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禮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


師母、主持德輝上師、各位上師、教授師、各位法師、助教,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阿彌陀佛。(眾鼓掌)


剛剛德輝上師談了網路直播,師尊對於網路不是很懂,所以大家聽德輝上師的就可以了。德輝上師也提到「自由」兩個字,每個人都有自由,但是德輝上師也提到自由是有限制的,不要侵犯別人的自由,也不要妨害到國家、社會、鄰居、朋友和每一個人,在這個範圍之內,你什麼都可以自由。


《瑤池金母是師尊的啟蒙恩師》


再來是聽師母談第一次帶著她的母親到師尊家問事。那時候,我家的壇城是設在一個房間裡,師母的母親問了很多事,其中一項最重要的就是問師母的婚姻。我想既然遭遇到了,那也沒辦法跑了!師母剛才說要永遠跟著我弘揚真佛密法,聽了也是喜。有師母來幫忙弘揚真佛密法,多好!師母也是講的很對,如果沒有師母的話,我就沒有飯吃,我還是希望有飯吃。(眾笑)


瑤池金母的神威師尊是最尊崇的,也是最感恩的,因為師尊第一個遇到的啟蒙恩師就是瑤池金母。是瑤池金母來找我,祂說:「我找你很久了!」我說:「你找我做什麼?」我都莫名其妙!祂說:「你跪下來就知道了。」我一跪下來,剛剛師母講雙手會靈動,我自己的雙手就動起來,然後眼前有光,佛菩薩就在光中顯現出來,瑤池金母就在光中顯現出來,一下子,祂點了我的天心就開天眼了。


馬上,祂給我法旨,以後要弘揚佛法僧,要出去度眾生,一開始就是這樣子。人生是很奇妙的,那時候,我才二十六歲。一直到今天為止,我知道我學的這個法叫做「瑤池金母隨身法」,祂隨時隨地都在師尊的身旁,才叫做隨身法。也就是這個因緣,我走上了修行路,理了光頭;也就是這個因緣,有了真佛宗,有了雷藏寺,有了所有的弟子。我覺得瑤池金母是大慈悲母,其實我並不是一個聖人,不是一個很神聖的人,但是祂還是很慈悲地教導我如何修行,怎麼做,都是瑤池金母在指導的。其實在師尊這一生當中,第一個要感恩的就是瑤池金母大天尊──大慈悲母。(眾鼓掌)


《師尊曾經以幻身為大佛開光》


剛剛德輝上師提到自由,其實我是真的很自由,不過我的自由大部分都是指在晚上睡夢之中,師尊可以做很多事情,亳無肉身的限制。有一次,是我印象最深刻的,印象中我到了某一個地方,那裡有一尊很大的佛像金身要開光,當時所有寺廟的大和尚和住持都接到武林帖,邀請他們來參加,要開光這一尊大佛。那是一尊大佛的開光,當然看到很多的大法師啊!住持啊!名氣很大的僧伽協會的理事長,所謂的和尚中的大和尚,各寺的住持全部雲集。


師尊剛好也在那個地方,人家都是正信佛教,我也不是少林、武當、峨眉或青城派等等名門正派,真佛宗是新興剛發芽的宗派。


我住在旅館裡覺得很鬱卒,沒有人請我,我是很想去參加啊!


這個時候,瑤池金母顯現,祂現出光,瑤池金母告訴我:「你可以去開光!」我答祂:「人家早就有指定人去開光了,都是董事長、理事長和住持,那有我小小盧勝彥的份,我去開光一定會被打出來,那是不可能的事情!」瑤池金母跟師尊講:「好,我就帶你去開光!」


瑤池金母身邊帶了長壽五天女和十二吉祥天女一起來,請我去開光。我答祂:「可是不行耶,開光要有很多供品,像現在壇城這樣的佈置,很多很多的花和很多的果,要辦很大的供養。我的身上掏出來也不過是一小包,那能夠去買那麼多的花和果去供養呢?開光要先唸經,唸完了經再做開光儀式。那誰來唸經呢?」瑤池金母就拿祂手上的拂塵向我的頭敲一下──叩!耶!我的頭就分開了,裡面出現很多的和尚,每一位和尚手上拿著木魚和棍棍,叩叩叩,每個和尚都在誦經。好啦,誦完了經,那我的花呢?果呢?瑤池金母講:「不用擔心,我們早就準備好了薈供。 」


長壽五天女和十二吉祥天女,一下子就準備好很多的妙花、妙香、妙果,一切的供品都準備齊全,像雲海一樣那麼多。好!供品也好了,那就請師尊開光啦!我就像在禪定一樣,整個人飛出來,跟著瑤池金母、長壽五天女和十二吉祥天女在虛空中飛,瑤池金母講:「他們在地下開光,我們在天上開光,給大佛開光。」(眾鼓掌)


真的,師尊就飛向大佛,在虛空中有一個彩虹的壇城,佈滿了所有薈供的花、香、燈、茶、果,一切的供品和很多幻身的和尚出現,每個都在誦經。我們就在虛空裡,經過我們的召請和清淨,佛就從虛空之中降下來,所有的天女用灌頂瓶用甘露從大佛頂上澆下,給大佛灌頂清淨,虛空中所有天女在飛翔,瑤池金母告訴我:「佛已經清淨了,那你就請佛吧! 」


我答祂:「我怎麼請佛呢?」瑤池金母講:「你就合掌唸佛名。」我就合掌唸佛號,祂就是我的本尊,佛就從虛空中,一道白光降下來,降在大佛的身上。我就做了開光的儀式,在虛空中繞佛三匝,在我身上也發出很多的光,大佛也發出很多的光,光芒萬丈。長壽五天女跟十二吉祥天女召請到很多位很多位的天女,虛空中佈滿了眾天女,她們都在舞蹈和歡呼。眾天女很興奮,很快樂地,用最美妙的舞蹈供養,來供養這尊大佛的開光。(眾鼓掌)


坦白講,這是我印象最深刻的,眾天女在虛空中以最美妙的舞姿供養佛,她們美妙的舞姿和相貌都是很青春的,很美貌的,不像我們西雅圖以前的天女現在都變成老仙女。天上的天女是永遠青春的,那些天女有多美啊!多青春啊!舞姿多美多妙啊!看了佈滿虛空千千萬萬的眾天女,長壽五天女和十二吉祥天女所攝召來的眾天女在虛空之中舞蹈,出定之後,再看那些女生,我通通不看一眼了!(眾笑)通通不想看。


那一種才是真正的開光,她們有最好的舞蹈供養佛,最好的妝扮供養佛,最好的仙品供養佛,最清淨的心供養佛,那才是真正佛的開光,是瑤池金母請我去開光的。然後,我開完光回來,一下子所有虛空中的香、花、燈、茶、果全部消失,彩虹的壇城也消失,長壽五天女和十二吉祥天女也消失,所有千千萬萬的天女都消失了。瑤池金母說:「一切都成了。這一尊大佛就是你小小盧勝彥開光的。」(眾鼓掌)


當時在那個地區,我看了報紙,看到報紙刊登那個理事長、董事長和所有的住持在大佛面前排班,也舉行開光儀式。但是他們是在地下開光,是站在地面上開光。我就是這樣子幫大佛開光的,這是非常真實的一件事。(眾鼓掌)


《幻身成就者 可以直接到佛國》


我覺得佛菩薩會體會到我們每一個人的心,瑤池金母體會到師尊的心,祂就來請我去幫這尊大佛開光。當然我還有很多的見識,因為我學了很多的法,學了很多的隨許法 (隨身許可的法 )。像大威德金剛,祂有一面二臂大威德金剛、有多面多手多足大威德金剛、有威嚇大威德金剛、有獨雄大威德金剛、有怖畏大威德金剛,種種大威德金剛法我都受過灌頂;我也受過所有佛菩薩諸尊的灌頂;我也受過所有諸天隨許的灌頂。


例如唸吉祥天咒,唸長壽五佛母咒、摩利支天咒,唸大自在天咒,唸大梵天咒都可召請到祂們。因為祂們已經許可,這個「許」字表示祂們許可我召請祂們來隨身,也可以差遣所有的鬼神眾。


像師尊是已經修出幻身了,什麼是幻身?現在師尊在說法的就是肉身,當我在修法的時候,就是幻身。我的幻身是非常非常的自由,也就是蓮華生大士所講的任運自在。(眾鼓掌)一個行者、一個修行人如果可以修出任運自在,也就是「幻身成就」。


密教有所謂的「幻身成就」,行者若修出「幻身成就」,你的幻身和肉身就是可以分離的。將來你的肉身進入更年期,更入老年期,肉身開始衰敗,衰老死亡,到那個時候,你剩下幻身。平時你運用幻身已經很習慣了,行者可以到二十八天,可以到淨土,可以到佛國,你可以幻身成就,你就是一尊任運自在非常自由的菩薩。(眾鼓掌)


行者修行是藉由我們這個肉身來說法行道,來做事情,來修道行道。要合於佛法之道,我們才做。行者等到身體敗壞了,肉身要死亡了,幻身就會出現。在平時你沒有幻身,但是在你的肉身已經歸於土時,一般人的幻身才會出現。如果你的幻身是行於道的,合於道的,修了道的,清淨的,你的幻身就算成就,就可以到達佛國。(眾鼓掌)有污染有業障的這個幻身,繼續投胎再去轉世六道輪迴。沒有業障沒有污染,清淨的幻身就是「幻身成就」,行者可以直接到佛國。這個幻身也是有不一樣的,有的是有業障的,有的是沒有業障的。因為你已經沒煩惱,就不會拘束自己的幻身,你就沒有業障,你可以自己飛行,自己認得路。所以真佛宗的真佛行者每一個人要修出「幻身成就」。


師尊知道9月8日有阿彌陀佛的法會,師母跟我講有一位法國的弟子要來,我看她是瑤池金母的分身,又是一個分身,有一個瑤池金母的分身要來。很奇怪,我可以知道對方是瑤池金母的分身,她也是在默默地幫助宗派做弘法的工作。我們西雅圖也有很多位屬於天上界的,也有很多位是高靈來轉世的,至少我們每一個人都是蓮花童子。(眾鼓掌)


希望大家能夠盡自己的力量好好去度化眾生,盡自己之力,行自己的道;又合於道又修道,最終你會成道,修出「幻身成就」。有了「幻身成就」,就是有了真正的自由。很少人知道那一尊大佛是我的幻身去開光的,也不能講出去!今天是瑤池金母的聖誕,我們慶賀祂的聖誕;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祂帶我去虛空之中幫大佛開光。


感恩啊!很感恩瑤池金母。在這樣的日子裡,我心中一直感恩而且是永恆的,祂是我最尊崇的瑤池金母大天尊。嗡嘛呢唄咪吽。(眾鼓掌)


來源:西雅圖雷藏寺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