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八十七集】

20210207日 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彩虹雷藏寺「瑤池金母護摩大法會」暨《道果》第374講開示


Q379馬來西亞蓮花愛善問的。弟子曾聽聞摩利支天的信眾不得吃豬肉。請問師尊,是真的有這禁忌嗎?


A379「摩利支天的信眾不得吃豬肉?」哦!摩利支天前面有七隻的金豬拖著祂的車,但是我們不吃金豬啊,對不對?那黃金的豬欸,開玩笑,那哪裡吃得起?我們吃不起,如果吃得起才吃啦。一般的豬是不會拖車的,摩利支天有七隻金豬拖著祂的車。這個問一下我們真佛宗的護法,祂是有誓願的護法。摩利支天,請問我們不可以吃豬肉嗎?(聖尊以左手靈動請示)摩利支天回答,我們只有不吃萊豬。


真的,在美國,你知道嗎?在美國你到那個 Safeway 或者 Fred Meyer,那裡有在賣這個萊豬嗎?有沒有?你們採買的、到超市的,有沒有那個吃萊豬的?(弟子:沒有標示。)沒有標示的,我們不知道。我們也是不吃萊豬的,因為知道那個有含瘦肉精的,我們不吃的。有含瘦肉精的東西,我們也是不吃的。沒有這個禁忌,因為你知道像多傑帕母(金剛亥母)祂特別有一個頭是屬於豬的頭,應該是沒有這個禁忌。像那個摩利支天的信眾,摩利支天是我們真佛宗本身的具誓護法——具有誓願的護法,祂的金豬,我們當然不吃金豬。我們只是不吃萊豬,其他的豬通通都吃,沒有這個禁忌。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