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恰克仁波切、庫桑仁波切、各位上師、各位法師、各位同門、大家午安(眾鼓掌)。 

 在傳法開始的時候,先頂禮傳承祖師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大寶法王卡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祈請加持,光明注照,一切吉祥。 

 我們續談「不動明王金剛大法」。法其實就是一個實修的儀軌,儀軌從那裡來呢?可以講從虛空中來,原來是沒有儀軌的,但是祖師們修行的一個過程、口訣、心要,由祂們的心得到出祂們修的次第、程序,就變成今天我們修持的儀軌。 

 所以佛法有講,所謂佛法就不是佛法,那麼不是佛法就是佛法,它本身的原因就在這裡的。本來是沒有法,真正地領悟到虛空裡面,知道一切法非法的時候,你才得到真正的佛法。這個意境是很深的,一切事情都是成住壞空,沒有一樣不是在無常之中的。釋迦牟尼佛三法印第一;諸行無常印,祂觀察世界一切的現象,都是無常變化的。 

 像今天早上傳來一個消息,以前英國的黛安娜王妃,很年輕才三十六歲就身亡了,原則上,講起來她現在在世界上,以名來講起來,是世界上知名人物,在財富上講起來,她一切富足。但是無常一到,轉眼成空,名再大,一切的財產再多,一樣是無常,所以行者要常常體念無常兩個字。 

 大家看師尊,師尊本身修行因為有護法在四周,祂自然顯出了一種攝召的力量出來,明王在背後,很多隻的手、很多隻的腳、很多的光芒,祂有一股力量的,你像修行到一種層次的境界,會產生一種光芒、力量出來。你產生這種光芒自然有攝召力,力量很大的,很多大的修行人都有攝召力,攝召很多人,為什麼呢?因為他的周圍本來就產生很多的力,所以修護法,你修出力量來,會產生力量出來,但是你也要體會到無常,一樣的。 

 像釋迦牟尼佛──佛陀,我們到了印度天竺去看,釋迦牟尼佛是最偉大的聖者,去看啊,王舍城的竹林精舍,不知道在那裡?夷成平地,去看舍衛國給孤獨園,也不知道在那裡?這個給孤獨園祇園精舍當年是舍利弗去監工的,我都去看了。靈山一會,靈鷲山的說法台,全部荒廢一片,這是無常,世界上那裡有你自己擁有的東西,要體會到空、空性。 

 心裡會比較平衡,很多人看到師尊,為什麼那麼多的弟子要供養師尊呢?你看,師尊一上車,大家趕快拿著供養,一下車,大家也一直在供養,我跟他揮手說不用、不用,他還說要用(眾笑),人人都爭著要供養,但是,不要奇怪,這是師尊本身修行的一種攝召,一種千手、千足跟身上的光明攝召的緣故(眾鼓掌)。 

 但是,不要以為這是永遠的,這個也是空幻、虛無的,我深深明白三法印,諸行無常。所以今天我講一句話,你們不一定要供養師尊,不一定要供養,不一定的,你們也不用供養師尊,你們去看病人、去幫助窮困的人,幫助有病的人,去幫助有危難的人,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就是供養師尊(眾鼓掌)。 

 大家要記得,師尊本身也是無常,也是一個應身,這個身體也是無常,佛陀在世的時候,祂的身體曾經有腸子毛病,有頭痛的毛病,有骨剌的毛病,佛陀也一樣生病,祂是一個開悟者,是一個覺者,祂一樣有病。你看,現在釋迦牟尼佛弘法的三個大地方竹林精舍、祇園精舍、靈鷲山,三個重要的地點,通通都沒有了。 

 倒是七葉寶蓋我們去看了,就在竹林精舍旁邊有一個岩洞,大家去看了,以前是五百羅漢結集的地方,那個洞很大的,在不可思議的境界之中,你觀察那個岩洞裡面,以前那裡面有大迦葉在裡面,有阿難尊者在裡面,有五百尊者在裡面結集,現在的裡面已經變成阿修羅宮,在不可思議的境界裡面,看到的是阿修羅宮。 

 這也是一個無常的變化,我看到裡面,當年蓮華生大士就是在那個沒有打開的岩洞裡面,打開的不算,那個岩洞打開以後,進去裡面,是蓮華生大士在那裡接受阿難尊者的教化,是蓮華生大士在那裡接受大迦葉的剃度,這都是過去的事情,很久的事情,在那裡會看到不可思議的、很玄妙的往日情懷。祇園精舍是舍利弗監工的,現在也沒有了,這個是無常,告訴大家無常的道理是要大家常唸無常,常常想到無常兩個字,警愓自己要精進,有名、有地位也是夢幻、泡影,有錢財也是一樣夢幻泡影,無常一到,什麼都沒有了。 

 所以,以後請諸位不用再供養師尊,不用!我講了,你們以後不用再供養師尊,把供養的錢拿給急需要的人,有疾病的人,剛剛好需要的人,有危急的人、有災難的人,這個就是供養(眾鼓掌)。 

 我們繼續講「不動明王金剛大法」,唸往生咒七遍以後,我們要做觀想跟結印,「不動明王」之觀想用「密宗道次第廣論」裡面講到的「三段法生」。密教的觀想應用「三段法生」非常多的,先觀空、升起月輪,月輪中有咒字、咒字再變化本尊,本尊放光照你,這是一個重點,這個叫「三段法生」。 

 觀空、宇宙間有月輪、月輪中間有咒字──「撼」,咒字變化本尊,本尊放藍色的光照你,再來呢,你自己本身的心際打開,變成八葉蓮花,蓮花中間有咒字──「撼」,由這個咒字產生「不動明王」劍,一直到舌頭的舌尖,舌尖就是劍尖,心葉蓮花就是劍把,劍的底,中脈就變成一把劍,然後虛空之中有劍篋,你自己把心中的這一口劍呼出來,哈!呼出來以後這一隻就代表劍,呼出劍以後插上劍鞘,就是「不動明王印」,這就出來了,然後,把自己再彈指之間─「撼」,自己變化成為「不動明王」,因為虛空中的「不動明王」照你自己,由你心際的蓮花開放「撼」字,由「撼」字變化「不動明王」劍,再吐出這一把劍,變成劍印,而後你自己在一剎那、一彈指之間,就變成「不動明王」,這是「不動明王」的身印 (師尊示範眾鼓掌)。 

我們在這個時候,一般來講這個印裡面,先結印,結印當中也有做法,做法的時候,是以劍在裡面轉三轉,左、右,左、右,左、右,轉三轉,然後出劍,用「不動明王金剛火」去燒,這就是用印,這裡面就產生了「不動明王」的劍印,還有「指示印」,另外還有身印,有三種印在這裡面。我們在做法當中,你假如是要破魔的,就用「棒」,用「棒」字,你假如是做息災、治病的,就用「撼」,原來的種子字─「撼」就可以了。你在做法完的時候,你就持「不動明王金剛心咒」;「南無三滿多•哇日拉•撼」、「南無三滿多•哇日拉•撼」、「南無三滿多•哇日拉•撼」,持「不動明王金剛心咒」一百零八遍。 

 我個人本身的修法覺得咒有一種加強的意識在裡面,有一種堅固的意識在裡面,還有一種光明,也就是持明。你愈持明愈顯現祂的光、祂的力,很強的這種力量、power 出來,所以「密宗道次第廣論」裡面講,第一個成就叫持明成就,就是你持咒,不管什麼法,最基本上,你要持滿十萬遍,你才能夠將那種法力顯現出來。你持滿十萬遍以後,再應用的時候,你只要唸一百零八遍或一千零八十遍即可。所以有持明成就、有三摩地成就、有護摩成就,今天早上我們做護摩,就是一種護摩成就,密教裡面可以講是這三大成就。 

 以前我好幾世前學佛,我不一定懂護摩成就,我也不一定懂持明成就,以前我只懂得三摩地成就,摩訶般若波羅密、摩訶般若波羅密、摩訶般若波羅密,我以前就學這個。 

 但現在學了密教以後,你就知道什麼是持明成就、什麼是護摩成就,持明就是你要持這個咒語,「不動明王咒」要持十萬遍,以後運用,持咒會讓光明、法跟力產生出來。 

 這幾天我也聽說有一個法師他講要跟師尊鬥法,鬥什麼法呢?他說師尊在西雅圖辦法會,法會這兩天當天我要教它下雨,就是說在昨天跟今天教它降大雨,教你們法會很困難,其實不困難啦,在室內,怎麼會困難呢(眾笑,眾鼓掌)?他不知道我們是在室內,他以為還是在室外。然後他說在法會期間,我要教它下雨,其實下雨只是害到住在附近的弟子,每個人去買一把雨傘,來參加法會而已。 

 師尊有什麼反應沒有!沒有啊,我說他要跟我鬥法,我又不會,讓他自然吧,因為根據以前我們很多次的經驗,每一次辦法會,老天爺都幫忙的(眾鼓掌)!法會當中就是很好的天氣,法會前下雨,法會後下雨,就是法會結束了,大家在收拾,哇!下雨了,每一次都是這樣子的。 

 叫雨來雨就來,叫雨停雨就停,沒辦法!師尊雖然什麼都不會,但也只是跟唐三藏一樣,唸「南無阿彌陀佛」。孫悟空說沒關係,你上去,法座一坐,唸佛就好了,一切由我來,孫悟空本身就是護法嘛。  

 今天我也是一樣,沒有辦法,無能為力。金剛明王在後面說,沒有關係!我們來(眾鼓掌),現在到底是你贏還是我贏?算我輸好了,我也不跟你爭,算我輸 (眾鼓笑,眾鼓掌)。 

 雖然是贏也是輸啦,輸跟贏又有什麼同跟不同呢?爭一口氣!人爭一口氣,佛爭一柱香,有一天,這一口氣沒了,佛也不在了,你還爭什麼?想一想,無常,也沒什麼。所以人有時候也不用爭什麼。有記者問我,你一生當中,人家的誹謗、攻擊很多,你會不會感覺到怎麼樣?心有戚戚之感,會不會呢?其實是不會,因為修行到一個境界的時候,你看一切都是平等性;想一想,那一個人沒有委曲(眾鼓掌)?這世界上那一個人沒有委曲?這世界上那一個人不被冤枉?每一個人都被冤枉,大聖如佛陀,祂也被冤枉,很多,委曲的事情都要大吐苦水,傷心落淚,那一個人不受委曲?所以你平等觀世界,哦!原來如此,一切都是因緣輪迴,在那邊轉化,在那邊變,變來變去,都是因緣輪迴,你平等觀之,一切都是因果、因緣,沒有什麼的。 

 我自己心裡覺得很平淡、很平坦,自己心裡在世界上任運,至於未來要怎麼樣子變化,就聽任自然,這就是任運的道理,大家了解。 

 持「不動明王咒」,持明會產生法力的,你唸一個咒,像「穢跡金剛」我們傳過,這個咒語唸的愈多,相應的時候,看到神變就相應了,這個時候,有了神變你就可以做祈禱法,都會感應的。我以前看書,「蓮池大師傳」,他也只會唸「南無阿彌陀佛」,他是淨土宗的九祖,蓮池不是我們的蓮慈上師,池是水池的池,她的慈是慈悲的慈,不同。 

 蓮池大師,有一次村鎮的人請他求雨,第一次去跪他求雨的時候,他也怕,求了雨不來怎麼辦?就沒有面子在那邊住,結果他因為信佛很堅定,他認為佛一定幫助他,他真的出來求雨,唸「南無阿彌陀佛」,就圍著田梗繞圈,一直求雨,求求求,就在傍晚的時候,真的下雨了,而且下的就是他所走的那個田梗才下雨,其它的地方沒有雨,以後蓮池大師人家尊稱他求雨大師,很偉大的。 

 我曾經問為什呢?因為至誠能夠感應,百靈相助。大家也記得盧師尊在印尼雅加達史奈園的大會堂做法會,印尼乾旱四個月,我在法會的會場講,把法會的功德轉化成為印尼全國趕快下雨(眾鼓掌)。還沒有下雨你們就鼓掌了?不過,這已經寫過了,法會一結束十分鐘,全印尼下雨(眾鼓掌)。我小時候也求過雨,二十幾歲的時候,在大甲鎮瀾宮,台灣乾旱,道士在求雨,鈴鐺鈴鐺,上面吊一隻烏鴉,下面放大水缸,在那邊做法、求雨,他們休息了就換我去求,我合掌,老天爺啊!我盧勝彥來了,我求你下下雨吧!耶,就在當天晚上狂風暴雨,好大(眾鼓掌),為什麼我記得那麼清楚?因為我求雨的那一天是盧佛奇剛好滿月的日子(眾鼓掌)。 

 這就是一種感應的事情,很多數不清的,你只要至誠祈禱就有感應、感通,你持滿十萬遍的「不動明王」心咒,感應就到。你求祂,祈禱,就有應,有求有應。再來我們是入定,在實修方面,進入「不動明王金剛三昧火」,以金剛火燒遍自己全身,自居火中不覺熱,只覺清涼,最重要是無事、無心、無思、無念,進入「不動明王」三摩地,這是三摩地成就,也就是我們修定。 

 持完咒以後,進入「不動三昧」,也就是入定,你進入「不動明王」,二者合一,進入空境,這就是三昧成就。中國哲學中常常提到,天人合一,其實這就是天人合一的境界,三昧定成就。等到你出定的時候,就誦讚:「見我身者發大菩提心、聞我名者斷惡修善、聞我說者得大智慧、知我心者即身成佛」,「南摩中央大聖不動明王尊者摩訶薩」,這個迴向是「八大童子為眷屬,金剛威力永無止,降伏世魔貪嗔痴,護持佛法及三途」。行者要自己祈求,祈請「不動明王金剛」護持密壇,護持行者消除一切惡業,化解行者一切災難,降伏行者的貪嗔痴,再用指示印、身印,「棒」三聲,觸頂散印,最後做「真佛大禮拜」,唸「圓滿咒」三遍,出壇,吉祥圓滿。 

 「不動明王」法裡面有很多的秘密法,現在進入比較秘密的範圍。外壇是可以公開,內壇是不公開,有一個法是比較特殊的,比較緊急的話,「不動明王」相可以倒掛,倒掛「不動明王」相,這是「不動明王」的誓言,為什麼要倒掛「不動明王」的相呢?也就是說當你把「不動明王」的唐卡顛倒掛的時候,表示行者本身是用急法,很急烈的在修這個法,一定要有感應的。 

 我們一般人想一想,把「不動明王」的相倒掛,不太禮貌吧!頭在底下、腳在上面,但是祂的誓言是將我相倒掛的時候,就是一種急法,很強烈的、很特殊的一個法,不是一個平凡修行的方法。倒掛「不動明王」相,以求相應、感應迅速,但是你在修法當中可以把祂倒掛,修法完要把祂正掛。為什麼要倒掛呢?因為明王誓願,你倒掛我的相,我坐不住了,所以我一定來(眾鼓掌)。大家注意哦,不要以後我要弟子家中去,大家把我的相通通都倒掛(眾笑),不可以隨便倒掛的,修法當中,你確實很緊急,急著要相應的,才可以,這一點就要注意了,這就是屬於秘密法,將「不動明王金剛」法相倒掛。 

 另外,內壇的特別供品,有幾樣:第一樣是屠刀。有剌的玫瑰、腐敗的肉、毒藥、血、黑米、黑豆跟苦瓜。苦瓜的意義是代表人生的意義是苦多樂少,苦空無常,黑豆黑米都是為了降伏用的,血是止煞氣的,毒藥是以毒攻毒,修降伏法的。腐敗的肉是阻止慾望的意思,有剌的玫瑰是用來消滅貪嗔痴。其中的屠刀是很難找得到,一般像屠戶家裡用的,用的年代愈久愈好,因為它裡面有很多的動物靈在裡面,很多的靈氣在裡面,你一供屠刀的話,「不動明王」差遣所有的動物靈去承辦你的事業,有這個意義在裡面,這是比較秘密的內壇特別供品,所謂屠刀就是屠夫所使用的刀,用了愈多年愈好。 

 有剌的玫瑰、腐敗的肉、毒藥、血、黑米、黑豆、苦瓜,內壇也有特別的法器,修降伏法是有法器的,有時候,降伏是降伏自己,有時候是對付怨敵,怨敵也是有的。請一位過來幫忙三角板跟劍移到這邊來(聖尊請侍者將法器搬過來)。 

 密教裡面有降伏法,有的時候是這樣子做的,很多的上師有些並沒有完全對於世間種種不平等的現象瞭解,他就修降伏法,就為了求一個平等。但是在師尊看起來這世間的一切,表面上是不平等,但事實上,是平等。 

 你做一個三角型,三角型代表火,也是代表降伏,降伏壇一般來講也是三角型的壇,這一把是明王劍,插在三角型正中央,在這底下你可以做一個紙人形,用三角型壓住,這個人型可以寫上你要降伏的人,這個劍剛好放剌在人的頭,或者心或者是那一個部位,第一個你可以用來治病的,不一定做降伏用,可以做降伏用,你在修法的時候,祈請「不動明王金剛」,用指示印,在這一把劍上,他心臟不好,祈請「不動明王」放金剛火、金剛劍降伏他自己本身的心臟速速痊癒,用祈禱法,唸「撼」、「撼」、「撼」字。假如你要降伏對方,對方是欠你債的,你用三角型跟金剛明王劍,劃對方的人形,他的住址、姓名、八字,然後移到他的頭上,某某某,當然我不是指某一個人,請你趕快想起你借的錢,拿過來還給我,用「棒」、「棒」、「棒」,好像打槍一樣「碰」、「碰」、「碰」,打他的腦袋(眾笑),金剛火燒,他就會想欠人家的錢要趕快還,他腦袋裡就充滿你的聲音:要還錢!要還錢!你不還,就叫你秀逗(神經不正常),這是修法。 

 當然降伏法有很多應用的方法,它有降伏自己本身的貪嗔痴,有降伏對方的,三角型金剛明王劍,底下人形,密勒日巴做降伏法,他懂得降雹術在西藏,冰雹降下來,哇!把農作物通通都打壞,他懂得降雹術,他用召請印、指示印,他自己用圖、筆,在上面畫一個圖,就在這個田地上降雹,用指示印降雹,用期剋印、用召請,哇!冰雹就下來,把農作物通通都打壞。 

 大家都知道的,冰雹一降下來的時候,他在修法當中也被打到,密勒日巴趕快跑,跑到一個茅草屋裡面,一個老婦人在那邊哭,密勒日巴問她你怎麼在哭呢?老婦人就講我的田地被這陣冰雹打的話,我今年就沒有收成了,他問你是那一塊啊?跟我講。她說就是這一塊,角落這一塊,密勒日巴趕快拿他的圖畫一個圓圈,拿一個碗遮住,指示印!碗遮住的地方不要降冰雹,結果老婦人的那一塊土地就沒有冰雹降在那裡。 

 這個法很好用,但是你們用我不用,你們每一次都叫師尊去承擔這一種業,我不幹!你們不做,都是叫師尊啊!師尊啊,你去做啊,把那個壞人趕走,以後叫蓮寧上師去做(眾笑)。用人形,取他的八字、姓名、住址,不然,我講過的,他走過的,你注意看,看他走過的時候,鞋子裡面踩過的腳印泥巴拿一點,也可以做。蓮寧上師你記住了,你去做啊! 

 這個是做法,指示印就是劍印,「不動明王」金剛火焚燒,有咒語的,「嗡•吽•吽吽•化炸•梭哈」、「嗡•吽•吽吽•化炸•梭哈」、「嗡•吽•吽吽•化炸•梭哈」,勒令某某人如何、如何化炸,梭哈。「嗡•吽•吽吽•勒令某某人化炸•梭哈」、「嗡•吽•吽吽•勒令某某人化炸•梭哈」,要這樣子唸,用指示印、金剛火,用「棒」、「撼」。 

  供品是比較特殊的,以上的供品每一種是一個小碟子,除了屠刀之外,其它的每天都要換,要修七天的法,到四十九天的法,都是要做的。「不動明王金剛」本身的威力很大,祂的手印要一、二、三搖三下(師尊示範),抽出用金剛火做,所以又有「金井法」,我昨天講了:「一劃成江、二劃成河、三劃四劃成金井、此指非凡指、乃是盧山秀才指、指天天清、指地地寧、指人長生、指鬼滅亡。」,「 」這樣子下去的,然後你可以攝召你自己的護法去驅逐周圍的這些幽靈進入井裡面,再用金剛杵穿入井裡面,磨!再抓住這一把,呼!再吹出去,這些都是屬於降魔的方法。 

 我們在修法當中也一樣要有菩提心跟慈悲心,雖然我們的金剛明王劍跟三角型壓在人形上,他的心上,但是我們祈求轉變他的心,祈請「不動明王金剛」指示,用驅逐印、金剛火,祈求「不動明王金剛火」放大火光,令此人的心轉變,這一點也很重要,這個人一直想要害人,讓他的心由惡變成善,倒不一定要把他降伏,給他做掉。讓他的心轉變就好,由惡的變成心善的,轉變他的心也是很重要的。所以我們對於某一些心地已經走上邪路上,我們想辦法修這個法,讓他的心轉變,例如小孩子不喜歡讀書,天天玩,你做法,做他的人形,轉變他的心,使他的心向上,喜歡讀書,要他的心能夠集中在功課上,用祈禱法。舉一反三,昨天講舉一隅知其它三隅者,要舉一反三。 

 大家知道劍從那裡來,劍從心中來,在你的心,你的中脈,你的心葉蓮花,「撼」字化為劍,這裡面也有講到,你假如講話,辯才都輸給人家,講話也不流利,你可以學習這個法,把自己的心中的八葉蓮花開放,蓮花的中心有「撼」字,化為「不動明王劍」,舌頭就是劍尖,以舌頭上下左右,左轉右轉,將來你講話就會有力,就會變成辯才無礙,這是一個法,用「不動明王劍」,用舌頭想成劍尖,上下左右。 

 「不動明王」有手印、身印,也能夠用印、做法,在這裡面特別的口訣就是「不動明王」可以倒掛,好像你在降伏「不動明王」,其實不是的,是希望「不動明王」趕快從上面掉下來,趕快啊!下來!昨天我講了,「小手小手趕快來,趕快拿奶奶的東西來」,這個也是一個咒語,就是訓練你的精神集中。這是虛空中取物,「小手小手趕快來,趕快拿奶奶的東西來」,那個小女孩是唸這一句而已,她真的手上有東西,這東西從那裡飛過來,不可思議,是意念移物。 

 在佛教裡面也是有的,中國三國時代,孫權的國度裡面,那時候有一個弘法者,叫做康生慧,他弘揚佛法很轟動,很多人聽他的法,孫權認為你聚集眾人,恐怕有危害到國家的行為,孫權找他來問,你有什麼佛法呢?這個康生慧講以前在天竺的地方有大聖人釋迦牟尼佛,祂雖然已經過世了,但是祂留有很多的舍利子,很感應的,孫權問他:你現在有舍利子嗎?他說沒有!你有感應的話,你在七天之內,祈求釋迦牟尼佛的舍利子給我看,假如你求不到的話,把你的徒眾解散,求到的話,就可以讓你繼續弘揚佛法,孫權跟高僧康森會兩個人就這樣子決定,孫權拿一個銅壺用蓋子封起來,你去求舍利子,裡面本來空空的。 

 康森會拿回去就叫所有的徒眾,大家圍著銅壺禱告,那是打不開的銅壺,大家求吧,求釋迦牟尼佛感應:「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唸啊,大家拼命唸,希望祈禱虛空中有舍利子降到那個銅壺裡面,就是這樣子求,求七天以後,什麼聲音都沒有,拿回去給孫權看,打開,哇!空空,完了,腦袋要搬家,康森會跟孫權求:你再給我七天,大家再繼續求,再求!再求不來,我(指康森會)腦袋就搬家,繼續再求,再求七天,也沒有什麼聲音,又拿回去給孫權,孫權打開一看,還是沒有!慘了,康森會跟孫權講,拜託!再給七天吧,孫權不耐煩了,最後七天。 

 銅壺放著,這一次不得不叩頭,死命的求啊,再求不來的話,命都沒有了,他大部份的徒弟就想師父假如求不到的話,就換我當師父了,師父被砍了徒弟就當師父了,徒弟比較不關心,徒弟想我們不過是徒眾啊,再怎麼樣責難也不會責難到我,這是康生慧的事,他們(指徒弟子們)有口無心:「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像那天在跪拜一樣,蓮寶(上師)講,他跪下去講,哎啊!我的媽,剛剛跪完又要跪,「南無彌勒佛,哎啊,我的媽」!所以蓮寶上師講,他說他那一天的「梁皇寶懺」都是「我的媽」!他說裡面有很多我的媽,那是他的媽!不是我們的媽。他說,奇怪啊,明明剛剛拜完,氣還沒有喘過,唸幾句,又要拜了,他一看,怎麼又來了?怎麼又要拜了(眾笑)? 

 弟子的心跟師父的心不一樣,師父很急迫的在求,弟子就比較輕鬆一點了,唸唸唸!到第七天,康生慧本身還是很虔誠的求,最後一刻了,突然間,「框榔」!一聲,銅壺裡面有響聲,拿給孫權看,打開,哇!光芒萬丈,釋迦牟尼佛的舍利子,金剛舍利放大光芒(眾鼓掌)。 

 告訴大家這是空中取物,我們中國古代也有空中取物,本來是沒有東西的,你求求求,祂產生了,釋迦牟尼佛舍利子從虛空之中飛過來耶!進入裡面,而且那銅壺還是蓋起來的、封起來的,釋迦牟尼佛的舍利放大光芒,孫權看了很感動,這時候康森會講舍利子是打不破的,真的是打不破的,拿一塊鐵板放在上面,叫一個力士拿鐵鎚打下去,那個鐵板都凹下去了,火光四射,這個舍利子精瑩亮光,還是不壞的,(眾鼓掌)。 

 佛陀的舍利子是不壞的,三國時候孫權在江東建立第一個寺廟,取名「建初寺」表示第一座的寺廟,建立最初的寺廟叫「建初寺」,就是紀念釋迦牟尼佛的舍利,能夠產生出來,在虛空之中飛過來進入銅壺裡面,在裡面產生出來,這一點就是不簡單,至誠感應。 

 我講「小手小手趕快來、趕快拿奶奶的東西來」,這就是精神意念集中感應的現象。大家知道的,西藏在做黑寶丸,他們持咒,取祖師師的一點衣服,密勒日巴用過的斧頭的一點鏽,拿一點祖師的東西、藥物跟糙巴弄成黑寶丸一粒一粒的,然後放半碗就好,放一半,其它蓋起來,祈禱,靠祈禱的力量,一直唸咒、持咒,持咒產生力量,唸咒唸到蓋子突然間跳起來,黑寶丸跑出來,你知道「法聲堂」蓮體法師的「真佛甘露丸」她的大甘露丸生小甘靈丸。師尊家裡供的金剛舍利子,師尊也好奇,拿金剛舍利,拿斧頭(師尊笑),就在我家門前的路邊,這個東西亮晶晶,怎麼回事,敲一下,哇!那個路邊的地凹下去耶!一個洞耶,金剛舍利好好的,分毫不損,路邊的水泥地都陷下去了(眾鼓掌)。 

 我自己也有金剛舍利,不是現在,是說我家裡也有供一粒金剛舍利,祂會生中舍利、小舍利,那個中舍利就跟米丹一樣,小舍利好小哦,比芝麻還要小的小舍利生了一大堆,怎麼生的呢?不可思議啊! 

 大家知道師尊的頭髮會長,這個要講清楚啊,師尊的頭髮當然會長,我理下來的頭髮,你們拿回去,供養,一點點,我的頭髮一點點,每一次蓮寧上師他們幾個法師給同門髮舍利還是很小氣巴拉,每一次給兩、三根,放在小的塑膠袋裡裡面,我看都要在日光燈底下才看得到,很少的兩、三根髮舍利,師尊的髮舍利他們拿回去供,就兩、三根而已,風一吹就沒有了,呼!一口氣,就找不到了。真的,很少、很少的,你很虔誠的供養禮拜,恭敬供養持咒:「嗡古魯蓮生悉地吽」,隔沒有多久,哇!怎麼搞的,頭髮都生出到外面來了(眾鼓掌)。 

 剪下來幾根很短的短髮,居然變成充滿整個舍利塔,而且長到生出外面,這是不可思議!大家曉得,宇宙之間有很多不可思議的事情,是有它本身的一種力量產生出來。 

 你修明王法,修到看到祂的神變、變化,回去以後你們修法,在外壇修就可以了,你不做法的話,不要用內壇,只要在外壇修法就可以了,持「不動明王咒」:「南無三滿多哇日拉撼」、「南無三滿多哇日拉撼」、「南無三滿多哇日拉撼」。這個「不動明王」有明王的力量會降下來,左手持金剛鍊,右手持明王劍,會產生一種力降在你身上,祂會跟你合一,會看到神變,很多的明點、鬼神在虛空之中產生神變的現象,甚至於「不動明王」的相騰起來,騰在虛空之中。你看到明王的火、明王的光,這是神變,這個時候,你不要驚怖、恐慌、不驚不恐不慌,你知道這是明王下降,你祈求明王本身護持你的修行,有什麼事情你祈禱、修法,修「不動明王法」、「不動明王護摩」都可以的,你有這個能力,自己去做,有法力會產生出來,你也會光明無量。將來你上車就有人拿供養給你(眾笑),下車也有人拿供養給你,到處人家要給你供養,你說不用、不用,他還是要,你不收,他反而會說你瞧不起我(眾笑),他一定要給你。 

 因為你本身的攝召力產生出來,你跟「不動明王」合一的時候,就等於跟大日如來、毘盧遮那佛合一,很偉大的光明,普照在你的身上(眾鼓掌)。 

 我在自己的壇城修法,在修法當中我發覺我結界的外方有不同的感應,師尊的靈覺本身是很強烈,平時我對這個也是不理會,因為我知道這也是幻,在自己的結界外面來了千軍萬馬,天兵天將,我一看,哇!來的是六丁六甲神將,一共有十二位神將,哇!祂們也是很威風的,這些神將、天兵很威風的,到了我結界的外面,師尊本身安靜坐在壇城裡面,我認得出來是六丁六甲神將,我招呼祂們,哇!你們是六丁六甲神將,六丁六甲神將看到我也嚇了一跳,祂說,耶?這個法師認得我們耶!我說本來嘛,你們是我的哥兒們,是my brothers,你以為我不會這些法嗎?師尊胸中藏著千法、萬法的(眾鼓掌),我當時也唸咒(師尊持咒),唸咒啊! 

 我一唸完咒,虛空之中又降下一組六丁六甲神將,另外一組六丁六甲神將 (指師尊所奉請的)盔甲鮮明,人強馬壯,比原來那些老弱殘兵強的多 (眾鼓掌),他們有十二位六丁六甲神將,我這裡也有十二位六丁六甲神將,但是祂們的六丁六甲神將比較矮小,我這邊兵強馬壯,天兵天將下來的時候,祂說哦!原來是同樣的法,祂們就溜回去了,我很可惜那位法師懂得六甲壇,懂得六丁六甲神將,修為不易,但是只要六丁六甲神將所為非法,就是說你以六丁六甲神將去做正法的話,六丁六甲神將是會幫忙,但假如不是做正法的話,你去對付一個正人的話,六丁六甲神將不會再來幫你,這個法就破掉了。 

 以後他再用雷驚木,雷驚木是什麼木?我告訴你,你在行法的時候,被雷打過,砍下來的木,刻一塊木板叫做雷驚木,要拍的,拍三聲,行法唸咒,神將聽命,要拍雷驚木的,所行非法,以後再拍雷驚木就沒有用了。 

 所以這個法等於是一個鬥法,師尊本身在法上面來講,像「不動明王」、「大威德金剛」就在周圍守護,合一,也有某某大師的護法也曾經來的,原來是山魅羅剎,很多找上我的,但師尊的光顯現出「大威德金剛」,背後的明王顯現出來,一顯現出來的話,所有的山魅羅剎一看是「不動明王」、「大威德金剛」護法,它們也通通都退、走了,離開。  

 會有相應的,但是你任何事情不用太急著一定要用法,或者一定要修降伏法,不用的,不是常常叫你要修降伏法的,我是希望你自己修到產生佛跟我合一,護法跟我合一,上師時時在虛空中加持你,這你就可以講你已經修到密教的「本尊相應」、「護法相應」、「上師相應」,你已經得到這些,這對你的弘法事業上來講,已經是很大用了,一般的做法、降頭不會傷害到你,師尊一看這個人身上有蛇降,拍一下他肩膀,蛇就從他這裡跑出去了,有蛇降,肩膀會痛,拍他一下,這條蛇就跑了,肩膀的痛就好了,其實這不用什麼的,只要用心念的力量,用「不動明王金剛火」,指示印或者拍他一下,就可以了,成就了。 

 我的意思是叫大家平時修法準備好,到時候,你要用,只要你運用一出來,護法就幫你做了。像某某大師的護法來,我並沒有修法或怎麼樣,只是背後的高靈知道,是「大威德金剛」、「不動明王」,它們自然就退掉(眾鼓掌)。所以你只要修法,你成就了以後,永遠就是天人合一的現象,一切災難會退散。你平時在做祈禱的時候,你也是講:「天羅神、地羅神、一切災殃化為塵」,祈求護法護持一切光明吉祥圓滿,就做這個祈禱就可以了,平時你唸咒、唸佛、修法、做清淨、供養,就做這樣子,禮佛、尊敬佛,供養、持明、三摩地、摩訶般若波羅密、摩訶般若波羅密、摩訶般若波羅密,你身上有光明的智慧,你得到身口意三無漏境界,修密教二灌氣脈點,到三灌一切清淨,到四灌大圓滿,一切圓滿吉祥。 

 二灌的時候,身體的中脈就通了,五輪就打開了,就顯現你的淨光、光明出來,所有諸佛菩薩、過去佛、現在佛、未來佛,所有菩薩、金剛、護法、空行、諸天都可以進入你自己的身體裡面,你可以看見光明,看見佛,可以見佛,可以見到淨土,你可以把自己的光明跟如來(真如)的光明合一,得到果淨光,成就大圓滿的淨光世界。 

 這個修行的證果是這個樣子的,顯現你自己身體裡面的淨光,然後跟宇宙意識的光明去融合,由子光跟母光得到果光,融合在一起,你就成就了。我們在有餘涅槃當中,有所謂的有餘涅槃跟無餘涅槃,事實上有餘涅槃大過於無餘涅槃,因為有餘涅槃有菩提心,還是在度化眾生,無餘涅槃是不動境界,有餘涅槃還是在變化之中,還是在發起你的菩提心,以慈悲心生生世世度化眾生。 

 所以,今天我們學佛要懂得儀軌清楚,懂得如何修法,如何做法,懂得如何去發菩提心,度化眾生,懂得去成就,懂得如何精神專一。你專一的去持咒、禪定,去無事、無心,去了生死、斷煩惱,當你成就的時候,你看世上一切眾生原來都是平等,世上一切眾生原來都是佛,世上一切其實也就是佛國,眾生都是菩薩、眷屬,一切都是圓滿無缺的、不增不減,也無生死,一切的現象也都會轉化成為空幻,只有你自己的光明永遠存在(眾鼓掌)。 

 所以我們要懺悔自己己身的的業障,自己本身過去所做種種的過失,懺悔,像拜「梁皇寶懺」懺悔,將心懺,百年污垢的衣服,一朝洗濯,便得清淨。我們學佛得到清淨以後,修出身中的光明跟宇宙意識的光明,原來是如一的、無二的、圓滿的、永遠吉祥的。希望大家珍重,希望大家努力修持,希望大家一直很正行,得到正法之後,有正行,一點都不偏差。 

嗡嘛呢唄咪吽。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