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母親節,應該是明天,不過也差不多了。我經常講是Happy Turkey Mother day。(眾笑)


《真正的母親是瑤池金母大天尊》


今天晚上蓮僧上師談他跟西雅圖雷藏寺的感情,師母也是談到母親節。其實,真佛宗真正的創辦人不是我,我不敢專美,說真佛宗是我創辦的,五百萬弟子是這樣子出現的。今天應該要感恩的是,當初接引我的瑤池金母大天尊。蓮僧上師坐在這裡,說他後面的靠山是師尊,那麼師尊後面的靠山呢?是瑤池金母。想起最早的時候,如果不是瑤池金母開天眼,然後祂帶我去遊歷,去看自己的過去世、去看蓮花童子、去看摩訶雙蓮池,然後賦予我無形的力量,根本不可能有真佛宗。所以真正的母親啊,在天上,就是瑤池金母大天尊。至今,我還是很感恩祂的,我從來沒有一天不唸祂的名字,就算是剛剛從日本旅行回來,每天早上,我一定唸祂的名字,惟天可表,瑤池金母知道。不說一句不真實的話,不說一句假語。每天我感恩的就是瑤池金母大天尊。今天慶祝母親節,我第一個應該要感恩的,就是瑤池金母大天尊。(眾鼓掌)


《觀世音菩薩救了我的命》


然後,因為瑤池金母大天尊的因緣,我開始學習佛法,感謝第一個現身的觀世音菩薩,祂是我供奉的第一尊菩薩。觀世音菩薩顯現女相、母相。我在早期的書上有寫,那尊觀世音菩薩是在台中綜合大樓的益世書局買的,那尊觀世音菩薩手上的葫蘆斷了,我就用一串唸珠掛在祂的手上。買回來之後,也不懂得風水,也不懂得怎麼供奉,就將窗戶打開,將觀世音菩薩擺在窗子的夾縫中,放一個香爐,第一個晚上祂就現身。所以第二個要感謝的母親是觀世音菩薩。剛剛我們唸了「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我有一次騎腳踏車出車禍,被車子撞了,人飛起來落到地上,就像棉花掉在地上一樣,渾身沒有傷,回到家裡,看到自己買來的第一尊瓷器觀世音菩薩全身都產生了裂紋,這尊金身現在供奉在台灣雷藏寺。所以恩重難報,那一尊有點土黃色的瓷器觀世音菩薩救了我的命,祂自己的瓷身全部產生碎裂,而我人好好的,所以這個恩是很重的。


《感謝媽媽細心的帶領和照顧》


第三位要感謝的母親應該是我的媽媽,沒有她生我的因緣,我也遇不到第一個感恩的瑤池金母大天尊,也不可能碰到觀世音菩薩。前不久真佛報訪問我,問我對自己的母親有什麼深刻的感想。我想,我母親非常的「細心」。以前的學生沒有什麼可以看,最喜歡的就是看漫畫,每一次我偷看完連環圖畫,然後藏起來,她都能夠很細心的,用她的觀察力,把我的漫畫書找出來,然後在燒熱水的時候,一起燒掉。(眾笑)我小時候很喜歡玩布袋戲,如果我能從小一直玩到現在,我想也不輸那位黃俊雄啦!其實我也很喜歡看布袋戲,那時候有天星散人,比雲州大儒俠史豔文還早。最早的布袋戲是天星散人、六丸大和尚,叫做道佛二老。那時候我經常去看,如果和我差不多年紀,也有看布袋戲的,一定也知道。你說師尊為什麼那麼會比手印呢?就是我演布袋戲得來的靈感,配合金剛薩埵的教導,所以我才很會比手印。很多事情都有它的因緣,我小時候很會演布袋戲,也買了很多布袋戲木偶,有一天卻發覺,所有布袋戲的偶像全部不見了,原來是被我母親很細心的搜索,全部丟到糞坑去了。那時候我心裡實在是怒火中燒,但現在回想,應該要感激她,因為她主要是希望我靜下心來讀書,免得將來變成會演雲州大儒俠的史豔文。(眾笑)


所以我要感謝我的母親,因為她的細心,我才能在讀書上稍微上軌道。我以前講過,在冬天寒冷的時候,她用舊的毛線衣,將手和脖子的部份剪掉,剩下中間身體的部份,我們小孩子晚上睡覺,就會通通穿上那個舊的毛線衣,蓋住肚臍,無論你怎麼翻身,都翻不出那件舊毛線衣,我們就是穿那個長大的,這就是我母親照顧小孩子的細心。


另外,她還有更細心的。我們蓋第一棟房子,她叫我當監工,那時候我還小,她叫我去數,今天運來了幾包水泥、運來了多少磚,我就去數。我母親很細心的,人家建房子,她幾包水泥也要算,幾塊磚甚至於幾根釘子,也要算。所以我就記住我母親她很細心,她照顧我們小孩子或是我父親都很細心。尤其她最會省錢。我去領了薪水,軍人每個月才五百塊,要兩百五十塊給她,我自己剩下兩百五十塊,一毛錢都不能少。最後,我要搬離開家時跟她講,我以前給你的那些錢,可不可以借給我?她說:一毛都不借!(眾笑)所以你看我母親很厲害哦!連她最後到了天上,還在算她人間有多少錢。


我媽媽信佛以後,一直很認真的作功課,沒有停。只要我每天早上來密苑上班,她一定坐在那裡作功課。我有我母親的遺傳,所以我也是每天作功課,連在日本旅遊,人家早上mornning call七點起床,我一定是六點起來,作一個小時的功課,天天如此,去旅行也一樣。


《師母是一位最好的助手》


第四個要感恩的就是師母。她很辛苦,大家有目共睹,也不用我講。她說得也對,因為她每天煮午餐,不管好不好吃,你統統要吃。就算她出門了,她也會幫我留菜飯,叫我自己蒸熱中午吃,她回來會檢查。她回來看一下飯鍋、看一下菜,是真的有在家裡吃,並沒有在外面偷吃,她都會檢查得非常詳細,簡直跟我媽媽一樣,太細心了。講一個笑話,有一位救生員,救了一位小姐,兩個人就開始戀愛,最後結婚,朋友讚嘆說,你當救生員救了你的太太,終於結婚,多麼羅曼蒂克,你的感想怎麼樣?那救生員就講,我的太太是被我救,她浮起來了,我卻沉下去了(師尊笑,眾笑)。人生就是這樣子。


師母說我年紀大了,應該請一些侍者來幫我,但是我知道她將來挑的侍者,一定又老又醜。或者她會挑一些男侍者,她懂得我的心理。這是講笑話啦!不過我們要感恩她,對於師尊的細心照料,使師尊走於正道之上。


她也很有智慧,看人的本事一等,她的直覺非常好,一看這個人,馬上就知道這個人心中在想什麼,她簡直就是我媽媽派來的,簡直就是觀世音菩薩派來的,簡直是瑤池金母派來的。很多事情我想不出來的,她很容易就想出道理,很多事情我還要請教她,她真的是一位最好的助手。其實每一位出家的法師,經過她鑑定的,都是很優秀的。她認為哪個人適合哪個工作,事情該如何辦理,她的社會經歷是非常了不起的。認真說起來,我只懂三樣事,第一個就是寫作,第二個就是修法,第三個就是畫畫,然後就是弘法。真正懂得整個宗派運作的人是師母。所以應該感恩她。


同時我也在這裡祝福天下的母親,母親節快樂!天下的母親,身體健康!天下的母親,也道心堅固!對於瑤池金母大天尊、觀世音菩薩、我的母親,還有師母,我是永遠恭敬的。當然,我不希望師母先我而去,我希望我先走,因為我覺得我先走是一種幸福。其實兩個人很重要,當然舊的家具是可以拋棄的,但人生的老伴,你卻不能夠拋棄,這個就是彼此之間互相扶持、互相尊重、互相敬愛。我們的人生也應該如此,對所有的人,對所有的天下的母親,都應該感恩。嗡嘛呢唄咪吽。


來源:西雅圖雷藏寺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