運的轉捩點。在我二十五、六歲的青春少年時代,剛剛大學畢業,然後進到測量連工作。那時候我家住台中合作新村,力行路三十九號。我曾經回去看這一棟房子,已經拆掉了,蓋成樓房。

  

我以前到了日本,日本人問我你家住哪裡,我用日語回答:「我是盧勝彥,家住台中力行路三十九號。」我到現在都會背這一句日文,現在力行路三十九號也沒有了,合作新村已經拆掉蓋成大樓了。

  

我的媽媽就是師嬤,她現在在彩虹山莊,剛剛做護摩時她也有來。我媽媽有一天到天公廟,玉皇大帝的廟,叫「玉皇宮」,去拜拜。為什麼我媽媽喜歡去那裡拜拜?因為那裡有一個出家人叫釋慧靈法師,他在主持玉皇宮。本來玉皇宮是屬於道教的,但是由出家人來主持,這也是注定的因緣。釋慧靈他一共收了八個契女,我媽媽是其中一個。所以她對玉皇宮比較有緣。那個老和尚看起來也是很慈祥,瘦瘦的。釋慧靈請了花蓮石壁部堂牽亡的師姑來到玉皇宮做牽亡的工作,就是「陰陽會」,也就是石壁部堂的師姑給亡靈附身,然後跟陽間的人對話,這個叫做「陰陽會」、「牽亡」。

  

來的就是林千代師姑,她的日本名字叫「嘰哦」,就是「千代嘰哦桑」,就是千代師姑。因為牽亡,祖先附在人的身上跟你對話,能夠把生前的事情都講出來。這都是很奇妙的事情,我也很好奇,所以我就到玉皇宮去看。林千代師姑正在做亡靈跟陽間的人一種面會工作的時候,突然間講,瑤池金母要找一個人。廣播器就說了,瑤池金母要找一個姓盧,叫盧勝彥的人。她要找我,我就走到前面,跟林千代師姑說:「我是盧勝彥。」林千代師姑當時說:「你跪下來」,我說:「我是基督教徒,我不跪偶像的。」她說:「你跪下來就知道了,瑤池金母已經找你很久了。」「我不認識祂,祂找我做什麼?」林千代師姑講:「你跪下就知道了。」我當時就跪下去,一合掌,手就自然地輕輕搖動起來。你們會啟靈的就知道了,就是那一種現象。我注意我自己的手,確實有一種靈的力量來牽引我的手來動的。

  

然後千代師姑就講:「你眼睛閉起來。」我眼睛就閉起來。我說:「我看到光耶!」中間有一個圓,周圍有很多光芒在放射,那光芒是非常細的光,像纖維一樣的光芒向四周放射,我看到瑤池金母,看到阿彌陀佛,看到地藏王菩薩。她就問我:「你看到嗎?」我說:「我看到光,看到佛菩薩,祂們都跟我講話。」「還有玉皇大帝。」她說:「玉皇大帝寫兩個字給你,你有看到嗎?」我注意看一下,空中有紅色的布垂下來,上面寫有「忠義」兩個字,舖在紅色的布上面。我說:「看到了。」她說:「看到了就是啦!」

  

千代師姑就講了一句話:「你將來的責任很重,你要出去弘法度眾生。瑤池金母找你很久啦!你有責任出去弘法度眾生。」我那時候心裡想,我什麼也不會,我怎麼度眾生?「你說度眾生,度什麼生啊?」她說:「眾生。」「眾生是什麼?」「眾生就是人,你要出去弘法、出去說法,要去度眾生。」「我職業是軍人耶!我是阿兵哥。」她說:「瑤池金母講,你要不要升官?」我說:「我本來就是官啊!」我畢業的時候就是少尉。她說:「瑤池金母會讓你很順利地一直升官。而且會幫助你,你要求瑤池金母什麼?」我說:「我求不要調得很遠,像金門、馬祖,或者是調到大膽、二膽,或調到最前線,或距離我家太遠。」瑤池金母說「好!就答應你這個。」所以我服十年的軍官役,全部在台中。我在測量連三年,製圖廠七年,全部在台中,沒有離開我自己家的附近,便利我的弘法。

  

在我書上記載的,從那一天開始,我回到測量連的宿舍,躺在床上,從我晚上九點上床熄燈睡覺,一直到第二天早上九點,當天晚上遊歷了所有的天堂跟地獄,看了整整一個晚上。在天上界我看到我自己,耳朵有一句話跟我講:「那個就是你。」「看清楚了,這個就是蓮花童子,就是你。」非常清楚。所以,第二天我趕快跑回去告訴我爸爸媽媽,我媽媽還有一點相信。我爸爸根本不相信,我爸爸講:「你是蓮花童子,那表示你是蓮花化生的。」我爸爸讀封神榜,他說在封神榜裡面蓮花化生的只有一個,就是哪吒三太子。他是太乙真人的徒弟。哪吒三太子的父親就是托塔天王李靖。你是蓮花童子,那我就是托塔天王。這些過去都是記憶猶新的。

  

再來就是三山九侯仙師開始教法,每天晚上教一個小時,連續教三年。在測量連三年,祂們傳授我所有的手印跟法,沒有看到形象的。但是有沒有教?確實有。因為祂在跟你比手印的時候,手指頭的關節都會有聲音。而且有一次我的腳已經痠了,祂還叫我金雞獨立,我要踩啊!踩不下去了,一隻腳就懸空。我心裡想真的有神耶!接著,有一天晚上學法的時間到了,單身宿舍裡面只有我一個人,祂來叫我,我說,冬天那麼冷,正好睡覺的時候,我今天請假不起來。祂就把我的兩隻腳抓住,把我拉成倒立,頭在底下,腳在上面,然後放手,蹦!沒辦法,不起來學都不行。祂說,你不能偷懶。再來有很多的很神奇的事,全部在我身上出現。

  

我這個人很感恩,是屬於比較有感情的人,千代師姑過世的時候,我很想去參加她的追悼會,但是那時候我隱居閉關,所以就請了台灣的一些上師代表去。因為千代師姑她在遺囑裡面特別交代,一定要請真佛宗的上師來給她做超渡。我上一回回台灣也特別到花蓮,到千代師姑的石壁部堂去那裡參禮,又到千代師姑的家見她的大兒子、二兒子、三兒子等家人。我當年在玉皇宮所遇到的就是千代師姑,由於千代師姑叫我的名字,叫我合掌跪下去,從那時候開始,我認識了瑤池金母。瑤池金母給我開了天眼,讓我能夠看見一切。所以我這一生命運的轉變,就是從二十五、六歲開始,千代師姑在玉皇宮叫我的名字,還有玉皇宮的釋慧靈,還有瑤池金母,這些因緣加在一起,改變了我這一生。然後我得到了所有的靈感以後,再跟眾生接觸,開始寫書,使我這一生的命運完全都改變了。

  

真佛宗現在有五百萬的弟子,雷藏寺跟所有分堂、會遍佈全世界,就是師尊從玉皇宮的因緣開始,從千代師姑開始,從瑤池金母開始。很多自稱正統的佛教徒,只信佛、菩薩,他們認為瑤池金母是屬於民間的信仰,一個學佛的佛教徒不能有民間的信仰。但是我不能忘掉瑤池金母的恩。因為是瑤池金母給師尊開了天眼,然後三山九侯仙師每天晚上來教師尊法,然後又指引師尊去拜了鳴和尚,去拜這些師父,到最後我進入佛教,學顯教,然後又學密教,這起源是由瑤池金母開始的。所以,我不能說我學了顯教,就把以前的瑤池金母捨掉;我學了密教就把顯教捨掉。因此,我堅持我們真佛宗雖然信的是佛,釋迦牟尼佛傳下來的教法,顯教、密教,各宗各派,都好,但是我唯一不能忘的,就是我能夠踏入佛教的門,這都是瑤池金母給我的牽引。所以,這是為什麼我們真佛宗特別尊崇瑤池金母的原因。

  

今天我在這裡跟大家談我跟瑤池金母的因緣。到目前為止我跟瑤池金母是相應的。瑤池金母也是我的隨身法,就是祂隨著我,跟我合一,每一次我行什麼法,都跟瑤池金母有關聯。當初在玉皇宮我還看到阿彌陀佛,還看到地藏菩薩,我就認為瑤池金母、阿彌陀佛、地藏王菩薩就是我的三本尊。所以當初我發願,將來我如果能夠有成就,我一定幫助瑤池金母、幫助阿彌陀佛、幫助地藏王菩薩,所以才有「仙王瑤池金母、佛王阿彌陀佛、地王地藏菩薩」三本尊的起源。我覺得,我拜瑤池金母跟我拜佛,並沒有衝突。因為瑤池金母跟我相應了以後,所有的佛菩薩都跟我相應。我能夠相應所有的法,是因為瑤池金母法相應了以後,所有種種的法都相應。

  

到現在為止,大家稍微腦筋想一下,佛教從印度傳出來以後,從原始佛教開始,一直到現在,傳到西藏的,跟西藏本身的信仰互相結合在一起,就變成西藏的佛教,就是藏傳佛教。藏傳佛教跟原來的印度的原始佛教是有不同的。佛教傳到中國漢土以後,跟中國的道家結合在一起,就變成中國的佛教,當初的佛經傳進來中國的時候,還用老子的思想去解釋佛經,佛教到了中國以後,就變成中國的佛教。你看中國佛教的和尚所穿的衣服,所點的戒疤,都是佛陀時代所沒有的,是傳到中國才有的。其它地方的佛教沒有人點戒疤的。中國佛教傳到韓國,就變成韓國的佛教。韓國的佛教跟中國的佛教傳到日本,就變成日本的佛教。日本的佛教它的儀式、儀規,不管顯教、密教,都跟中國的不同。就像穿衣服一樣,中國的和尚穿黃色的,或者是黑色,或者是灰色;西藏佛教的僧人穿紅色的喇嘛裝,東南亞小乘的佛教,有的穿黃的,也有一些穿紅的。在東南亞的國家,他們是屬於小乘的裝束,到了中國,衣服就變成長袍,到了西藏又改成藏紅色的喇嘛裝,日本佛教穿黑的、白的,跟吊一個包包,佛教傳承到各地,最後連僧人衣服的樣式什麼都不一樣了。

  

所以,佛教傳到盧師尊的身上,盧師尊就把瑤池金母跟原來佛教互相結合在一起,就成為盧師尊的本土佛教。這個沒有什麼錯誤的。你知道嗎?西藏佛教、藏傳佛教裡面很多護法神,是唐古拉山的山神做護法,是長壽五仙女做護法,是大吉祥天做護法,是白麻哈神嘎拉神做護法,那些原來都是西藏的信仰,然後跟佛教結合起來就變成藏傳佛教。在東南亞就是小乘佛教,到了中國就是大乘禪宗,禪宗是中國人特有的,禪宗也傳到日本。密教傳到日本,就變成東密,跟西藏密宗不同的,連神像都不一樣。佛教傳到台灣我的這一條傳承的脈,就有瑤池金母,就是本土跟佛教結合,就是台灣盧勝彥的本土佛教。所以我覺得這是不衝突的。

  

大家如果看佛教的歷史,就可以知道,因為佛教只要傳到哪裡,就會跟那地方的民間信仰結合在一起,變成另外一種佛教的形式出現。到日本也是一樣,到西藏也是一樣,到中國也是一樣,到韓國也是一樣,到台灣也是一樣。所以,什麼是正統的佛教?釋迦牟尼佛的時代,佛陀所穿的衣服,跟所有的阿羅漢穿的衣服,那時候的弟子所穿的衣服,到了現在統統都不一樣了,衣服也變了,飲食也變了,生活也變了,習慣也變了,什麼通通都變了。所以,並沒有什麼可以跟不可以的,只要你信的是佛法,不離開佛法,你就是正統的佛教。

  

大家想想看,在我們中國來講,瑤池金母的地位是很崇高的。我們仙王瑤池金母,祂也懂佛法。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學佛,天上的神仙怎麼不能夠學佛呢?所以,像印度佛教並不是說只有佛而已,當初的時候也有恆河女神,也有很多的空行母。在印度的佛教裡面,本身也摻雜了婆羅門教跟印度教的神,像大梵天是創造神,遍淨天是保護神,大自在天是破壞神,有所謂的創造神、破壞神跟保護神。印度教的道理,佛教的道理,也是互相融合的。為什麼佛陀本身會融合印度教跟佛教,產生了一個新的佛教教派出來呢?因為佛陀祂知道,要有「出離心」,要有「菩提心」,要有「中觀」跟「唯識」的思想。我們學佛只要不偏離「出離心」、「菩提心」、「中觀」跟「唯識」,這個就是佛陀本身所教的法,把這四個拿掉,佛教就變成印度教跟婆羅門教。

  

所以,今天我們學佛,只要有「出離心」、「菩提心」,有「中觀正見」,有「唯識」的思想,你就抓住了佛法的要義。我們真佛宗大家學的都是很正的法,我們真佛宗絕對是正教。我們才是正信。那些自以為正信的佛教,不一定是正的,當然也有正的。我們真佛宗真就是真,正就是正。而且佛國淨土是我親眼所見、親證的境界。很多學佛的人他們自稱為正信的佛教,坦白講,他們從來沒有見過淨土。也從來沒有看過阿彌陀佛,因為他們只要看了就回不來了。(師尊笑)盧師尊是真正見了阿彌陀佛,見了地藏菩薩,到過西方極樂世界摩訶雙蓮池,這個世界上只有這樣一個真實的人,真正地見到佛、見到淨土的,這個還不夠正嗎?這個就是最真、最正,這個才是真佛。能夠親自去見證佛與淨土的,親自跟佛陀在一起的,我看這世界上只有一個人。嗡嘛呢唄咪吽。


來源:彩虹山莊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