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委會通告】2016.9.26起,蓮花麗惠不再是真佛宗上師、紫蓮堂非真佛宗道場,請參2016.9.102016.9.26宗委會通告)

 

主持上師、各位上師、各位法師、各位同門、各位貴賓大家午安。(眾鼓掌)

  我簡單講幾項啊,這個不是補充啦,因為這個法是我教這個蓮因上師的。那麼蓮因上師他按照我的方法去講,所以我沒有辦法補充(眾鼓掌)。

  蓮因上師剛才提到長壽三老的事情,這個是非常好的,因為,我講一個消息,這個蓮因上師啊今年年底他要結婚了,MARRY。(眾鼓掌)這個非常好啊!注意一下子,你自己本人要注意一下子。(眾笑)要長壽要怎麼樣呢?(眾笑)我不敢再講得比較詳細了。(眾笑)總之呢,你講說老婆要醜。我覺得,因為我看過蓮因上師的未婚妻,看了覺得蠻不錯的,(眾笑)所以這個是給你自己的警惕,給你自己警惕一下。其實,蓮因上師要學師尊啦!(眾笑)

  本來我中午都要爬一下枕頭山。有弟子問我:師尊您中午回去以後做什麼?我說去爬山哪。他就問我什麼山?我說枕頭山。他說枕頭山在那裡?(眾笑)枕頭山就是在枕頭上面睡覺,(眾笑)叫枕頭山。

  我今天中午本來也是要在枕頭山睡覺,結果沒有睡。一點睡意都沒有,因為有貴客來訪。貴客就是尊貴的客人來拜訪,是我母親,是我媽媽。(眾鼓掌)她跟我說,她說:你知道嗎,尊勝佛母的形像啊是化出來的,顯化的。釋迦牟尼佛本身去化出來的,可以講就是釋迦牟尼佛。祂是釋迦牟尼佛無上頂所顯化的,如來的聖教本身由佛所傳下的,尊勝佛母是佛化出來的,所以祂的尊貴啊就是在這裡。

  剛才講這個尊勝佛母,有提到觀音、金剛手和尊勝佛母三者合一,其實祂具備了種種的法。大家知道觀音是慈悲,金剛手是忿怒,降伏,尊勝是什麼?是智慧,如來的無上頂智慧。三者──智慧、忿怒降伏跟慈悲的綜合,是如來的無上頂。

  剛才已經講出來了,蓮因上師跟我說這個尊勝佛母的因緣,十年前在祥瑞堂我在那邊回答人家的。坦白講,他還記得,我都忘了!我現在有老人癡呆症。對不起,有很多事情我都忘了,我只有一件事情沒有忘,誰欠我的錢一定要還。(眾笑)你不要以為我把你忘了,(眾笑)一定啊,你寫的借條或者是口頭上的,我還記得清楚,我禪定就是在想這個。(眾笑),所以記得,不要以為師尊老人癡呆症,什麼都忘了,你錢就不用還。

  不過十年前祥瑞堂的這個因緣,我確實是忘了。最近忘得也特別快,很多事情我都忘了。所以呢,一切就變成非常的祥瑞,因為不管好壞的事情你都忘光了嘛,忘光了人就很平和,心靈自然就昇華了。這個能夠遺忘,我認為是一個好事。

  我母親啊今天中午來,因為我們做超度,那麼做超度她就來,其實不做超度她也來的,總之她什麼時候都來。不過今天來得特別興奮,可能是看到這麼多人。平時只要是我們這裡有法會,她一定來的,你說她那裡有不來的道理。(眾鼓掌)

  不過她特別跟我講,她說如來的智慧,這個佛頂尊勝,佛頂是最高的無上頂。這個智慧本身來講只有兩個字,如來最重要的兩個字,是「空」跟「無」,空無兩個字。你只要保持「空無」兩個字,你就能夠有很好很好本身的一種悟境會產生出來。「空無」兩個字讓你能夠心靈昇華,讓你能夠步步生蓮,讓你能夠頓悟,見悟,讓你能夠成佛做祖。

  大家記得「空」跟「無」,是我母親特別特別給我交待的。任何事情以「空無」兩個字,放在你的眼前,你會昇華。(眾鼓掌)

  剛才蓮因上師也提到,他也提到印尼啊五月暴動的事情。我告訴你呀,印尼五月暴動的事情我在八年前就講了,八年前。問一問這蓮裳上師就知道了,但是現在她也空無了。

  你看馬來西亞的經濟跟它的政治;看看日本的經濟,報紙上還登啊,有一半的大銀行,日本的銀行會倒,一半啊;看看美國,看看全球最高權力的主宰者,全地球上最高權力者;看看以前這個世界上的超級強國蘇俄,這個走的路子,就是在「無常」跟「空無」的這個路子裡面。有什麼是能夠保持得住的?

  我媽媽跟我講:有什麼是你能夠掌握得住的?沒得掌握的!老實講呀,蓮因要長壽,我也要長壽呀。(眾笑)對不對?他聰明呀,我也不笨哪!(眾大笑)他實在聰明,他要長壽,他要LONG LIFE,他還要結婚呢,他還要有BABY ,對不對?(眾大笑)他還要成家,這個老大要抱孫子呢。我啊!我也要看孫子。(眾笑及鼓掌)

  生命,誰也不能掌握的。你坐錯飛機,「萬一」就不行呀,「萬一」就完了。你看看啦,有時候來個地震,來一個水災,來一個火災,生命到底誰能夠掌握?生命都不能掌握,錢能夠掌握嗎?位子能夠掌握嗎?金錢能夠掌握嗎?名能夠掌握嗎?

  都明顯的擺在面前讓你看,這世間沒有一樣可以掌握的。

  所以,我們持這個尊勝佛母咒很殊勝,很殊勝。這個可以講起來,就是如來頂無上的智慧,你不但有空無的智慧,你也能夠放出你的自己本身的光明。(眾鼓掌)這是釋迦牟尼佛本身的無上頂,尊勝佛母是釋迦牟尼佛本身的無上頂,是大日如來的智慧,大日如來的智慧啊,破無明,破無始無明的,是阿彌陀佛的光,阿彌陀佛的光,你看,尊勝佛母祂的手上還拿著祂的根本上師,祂的根本上師就是阿彌陀佛。(眾鼓掌)

  所以尊勝佛母是釋迦頂,大日的智慧,是阿彌陀佛的無量光,三者的綜合,又是慈悲,又是忿怒,又是智慧。如來的智慧──「空」跟「無」。

  我們今天早上誦這個金剛經,金剛經已經寫的很清楚了,非常的清楚。你注意一下,翻開來看,佛陀所講的,一切都是空,一切都是電光石火,都是如夢如幻。如夢如幻,如露如電,變幻無常,在因果當中一直在這樣運轉。

  我母親也是這樣子跟我講,她跟我說,她現在四大皆空。其實她不跟我講說她四大皆空,我也知道她四大皆空。(眾笑)她老是跟我講她已經四大皆空了,我說你根本就空空。(眾笑)根本沒有了嘛,你現在有的是什麼呀?,有的是彩虹山莊,你現在長住在我的彩虹山莊。你說是不是呢?她所存的MONEY,兩隻手伸出來看,都沒有了。她的漂亮衣服,兩隻手伸出來也沒有。她的一切銀行存起來的金銀珠寶,七珍八寶,也沒有了。她的形體,也沒有了。所以她跟我講四大皆空,我也知道四大皆空。所以我自己將來也是四大皆空。一樣,SAME,一律平等。

  最重要的,你要有發出阿彌陀佛的光──無量光,有大日如來的智慧,有釋迦牟尼佛的無上頂,這是尊勝佛母本身的綜合。所以這一尊是不同凡響。

  蓮因上師剛才也提到要觀察自己的夢有什麼災難。我告訴你,在現象界就有,有時候不一定在夢中。你的臉發黑,沒有去曬太陽,沒有去日光浴,你突然臉色黑了,告訴你,災難!你經常練寶瓶氣的,身體覺得有氣的,突然間弱了,告訴你,災難!你一個密教行者,氣弱是不行的。氣一定要很壯,不能有氣虛的現象。臉不能發黑,當然啦,我沒有辦法叫那個黑人.....,黑人他本來就這樣子,我沒有辦法,我們教的都是白人,黃種人。你身體突然間一陣熱,一陣泠,一下子冷,一下子熱,災難!你修行人不應該有這現象。這個是教你很現實的,不用在夢中觀察,在你現實世界你就會有的。

  你身體無緣無故流汗,出很多汗;身體發臭、出汗,有災難!你心裡突然間很煩,很煩悶,災難!一個修行人心裡不應該煩,情緒應該要調整得非常的平和。真正的行者是這樣子,心裡很平和。你心裡很煩燥,這個不好。心裡很煩燥排除不去,出汗、熱冷、氣弱、臉黑,都是有災難,要趕快修「尊勝佛母法」。

  提到蓮因上師說法,你看他講話很慢,但是很清楚。這個蓮因,不是蓮印,不同。蓮因講話口齒很清晰,那麼蓮印你就知道了。蓮因他講話很清楚很慢,他在說法當中很清涼,覺得好像是很清涼的高山流水,這樣子泛泛的流暢,從你心中這樣流過,很舒服的感覺,他說法很好。(眾拍掌)

  他在說法當中,他也看著那個錶,時間快到了,哇,快到了,他都看得見。他也能夠在緊急的時候,趕快給它剎車!不簡單的。(眾鼓掌)事實上蓮因上師他這種說法,他可以講很久的。他可以跟你談一個晚上,一直談到明天早上,還要談,明天一早,明天下午,明天晚上,可以跟你聊一個禮拜。(眾笑)像他這種說法,絕對沒有問題的,他可以講得好久好久,很長很長的這樣子,而且他的題材很豐富。大家聽了就覺得說,他的說法非常的清涼。

  每一個上師說法,當然我曉得這個麗惠上師說法也是很長的。麗惠上師也是說法很有名。我記得好像是蓮緻,三元,跟她一起去的時候,麗惠一講的話,三元跟蓮緻兩個在旁邊就扭屁股,(眾笑)坐不住。實在講得太久,哇,屁股好酸,受不了。(眾笑)麗惠也能夠長談,她能夠講的很長很長。幾個會講的上師,將來都要做長談,我聽說這個蓮慈也是很厲害啊。蓮慈也能講得很久。

  不過我們西雅圖這邊幾個上師都是一流的啦!(眾鼓掌)像我們一人幫上師,一人幫,常智上師是一人幫。(眾笑、鼓掌)不錯的。二人幫,是蓮傳、蓮滿,是二人幫。(眾笑)三人幫(眾笑)是常仁、蓮嶝、蓮妙三人幫。這是固定的,別人怎麼插也插不進去的。叫他抽一個出來,他也抽不出來啦。四人幫(眾大笑),不是中共的四人幫,(眾笑)是老大、老二、老三跟蓮因啦。(眾笑)這些都是西雅圖的名產。(眾笑)西雅圖的名產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多多捧場。(眾鼓掌)

  這個說法,利益眾生,我們說法就是來利益眾生,讓眾生本身都能夠得到利益,得到法益,讓他們開智慧,讓他們心中有光明,讓釋迦牟尼佛的這個聖教能流傳。

  像我母親常常這樣子,目前常常出現來教示,跟我這樣子指示,我覺得是非常好。她也一直在提醒我,你看看她,一生節儉,她一生節儉呀!吃發霉的葡萄乾,葡萄乾發霉了,她拿去洗一洗說可以吃了。所有的碗壞了破了,她捨不得丟掉,留著,還是用那個破碗。那個椅子坐到四隻腳缺了一隻了,她還屁股坐一邊,(眾笑)這樣子能夠支撐。早知道她會這麼樣子走的話,早就花了,早就把錢拿出來啦,葡萄乾也不用吃發霉的啦,買新的了。省的是為什麼?這是她本身的習性,她本人是很儉。

  所以呢,我們大家要了解「空」跟「無」。我不是教大家浪費,不是教大家乾脆回去全部花光算了。(眾笑)你花光以後,你要找我,不能這個樣子。是教你量入為出。但是你也不要太省,量入為出。那麼我們好好的修行,共同的創造未來的幸福、快樂、美滿、吉祥、如意,而且將來能夠往生的這一種人生。(眾鼓掌)

  我祈望這一次蓮因上師的傳法,作為我們未來弘法的一種表率,也是一個很好的模式。(眾鼓掌)

  在這個弘法的過程當中,我認為都非常的圓滿跟吉祥,今天早上佛光普照,祥瑞處處,大家心平氣和來西雅圖,共度這個幸福美滿,很圓滿的法會時光。(眾鼓掌)

  嗡嘛呢唄咪吽。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