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法王盧勝彥2018年11月4日美國彩虹雷藏寺週日「大力金剛」護摩大法會《道果》第182講開示

大力金剛是阿彌陀佛、瑤池金母、地藏王菩薩、大力侍者、蓮花童子,五身合一的金剛神。明點下降,會產生大樂,再用薩迦六勢變,忍住不放掉明點,就很容易產生拙火,拙火上升,經過眉心輪、喉輪、心輪、臍輪、密輪,五輪全部打開,就可以看到光,再將一切覺受,化歸於本然虛空。


我們敬禮傳承祖師,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卡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的護摩主尊「大力金剛明王」。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午安,大家好。(國、台語和廣東話)


宣佈一事:下周日(11/11)下午3點,是瑤池金母護摩法會。瑤池金母是師尊的本尊,沒有金母就沒有真佛宗、我也不會坐在這、也不會有真佛宗的弟子,若沒有瑤池金母,什麼都沒有。應該講起來就是這樣,因為,沒有瑤池金母幫我開天眼,我現在人在哪裡,自己也很難預測。每次要回台灣時,最後一場護摩都是瑤池金母的。我們第一場的護摩是瑤池金母,最後一場的護摩也是瑤池金母,真的!講到金母,當初也是金母這樣一直牽引,到現在沒有停過,每天都看著金母,做結界、請示也都是金母,這尊是最偉大、也是我最尊敬的第一個本尊,歡迎大家通知大家,下周日都來參加瑤池金母的護摩法會。


今天做大力金剛護摩。以前巳講過,大力金剛是很多尊的合一,祂手持金剛棍,頂飾是彌陀如來,因為祂在師尊右手大拇指上,所以也象徵蓮花童子。祂拿著拂塵,是代表瑤池金母;這尊又是大力侍者,地藏王菩薩的六侍者之一,也代表地藏王菩薩,祂是好多尊的合一呀!大力金剛是阿彌陀佛、瑤池金母、地藏王菩薩、大力侍者、蓮花童子,五身合一的金剛神。


若在台灣做這一尊,都有600個主祈,在台灣600個不算少;今天在美國有85人主祈,已經算是很多了。主祈這尊,就跟阿彌陀佛、瑤池金母、地藏王菩薩、大力侍者、蓮花童子,都會相應的;只要與這尊相應,就會相應其他五尊。


摩利支天菩薩和大力金剛,是與真佛宗特別有緣的兩位護法,跟真佛宗有特別誓願,要護持我們。我每次看到這尊常仁上師雕刻的,就會肅然起敬,祂共有三眼,站在祂的面前,祂的兩個眼神,非常莊嚴!那時蓮印上師將祂放在廁所旁,祂不是廁所的守護神,我想說放在那裡呢!?這一尊就擺在這裡,我那時心想要請到南山雅舍,稍微透露意願,蓮印馬上就給祂搬到這裡來。(師母:沒有,是我叫他把祂搬上來)是妳?我們不是談好要搬到南山雅舍嗎?這一尊很莊嚴欸,我經常觀想金剛棍、拂塵、期剋印、還有金剛索,祂的期剋印結得很特別。你看祂虎背熊腰,姿勢還有弓箭步,這邊是弓、那邊是箭,祂用龍把頭髮綁起來,非常莊嚴,我每次都要跟祂合掌。


這是我的結界方法,你們不一定要學師尊啦:我每晚請不動明王跟大力金剛,做為師母房間和我房間的結界;我的床都是請瑤池金母做結界,床四周是不動明王做結界,虛空是大力金剛做結界,我用十字金剛杵做金剛地基結界;師母的房間和我的房間,每晚皆如此結界。一直以來,我每天做完結界後,都睡得非常好。


所以我就以這尊做為觀想的對象,我每天都要觀想虛空中的大力金剛,要想祂的三個眼睛、祂的大鼻子,還要想祂的牙齒、紅色的舌頭。然後觀想金剛棍、拂塵、金剛索、期剋印,與祂的姿勢,就是這樣做結界。有這尊來護持,一直到現在都很平安,也什麼干擾都沒有,每天晚上在家睡覺,都是鬧鐘吵後,我才能醒來,鬧鐘就是師母,每一天都是她先起床。


(師尊問師母)我問妳一件事:妳星期六去舞供團去跳舞對嗎?我請妳11點半從舞供團那邊打個電話給我,電話響了我就能起床,妳有沒有打電話?(師母:昨天沒有)真的沒有打嗎?(師母:昨天沒有打)——那是誰打電話叫我?


我昨天中午11點半時,寫好文章、修完法,有稍微眯半個小時吧!我請師母打電話給我叫我起床,結果師母沒打來,但電話響了,而且響三聲。我起來想接電話,跑到後面去看,結果電話已經停了。昨天我就開車到了密苑,我打了電話給師母,師母說,對不起我沒有打電話——我就在想:電話是誰打的?好怪耶!真的,家裡很多怪事。


我還有一件事情要問:我的私房錢只有二萬塊,我知道我放私房錢的地方,而且我用了很多種掩飾的方法,讓人看不出那裡放了二萬塊。但我昨天發覺掩飾的東西有被動過,我現在問,妳是不是有動我這個掩飾的東西?(師母:沒有)那是誰去動我的私房錢?我私房錢藏得很好,而且用了幾個機關,那個機關都移動了,那到底是誰翻了我的私房錢?也是很奇怪,我家裡很多很奇怪的事情。


以前,有次我把私房錢藏在我自己的車庫裡,用舊報紙裝起來,師母把舊報紙拿去丟掉(師母:我丟掉,有一個同門把它撿去,撿去他家Fire Place燒掉),喔!好啦!沒關係啦!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不過確實,只要人家動了我的東西,我馬上就知道。


有次我在台灣的家,私房錢是藏在人家贈送匾額後面,錢包一包,綁一根白色繩子,我看到白色繩子垂一點下來,就知道錢還在。有天,我突然發現白色的繩子移位了,我在想是怎麼回事?


若我沒有去拿白繩,它不會移動,原來師母也是把錢藏在那,她也是這樣從匾的上面把錢推進去,英雄所見略同,藏錢的地方都一樣!我明明每次都把藏私房錢的地方做了特別標誌,昨天標誌移動了,一定有人來動過,但家裡又沒別人,(師母:無形的動了)妳說得也對,真的!那個電話是無形打的,響三聲而已,電話拿起來就沒有聲音了。好,知道啦!舞供團證明妳沒有打電話,但電話確實有響,而且剛好是在11點半。


每天早上一定有人幫我擠牙膏在牙刷上,而且幫我倒滿水杯的水,家裡的這個經常幫我做這些事情。對啊!有三位美女留在身邊,此女只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見,人間是看不到的,很少有。所以喔!家裡有一些神在幫助你,或不知怎麼回事?我是一個人,居然也能跟天女非常地親近,跟家裡的三個也非常親近,也與所有的護法都非常好,怎麼會變成這樣?我也不清楚。


跟大家講,修行到這個境界時,叫「阿凡達」(Avatar),意即「半神人」,等於是半神半人。所以我的車牌不是去選的,它一來就是阿凡達(AVT),對不對?很奇怪的一種現象,我現在就好像是半神人一樣,我一半是在天上,一半是在人間,修行到最後會變這樣,這是什麼境界?這是閒話吧!就講到這裡。


講一下《道果》吧,今天是講很肉麻的——這裡就講聲音,然後講「色、聲、香、味、觸」,這是屬於六識、六根和六塵,這等於是六塵,聲音非常地好聽,非常美妙。


復次學於『香』者,身塗妙香,尋香而嗅,如前調練。復次學於『味』者,蜜敷下唇,尋味而咂,如前調練。復次學於『觸』者,隨宜撫觸身八肢或十六肢節等,修學狎、吻、搔、舐、叼、吮、揉等,如是貪欲火燃、明點降、修樂、守護孔開之際,忍密,於當時一切所生覺受,放於任意。


任意能講是自然,也能講是本然,主要是要明點降下來。


告訴大家:我跟天女的狀態是這樣的,我看祂,祂的天色身是非常美的,這就是「色」;我聽祂的聲音,這就是「聲」,是非常美妙且令人起綺念的那種聲音。我這一生見過兩個人有這種聲音:一個是四大媽之一的蔣冠容,一個就是今天已經飛回加州的李珍妮,聲音特別不一樣;這是講聲音的。


天女的聲音非常美妙,不是一般人的聲音,不像有些女生講話像男生一樣,那種聲音很美妙,特別不一樣,只有李珍妮和蔣冠容這兩個人發出來的聲音是不一樣的。「復次學於『香』者」,這種香啊!那天女的身上好像塗著妙香,發出那種香味,行者可以聞到祂身上的香味。


我跟大家講清楚,我每次坐下來在那位天女的相前面,我看祂、祂看我,祂的臉貼近我時,「味」就出現了。祂和師尊的口就變成一個「呂」,「尋味而咂」,而且祂口中的味道就如同蜜一樣。


再來是「觸」,像上禮拜金剛亥母,祂下降時貼在我的身上,全身肌膚相親。「隨宜撫觸身八肢或十六肢節」,這等於是摸撫,在摸撫天女的八肢和十六肢節,天女也摸撫我身體的八肢和十六肢節。再來,兩個依靠在一起,這個「吻」就是Kiss,「搔」就是摸撫,「舐」就是舌頭,「叼」和「吮」都是口。「揉」,這時候欲望就非常強,頭頂上的明點就會一直降下來,那時,快樂就產生。因為,明點只要通過你的脈,就會產生很大很大的快樂。


這用智慧明妃和實體明妃都是這樣,如是觀想,明點就會下降,就會產生了樂。這時,樂一產生,你要「守護孔開之際,忍密」,我講的「薩迦六勢變」,於當時一切所生覺受,讓它變於本然,就是歸於虛空。我這樣解釋你們看得懂,你們就知道,你在觀想智慧明妃下降的時候,像金剛亥母下降,你就依照這樣的觀想。


「色、聲、香、味、觸、法」就是六塵,「眼、耳、鼻、舌、身、意」就是六根,然後再加上六識,這裡面就是講到這個,實體明妃也是一樣,智慧明妃也就是做這樣的觀想,男生在修的時候雙運,智慧明妃下降也是做如此觀想,我跟那位天女也是如此,請問在座的是否有這樣的經驗?那天女是虛空的啊!僅是一張紙!


像師尊以前畫了幾隻鳥在樹枝上,同門請回去掛起來,到了半夜,她家裡有監視器,打開來看,欸?師尊畫的鳥飛出來,在壇城飛來飛去,然後又飛回畫裡,就是這樣,本來是假的東西,會變成真的。


這時明點下降,增加而且特別,「持而次第迴,此三者相連而出,以其動多樂少,故謂『第一剎那喜智』」,也就是產生了第一個初喜。「復次波拉,噶果拉二相和合,貪火燃,明點降,修樂,守護孔開之際,忍密,謂第『二剎那勝喜智』」,第二種樂產生出來,接著更厲害,也就是這裡所講的,密處在一起的時候,產生第二種樂。


「此二者是明點降而樂力,以明點熾盛,故稱為煖,難以持之」,這就很難保持住。「復次,若稍騰挪」,「騰挪」,就是動作,「生具無分別樂,如前明點降而修樂與無分別、守護孔開之際、珍重第二忍密者,是『第三剎那離喜』,稱『明點行移煖』」。「離喜」是最勝喜,「明點行移煖」時,明點在移動所產生出來的熱會產生拙火,拙火就很容易產生出來,因為明點已經下降,貪火也上升,你若能忍住,不放掉明點,就很容易產生出火來。我講的這一段,必須要有經驗才懂的。


我這樣認為:做為男生,必須對明妃負責為首要。什麼叫做負責?男行者自己產生四喜,必須要讓明妃也產生四喜,也就是他要給她最大的大樂,這是男行者的責任。如果不能如此,就要好好修練,用觀想練也可以,以後可能會講到這觀想修煉的方法。


得大樂時,明點會下降,貪火會上升,全身的脈會震動,汗也會流出來,毛細孔都會張開,也就是全身都很快樂,快樂在哪裡?在全身,講不出來,因為,樂也就是空,有時候是沖頂,很快將頂門打開。確實會沖頂啊!讓男行者很快的開頂,很快產生拙火,很快產生樂,而且在樂中讓女生看到光明顯現,這就是修行的目的。


剛剛所講的,大家都可以理會得到,你將後來講的變成修行,因為女行者全身,包括極微細的脈都會動,毛細孔會打開,汗會流出來,樂會產生。再來,光明會顯現出來,可以看到光明了。其實,光明跟樂都是空的,當你放到本然時,那就是空。有這樣本事的男行者畢竟不多,所以修學密教,一定要幫助自己的實體明妃,也可以用智慧明妃訓練自己、幫助自己,讓自己的明點下降、拙火上升,經過快樂的震動後,經過眉心輪、喉輪、心輪、臍輪、密輪,五輪全數打開,你就可以看到光。男行者用智慧明妃也能得到這個,若用實體明妃,兩人都有益處。


我稍微很簡單地跟大家講,只要明點移動、只要氣在中脈走、只要拙火在脈裡面走,都絕對會產生樂。但一定要得到俱生喜的快樂,最大、最高點的樂才能讓你產生光明。男行者絕對要無漏:此處寫「忍密」。「俱生喜」是明點從菩提心月液一直降到密輪,這裡講「降」跟「持」;持,就是鞏固持住你的明點。指的是男行者的明點會從菩提心月液降到密輪,那時候持住,叫做「俱生喜」。


女行者可以從底下一直上沖到頂,甚至沖出頂,開頂都可以。超喜就是離喜,俱生喜是第四喜,不管哪種喜都要忍住,「忍密」是很重要的。沒有經驗的不能講道果,師尊本身修了很久,而且是有成績的。師母的意思,是希望出家眾單修,我剛剛講,男行者的這種觀想就是單修,智慧明妃可做單修也可做為雙修,智慧明妃和實體明妃都可以用。我跟那位天女一起時,就是智慧明妃。


有人問:「本命年可以結婚嗎?」回答:「結婚都不怕,還怕本命年。」那天佳新講,我講了那句話很毒,其實是釋迦牟尼佛講的,怎麼說?佛陀講,「天底下最可怕的人就是妻子。」佛陀講的,不是我。釋迦牟尼佛講:「天底下最可怕的敵人就是妻子。」再聽第二句:「世界上將你綁得緊緊的人就是你的至親。」「天底下有一個牢不可破的監獄就是家庭。」這都是佛陀所講的,但為什麼?


因為佛陀要你修行,要你出家,要你做清淨的反省。第一,妻子當然會障礙你出家;第二,你的親人也都會來障礙你,爸爸媽媽都不希望你出家,「我就是不要你出家」、「你一定傳宗接代」、「你一定要生小孩」、「你是獨生子」,所以,你的至親都變成你的冤家,將你綁住,讓你不能出家;第三,家庭。因為你有了家庭,就像監獄,要出去都很難;你想到深山獨自修行、要到寺廟閉關,家庭就將你限制住。佛陀的意思是這樣,不是我,如果是我講的話會被打死,對不對?很簡單的道理。


一個人想修行時,覺得人生無趣,財、色、名都吸引不了他,他要離開這個社會單獨修行,得到成就;佛陀講的,這三個就是障礙。所以,結婚都不怕了,還怕什麼本命年?


老師跟家長講:「你兒子竟然在課堂上吃泡麵,我太沒有面子了。」家長講:「孩子淘氣是難免的,罰他站起來罵一頓不就得了嗎?」老師說:「哪有那麼簡單,」老師支支吾吾地講:「害我的口水都流到書上。」


愛吃的東西擺在面前,你會不會流口水?會。美色在你面前,你會不會流明點?這是相對的,因為意念非常的重要,密教是屬於意念上修行。


出差兩天回來,老婆對我說:「老公,我發現我離不開你。」哇!這老公非常感動,老婆又講:「你不在家的時候,蚊子都是在咬我。」

原來是這回事。


同學的手被偷了,我們安慰他:「一個破手機,算了。」他說:「心疼的是手機裡的照片,那些最美好的青春記憶都在照片上。」我們幫他出了個主意:給自己的手機發簡訊,告訴小偷,只要手機裡的照片就好,說不定還有要回來的機會,對不對?意外的是,過了一下子,簡訊回來了。那小偷回:「對不起,實在太醜了,我都刪掉了。」


美跟醜之間,真的很難分。


講最後一個笑話吧!主人派傭人去市場買葡萄跟石榴,傭人跑了兩趟,每次只買一樣東西回來,主人看見了就很生氣,向他開導,說:「一個聰明的傭人,當主人叫他辦事情的時候,他可以同時辦好幾件事,而且動作非常的迅速。」傭人回答:「下次我明白了。」過幾天,主人病倒,要傭人去請醫生,這時候,傭人帶回一批人,很快就回來了,主人非常詫異的問:「要這麼多人幹甚麼?」傭人回答:「主人啊!你上次吩咐我辦一件事,一定要同時辦幾件事,於是,我將醫生、護士、誦經的、棺材店的老闆全都請來了。」


我覺得這笑話很有意思,這傭人第一次是不及,第二次是過,很多事情是這樣:太超過或不及都不好;我們每個人在做人、做事、修行上都不要過跟不及。就像我們修開頂法,一天不能超過21次,開頂以後,一個月只能做一次,保持開頂,不讓它封起來。過跟不及都不好,你若學習開頂,每天做21次,到最後真的開頂了,還繼續做個不停的話,你會中風、會歸天去了。所以,過跟不及都不好,你就到頂打開了就好,每個月再練習一次就好,密教的規矩就是這樣,不能太超過。你在精進,程度能到什麼時候,一天能作幾次,自己心中有一把尺,自己量。


嗡瑪尼唄咪吽。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