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236集】

2022年08月14 聖尊蓮生活佛主持彩虹雷藏寺「不空羂索觀音護摩大法會」暨《維摩詰經》第26講開示


台灣的蓮花慶多問的。


Q683-1-1: 行者修持摩利支天不共大法,是否必須各持摩利支天心咒「嗡。摩利支依。梭哈」十萬遍,各持摩利支天隱形咒「嗡。阿彌底耶。摩利支依。梭哈」十萬遍,各持摩利支天除瞌睡咒「怛姪他。伊地。米地。只地。比迦那。羶地波陀恥。梭哈」十萬遍,才可以修摩利支天不共大法?


A683-1-1: 一般來講,密教在修法的時候,都會叫你持十萬遍的咒,每一種咒你最好都是要持十萬遍。密教本身來講,像我們四加行,大禮拜要做十萬遍、大供養也要做十萬遍,大禮拜、大供養…四皈依咒也要唸十萬遍,四加行還有一個加行是做什麼的?金剛心百字明咒也是十萬遍,四加行。密教最起碼的持咒都是要十萬遍。


  是不是唸完「嗡。摩利支依。梭哈」十萬遍,再持「嗡。阿彌底耶。摩利支依。梭哈」也是要十萬遍,另外除瞌睡咒也要十萬遍,才可以修摩利支天不共大法?有的時候是這樣子:一面修摩利支天不共大法,一面持咒;不一定說持完了再修法。也就是說,在修的過程當中,你就一面唸咒、一面修法,修完了十萬遍,那你這個法就非常的熟了,也可以的。不一定說要所有的咒全部統統都唸完,不一定是這樣子的,這是回答台灣蓮花慶多的問題。


Q683-1-2: 書中提到修摩利支天不共大法的行者,可以請畫像,依此畫像,掛在密壇供養,行者自畫摩利支天菩薩,是否需要寫信請師尊開光加持?


A683-1-2: 這是第二個問題。可以請畫像,摩利支天的畫像,依此畫像,掛在密壇供養,行者自畫摩利支天菩薩,是否要需要寫信,請師尊開光加持?


你如果有那個供養的心自己畫、自己供養,有這個心的話,有沒有師尊開光加持…寫信請開光加持當然是可以,但你自己已經用了心畫了,摩利支天的這個畫就有效,你已經用心了,那就可以,不一定要開光加持,這是第二個問題。


Q683-1-3: 畫像尺寸大小是否不拘?


A683-1-3: 畫像尺寸大小是否不拘?不拘。欵,這裡講一個笑話:畫像尺寸大小。有一個人他要拜祖先,就是同門他要祭祖,他問我祭祖的一些細節。


第一個,祭祖用什麼最好?我想起我小時候,我們家裡在拜祖先,都是用湯圓祭祖。我就跟他講,你用湯圓好了,甜的湯圓祭祖。然後,他就再問第二個問題,湯圓是白色的湯圓,還是紅色的湯圓?我想一想,以前我媽媽在祭祖,有時候是用白色,有時候用紅色,我就跟他講,紅色跟白色不拘。他再問,湯圓要多少粒?我說,奇怪,我們那時候舀起來一碗就好了(台語),為什麼他還要問多少粒?


我想說最圓滿的就是七的倍數,那七七四十九,我是想到四十九,你就用七七四十九粒湯圓,我回答他四十九粒湯圓,他說,好,我知道。那麼湯圓要多大?問我湯圓要多大?這是考倒我了。粉圓(台語)是很小,我們知道那個台灣的粉圓,一粒一粒的都很小的,我說,也不能那麼小吧!像粉圓,也不像那個我們過什麼節的時候吃的那個,裡面有包餡的…元宵是吧?對,也不能像元宵那麼大啦!四十九粒元宵放在一個碗裡面,那就滿出來了。我就跟他回答,反正大不要像元宵,小不要像粉圓。


他就再問,請問碗要用什麼顏色?我實在是想不出來,我媽媽當時用的碗是什麼顏色,我說白色嘛,碗大部分都是白色的啊!我就給他講,你用白色就好了,祭祖用白色的碗。他就再問了,那碗要多大?我跟他講,就一般的碗吧,就是你在吃飯的碗。然後他再問了,要幾個碗?我說,大部份來講,我們拜拜的是奇數吧!我就跟他講說三個碗。


他就再問:請問祭祖的時候,這個碗是要擺在供桌上,還是擺在另外一個桌子上?到底是要擺在供桌上跟佛菩薩一樣放的,還是要另外擺一個供桌?這樣子,我終於給他圓滿解決,供桌上還有位子你就擺,不然你就另外擺一個桌子。問完了,他就再來問:請問這個祭祖的時候,是要點黑色的香,還是紅色的香?我跟他講說祭祖,這一般的香,黑色的香就可以。他就再問:幾支?然後我就不回答他了,憨面去了(台語)。(師尊笑,眾笑)。


他問,畫像尺寸大小是否不拘,其實我也不知道畫像多大?多小?其實我也不太清楚,總之都可以啦!


Q683-1-4: 可否請師尊示範摩利支天根本印及摩利支天護持印?


A683-1-4: 他叫師尊示範摩利支天根本印跟摩利支天護持印。祂有兩個手印。摩利支天印跟大輪金剛是一樣的,大輪金剛印是這個手印,摩利支天印也是這個手印,這個手印會結嗎?就是這個樣子,這是摩利支天印。(師尊示範)


摩利支天護持印,如果是護持你自己的話,你依照金剛手菩薩的印,是可以的,就是印頭、印喉輪、印心輪、印左肩、右肩,再回到原點。這是護持你自己的,用摩利支天印就可以了。誰知道摩利支天護持印的?有誰知道?沒有人舉手。哦,大拇指曲入手心合掌。對,這個也是可以的,這摩利支天護持印。他問的都是摩利支天的事情。


他還有另外一個問題:


Q683-2: 修持阿彌陀佛結界法,是否必須先持「嗡。阿彌爹娃。吽泮」十萬遍後,才可修此結界法?是否要先念清淨咒、召請咒、大禮拜、大供養、四皈依,才觀想、結手印、持咒?


A683-2: 要不要先念清淨咒、召請咒、大禮拜、大供養、四皈依,才觀想、結印手印、持咒,他第二個問題是這樣子問。阿彌陀佛結界法,我剛剛已經講過,阿彌陀佛的咒跟結界法可以一起做,不一定要唸完十萬遍才做結界法,我已經講過了。要不要先唸清淨咒、召請咒、大禮拜、大供養、四皈依?我個人認為,你有時間,你就唸清淨咒、召請咒、大禮拜、大供養、四皈依,才觀想結手印持咒;如果沒有,你直接做結界法,我的意思是這樣子講,這是回答台灣蓮花慶多的問題。你這個名字很好,蓮花慶多,是多少的多,盡量多。(師尊笑,眾笑)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