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禮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


敬禮一切有緣諸上師,敬禮護摩主尊瑤池金母大天尊及諸聖眾。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各位法師、各位同門,大家午安!(眾鼓掌)


今天我在這裡做瑤池金母的護摩供養,從頭至尾規規矩矩地一步一步這樣子做,奉請護摩主尊瑤池金母下降,跟所有的諸尊下降,連手印都做得很清楚,還做了瑤池金母的入我我入,護摩的儀軌非常完整,儀式也非常的周全。


我們每一次做護摩,儀式假如是很周全,你用盡心力去做,那麼它就會有相應,就會有感應。一感應的話,它就會發出很大的力量出來,求願的能夠滿願;求息災的災難會消除;求增益的他的利益會增加;求敬愛的一切會非常的平安祥和、互敬互愛;那麼求怨敵退散的,他的怨敵也會因為法會的功德力、金剛神力,使這個怨敵能夠退散。


其實做護摩就是火的供養,你供養這麼多東西下到爐裡面,所有的諸尊、護摩主尊,都會一起來接受你的供養,你常常練習做護摩火供,這個其實講起來就是很容易相應的一個方法。


像一般人在家裡點香拜佛,這個時候等於是在跟神明溝通。我們做火供,就是火供的力量大過於一般的拜神明。因為用了很多的妙香、用了很多的供品、用了很多的實際上的這個力量,還有這個酒、甘露。


我們做心的觀想變化,如供養雲一般這樣子的供養,能夠讓所有的護摩主尊、跟所有的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下降,而且使這個密教的行者,你能夠增加你的緣,你的力量,緣會產生出來,所以會產生相應的現象。師尊最近傳了「時輪金剛真實金剛橛法」,很多同門他們提問種種的問題。


今天剩下一點時間就讓大家提問,你對於真實金剛橛法的佈壇,或者是要取來的這些東西,有什麼疑問、疑惑,還有什麼不懂的,你們就一一問吧!我能答的範圍之內我就全部答。你不能問我說紅色的是什麼、綠色的是什麼,我全部講出來的話,你們講出去到時候這個馬來西亞那個體育館,他們都在賣那些東西。(師尊笑、眾笑)


現在已經很多人計畫,做幾千支時輪金剛的金剛橛拿到馬來西亞去賣。這個腦筋好的人,他動的很快馬上跟殯儀館聯繫,取那些骨灰,一罐一罐的馬上就可以拿到體育館那邊去賣。免費!不是免費的,還要很貴喔!(眾笑)所以你們有問題你們儘量提出來,我跟大家解答這些問題。


問:有同門是夫妻,想一起來修這個法,可不可以共用一個壇城?或者兩個出家人的道友,可不可以共用一個壇城?


答:在方便上來講,是可以共用一個壇城。按照以前,師父教我的時候是講說,你一個人修就好,不要讓任何人看到,因為這個是屬於祕密的祕密。我已經講出來了,所以也就不算是祕密了。但是我祈求就是,要修這個法的人,一定要讓師尊親自授予灌頂。一些外面的人他看到這個法,他也想修,那麼他一定要來皈依、一定要受灌頂,而且一定要親灌才會有效。


問:如果在墓地裡面修這個法,要選擇時間嗎?


答:修這種法,可以講並不需要把你的壇城全部搬到墳墓去,並不需要。以前天竺的修行人,在屍陀林修法,他經常是把那些死人的骨灰拿起來塗在自己的臉上,自己的身上也全部塗上骨灰,這樣子修法的。所以你想要半夜去墳場修法,當然是沒有關係啦!但是在西方國家不要被警察抓去了。(眾笑)這個在東方的國家你假如是說墳場沒有管理員,或墳場有管理員也會來找你的。


問:是不是任何一個人的骨灰都可以用,還是要那些非常清淨的人的骨灰?


答:按照師父以前所教的,任何一個人的骨灰都可以,你不管是老的、少的,老、中、青、壯年這些人的骨灰都可以,甚至於你拿的骨灰有兩三個也可以,沒有什麼分別,通通沒有分別。


問:所謂「密室」是說密不通風不能有窗戶,不能有天窗是嗎?


答:不是這個意思!而是你有一個房間剛好空著,不用太大,就是說能夠安放壇城的地方,這個壇城最大也不過像我們在作護摩的地方這麼大。你可以隔成一間,不是密不通風是有窗子,空氣也很流通。所謂「密室」是說不要讓所有動物能夠隨便進去,不讓所有的閑雜的人能夠進去。你修法的時候也不要讓人家看到,因為這是一種祕密的修法,所以才叫「密室」,並不是說密不通風的房間。


問:所用的那些用品像桌子,是不是要用新的?還有時間方面是不是一天只修一壇法,還是要什麼時候修是最好呢?


答:喔!桌子要不要買新的?OK!這個像你要佈壇的時候當然以新的最好,因為新的通通沒有人摸過,比較沒有污穢啦!你買新的桌子當然是最好。如果你不想用新的桌子,你用火給它過過火也就清淨了,這樣子就可以了。


修法是這樣子的,你有時間你就進去裡面念咒。好像是說我現在很想修一壇,至少每天一壇就可以。你要多也可以。所以這個時輪金剛念誦法,你進去裡面每天修一壇;或者你只是持時輪金剛咒都可以。


問:如果密室沒有那麼大,在我們平常的壇城一個角落裡面,弄個桌子這樣子可以嗎?就是跟壇城在一起!不一樣的方向這樣子。


答:壇城跟你本來原來就有的共有壇城,你想在諸佛菩薩面前,再擺一個這樣子的壇城,可以!也算是密室。但是你在修法的其中,不要讓閑雜的人或小孩子進入你的壇城,來看你在修法。


問:如果我們在自己的家安了密壇,應該在什麼時候去墳墓修這個法呢?因為一般的墳墓是公眾的地方,不讓你進去的,在時間上應該怎麼去拿捏呢?


答:你們怎麼搞的都想去墳墓修法呢?(眾笑)不一定要去墳場修法的。你把這個屍陀林這個人的骨灰、樹的脂、另外這個黑色的木炭取了回來,就等於是在屍陀林修法了!就等於是在墳場修法了!另外還有兩樣東西,一個是紅的、一個是綠的,因為紅的、綠的你取回來的話,更像在屍陀林裡修法。


問:在殯儀館請了骨灰以後,我該做什麼才不會把那隻「鬼」帶回家裡去?(眾暴笑)


答:我告訴你!不用從殯儀館把骨灰拿到你家,你的家裡就已經很多「鬼」了。(眾笑鼓掌)很多人以為殯儀館裡面才有「鬼」,有骨灰的地方才有「鬼」。這是一個很錯誤的觀念!所有「鬼」最多的地方是在電影院。


「鬼」很喜歡看電影,而且是免費的(free no tax)!祂可以看一場一場的戲都是免費的,所以「鬼」很喜歡去電影院。「鬼」聚集的地方,是你所想像不到的,你的家裡絕對有,我的家裡也絕對有,任何一個人的家裡都有,有守護靈在你家裡!有地基主在你家裡!有所有的一切很小的神在你家裡!有你祖先的靈在你家裡,有幾代的祖先靈在你家裡!所以你多一個少一個無所謂。(眾笑鼓掌)所以,有江湖術士說要幫你趕「鬼」,要多少錢,你要被騙了。


問:如果同門還沒有灌過頂,他可以來西雅圖請求師尊灌頂嗎?


答:我曾經跟自己的師父講,一定要在時輪金剛壇城面前受灌頂的才算數。而且一定要師尊做完時輪金剛念誦法,至少師尊本身要念時輪金剛咒,然後感應到時輪金剛本身降臨在我身上,這個時候我給你做灌頂的才算數。所以要來求灌頂的話你先跟我講,我什麼時候要到西雅圖來,請師尊給我灌頂「時輪金剛真實金剛橛法」。我好好地修時輪金剛念誦法,然後我念時輪金剛咒,祂降在我的身上,入我我入在我身上,這個時候我給你灌頂,這個金剛橛法就有效。


問:有同門如果已經灌了時輪金剛的灌頂,但是他沒有受到金剛橛的灌頂,可不可以修這個法呢?


答:真實金剛橛歸真實金剛橛,時輪金剛念誦法歸時輪金剛念誦法,所以一定要受真實金剛橛的灌頂才可以。


問:佈那個壇的時候,有沒有規定什麼顏色?規定什麼形狀?


答:我講的好像是蓮花的圓型,圓圓的。你的壇城也不用多大,就像護摩爐這樣大就可以。你也可以佈得很小!當然你不能佈得像燒餅那麼小,(師尊、眾笑)拿一支最小的金剛橛,插在幾粒米上、幾朵小花啊!花、香、燈、茶、果就像「燒餅」那麼大!我覺得說要請時輪金剛來降在「燒餅」上,不大好,對不對!?你至少要跟護摩爐這樣子圈起來這麼大,圓圓的,至少是這樣子!


第一個壇城很莊嚴,金剛橛在中央,那麼有米堆,如果米堆怕老鼠咬,用白色金剛沙。然後是四色金剛沙在周圍,再來花、香、燈、茶、果。然後你想說我每一次要修法時候要供養一些饅頭啊!供養一些甘露酒啊!或者供養一些其他供品等等,那些是另外的,你拿去擺在壇城面前,你開始修法。


但是金剛沙,顏色要注意!東方要用黃色金剛沙,西方用紅色的金剛沙,北方用黑色的金剛沙,南方用綠色金剛沙。要擺正地方,你羅盤一擺,你就知道東、南、西、北在哪裡!依照這樣子去擺你的壇城!


問:壇城的本身的木桌子有沒有規定要紅的、黃的、綠的或者是其他顏色?


答:壇城的桌子沒有規定任何顏色。


問:那個舍利花生出來的baby可以用嗎?


答:你把舍利花磨成粉,照樣可以用。


問:可以在衣櫥裡面擺壇城嗎?很大的!可以走得進去的,地方蠻大的。


答:在衣櫃裡面?(眾笑)不過你修法的時候空氣會不太好,應該是可以啦!所謂密室不一定說完全封閉的,但是像衣櫥間大部分都是封閉的。也可以啦!只要你不是說在裡面很熱、很悶就可以。


問:如果說壇城的形狀不是四方塊的,可以嗎?


答:沒關係,反正你的壇城是圓的。


問:我有兩個問題。第一個是說壇城最好小孩不要進去。如果像我的小孩他們平常有進壇城拜佛,如果我們佈了這個壇城,那小孩子還可不可以進去禮佛呢?第二個問題就是說我們如果修這個真實金剛橛法,要不要先把時輪金剛的咒念滿多少萬遍,再修這個會比較好?


答:你第一個問題關於孩子方面!你的小孩子幾歲了?(答:九歲跟七歲。)


九歲跟七歲都還沒有生理的現象嘛!一般講起來是這樣子,如果你的小孩子進到你的壇城裡面,或者家人進到你的壇城裡面,如果你給他清淨了,他是可以進去的。我講的是閑雜的人,好像是說你的鄰居、你的朋友,或者是那些在修房子的工人,進到你的壇城裡面那就不好。那就必須要重新佈壇。


至於自己家裡的小孩,女生方面她只要到了生理的時間,就不可以隨便進去。那麼很小很小的小孩子,也不要讓他去亂動那個壇城。我自己本人這樣認為,他很虔誠地在念咒、拜佛啊!應該是可以的!


另外還有一樣就是說你是不是要念誦多少遍的時輪金剛咒?那當然是越多越好。你平時如果有在念咒,越多越好!總之目的啊!就是你跟時輪金剛的真實金剛橛,真實相應了。這個就是你自己的目的。當你知道你已跟時輪金剛橛相應了,你甚至於可以把壇城撤掉,這些東西都放到長流水裡面,像金剛沙啊、所有的五色金剛沙都放到長流水。那時候你相應了,你就永遠相應了。你只要拿著金剛橛,持時輪金剛的咒語,你就會感應到祂,而且祂會跟隨你,那個時候就不用壇城了!壇城就可以拆掉了。


問:時輪金剛的金剛橛,應該是一面、三面、還是四面?


答:你觀想時輪金剛的時候,你不能觀想四面,當然繁複的觀想你可以觀想四面!簡單的觀想你可以觀想一面,只有正面,有兩個手臂、手持金剛鈴、金剛杵、一腳紅、一腳白、上身藍色或者黑色,這個臉你要觀想出來。所以你觀想時輪金剛的時候,你不用觀想四個面,一個面就可以了。金剛橛呢!你只要有一面是屬於藍色或者黑色的,其他幾面不用管。有很多人觀想時輪金剛甚至於他沒有辦法觀想出祂的頭、祂的手、祂的腳、也不能夠觀想佛母。那乾脆呢!他就觀想時輪金剛的第三眼,只有一個眼睛!觀想那一個眼睛,也可以。所以時輪金剛真實金剛橛,你用很多的橛!只要他的面孔有一面是黑色、藍色的,你都可以當成時輪金剛橛來供奉,念時輪金剛咒,修時輪金剛念誦法。


問:假如親人有舍利花,要把它研成粉,再做壇城會不會不恭敬?


答:不會的!你得到舍利花,或是舍利子,祂本身的本識都已經到淨土去了,不會不恭敬的。


問:現在那個舍利子、舍利花我現在正在供奉著,我可不可以把它拿下來?


答:你把那磨成粉也不算不恭敬,因為你把他放起來就等於在供奉。甚至於你一直在念時輪金剛咒,他得到時輪金剛咒的加持,他的境界會更高的。


問:如果密室有時候,有一些蟲蟲不小心像那個壁虎跑進去怎麼辦?還有,如果佈壇的話,兩個人可以共用壇城,可不可以佈兩個壇城在一間密室裡面?


答:如果是壁虎爬過壇城,或是蜘蛛爬過壇城,那怎麼辦?那都是小動物,我覺得以前我師父教我的時候也沒有講過這個問題。(師尊笑、眾笑)


我昨天為了一隻蜘蛛,師母知道的,在我的樓梯那邊。很大隻!牠停著不走,我就在牠的面前一直在念咒,我一直念往生咒,一直念念念念念個不完!他還在那裡。念完往生咒就「往生淨土、超生出苦」,令牠到更好的境界去,不用當蜘蛛了。然後弄一個塑膠袋,手啊,啪!就抓起來!讓牠就到更好的地方去。


當然我們看到家裡壇城有東西走過去,我們用甘露水或者大悲水再給他灑淨就可以了。


問:時輪金剛咒是不是一定在壇城前面念呢?有時候我開車都一邊開一邊念的,這樣子可不可以?


答:可以的。你只要在壇城面前,你就是在正式的修法,像時輪金剛念誦法,你從頭到尾一個儀軌都不要漏,就是在修法。你照樣念清淨咒!念完了以後,開始持咒。


嗡。哈。卡瑪拉。哇拉呀。梭哈。


嗡。哈。卡瑪拉。哇拉呀。梭哈。


嗡。哈。卡瑪拉。哇拉呀。梭哈。


一直念個不停!念到最後你還跟祂頂禮,跟壇城頂禮,一樣地念圓滿咒、拍掌彈指,一樣都是這樣子,然後出壇。


你平時開車時候在念「嗡。哈。卡瑪拉。哇拉呀。梭哈。嗡。哈。卡瑪拉。哇拉呀。梭哈。」,走路在念都可以的。但是在壇城裡面,你必須要很端正、很恭敬地,從頭到尾這樣子,好像是說念清淨咒啊!念什麼咒啊這樣子……一直到「嗡。部林。嗡。部林。嗡。部林。」然後結束。這樣子才算數。但是在外面念也可以。在外面念也是一種輔助。


問:我念的時候突然就下冰雹!嚇了一跳!我把車停起來就不敢再念!


答:念時輪金剛咒,出現冰雹啊!出現風啊!出現打雷!出現閃電!這個都是正常的。金剛神來才會下冰雹的,下冰雹、閃電、打雷都是有金剛神來的象徵。


問:金剛沙是什麼?還有如何取得金剛沙?還有金剛沙顏色如何得來?


答:在西藏他們都會做沙壇城,按照「密宗道次第廣論」裡面,他們要做怎麼樣壇城要量,很多規矩用五色的金剛沙去做。所以金剛沙如何得來,如果你跟西藏人的店買金剛沙,他鐵定是有金剛沙。因為西藏人都有做金剛沙的壇城。很多喇嘛都學會做金剛沙的壇城,所以金剛沙應該從西藏的商店去請購。


另外一點你如果自己要做金剛沙,找那個清淨的沙,沒有人腳踩過的,清淨的沙、像海沙啦!白色、黑色的海沙都有,要那個清淨的。白色的沙拿來,你用染料去給它染,用顏色去給它弄,然後再給它清淨過,也可以算金剛沙。


好的!謝謝大家!


來源:彩虹山莊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