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上師、各位上師、各位法師、各位同門,大家午安。(眾鼓掌) 

  首先頂禮真佛宗祖師了鳴和尚、吐登達爾吉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薩迦證空上師。祈請祖師加持一切圓滿吉祥。 

  我今天下午準備了紙張,找了半天沒有筆。每一次主持上師說法的時候,我要記錄。有些講得很好的,必須要讚揚;有差錯的,就要唸咒「修理修理」。(眾笑)找不到筆,要招呼別人拿筆來,也不太好意思。所以,剛才都沒有記。沒有筆,當然不是董事長的意思,(眾笑)是工作人員,很小很小的一個疏忽。每個禮拜六在雷藏寺說法的時候,都有一支筆、一張紙,由書夾子夾著。現在沒有了,只有講我自己的。 

  我稍為補充一下今天早上沒有講完的。我媽媽要我告訴大家,不要忘記她,這是重點。第二個是她有來,而且還帶著蓮品上師來。(眾鼓掌)她還講,她那邊欠人。我是這樣想,反正我已經退隱了,她那邊缺人的話,我去幫她是應該的啦!我去一下比較好一點。但是呢?這麼好的淨土,還是讓大家先去。(眾笑鼓掌)我等一等,以後一定去的。 

  這次很多弟子問身體的毛病,我自己看了心裏也難過。我們密教有很多治病的方法。那麼,我媽媽也講過,你們有治不好的病,你到彩虹山莊去求她,她確實是這樣子講。求她的人比較少,因為她是新的菩薩,舊的菩薩都有人請了,都很忙了。所以,她講,你們有病求她,一定幫忙。有一個例子,蓮金法師的左眼是感染到濾過性病毒,她沒有治好,細菌跑到眼睛,醫生給她戴上眼罩,像海盜獨眼龍。整個眼膜都損壞了,很嚴重的,所有眼科的醫生都看不好。其實,我也畫符治過她,我治了一半,一半留給我媽媽。(眾笑)治一下是會好,好的時間不長,它又來。好一陣,它又回來,這個細菌很頑固。我講了,我媽媽可以幫人治病,她去求了。這一求,隔了不久,真的好了,也不知怎麼好的。(眾鼓掌)請她站起來。她有夢境,但我忘了。 

  我媽媽走了以後,我也有很多靈驗的感應。人有四大假合存在的時候,給地水火風綁住。等它分散的時候,祂的意生身非常的強烈,神通力很高妙,很高明奧妙。有時候,有些事情做的不成功,但在我母親過往的那一段日子,我做每一件事情都是成功的。所以,你們去求祂,祂會給你感應。所以,我叫祂媽媽菩薩。(眾鼓掌) 

  到現在為止,我仍然在想我媽媽的背影,每一次法會住在西雅圖,住在密苑裏面,早上面對著壇城在那誦經。我打開車庫的門,就看到她的背影。每一次來西雅圖雷藏寺,她也會擺攤子賣水晶。上師們辦法會,她也跟著到世界各地去賣。其實,她不是沒有錢,同門看到她,認為師尊可能沒有給她錢。怎麼搞的?讓師尊的母親,跟著上師到世界各國去賣東西。年紀那麼大了,她腳還一跛一跛的,每一次我都看到她這個背影。其實,她很省很省的,她有存錢,她省下來的錢夠她活到一百歲的。她不用那麼辛苦去賣水晶,她本身很省。我講過的,葡萄乾發霉,她說洗一洗還可以吃。每一個碗都是破的,捨不得買新的,這個很麻煩。每一次我們看到,都幫她換新的碗。她的習性就是節儉,一日不作,一日不息。她的身影都讓我想到「空性」,她給我啟示了一種空性,我們每一個人的身體不是永遠存在的。有一天,我也會走掉了,媽媽化成灰了、舍利子、舍利花了。那個時候,你還有煩惱沒有?你去爭執著些什麼?你的名何在?你存的錢在那裏?那麼,你跟人家還有什麼恩怨呢? 

  你們要常常想我的媽媽——師嬤,對金錢就不會執著,對名利就不會執著。遲早要走的,人生忙碌一場,畢竟是空,只要珍惜點點滴滴,它會讓你開悟。這個是補充今天早上講的不足,回去以後一想,唉呀!她交代的話,我又忘了,最近記憶力不好。 

  我坦白講,摩利支天的法,是我個人的秘密,我的秘密幾乎都公開光了。我常持的咒語有唸「嗡。阿彌爹。哇。些」。這是阿彌陀佛心咒,我的本尊如來。大家經常聽到我唸的咒:「南摩三滿多。母陀南。哇日拉。達摩。些」。這是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的咒語。我每一次加持都是唸這個,因為祂有千手千眼,你來一千個人,祂一樣加持,來一個祂也加持,祂能加持廣大的眾生。師尊的護法,大威德金剛明王。「嗡。咄利。卡拉魯帕。吽。看。梭哈」。我還唸三本尊,瑤池金母、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幽冥教主地藏王菩薩。三本尊是我常憶唸的。在諸天菩薩當中,我持的咒是「嗡。摩利支玉。梭哈」,這是我最後一個秘密。 

  有時候,你們常來問事求灌頂,我問,你要灌那一尊?他說某某尊。我心想,唉呀!糟糕,因為這一尊的咒語我不會。我不能把金剛界、胎藏界、四百多尊、一千多尊全部背起來。其實,我會的就是這幾尊而已。你突然唸到我不會的。我心裏很安定,我告訴他,自己唸咒吧!很妙的,那個求灌頂的說,我不會。我裝得很兇,來求灌頂卻不會唸?你要灌頂這一尊居然不會唸,你是來考我呀!(眾笑鼓掌)其實,我在裝兇的時候,就是我不會。而且,有時候會唸錯,我沒辦法,照樣灌頂瓶拿起來。他不會,我也不會。(眾笑)怎麼灌頂呢?還好,我認得祂們的形象,縱然不會咒語,我應該知道祂的名字吧。我唸祂的名,進入灌頂瓶,照樣給你灌頂。我會跟你講,回去多持咒。等一下,我自己再去找,哦!原來是這樣。(眾笑鼓掌)也有來請教咒語的,我一看,這麼長,還有別字我不會唸的。不過,大部份還是會啦!少部份不常唸的,有時候也會忘掉啊! 

  像所有上師的名字,所有法師的名字,現在法師這麼多,突然間來一個法師,你要叫出他的名字也蠻困難的。當老師的,一班學生的名字你都要記住。但是現在不是一班,同門那麼多,你說四百萬弟子,那一個名字你會記得呢?除非,你常常來。記不住的,有時候看,這個也頂禮,但是我真的不認得他。他又認得我,但是,的確面孔很陌生,我又叫不出他的名字。有的時候,你們法師說法開示的時候,自報一下姓名,我才會記得住。當然,像英國來的蓮洪法師不用了。只有他一個這樣子,他燒成炭,我都記得。(眾笑)沒辦法,他很特殊。像師尊唸阿彌陀佛的咒,唸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的咒、大威德金剛的咒、摩利支天的咒,這個我當然很清楚,因為這個是我日常所持,天天都在唸的。那比較遠一點的咒,你們不要拿著本子就來,師尊唸這個給我聽,唸的離離勞勞(台語,不順之意)(眾笑),還要比手印,不要啦!我又要去找書了。當然,手印我懂得很多,咒語我也懂得很多,但是我不是通通都記得。所以,你們也不能怪我,年紀大了,記一記又會忘掉的。 

  剛才德輝上師講得很順,也沒有什麼差錯。其中有一個法,他談到金剛針、金剛線,這個線是拿來做結界的。其實,有妙法的。摩利支天的口訣妙法很多的,數也數不清的。你從來沒有想到,祂拿針跟線做什麼?難道,摩利支天是裁縫師嗎?祂是做衣服的嗎?祂為什麼拿針線呢?線是要縫惡人眼,把眼皮縫起來,讓他看不見你;縫惡人口,他嘴巴經常罵你,經常講你的壞話的,你可以修這個法,把他的嘴巴縫起來。德輝上師講,那線是用來做結界的,也對。但是祂那個線是來縫惡人口跟惡人眼,作法如下: 

  把自身化為大日,行者首先化成毗盧遮那佛。然後虛空中生出咒輪。咒輪當中有「摩」字。由「摩」字裏面,出生摩利支天,祂一手拿針一手拿線。這個時候,你把對敵觀到面前來,由摩利天當外科手術的醫生。然後把他的眼皮縫起來,不是縫成雙眼皮,是縫成單眼皮,而且縫得緊緊的,不要讓他睜開;再縫他的嘴。以後,他就不會講你,不會看你,看不見你做的事。他也沒辦法講你。很多的先生可以做的,(眾笑)大家知道的嘛,心眼是小一點,一踫到事就會……。這個時候,大丈夫千萬不可以與女子為敵,不用去理會。這個時候,你愈理會愈糟。唯一的方法,就是跑進你的密壇,馬上修摩利支天法,把她的嘴縫起來。(眾笑鼓掌) 

  密教的法最重要的事情,你持咒,像「嗡。摩利支玉。梭哈」這個咒語,你至少要持十萬遍到三十萬遍。這個時候來行法,做的法都會有效應。另外,你可以畫祂的像,像德輝上師講的,天女形,很莊嚴,畫雙臂的就可以,左臂拿天扇,右臂與願印。像畫起來,觀想、供養,持咒。只要一有感應,做任何事就是一應百應的。你修摩利支天法,任何事情通通成辦的。 

  祂是日天面前居首的,祂是戰威金剛,祂的力量大過於北斗七星、二十八宿星辰、三十六天罡、七十二地煞,都是祂管的。縵天華蓋都是祂管的,包括日天,月天都是祂管的。日月天子都受過摩利支天的守護。所以,這一尊是諸天菩薩當中,可以講是戰無不勝,威風顯赫,在道教稱為「斗母」,在密教稱為「摩利支菩薩」。 

  我可以講一些威武的事,德輝上師也講,師尊以前怎麼樣……,差一點……,現在怎麼樣怎麼樣……。現在能夠坐在這裏開口跟大家說法,還蠻自在的樣子。」沒有錯,是這一尊菩薩的守護。(眾鼓掌)我都是差一點,很危險很危險的時候,祂守護我。這一生中都在危險邊緣,祂救護我。所以說,這一尊你要不要修,那是你們的事情,我已經講了這麼清楚明白了。 

  「盧勝彥上山閉關三年,不在此屋中,請勿打擾。」貼在家門口。其實,我住在裏面,半夜那一張條子一貼,那天晚上半夜,兩部車子,差不多半夜很晚了,不知道幾點,總之我起來小便的時候,聽到外面有車子聲音。奇怪,三更半夜居然有車子到我門口。我走到圍牆旁邊,用耳朵仔細的聽。用眼睛從門縫看出去,兩部車子,一部是吉普車,一部是軍車,幾個人下了車。我心裏很怕,完了完了,這一次一定報銷了,沒命了。那時還沒渡眾生,要跟家人Say Goodbye。有一位軍官、士官講,這個盧勝彥蠻靈通的嘛!什麼上山閉關三年,那我們捉不到他了。另外一個說,那捉不到他,怎麼回去交差呢?照個相,把那個「上山閉關三年」拿回去交差。他們還真的照相,有閃光燈的。他確實上山閉關三年,找不到他,不知道那裏去了。那時候,真的很慘的呀!那時的戒嚴時期,一言一行不對的話,馬上關起來,馬上就不見了,戶口名簿上面會寫著「盧勝彥失蹤」。所以,我們宗派創立蠻堅難的,當初是怎樣做的?誰救了你?是這位菩薩摩利支。(眾鼓掌) 

  現在大家很安穩,你看這些上師,每一個都是紅光滿面,油光滿面,每一個相貌都非常的莊嚴,每一個都是很自在、開心。當初創宗派是怎麼樣子創?現在弘法自自然然。以前說一個法要報備的,時代在改變,先人走過去的腳步等於是前人種樹,後人納涼。現在宗派愈來愈龐大,度的眾生愈來愈多,這也是走過一段路一段痕跡。以前對這種事情不太敢講,不太願意講,以後會慢慢講。 

  現在我媽媽那邊需要人,我是聽其自然,不勉強大家,也不勉強自己。她問什麼時候來啊!我說聽你的,我也不怕死了。因她那邊的境界那麼好,可以穿天衣,可以逍遙自在,可以想到那裏就到那裏。而且,人家也捉不到你,縛不住你,害不到你,打不到你,罵不到你,多自在。而且,我們還可以罵人打人。(眾笑)那個無形的出來,祂給你肩膀上一拳,你就酸得要死;打你的腰,你的腰痛就來了;捏你一下,你的臉就變成青面獸。青面獸是《水滸傳》裏面的楊志,他臉上青青的就是被鬼捉的。大家想一想,做哪個好?還是做人好呢?我無所謂的,你們去不去隨你。

現在還有多少時間?還有五十分啊!換新帶子啊!我以為我講完了,不要嚇我。已經講四十五分了,我不能超過德輝上師的,否則我就變成主持上師了。 

  摩利支天法裏面,有結印護身法。結印護身,披甲護身,「嗡。波汝藍者利」是金剛手菩薩真言。金剛手菩薩是手拿金剛杵,面呈金剛相藍身,雙腳踏蓮花,周身是火。你唸「嗡。摩利支玉。梭哈」,也一樣結印摩利支天印,一樣的五處守護身。(手印,尾指無名指內縛,中指勾食指合掌。)你如果跟金剛手菩薩有緣,用金剛手菩薩。你跟摩利支天有緣,用摩利支天菩薩的印跟祂的咒語,有同樣的功效產生出來。 

  另外呢,我在香港傳愛染明王法的時候,攤子上擺的都是愛染明王,而且都是小小一尊一尊的。摩利支天一樣有刻像法,可以除難的,有守護跟除災難的作用。刻像法,你可以刻兩寸,三寸也可以。一寸、兩寸、三寸,都可以。它的料不拘,任何材料都可以,刻天女形,左掌持天扇,右掌與願印,腳踩著蓮花就可以。當然要開光要持咒了,最重要的,它是除災難的。特別的,愛染明王是獲得大敬愛尊,摩利支天是專門除災難的。

有什麼災難可以除呢? 
(1)王難,政治難;
(2)賊難,小偷強盜方面的災難;
(3)行難,出門、旅行、坐船、坐飛機;
(4)地水火風難,對台灣、日本、西雅圖都有效的,即使是地震,別人的房子都倒了,你的房子好好的。蓮印上師要記得,趕快雕刻一尊,我們彩虹山莊不能倒;
(5)刀兵難,這點很重要的,機關槍怎麼掃,炸彈怎麼轟,子彈到你面它就轉彎,你再看看摩利支,哇!祂受傷了,祂替代了,刻像法有這種作用。所以,刀兵災難很重要。現在用那什麼叫「導彈」,名字取的很好,真的是「搗蛋」。(眾笑)這個導彈一來,掉下來了,唉!沒有爆炸。因為你的摩利支天厲害,使所有的導彈通通都不爆炸。彈頭跟彈尾的電源接錯了,它就不爆炸了;
(6)鬼神難,很多沖犯的,我看臉上有黑氣的還是不少。摩利支天最好(眾鼓掌);
(7)毒藥難,毒藥啊!當有人要給你一碗毒藥,當你要喝的時候,裏面有降頭啊!你手發抖,碗掉下去,碗自然就破了,毒不到你的,就算你喝了,變成綜合果汁。
(8)惡獸難,現在老虎少了,你不怕了。以前是老虎吃人,現在是人吃老虎。你看那五龍二虎酒,不就是人吃老虎嗎?蛇也不會傷害你的。鱷魚,它嘴巴一打開,它就合不下去,因為它嘴張開,張的太大,會落下巴,(眾笑);
(9)冤家惡人難,對方專門在害你的,他害不了你的,我講呀!針線把它縫一縫,害不了你的。乾脆把他的手也縫起來,縫眼、縫口、縫手,他還想打你?你打他,怕什麼?誰怕誰?烏龜怕鐵錘,蟑螂怕草鞋。所以這個冤家惡人也傷害不了你。 

  摩利支天專門除難,任何一種災難祂都除的。這一尊要不要修?(眾鼓掌)師尊今天能在這裏跟大家說法,就不簡單。我真的有很多災難,全靠這一尊啊!所以,我很感謝摩利支天,祂的能力真的很大。祂管的是諸天星辰、二十八宿、三十六天罡、七十二地煞,《水滸傳》裏的英雄好漢,祂全部管,縵天華蓋裏的諸天星斗都管,連諸地都管。 

  明天會講另外一個法,那個法是管所有的鬼神。所有的鬼眾,祂都管的。(眾鼓掌) 

  感謝摩利支天的護持,嗡嘛呢唄咪吽。(眾鼓掌)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