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蓮生活佛2008年3月16日彩虹山莊護摩後開示>

  
敬禮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諸尊。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各位同門,大家午安。
  
今天我們做蓮花童子護摩,護摩開始的時候,護摩主尊蓮花童子就已降臨在這裡了。好像每一次護摩都是這樣子,護摩還未開始,護摩主尊確實已經來了。我們做護摩演化手印,手結蓮花童子的手印,觀想蓮花童子、師尊跟火三者合一在護摩火裡面。這時候有三度的在一起,三度的離開,三度來,三度走,來去很自如。蓮花童子一進來,就跟火,跟師尊,三者合一。其實根本就沒有來也沒有去,本來就是在一起的。為了要度化眾生的緣故,所以祂示現來跟去。
《當師尊、師母不在時 要聽宗委會的》
  
我們接續昨天晚上談到Interview的笑話。有一個人去應徵當保鏢。主管問他:「你有沒有經驗?」他看一看旁邊,剛好有一個醉醺醺的人走過來,他就用擒拿手把他擒住,再給他過肩摔,一腳給他踢出門外。那個主管一看,不得了,這是功夫高手,當然有資格當保鏢。應徵的人說要見總經理,主管就說可能要等一陣子了,因為總經理已經被你踢出去受傷了。
  
現在我們再講一個Interview的故事。一個董事長跟總經理他們要Interview,選一個總經理的秘書,來了好多人應徵。他們出了一個問題給應考的人回答:「董事長跟總經理兩個人意見不合的時候,請問秘書要聽哪一位的?」有一位應徵的說:「董事長最大,當然聽董事長的。」第二位就比較現實一點,她說:「我要聽總經理的,因為我是他的秘書,他發薪水給我啊!我就是要聽發薪水給我的這個人。」第三位就比較機伶一點,智力比較高一點,她說:「我要隨機應變。」其中第四個一聽,她就講說「我要聽董事長的,但是我也要聽總經理的。一個人聽一半。」兩個人意見互相矛盾,你怎麼可以聽兩個的呢。問第五個應徵的,第五個就不講話,站起來,悄悄地對著總經理講:「我聽你的。」然後又跑到董事長那裡去,也悄悄地講沒有讓人聽到:「我聽你的。」結果,第五個被選上了。
  
現在我有一個問題問大家,當師尊有一個意見,師母有一個意見,西雅圖雷藏寺德輝上師有一個意見,宗委會的處長也有一個意見,有四個意見,請問你們,要聽哪一個的?(眾答:聽師尊的!眾鼓掌)通通都聽我的啊?你們這是安慰我。應該講起來,在師尊、師母都不在的時候,就要聽宗委會的。當宗委會處長也不見了,三個都靜悄悄的,那只有聽德輝上師的。其實你們說聽我的,是安慰我。師尊也是聽師母的。這是笑話啦!
  
剛剛談到「靜悄悄」,當然也有一個笑話啦!也是陳傳芳講的。陳傳芳講,有三個女婿去給岳父、岳母拜壽,岳父、岳母說你們要講一個打油詩,詩裡面要有所謂「圓又圓」、「缺一口」、「亂糟糟」、「靜悄悄」這四個。第一個女婿是詩人就講:「十五夜的月圓又圓,到了二十號就缺一口,滿天星星亂糟糟,一到清晨靜悄悄。」還有一個女婿是賣燒餅的,他說:「做了燒餅看起來圓又圓,咬了一口就缺一口,掉了一地芝麻亂糟糟,燒餅吃完就靜悄悄。」第三個女婿比較沒讀什麼書,他說:「看到丈母娘的臉圓又圓,岳父、岳母死了一個就缺一口,辦起喪事亂槽槽,兩個都死了靜悄悄。」
《最速捷往生法 要封七竅要用寶瓶氣》
  
今天我們做蓮花童子的護摩 ,祂有好幾個灌頂。其中有一個很重要的,這個就是「蓮花童子最速捷往生法」。這個很重要。在修行人講起來,死不算一回事。的確是每一個人都要死,「總有一天等到你。」我年輕的時候,我以為在台灣可以飛黃騰達,到了三十八歲也沒有什麼。結果我到了美國,創辦了一個真佛宗,到現在,一下子從三十八歲變成六十幾歲了。在做護摩的時候,我一看報名亡者的名單,有五十幾的,有六十幾的,有七十幾的,很多七十幾歲就走了。我想我自己來日無多,要修「最速捷往生法」。告訴大家,一定要修寶瓶氣,這個法還是跟寶瓶氣有關。法的正行,在你臨終快要走了的時候,用最後一個念頭觀想蓮花、花蕊,就在你的面前,然後用自己的咒字,「嗡。啊。吽。」藍色的「吽」字,把你人身的出入口封住,要封住七個口,就是把兩個眼睛安「吽」字,兩個耳朵安「吽」字,兩個鼻孔安「吽」字,包括在你的嘴安「吽」字,在你的臍輪安「吽」字,在你的小便孔安「吽」字,包括你的肛門安「吽」字,把七竅安住,留個頂竅,不要安。
  
那你這個心裡面,心中又有一個藍色的「吽」字。那是你最後的一個藍色的「吽」字,代表你的心氣,一般人就講說那就是你的「靈魂」,我們佛教講,這個死去的人就叫做「中陰」、「中有」,在我們有修行的人來講,就是你的心,你的識。藍色的「吽」字在你的心際,這時候你吸最後一口氣──寶瓶氣,然後這一口氣進入中脈,推這個藍色的「吽」字,使心跟氣合一,直接從頂竅這裡出來。看住這朵蓮花當中的花蕊,你用弓箭式的射法,一推,好像射箭一樣就射進蓮花的花蕊裡面,這樣子你就往生了。往生到哪裡呢?就是往生到佛國淨土,因為這一朵蓮花就是你的蓮花化生。
《奪舍法一樣要封七竅 要用寶瓶氣》
  
什麼叫做「再來人」?再來人也是一樣用這個方法,把所有七竅封住,只留頂竅,平時訓練好的寶瓶氣,進入中脈,心氣合一,把它往上推到頂竅,那時候的觀想不是蓮花,因為蓮花是到佛國淨土去,而是觀想女性的子宮。坦白講我們對女性的子宮不是很了解,女生大概也了解自己的子宮的形象。但是必須是用很強烈白色的光出現的子宮你才能夠進去,就是用你的識、妙觀察智去觀察,觀察到一個白色而且非常亮麗的子宮在那裡,然後將你的心氣由頂竅出來,投射到那個子宮裡面,你就出生為再來人,這樣子你下輩子還是修行人,就是活佛。
  
如果你看到了一個子宮是紅色的,放了紅色很閃亮的光,當你把你的心氣由天門投射進去,你就是生長在富貴人家,保證你一生一世都用不完,就像Bill Gates的兒子一樣富貴。如果你投生的那個是紅色最燦爛的,是富貴的子宮,你有可能未來可以當上總統。投身白色最燦爛的子宮是修行人、活佛的子宮。這個就是「奪舍法」。密教裡面有「奪舍法」。我們往生到化生的蓮花的花蕊,就是到了佛國淨土,直接化生,這個就是「奪舍法」。
  
平時你的觀想跟攝召的能力,就在這個時候,可以發揚出來;你平時修來的寶瓶氣,就在這個時候可以用得上;你平時修寶瓶氣經常把氣引入中脈,看見了這個心,這個時候都用得著。最不行的就是說你的靈魂出來了,靈魂裡面還想到你的本尊,這個時候本尊出現了,你如果能夠接近本尊,跟本尊融入,也是非常好的,可以到淨土去。如果你的本尊拿著白色的蓮花來,那更好。各色的蓮花都有,金蓮花、銀蓮花都有。你的護法出來了,你可以融入你的護法;根本上師出來了,你可以融入你的根本上師,不過這都是屬於中陰成就,是比較次一等的。
《沒有修行忘失三根本 往生易淪落畜生道》
  
最不好的是什麼狀況?你寶瓶氣也沒有修,本尊法也沒有成就,平時也沒有唸咒,也沒有唸佛,也沒有修觀想,什麼都不成熟,這個時候是什麼狀況?就是你晚上作夢的狀況。你死的時候中陰出來就是在做夢,那麼你跟著夢走,不知道是夢,你走到哪裡算哪裡。你那個時候心裡沒有上師、沒有本尊、沒有護法,你到處遊盪,藉著你的因緣,你要變成豬、變成狗、變成貓都是隨你。
  
這裡有一個問題問你們,如果有一天早上,你醒過來的時候,你發覺你自己床上躺著的不是你,而是躺著一隻貓,這個時候你怎麼辦?這是要考驗大家。現在很多職場Interview問你一個問題,老闆就問了,「如果你明天早上你發覺你變成一隻貓,你怎麼辦?」你如果能夠回答得讓老闆非常的滿意,那你就錄取了。你回答出來了,老闆覺得你沒有什麼創意,你Interview就失敗了。
  
告訴你,這個不是笑話。你如果心中沒有上師,心中沒有你的本尊、你的護法,你平時都沒有修,你只是灌個頂就了了,聽完法回去就馬馬虎虎,有一天你醒過來真的會變成一隻貓,因為這是因緣。你有什麼因,就會變成什麼緣,隨著因緣而走,就叫做六道輪迴。所以千萬記得,今天要灌的頂其中有一個很重要的,你一定要會把蓮花觀想出來,當你最後的一口氣,把你的心氣衝出頂竅的時候,能夠射入蓮花的花蕊,就絕對往生,這個就是「最速捷往生法」。所以,我們寶瓶氣也要修,明心見性要見到「道」,懂得封住你的七竅,當你往生要離開的時候從頂竅出去,這樣子懂了嗎?阿彌陀佛。謝謝大家。嗡嘛呢唄咪吽。


來源:彩虹山莊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