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186集】

2022年01月30日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彩虹雷藏寺「勾財天女護摩大法會」暨《金剛經》第55講開示


砂勞越蓮花添牧問的。


 Q621:  師尊佛安。師尊在2016年2月28日,台北中正紀念堂廣場主持大幻化網金剛大法會,首傳「大幻化網文武百尊灌頂」暨「中陰聞教得度法灌頂」。


  請問師尊,根據《西藏度亡經》,人在中陰會看到文武百尊,那麽除了大幻化網金剛咒,弟子們需不需要唸「文武百尊咒語」?感謝師尊回答,願師尊長壽自在。嗡嘛呢唄咪吽。


A621:  文武百尊咒語?除了大幻化網金剛咒以外,大幻化網金剛咒:「嗡。別炸。卓大。嘛哈啥。西利。赫嚕嘎。吽吽呸。」這是大幻化網金剛咒。需不需要唸文武百尊的咒語?他問的問題。要不要?問大家:有文武百尊的總持咒嗎?有文武百尊的總持的咒語嗎?文武百尊當然是有咒語的。(突然雜音響起)這是什麼聲音啊?這個大概就是總持咒吧。很簡單,問大家一句:你們聽過文武百尊的咒語嗎?查查看,手機查查看文武百尊咒語。


  現在你們有手機很方便了,談到什麼馬上就出來。那天我講說我想聽一首歌叫做《橋邊姑娘》,他們馬上找到就播出來了,因為在彩虹雷藏寺聽了一次覺得滿好聽,《橋邊姑娘》很好聽,那天想到這個歌,他們馬上就可以從網路裡面抓出來,馬上就唱了。


  現在是文武百尊咒語要不要唸?可能砂勞越的蓮花添牧他有文武百尊的咒語,有嗎?怎麼唸?網路上有這個咒語啊?你們實在很厲害耶!我沒有手機的喔,我根本就沒有那個…(弟子呈上手機)哇!文武百尊心咒,真的有文武百尊的心咒,就是總持咒:「嗡啊吽。波地支打。瑪哈蘇卡。加吶。達都啊。 嗡。汝魯汝魯。吽就吽。」這個厲害,真的有文武百尊心咒欸。這可能兩個咒語,前面一個,後面一個:「嗡啊吽。波地支打。瑪哈蘇卡。加吶。達都啊。 嗡。汝魯汝魯。吽就吽。」


  我問一下要不要唸…一查就有?手機實在是很方便,我現在連個手機都沒有。請指示要不要唸文武百尊的咒語?(法王現場靈動請示)好,謝謝。可以唸也可以不唸,因為你唸大幻化網金剛咒,祂本身就是大幻化網金剛,祂裡面就是藏著文武百尊,祂就是文武百尊,所以你要唸文武百尊的心咒也是可以。加上這個心咒也是可以,但是你只唸「嗡。別炸。卓大。嘛哈啥。西利。赫嚕嘎。吽吽呸。」也是可以。


  你只唸這個大幻化網金剛咒等於總攝文武百尊,因為大幻化網金剛塔裡面就是文武百尊嘛,等於祂是總攝。文武百尊的心咒,你也是可以唸,一樣的,你要兩個一起唸都可以,你只唸大幻化網金剛咒也可以。以前的師父他只教大幻化網金剛咒,他沒有教文武百尊的心咒。這個回答是很圓滿,你要唸,也可以加進去唸,你不唸也可以。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