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們敬禮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卡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真佛宗歷代祖師,敬禮護摩主尊大威德金剛明王,敬禮西雅圖雷藏寺諸尊、真佛密苑諸尊、彩虹山莊諸尊、南山雅舍諸尊,敬禮尊貴的瑤池金母大天尊,敬禮諸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諸天。


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助教,各位同門,大家午安!


今天我們做大威德金剛護摩,非常的殊勝。我記得這一次去日本,在大善寺跟住持的法師見了面,他也做了一壇護摩,他是做藥師琉璃光如來的護摩。大善寺供的是藥師琉璃光王佛、日光菩薩、月光菩薩跟十二藥叉神將,都很莊嚴。真言宗芝山派本身所做的護摩,是空海大師留下來的,手印比在他的袖子裡,從來不比在外面;他的法的威力,可以用他唸咒的聲音,跟鼓的聲音、鈴的聲音,一起在祈禱、在呼喚,祈求藥師琉璃光王佛跟日光、月光菩薩、十二藥叉神將,一起降臨。我們本身的做法,護摩也是要產生一種力量出來,用咒的聲音,一心地虔誠祈禱,用很有力的手印,然後使本尊加持、護法護持,跟上師本身的力量一起結合在一起,這就是護摩本身法力的一種表現,利用供養火天,轉到所有佛菩薩諸尊所產生的法力。


我今天中午在山莊吃午餐的時候,路克(Lucas)就問我,他在網路上,看到有攻擊我們的,他為了師尊去跟別人辯論。他說看到別人的言論之後,他晚上會睡不著,但師尊好像是一個沒有事的人,並沒有被這些言論干擾而無法睡覺。路克就問我,這是什麼原因呢?我跟他講,一個人不能受外面的言論所影響,不能受外面的環境所影響,他才能夠快樂。像這次去日本旅行,也有人問我一個問題:他說他不快樂。我就問他,你為什麼不快樂?他說他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不快樂?!我就跟他講:我非常的快樂!他問我為什麼?我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非常快樂!(眾笑,眾鼓掌)


我們學佛的修行人,快樂跟不快樂,完全在於你的心啊!你往正面想、往快樂想,你就會快樂。你往負面想、往不快樂想,往悲傷想,你就會憂鬱。像人家譭謗師尊,我就是這樣子想,因為我的power第一大。因為你的能力高,因為你站在峰的頂尖,人家就要八風來吹你。因為你很微妙、很殊勝、很巨大,所以才有譭謗,值得恭喜。我這樣子想,譭謗就變成快樂了。所以有譭謗這種不好的言論,表示你還有生存的價值,這是值得快樂的原因啊!人家怎麼譭謗我,我都是不要緊的,因為我覺得很好,因為是免費廣告,弟子會越來越多,本來不認識我的,都想來看一看,認識我。這是第一點。


第二點,也許人在年輕時會很活潑,年紀大了就會比較憂鬱。我把年紀大看成是正常的現象,每一個人都會由年輕變成年老,這是很正常,沒有什麼。但是我的老,表示我的修行越多,越有power,越老越慈祥。所以我老了也快樂啊!老了也要快樂,因為你越老越慈祥、越慈悲,越要去幫助眾生。


人家會問,難道你病了也快樂嗎?病了也快樂!這個病啊,是最痛苦的一件事,但是我是這樣子認為,你在痛苦的病難當中,要自己想一想,你是在消除你這一世及累世中所有的業障。你在病中就是在消除你的業障啊。業障天天在消除之中,你要高興,如果沒有病業來消除你的業障,你如何消業往生呢?病來,越要快樂,因為病正是要消除我們的業障,我們的業障能消除,就能夠得到最偉大的天上的幸福,所以我們忍受病的苦,也要快樂的跟病合而為一。每一個行者,不論是任何一個人,在大病苦來時就大聲唸佛,小病苦來時就小聲唸佛,沒有病苦來時就心中唸佛,這也是一種快樂。


談到「死」啊,大家都很怕,因為死前非常的痛苦,但每一個行者要知道,你從此就能夠得到解脫,可以往生到清淨的佛國。如果師尊死的時候,我更會發生很大的、本來、原始的、無始無終的那一種生命的真如之光。就在我的身上顯現出來。我們佛教第一的目標,就是可以到天上去,到諸天,到欲界天,到色界天,到無色界天,我們就已經可以去了。「死」是象徵著修行的行者到了三界天。第二目標,就是可以把輪迴斷掉,無始無終的永生。第三個目標,你已經得到了釋迦牟尼佛一樣的無上正等正覺,你已經開悟、成佛了,這就是最高的目標。所以行者的死,象徵著三個很大的目標。


坦白講,人瀕死的時候,會恐懼、會害怕。但是真正的行者對於死,應該是很快樂的去承受,是無上的大樂。我跟弟子講,你有什麼不快樂的,你要病也快樂,老也快樂,死也快樂啊。人家罵你,你也快樂啊,家庭不圓滿也快樂啊,遭遇到任何事情,別人譭謗你,都是一種快樂啊!哪裡有什麼不快樂的,全部往快樂想,往正面想。你家庭不能夠很圓滿的話,那是一種鼓勵,激勵你讓你更加的堅強,讓你更加的有power,讓你更加的快樂,更加的不受影響,你才是一個真正的行者。(眾鼓掌)所以我鼓勵大家往正面想,往快樂想,像我們理光頭的,做一個Happy Monk !嗡嘛呢唄咪吽。


來源:彩虹山莊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