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恰克仁波切、庫桑仁波切、各位上師、法師、各位
同門大家午安(眾鼓掌)。  
 
我們首先頂禮傳承上師,敬禮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大寶法王卡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祈求上師在虛空中加持傳法一切吉祥圓滿。

 今天我們講「不動明王法」,這個法第一次是在舊金山紫蓮堂的一個露營區辦的,傳了以後,可以講就是比較秘密行動,傳了以後,錄影帶沒有發行,也沒有書出來,因為這個法本身講起來,畢竟是比較秘密的,以後怎麼樣呢?看大家怎麼樣就怎麼。

 再怎麼樣子秘密,事實上到最後也會弘揚開來,我希望大家本著一個菩提心,一個救度眾生的心來聽聞這個密法,不管是聽聞的或者是受灌頂的,一起都發菩提心,能夠圓滿所有的眾生。

 這個法在傳的時候,也有異象,第一次傳法的時候是有異象,我記得是 講兩、三天的時間,傳法的異象是在露營區,露營區是在空曠的地方講的,周圍有很多的樹林。奇妙的是,不約而同,從虛空中很多的烏鴉一起降到樹林,烏鴉一起 叫,有的也降到地上來,也就是說在說法的道場,只是搭一個帳蓬而已,旁邊都是樹,本來是很安靜的,一點聲音都沒有的,突然間,虛空中降下很多烏鴉一起叫, 不只是降在樹上,有些是飛到地上來,幾百隻烏鴉一起到樹林來喊叫,這是烏鴉幫我們鼓掌(眾鼓掌)。

 我們那一次弘法一開始也沒有人鼓掌,就是烏鴉下來幫我們鼓掌,這也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一開始弘法所有烏鴉全部降下來鼓掌,這是一個證驗。這個法正,祂就是有異象產生出來,今天我也想看看有沒有烏鴉。是烏鴉鴉的,就是黑暗,這裡很亮,其它地方都是烏鴉鴉的。

 我們那一次傳法是真的所有黑色的烏鴉全部降下來,你知道黑色是代表什麼嗎?黑色是代表金剛神的顏色。黑色、藍色是金剛神的顏色,這是一種相應,有證驗。

 另外還有一個很奇妙的,傳法當中有一尊不動明王擺在桌子這裡,說也 奇怪,明王劍都是放在手上放的好好的,這個劍是放的好好的,哇,現在放不進去了耶(師尊笑,師尊拿起手邊一尊不動明王),哇!祂飛起來了,明王的劍是插得 好好的,傳法過程當中,那一把金剛明王的劍飛出去三次 (眾鼓掌),這也是一種相應的徵兆。

 佛法在密教裡面講 yoga。 yoga就是相應,很多事情,都是在相應之中,印證了。像我們拜「梁皇寶懺」,連續三天虛空之中現彩虹,每一次都兩條彩虹,這種現象那裡有?很少有那一種很感應的現象產生出來,今天我們宗派裡面相應的現象太多了。

 像鳩摩羅什,祂翻譯經,祂自己講:翻譯經典假如是正確的話,將來我火化的話,舌頭不會爛掉,全身全部化為灰,就是一塊舌頭不爛,這就是一種相應,祂在生的時候已經講了,將來我火化舌頭不爛。表示祂本身所譯的經典,全部都是正確的,鳩摩羅什!

 佛法在密教裡面講相應,我們今天也是在講密教的相應,傳這個法烏鴉下降,齊鳴鼓掌,鼓掌是用翅膀鼓掌跟叫,三次飛劍不同一個時間,不是一放下去它就掉下來,自己飛出去,飛到前面去的,有三次,這都是我印象非常深刻的。

 我們今天修法,你看我們西雅圖雷藏寺做法會,在法會之前,整個月都是雨的,一個月都是下雨的,就只有法會那兩天是晴天,再來又是綿綿細雨。

 像今天講起來,我們的前幾天都是下雨的,很少看到這麼大的陽光,今天又是大太陽,陽光出來(眾鼓掌)。因為西雅圖已經連續一個月沒有下雨了,我們的法會之前又下了一個禮拜的雨,今天又是法會,又開始大放光明,所以冥冥之中很多的感應徵兆,光明都是降在我們這個宗派裡面。

 這個法非常的殊勝,「不動明王法」非常的殊勝,密教裡面有忿怒尊是很特別的,因為佛教顯教裡面很少談到忿怒尊,密教才有忿怒尊。忿怒尊其實也是佛本身的化身。

 「不動明王」是「大日如來」的教令輪,也就是「大日如來」的變化身,祂的變化忿怒尊者。我講過,佛、菩薩都是發菩提心的,很慈悲眾生的,但是你若有這些忿怒身做為護法,一個大護法的話,我認為這樣子來講起來,會比較圓滿的。

 我常常講一個過去的事情,以前我在台灣弘法,有一個人要來幫師尊提 皮包,他是從監獄裡面剛剛出來的,看到我的書很感動,要幫我提皮包,我一看,哇!這個人像「不動明王」一樣(師尊笑),為什麼呢?因為他隨便把西裝褲擺一 拉起來,哇!腳底下有龍(刺青),他有時候,天氣熱,把扣子開,哇!胸前都有雕龍,他是雕在皮膚上,比師尊穿的這個還威武,師尊穿的這個不過是穿在衣服 上,一脫掉就沒有了,他是永遠脫不掉的,他是真正的龍。當然師尊想說有護法跟在旁邊是很好,人長得很兇的樣子,走起路來,龍行虎步,很威風的,幫我提皮 包,我膽子會比較大一點。

 有一天,他提一提,他突然間說不幫我提了,他說要做什麼呢?他說我 想要買檳榔吃,要吃檳榔,護法吃檳榔當然也是可以啦,他就吃檳榔。等一下,他要怎麼樣啊,到最後,他慢慢就變了,當初看我的書是很感動,一直要來幫師尊的 忙,到最後護法愈來愈兇,兇到最後,我說你幫我去買個東西吧,結果護法說我累了,你自己去吧,你還幫我買一份回來(眾笑),這個護法愈來愈厲害。

 到最後,我講話非常慢的,我拜託他,我請求你,幫我去看一下那裡, 好像是說去幫人家看風水,你去看那裡有什麼東西,他跟我講你自己去看好了,你自己去啊,你為什麼叫我呢?皮包我不提了,到最後很兇的,他身上經常藏著東西 的,突然拿起來玩,這個時候,我實在是很怕,我跟護法講,現在是不是要換我幫你提皮包(眾笑)。有這樣子的一段故事,也就是說護法實在是令人不敢領教。

 護法是這樣子的,護持清淨行者,護持菩薩,有誓願在的,而不是像我剛才所講的這一位幫我的護法,他沒有誓願在的,他只是一時感動,人的心會變的,護法的誓願不能變的,差別在這裡。

 今天我們學「不動明王」忿怒尊,你只要跟「不動明王」相應了,祂跟你在一起,祂的誓願是不變的,祂永遠會護持你,因為祂有誓願,除非你自己改變了你自己的誓願,很重要。所以,護法我講過,你跟五大金剛明王都是勾起來的,環結勾的很緊,彼此結盟。 

 密教有三根本,根本上師、根本本尊、根本護法;根本上師是你的加持根本,根本本尊是你修行轉化成就根本,根本護法是幫助你的事業根本,護持你修行跟護持你弘法的事業,這三個都是跟你結盟的,有誓約的結盟,好像寫了契約書的。

 忿怒尊有誓願的,以前那一位幫我提皮包的,他跟我沒有什麼誓願的,他隨時可以走,這不是護法,這只是暫時的。大家知道的,人的心都是會變的,這是無常,大家曉得。

 會變的心,驛動的心,我們都很清楚,其實也不用舉例,夫妻一樣的,師徒一樣的,子女、父子、父女一樣的,朋友更加容易變,親戚一樣也會變的,合夥人一樣會變的。

  這是有形的,都是會變的,但是,根本護法跟你結盟,很牢固了以後,祂護持佛法,你弘揚佛法,你做的事業,祂一點一滴通通都要護持,這是明王法本身的重要。

 「不動明王」本身的誓願是:「見我身者、發菩提心」,看到祂的行者 都發菩提心;「聞我名者、斷惡修善」,聽到祂的名字,惡念斷掉,修善法;「聞我說者、得大智慧」,聽到祂的法、修到祂的法,得到最大的智慧;「知我心者、 即身成佛」──「即身成佛」,你的心跟「不動明王」相應了,就即身成佛,這是明王的誓願,可見祂的誓願是非常偉大的。

 「不動明王」是我們「真佛宗」第一尊的護法,我們「真佛宗」的壇城大部份都有安兩尊。最早的壇城,包括西雅圖雷藏寺的壇城,在佛菩薩之下,一尊是「穢蹟金剛」,一尊就是「不動明王」,祂是第一尊我們「真佛宗」的護法。

 原則上講起來,我跟「不動明王」之間,因緣非常的深。最早的時候, 我認定「不動明王」是師尊本身的根本護法,以後,轉化,變了!就是洛杉磯的大嬸婆,大家知道的,很厲害的,她所謂的厲害是做生意厲害,只要是「真佛宗」的 法會,她都會出現,然後,她還有一點厲害的,就是打呼厲害,耶!這個「不動明王法」她學過嘛!那一次露營的時候,每個人分配宿舍,她睡的那一間宿舍所有的 人抗議她來那一間宿舍裡面睡,她自己本人跑到我這裡來告狀,她說所有的人通通要做掉她,為什麼呢?因為只要她一睡,所有的人通通不能睡!

 就是大嬸婆拿了一個「大威德金剛」的唐卡送給我,我把祂掛在自己的床頭,沒想到,我自以為我的根本護法是「不動明王」,結果,我一坐定以後,感應到「大威德金剛」,光明注照,威力很強,就像赫伯颱風一樣,那一種威力,全部宇宙六大震動,包括龍宮、地獄跟虛空全部震動的。

 這個時候,我才知道「大威德金剛」是我的根本護法,才知道!當然我也很感謝大嬸婆,她送一幅唐卡就得到那麼強大感應的力量。

 為什麼不是「不動明王」呢?怎麼是「大威德金剛」呢?按照祂們講兩 個字,一個是「因緣」。我跟大日如來,我從大日如來那裡來,這也是有印證的,有一位在中國大陸很有名的仁波切,就是貢唐倉活佛,他在禪定的時候,看到大 日,大日裡面有一個人走出來,貢唐倉活佛講的,不是我講的,他講那個人就是盧勝彥 (眾鼓掌)。

 我是從大日如來那裡來的,「不動明王」是「大日如來」的變化身,我 當然跟「不動明王」有很深的因緣,為什麼是「大威德金剛」呢?祂說是這樣子,「大日如來毘盧遮那」轉化成為「佛眼佛母」,「佛眼佛母」裡面的雙蓮池化身成 為「蓮花童子」,「蓮花童子」轉化成為盧勝彥到娑婆世界來就變成應身(眾鼓掌)。

 根源是這樣子,盧勝彥就是「蓮花童子」,再進去就是「佛眼佛母」, 「佛眼佛母」再進去就是「大日如來」,那麼盧勝彥「蓮花童子」也不是一個新名詞,大家看到我新寫的那一本書-「佛王新境界」,大家知道的,什麼佛是以蓮花 為標誌的?「阿彌陀佛西方極樂世界蓮華部」就是蓮花為標誌(眾鼓掌)。「阿彌陀佛西方世界蓮華部」就是以蓮花為標誌(眾鼓掌),那麼阿彌陀佛本身主尊,再 來祂化為「文殊師利」,三個本尊;一個是「阿彌陀佛」、「文殊師利」、「大威德金剛」;三個出現,祂們三個是連成一氣的。

 這裡面有法,有一個正法輪、教令輪、法身輪,三個輪合在一起,也就 是「阿彌陀佛」、「文殊師利」、「大威德金剛」彼此不分的,「蓮花童子」即然是「阿彌陀佛」,「大威德金德」的緣就跟我比較近,「不動明王」也是有緣,但 是跟師尊剛好是隔一點距離,稍微遠了一點,所以一個遠、一個近。

 所以祂很清楚的跟我講,你的根本護法是「大威德金剛」,是這樣子 的。所以緣份有比較遠一點的,有比較近一點的,這怎麼解釋比較清楚明白呢?很簡單,這樣子解釋好了,「大威德金剛」就是老大,「不動明王」就是老二,香港 有阿大湯,阿二湯,阿二湯就是小姨,就是小老婆在賣的湯,叫做阿二,阿大應該就是大老婆的。

 師尊這樣子跟你解釋你就比較清楚了,「大威德金剛」是老大,「不動明王」是老二,這樣就清楚了,這樣比較不麻煩,這樣子解釋比較輕鬆一點。緣有的比較接近的,就是「大威德金剛」稍微遠一點的就是「不動明王」。

 現在所有的上師、法師,你們到底跟那一尊有緣,完全是由你們自己去做主,要挑選的,自己去修,修出印證,相應瑜伽了,你就有根本護法在你旁邊,所以這個根本護法倒不一定是那一尊,跟你緣份很接近、很密切的、合一的,這一尊就是你的根本護法。

 今天跟大家講,根本護法的最主要的意思就是在這裡。五大明王當中 「不動明王」我看過,我親眼看到祂,我在日本的「不動院」,日本供奉「不動明王」太多了,幾乎每一個寺院都有「不動明王」。在東密裡面,祂不得了!在藏 密,祂本身的弘揚比東密稍微少一點。東密的「不動明王」寺院到處是,不管你是顯教、密教到處都有「不動明王」。

 我去禮「不動明王」,心一禪定下來,眼睛閉起來,發光圈,眼睛前面 有紅色的光,一層一層,像一個大紅圈,再來小一點的紅圈,再來小一點,再來小一點,到最底下,一看過去,藍色的「不動明王」,藍色的,站立的「不動明 王」,立像周圍的那一種光芒,告訴大家,絕不是一種幻覺,不是你的腦海去想像出來的,也不是虛幻的,睡著了,你看到的,不是!完全是一種很細的光芒,那一 種「不動明王」形像非常的逼真,讓你一看,知道祂是顯現的,你一看就知道,跟你觀想的,或者做夢的都不一樣,通通不同,這一點你自己以後要分辨出來,你看 到的,是你觀想出來的,還是你觀想出來的呢?都不是!那一種光芒,簡直是不可說、不可議、不可思議的那一種光芒。

 我在日本,親眼看到「不動明王」的,我們「不動明王」大法有很多的 作用,我們曉得明王可以做結界,結界在密教很重要,我們看「密宗道次第廣論」那一本書裡面提到結界,地要做結界、壇城要做結界,我們行者的身體要做結界, 我們廟的範圍要做結界,甚至於大至整個虛空都要做結界的。

 像我們做響鈴,金剛鈴(師尊示範搖動金剛鈴),這個響鈴是在做結界的,你看我拿起來(師尊示範金剛鈴搖動),這個不是在賣冰淇淋,你以為我在賣芋頭冰 (師尊示範金剛鈴搖動 ),這個鈴到虛空之中搖,要觀想傘蓋在虛空之中罩住整個會場,這已經在會場做結界了。

 我們做法都是要做結界的,有一個法不用做結界的,稱為「無遮大 會」,在佛教裡面也有「無遮大會」;所謂的「無遮大會」就是所有的鬼神眾都可以來,不用召請,全部可以到。你不做結界,我們講了一句話,功力不夠的時候, 就會出麻煩,無形的鬼神眾來了一萬,你的供品只有一千,其它的九千怎麼辦?你做的是「無遮大會」,今天惹麻煩的還有我們的上師也有在惹麻煩,他說不用結 界,好啦!你不用結界,所有的幽靈、非人全部到,你自持法力高強,好!我法力高強,我變化無窮,化出去給所有的幽靈眾,你變吧,它也會變,它變的比你還多 的時候,就把你吃掉,不做結界,難免有意外發生。

 所以我們行法、修行、做結界,師尊家裡的壇城也做結界,自己晚上睡覺也做結界,我也做結界,我觀想變化,我自己做結界,我有時候做法會做什麼事情,我都做清淨、做結界,你可以用「不動明王」做結界。

 師尊本身結一個手印、唸本尊咒(師尊示範),「南無三摩多哇日拉• 撼」,然後化為火,把我自己的床整個通通圍繞起來,升起火,「不動明王」火升起在我的床的四周圍,我的床,我的 bed,我的床就化為火蓮花,fire lotus,我上去就睡下來,就睡在火的蓮花裡面,每天晚上我都做的,然後把自己觀想變成金剛杵,最堅硬的金剛杵,躺在火蓮花,再唸三字明咒「讓•樣• 抗」,這個比較保險。

 要做結界啊,因為上次法會我也怕到了,有幾個上師跟法師跑來跟師尊講,師尊啊!有一個弟子在你的後面跟著你走,你腳踩過的泥土,他都挖起來耶!他放在紙包起來,他們問我要不緊,我跟他們講說,不要緊啊!師尊功力夠(眾鼓掌)。

 大家知道的,做法當中有一樣,拿不到你身上的頭髮、指甲或者你穿過的衣服,至少要拿到踩過去的土,挖起來,可以做法的。但是我平時很注意,我有結界,我有護法在,什麼都不用擔心!有一點,不要自持功力夠,不做結界,很容易,這些非人、鬼神眾欺負你,很容易的。

 所以不要自持自己已經是不得了,不用結界,可以開「無遮大會」了, 我們講除了結界以外,「不動明王金剛大法」的用途,可以做降伏用,降伏有降伏自己耶!大家想說,怎麼搞得,怎麼降伏自己呢?降伏自己不是完蛋了!請「不動 明王」來降伏自己,一下子就被打死了?不是的,是降伏自己的貪嗔癡。

 人生啊,最糟糕的一件事,就是貪!本來是一個清淨的行者,一貪就完 蛋了。這裡有一個典故;釋迦牟尼佛有一天走在一個田園裡面,突然間看到一堆鬆土裡面有一些東西,祂就叫:有毒蛇!一個種田的人拿著鋤頭就趕過來,他要打毒 蛇,佛陀已經走了,釋迦牟尼佛講說有毒蛇,他就翻土,哇!是銀子啊,滿滿一缸的銀子。這個人說,哎!釋迦牟尼佛說有毒蛇,我一挖沒有啊,是一缸銀子啊,他 把它搬回家,據為自有,就是自己的啦,好好的計劃,買田園、買土地、娶老婆啊、蓋新房子、不動產啊、汽車,啊!那時候沒有汽車,買幾條牛、馬,通通都有 了,這個風聲也會傳出去的,地方官找上他,他(指地方官)說你挖到東西,你要送給地方官,他送了一些東西給地方官,接著呢,地方官又往上報,縣要報到州 的,州要往上報,報到最高的單位去,報到皇帝都聽到了,皇帝講把所有的東西全部通通要交上來,到最後,那個農夫不但把自己挖出來的銀子全部分光了,還把原 有的土地、田園跟房子也變賣給地方官、政府高官,通通還不夠,自己一個人還變成乞丐。

 有一天,他又看到釋迦牟尼佛,他跟釋迦牟尼佛說,佛啊!上一次你欺騙了我,你說是毒蛇,但是卻是銀子,你欺騙了我,現在把我害成這個樣子。佛陀跟他講,你自己想一想,那不是毒蛇嗎?現在要大家想一想,那個是毒蛇。佛陀講的沒有錯啊!那個是毒蛇,銀子就是毒蛇。

 我跟你講的沒有錯啊,釋迦牟尼佛講:我說那是毒蛇,你偏偏不信,你 就要挖回去。今天告訴你,古代,兩千五百年前,釋迦牟尼佛講錢是毒蛇,今天很多人、很多人一樣被蛇咬。到今天為止,還是很多被蛇咬過來、咬過去,還是身中 奇毒,而還沒有醒悟,還是喜歡毒蛇,愛到無所不用其極,愛到別人的也要,當然自己的是可以要,愛到全世界的錢通通給他還不夠!

 你要多少錢才滿足,今天還是被蛇咬,問你:多少錢你才滿足?什麼時候你滿足?很難滿足的,這個就是一個貪。

 你修「不動明王」法會治你的貪,今天不是講修行人本身就沒有貪,行者一樣有貪,難道佛陀的警示還不夠嗎?天天跟蛇在一起,天天被蛇咬,天天還是那麼愛蛇。

 所以修行人,我認為不要貪,守自己本份應該得的,越界的就是貪,要有一個節制的。

 「不動明王」是忿怒本尊,在消滅自己的煩惱,降伏自己的貪嗔痴、無明,貪跟自己的無明之火,通通都要用金剛火來消除,這是本尊的本意,要先降伏自己。最大的敵人不是別人,是自己!

 另外呢,還可以做法,學會「不動明王」法的時候可以幫助很多人,用金剛火,你自己變化成本尊,以自己的結印、用印,使金剛火去焚燒自己跟觸別人,用火去觸的話,可以把別人身體的病消除掉。

 師尊也用這個法,用指示印(師尊示範):「一畫成江、二畫成河、三畫、四畫成金井、此指非凡指、乃是盧山秀才指、指天天清、指地地靈、指人長生、指鬼滅亡」,指鬼滅亡也可以講指病消亡。一指病消亡,金剛火從劍指出去,燒對方的身體,把他的疾病無形中消除掉。

 你學會這個,你可以幫眾生治病,也可以治理自己身體的病,金剛法也是可以降魔,密教裡面的降魔,其實用井法也是降魔。

 「一畫成江、二畫成河、三畫、四畫成金井、攝召附近一切的非人、鬼 神眾」,攝召,進去以後,以金剛杵一轉,就磨成粉末,呼!吹一口氣就沒有了(眾鼓掌)。這也是降伏法,我在尊勝雷藏寺裡面,拿一個米盆,在上面畫一個井 字、唸咒,攝召附近所有的鬼神進去裡面,用金剛杵一插,就磨成粉末,然後再請明王把它們送到轉輪聖王的地方,就是在轉輪王的地方讓它們轉世去。

 不過,在密教菩提心來講,魔也是眾生,魔、鬼也是眾生,你把它消滅掉,形神俱滅也是失去修行人的慈悲心,所以都是勒令它們再活起來,然後再去轉世,大部份都是這樣子的。

 這個做用,要舉一反三,舉一反三就是舉一隅知道其它三隅,今天師尊 教你們法,你要懂得舉一反三,耶!這個法要可以怎麼應用。我講過了,舉一反三是孔子講的,孔子講舉一隅而不知三隅者,不可教也!我曾經講:拿一塊布,一個 侍者在旁邊,那個桌子旁邊的角落髒了,這個布給你,你擦一擦那個髒的地方,這個侍者拿起來,一擦,好了!這個是舉一隅而不知三隅,應該是怎麼樣呢?這塊布 拿起來,要整個面全部擦,舉一隅就知道三隅,不是教你擦那裡,是整個桌子通通都要擦,這個是我們本身學法的人要懂得應用。

 所以剛才跟你講,這個法本身的做用,怎麼做、怎麼做,你要知道的,你要懂,你要有反應,回去以後,祂是事業根本,護法是事業根本,很了不起的,馬上你可以應用,而且祂可以做很多、很多幫助你的事情。

 教大家做法的時間,用「除日」,治病最好用「除日」,這是跟天文、地利配合,取一個相應。用「建日」,行一切善法,用「建日」,建康的建。用「破日」,破除所有的邪魔,破除邪法,用「破日」,這個是做法的。

 修法的時間要在「申時」最好,也就是下午三點到五點的時間,是修「不動明王法」最好的時間,是「申時」。

 「不動明王」有咒語,短咒是:「南無三滿多•哇日拉•撼」、「南無 三滿多•哇日拉•撼」、「南無三滿多•哇日拉•撼」,這個「撼」是種子字,不動金剛明王祂有法像,有咒語、有觀想還有印,一個是篋劍印,這個篋劍印(師尊 示範),這個是金剛篋,這個是劍,有一個手印,就是「不動明王」篋劍印,有咒語、有觀想、有印,就構成了密教三要素。

 「不動明王」有身相,以前我曾經做過身相,做了身相以後,也有人幫 師尊拍了「不動明王」的相,看起來都是很兇的,左眼渺目,左目是閉起來的,右眼打開,下唇咬上唇,手結印,祂本身的右手是拿「不動明王」劍,是很兇的,這 是屬於祂的身印,很多人照師尊的相,特別對這一張最喜歡,都印在書上,其實實在是很難看,我本人也沒有那麼兇,不過裝起來好像也是很兇,因為祂忿怒相就是 這樣子。

 祂主要的相是上牙獠下,下牙獠上,牙齒是這樣子的,上唇咬下唇,右 手拿劍,左手金剛索。沒有辦法,只好再做一次給大家看(眾鼓掌),是這種相的 (師尊示範), 很厲害的,上次我教一個日本弟子,因為她的老公常常打她,我說你唸「不動明王咒」、結「不動明王印」,她回去以後就是這樣子(師尊示範)「不動明王法相」 的姿勢),她老公以後很怕她,上次我講過,因為她老公害怕她中風(師尊及眾笑),因為嘴、眼睛都歪掉了,他怕到了。

 修法有修法的儀軌,「不動明王金剛法」儀軌,在密教裡面,很多的法,以前師父也傳了一百零八法,種種很多很多的法,黃教的祖師也有傳了很多的法,紅教的祖師也傳了很多的法,花教的祖師也傳了很多的法,白教的祖師也傳了很多的法。

 「不動明王法」也有特別的儀軌,所謂的儀軌就是密教在修行當中利用 咒、印、觀想去把它組合起來,我們「真佛密法」裡面也有很多的儀軌,前面的幾個儀軌,大致上前行都是一樣,正行不同,後行的迴向也稍微有點不同,最主要是 在正行上,有所特殊,當然也有很多很特殊的;像「騎龍白財神」,祂有特殊的供養,沐浴水就是祂特殊的供養,像紅財神,你最重要的就是要用金剛杵去觸祂的 頂,就合了祂的誓願,黃財神最重要的就是祂的左腳的大拇指,黑財神主要是在祂的心,所以每一個儀軌雖然都是相同,但事實上也有不一樣的地方,儀軌上是有所 不同。

 大家注意儀軌,捉住要點,儀軌是祖師爺所制定的,也是經過多年修行的祖師認為這樣子最圓滿,能夠很快的感應到「不動明王」下降,感應到「不動明王」跟你合一,感應到「不動明王」跟你完全能夠如一、不分別,修行成就的時候,甚至於你的一舉一動就是「不動明王」的一舉一動。

 像我修「大威德金剛」本尊來講起來,我經常觀想自己頭上有兩隻牛角,甚至於更謹慎一點,還害怕走路過門檻的時候,還要注意到走路會不會碰到牛角,就像師尊現在戴一個尖形高帽子,走路過門檻比較矮的,你要注意到,不要把帽子碰掉。

 一樣的道理,你時時觀想上師要你加持,時時觀想你跟自己的本尊合 一,時時觀想你的護法在你的周圍,在你的上方住頂,行者都是要這樣子。你從儀軌裡面,找出你自己本身修行的口訣跟重要的心要,你去體會口訣跟心要,時時去 磨練。所以有人問我他修法相應了沒有?是不是有相應了?或者修法有相應的相現?我已經講了很多遍了,這個相應真的是很微妙的,甚至於本尊的心你都要去體會 出來,念跟念是合一的,護法跟你是合一的,三根本跟你是合一的。

 儀軌要周全,要很完美、周全,你儀軌周全再修法,就有法力,就會產 生法力出來,因為你用你的精神、身體、印,這個印就是「不動明王印」,這個口就是「不動明王」的咒語,這個意念就是「不動明王」的意念,經過修法以後,你 把身口意整個意念全部集中起來,迴轉,就產生一種法力出來。

 我們人精神集中就會有法力的,大家注意一下哦,精神集中就會產生力量,這個就是特異功能,中國大陸有一陣子都在講特異功能,特異功能怎麼來的?平時他們沒有注意特異功能,其實,你假如精神集中,就有特異功能。

 有一個咒語很奇怪:「請小手趕快來、請小手趕快來、快拿奶奶的東西來」,這是一個咒語哦(師尊笑)!你們不要誤會,「請小手趕快來、請小手趕快來,快拿奶奶的東西來」,這是一個咒語。

 我講的這個「奶奶」,怎麼發音我搞不清楚,是「阿嬤」(祖母)的意思,叫「奶奶」是不是?「奶奶」就是「阿嬤」,「祖母」的意思,媽媽的媽媽是不是?爸爸的媽媽?OK!爸爸的媽媽叫奶奶,你們剛才笑,我講的「奶」不是那個「奶」(眾笑),是「奶奶」。

 是這樣子的,我告訴你,在中國有一個小女孩子,她可以空中捉物,空 中捉物是怎麼樣子呢?她的意念精神集中的時候,她就唸一個咒:「請小手來、請小手來、快拿奶奶的東西來」,涮!手一抓,她手裡面就有她奶奶錢包裡面的錢, 被她拿走了,這個是什麼呢?空中取物!她講出來的咒語就是這樣子,但是她用意念精神集中去抓,當然這在現代科學來講起來,很不可思議,必須要經過很長久的 證明,因為虛空中取物,東西從虛空中來,握在你手上不是很容易的事情,特異功能是有。

 中國的道家裡面,叫做「五鬼搬運術」,咒語是一樣的,「請五鬼來、請五鬼來、請五鬼拿個東西來」,一抓就到,這個是精神集中啊!「五鬼搬運術」是這樣子的,跟小孩子本身能夠空中取物,道理是完全一模一樣。

 重點在那裡,精神集中,精神統一產生力,今天密教所講,所有的儀軌 都是要你精神集中,統一的去運用、統一的去修,你會產生法力出來,你會看到「不動明王」。今天,有些人講我修法沒有感應,修那麼久沒有感應,第一個是緣的 問題,第二個是你修法時的儀軌有沒有用了你自己的心力?

 你用了心力會產生力量的,你感應到「不動明王」來給你摩頂,現身、 變化,種種的神變都出現在你面前;但是你看到這些神變,你不要害怕,你知道種種的神變也是幻,一個幻覺。你知道有相應現象,可以跟祂結盟,以後有什麼事 情,用祈禱法就可以,一定要看到神變,就是你修法相應了,這時候,你修法相應了,你知道自己的根本護法是誰,以後用祈禱法做,修法,用祈禱法感應祂來,辦 事情就成。

 紅教寧瑪派有差遣「非人法」,這個也是很秘密的,其實跟中國道家 「五鬼搬運術」是一樣的東西,差遣「非人」就不是請正神、佛、菩薩、金剛、空行、金剛、諸天去做事業、弘法、弘揚,而是差遣「非人」,我們佛經裡面有提到 「人非人等」,什麼是「非人」?就是一些惡鬼,很兇惡的鬼,寧瑪派裡面有差遣「非人」,也就是說,殺人於無形的一種法,也有的,密教裡面也有這種東西。

 但是一般的正法是不修這個法,雖然舊教寧瑪派裡面有很多這樣子的法,但是,新派密教裡面對於這個法就是有其它的意義,不同的意見在這裡面。在道家裡面有「五鬼搬運術」,全部都是這種東西。

 你要應用學用「不動明王」金剛法的儀軌,從儀軌裡面,產生你自己的口訣跟心要,你自己精神集中,在修法當中完全應用你的心力,會產生一種力量出來,這種力量是可以幫助你,這種力量就是將來你的事業的一個根本。

 我們一樣是在儀軌開始的時候,唸「清淨咒」、「召請咒」,奉請「南 無不動明王金剛降壇」、奉請「南無中央大聖不動明王尊者摩訶薩」降壇,奉請「南無不動明王金剛降壇」,唸這個偈,再三稱「南無中央大聖不動明王尊者」,召 請。召請完了做大禮拜,也是做祈禱,虔誠祈求「不動明王金剛」降伏行者的一切業障,消除行者的貪嗔痴及所有一切慾望,使行者超越不動地,到達「不動明王」 的心中,穩坐「不動明王金剛」三摩地,就是金剛三昧耶,祈求「不動明王金剛」光明普照,金剛火環繞,燒除行者的貪嗔痴,祈求再祈求,嗡嘛呢唄咪吽,這個是 祈禱 (眾鼓掌)。

 密教裡面有很多的祈禱法,儀軌裡面都是祈禱法。然後「真佛大供養」 法,這個供養我們有分內壇跟外壇,「不動明王」有內壇,內壇是比較秘密的,外壇是一般可以看的。大家曉得,我以前講過,供金剛明王可以供酒,因為酒是為了 取相應,酒本身有卡路里,有力量。另外也可以供肉,當然也是取肉裡面的力量,有卡路里,所以我在紐約說法的時候講「穢跡金剛」一樣可以供酒、供肉。

 我記得有一次黃教甘丹赤巴教主,初礪仁波切來我們這裡,他說今天是 供護法的日子,他叫蓮緻上師去幫他買生肉、酒,他做供養,供護法的日子,他要供的。護法是很強壯的,so many big muscle,have power,很大的威力,忿怒尊是做事情的,我講過,你供養祂素菜,祂去降伏,突然間,祂拿個金剛明王劍,搖搖擺擺的 (師尊示範軟弱狀),「我要降伏你」!(眾笑)要這樣子的,降伏要有力量的。

 你天天供祂花生米,耶!花生米還不錯,還有卡洛里,你供護法一根香 蕉,幾根素菜,祂馬上就會變成那個瘦皮猴 (師尊示範,眾笑),瘦皮猴護法。供護法要供酒、肉是有原因的,所以供護法一定要酒、肉,取相應。初礪仁波切到這裡來,啊!供護法的日子,他馬上就供,買 一塊肉,做供養。

 「真佛大供養法」的內供,我還會講裡面的東西,外供跟一般的供是可 以的,供酒、肉跟「真佛大供養法」是一樣的,我們唸「四皈依咒」、做「四皈依」的法,也做「披甲護身」,「披甲護身」其實就是結界,個人的結界,人本身的 結界,你戴上鋼盔、穿上戰甲,周圍有護法的火光圍繞你的身軀,你做了「披甲護身」就好的,我們唸:「嗡•波汝藍者利」、「嗡•波汝藍者利」、「嗡•汝藍者 利波」,是「金剛薩陲」在虛空之中顯現,祂的右手杵、左手鈴,虛空中顯現、放光為你做結界,你做「披甲護身」本身要懂得守護自己,這就是自己本身的結界。

 唸「披甲護身咒」,觀想「不動明王金剛」住頂,變化無數,守護行者 修法,我們「真佛宗」是尊崇「高王觀世音真經」,要唸「高王觀世音真經」,這是我們自己本身的經典,唸往生咒七遍,唸往生咒也是在發慈悲心,幫助所有的幽 冥眾生,甚至自己的業障,因為持往生咒的利益很大。還有唸「高王觀世音真經」,「高王觀世音真經」就是佛菩薩的總名,你唸任何一尊佛──無漏,沒有漏掉, 你唸「高王觀世音真經」裡面的佛號,通通都有了,菩薩;你唸「高王觀世音真經」裡面的菩薩,就是「十方三世一切佛,一切菩薩摩訶薩」,所以有這一部「高王 觀世音真經」很了不起的(眾鼓掌),你唸一遍就等於十方三世一切佛菩薩放光加被你,增福增慧,其中還有幾句話很重要的,其中教你幾句話,一切災難、生死苦 厄全部退散,一切災難消亡,生死苦厄能夠免掉,前面有一句話很重要:「常樂我淨」。 

 你經常得到最大的快樂,身上發最清淨光明的光,「常樂我淨、有緣佛 法」,「能避生死苦、消除諸毒害」,這一部經典可以講是最圓滿的一部經典,你光只相信這幾句話:「常樂我淨」、「消除諸毒害、能滅生死苦」。了生死那不是 最偉大的嗎?滅生死之苦,生死能了,那不就是阿羅漢了嗎?單單持誦這一部「高王觀世音真經」就非常的好了,我相信我持誦就產生力量、光明、「常樂我淨」, 在這來講起來都是好的。

接著呢,就要講正行。「不動明王金剛法」的正行,我們明天再跟大家談「不動明王法」的正行,今天就講到這裡。

嗡嘛呢唄咪吽。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