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九十二集】

20210228日 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彩虹雷藏寺「紅財神護摩大法會」暨《道果》第379講開示


Q394-1泰國蓮花世傑問的。頂禮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請問:不共法護摩法會時,沒有灌過頂,可以在網路同修此不共法及持咒嗎?


A394-1還是我講的,還是先寫信來求遙灌,或者是說你來親灌,得到灌頂以後才好。你如果持咒,有時候單單持咒灌頂,遙灌是可以的,你要修整個法,最好是得到灌頂,我已經講了。我們已經很方便了,可以講我們真佛宗在灌頂上面已經非常方便,所以有遙灌。在西藏密宗的上師,沒有什麼遙灌的,你一定要來灌頂,你持一個咒也要灌頂,你結一個手印也要灌頂,你做一個觀想——師父傳你一個觀想,你也要灌頂。最好都是要有灌頂,因為灌頂就是允許你、就是已經准許你修這個法,這個才叫做灌頂。


Q394-2嬰孩灌頂的時候沒有持咒、觀想、結手印,會有灌相嗎?


A394-2就是有人抱 baby 來,但是他不會結手印,你叫他結手印,他手這樣(聖尊示範)——手亂動啊,有的時候他也會突然間結這個。他的手亂動或者握拳,他不能結手印,他也沒有持咒,他也不會觀想,因為是剛出生的 baby 。剛出生的 baby,在時輪金剛法裡面都是用水灌頂剛出生的 baby 是要用水洗他的身體然後給他戴上冠。有七種灌頂。戴冠的灌頂,然後在他耳朵上給他裝個飾物,或者在他的脖子上吊個東西,給他穿個衣服,這個都屬於灌頂。給他裝飾也是灌頂,都屬於灌頂。

給 baby 灌頂有好幾種,第一個用水洗,就是把他的身體乾淨,水灌頂,讓他的身體乾淨。會有灌相嗎?那很簡單,你就去問baby 好了,你問我,我也要去問 baby 啊「你有灌相嗎?」他灌頂了,他有時候做夢,那就是灌相;他笑了,笑得很開心,你給他灌頂的時候。小孩子當然是知道了,但是嬰孩的時候,他沒有持咒,也沒有觀想、沒有結手印,也可以接受灌頂。但是有沒有灌相?你就問他啦,你可以去問他。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