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法王盧勝彥2019年02月23日台灣雷藏寺己亥年「瑪吉拉尊」護摩大法會《暨首傳「瑪吉拉尊本尊法、捨身法及黑忿怒母」開示

瑪吉拉尊虛空傳承來自般若佛母和金剛亥母;今日十萬瑪吉拉尊者及黑色忿怒空行母下降,教導捨身法三要義:布施、無我除去我執煩惱、顯現根本淨光,融入而成就;黑忿怒空行母是瑪吉拉尊的化現,與聖尊有大緣分;真佛宗瑪吉拉尊咒音藏密咒音不同;捨身法是練習死亡的法門;覺宇派法 斷除我執 不再輪迴。


今天與會的貴賓:

前副總統現任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先生夫人蔡令怡女士;南投縣副縣長陳政昇先生;立法院馬文君立委;立法院許智傑立委;南投縣議會李洲忠議員;唐曉棻議員秘書朱玉花女士;南投縣政府民政處處長吳燕玲女士;南投縣政府民政處宗教科員張建國先生;立法院許淑華立委代表;草屯鎮代會代表陳家財先生;草屯鎮長簡景賢先生;南投縣國民黨部代理主委劉鴻烈先生;馬文君立委辦公室主任黃世榮先生;山腳里里長陳松茂先生。


中華民國駐瑞典兼挪威代表廖東周大使及夫人Judy師姐;台灣省政府秘書長鄭培富先生及夫人韓霧珍女士;中央研究院院士朱時宜教授及夫人陳旼旼女士;香港亞洲知識管理學院李達成院士及夫人;香港中文大學譚偉倫教授;真佛宗博士教授團醫護團全體成員;宗委會法律顧問周慧芳律師、羅日良律師、黃月琴律師;巴西聖保羅大學文學院教授陳宗傑博士及夫人陳瑞蓮醫師;巴西華光語言文化中心-孔子課堂校長齊耀鑌博士、副校長梁雁女士;美國亞特蘭大周衡醫師;加拿大曾齡誼醫生;印尼大燈文化企業董事長曾耀全先生及夫人陳瑞英女士;馬來西亞拿督雷豐毅先生及夫人拿汀曾美婷女士;馬來西亞拿督李海安先生、夫人拿汀李菁女士、千金李琪小姐、李雪麗小姐;拿汀車菲小姐;美國加州四大媽;雲林古坑鄉竹林寺住持會智法師;台中玉皇宮住持蔡碧如師姐;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皇室綠野集團總裁林坤音小姐;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皇室綠野集團台灣區代表麥桂香小姐;台灣知名藝人邰智源先生;麥卡貝網路電視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廖啟璋先生;木雕藝術家簡政興先生;師尊大學同學朱金水先生、夫人陳澤霞女士;道果、圓覺經主持人蓮訶上師、蓮伽上師;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製作人徐雅琪師姐;師尊及師母家眷。


感謝贊助打齋功德主:馬來西亞玻璃市陳韋瑩師姐合家打齋13萬元、馬來西亞陳明師兄打齋108335元、張順容師兄打齋10萬元、印尼張維玲師姐打齋10萬元、新加坡蓮花志榮師兄打齋10萬元、張煒君師姐打齋10萬元、印尼陳彩云師姐合家打齋10萬元、印尼方成榮師兄合家打齋10萬元、印尼徐禮春師兄合家打齋10萬元、林坤音師姐打齋10萬元、蓮花一菲師姐打齋10萬元;南投縣縣長林明溱縣長致贈祝賀花籃、草屯鎮鎮民代表會主席洪坤助,副主席沈玉貞暨代表全體同仁致贈祝賀花籃。


蓮生法王法會開示內容:

我們首先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護摩主尊,也是傳法的主尊「瑪吉拉尊」以及「黑色忿怒空行母」。


師母,吐登悉地仁波切、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感謝今天所有來的貴賓。Thank you for coming.


大家午安大家好。(師尊用各國語言向大家問候)


十萬瑪吉拉尊者及黑色忿怒空行母 下降放大火光 展現最狂野的美麗舞蹈

今天非常高興,我們歡迎瑪吉拉尊者,剛剛我去做點燃護摩火的時候,瑪吉拉尊者,十萬瑪吉拉尊者跟十萬黑色忿怒空行母全體下降。那我在那邊的時候,十萬瑪吉拉尊者跳紅色的…祂本身是白色的,但是祂的手鼓(師尊搖手鼓)在虛空中全部發出火,全部顯出來是火;那麼祂的金剛鈴(師尊搖金剛鈴)一樣的,現出來是火,全部都是火,包括祂的……祂沒有手持卡倉卡,這個卡倉卡應該是三個骷髏的,現在只有剩下一個骷髏,這是權杖,這個叫做權杖,黑色的空行母,黑色忿怒空行母,手中握的是權杖,也全部都是火,全部都是紅色的火。


那麼瑪吉拉尊者、十萬空行母全部下降,然後瑪吉拉尊者本身有十萬個空行母一起下降,下降的時候一起舞蹈,在虛空中舞蹈,這聲勢非常的驚人,而且祂的舞蹈我從來沒有看過,是火得非常的狂野,狂野,非常狂野的舞蹈,比那個跳肚皮舞還好看,比跳肚皮舞還要狂野的舞蹈,我從來沒有見過,我這輩子從來沒有見過這麼狂野的舞蹈。


開爐結界 黑忿怒母即與聖尊合一 教導捨身法

另外呢,我還看到黑色忿怒空行母,我在開始點燃護摩爐,只是用金剛棒開爐結界的時候,黑色空行母就下降。祂拿著鉞刀,刷,把我的頭都砍掉,丟到護摩爐;把我的兩個手臂砍斷,丟到護摩爐;把我的兩隻腳砍斷,丟到護摩爐;把我身子抬起來,丟到護摩爐。就在那麼一剎那間,黑色忿怒空行母,祂把我丟在護摩爐裡面,祂告訴我,這就是祂所教的捨身法。燒了以後,我繞了一圈回來,坐在這裡,自己化為本尊,就是瑪吉拉尊。演化的手印有瑪吉拉尊跟黑色忿怒空行母在裡面。


告訴大家,今天來的人很有福分。今天來了再走的人,我是講4個X,不是3個X,3個X是罵人,4個字還算好,我不能講怎麼樣。今天來的上師,都是很有福份的;今天沒有來的上師,沒有來的法師,沒有來的同門,那不講了,就是這樣。


告訴你,這個瑪吉拉尊跟祂的捨身法,很難聽得到,絕無僅有。我講過一遍以後就不再講,今天灌了這個頂以後,我不再灌。那要去請求灌過這個頂的上師幫你們灌,那不干我的事,那是他們的事;不管是給灌頂的或受灌頂的,都不關我的事。我今天只講這一遍,沒有了,不講了。


捨身法第一要義:布施

以自身供養四聖六凡十法界 冤親債主及四魔

告訴你,這個法很難聽聞,雖然你們網路上可以看得到,什麼是捨身法。捨身法怎麼做,剛剛螢幕上有顯現出來,你能夠抓住它的重點是最重要的。告訴你,它有三個很大的目標,甚至四個很大的目標在裡面。


第一個目標,就是布施。你將自己的身體布施出去,變成紅色的甘露跟白色的甘露,供養四聖六凡十法界,供養冤親債主,供養四魔,全部都供養。


這是布施,第一個要義。你讓四聖六凡十法界、所有的冤親債主,包括四魔,都得到歡喜,這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情,第一個它主要的目的是布施。


捨身法第二要義:無我 除去我執煩惱

你把身體布施出去以後,第二個要點出來了,你把你全身的身體都已經捨出去了,這個就是無我。剛剛講菩薩戒的時候,很多人受菩薩戒,就是要修這個無我。


佛陀最主要講的是「我執難放」,為什麼眾生會有我執,會有恩怨情仇,告訴大家,我執,因為有我,所以才有恩怨情仇,如果沒有我,把身體供養出去,還有什麼我執呢?連我執都沒有了。


很簡單的一個道理,我講給大家聽,你要破掉自己的我執,因為我執就有愛、有恨、有恩、有怨、有情、有仇,這是因為你自己本身自我所想出來的,自我的本身的感覺,自我的執著。你學會了瑪吉拉尊的捨身法,燒了你的全身,我身體供養了,我執自然消失掉,你說對不對?


身體已經死了,你還有什麼恩怨情仇?無我了,那麼你還有什麼煩惱呢?身體都已經沒了,都給了瑪吉拉尊,都給了四聖六凡十法界,你全身都燒了,你煩惱在哪裡?沒有我了,煩惱在哪裡?人就是因為有我,煩惱才存在,如果沒有我,就絕對沒有煩惱。


這是第二點,內在的意義。外在是供養,內在的意義就是除掉我,無我跟我執,全部沒有了。


捨身法第三要義:顯現根本淨光 融入而成就

第三個最重要的意義,告訴大家,根本淨光就出來了。你能夠看到你自己本身的佛性,看到自己本身的根本淨光。


三個最大的意義。第一個就是布施,第二個我執跟煩惱消失掉,第三個根本淨光出現。你用捨身法去修行,很快的,你的根本淨光就出來了。你如果到了有一天,你看到你的根本淨光,你融入根本淨光之中,你就成就了。


瑪吉拉尊及黑色忿怒空行母 未受灌頂 不能修法

我剛剛所講的很簡單,大家都聽得懂,大家都會聽得懂,每一個人都聽得懂,離開的人,他沒有受到灌頂,今天沒有來的人沒有受到灌頂,他不能夠修這個法,所以今天你們受了瑪吉拉尊及黑色忿怒空行母,受到灌頂,你們修這個法,很容易得到成就。


剛剛給大家看的畫面做出來了(短片解說瑪吉拉尊修持儀軌),你們受了灌頂就能夠修這個法,沒有受到灌頂,沒有來的上師、沒有來的法師、沒有來的同門、沒有來的所有的弟子,都不能夠修這個法。除非你親自到美國西雅圖來受灌頂,但是我也不講法;親自到美國西雅圖來受灌頂,在台灣不做灌頂,也不再傳,師尊講了,也不再傳。


瑪吉拉尊和黑忿怒空行母 皆和聖尊有大緣分

因為瑪吉拉尊跟黑色空行母跟我緣分都大。第一個,美國西雅圖,我的臥室裡面,有一張唐卡就是瑪吉拉尊者,就放在真佛密苑我的臥室裡面。


黑色忿怒空行母就是Elizabeth她畫出來的,她送給慧君。她(慧君上師)看了,她跟祂沒有緣…蛤,有緣啊?妳也喜歡啊?(慧君上師:對啊,我很喜歡)妳很喜歡妳為什麼送給我?(慧君上師:最喜歡的送師尊)喔,把最喜歡的供養師尊,算妳會講話。


本來Elizabeth畫這個黑色忿怒空行母是送給慧君上師(慧君上師:是我拜託她畫的),喔,是慧君上師拜託她畫的,拿到畫送給慧君上師,然後慧君上師她又送給我,就掛在台灣我家我的辦公室的書桌旁邊,對不對?(慧君上師:對!)


所以我跟瑪吉拉尊非常的有緣,跟黑色忿怒空行母非常的有緣,今天祂們十萬個瑪吉拉尊、十萬個黑色忿怒空行母到了台灣雷藏寺,都是大家的福分。


我剛剛講意義已經講完,在修持當中很重要的,瑪吉拉尊的修持大家知道嗎?瑪吉拉尊祂的音容是非常漂亮的、非常的美,祂的右手拿著鼓,祂的左手拿著金剛鈴,祂本身是站立在蓮花上面,以舞蹈的姿勢搖著手鼓跟金剛鈴。祂主要是左腳是站立的,右腳是舉起來的,以舞蹈的姿勢站立。這是瑪吉拉尊。


瑪吉拉尊 在奧明天空行母淨土

真佛宗傳承咒音和藏密咒音不同

那麼祂的咒語是「嗡。班雜。瑪吉拉。峽峽。吽。吽。呸。」我告訴你,我們真佛宗唸的咒語跟別人唸的咒語有些不一樣,「嗡。班雜。瑪吉拉。峽峽。吽。吽。呸。」。「峽峽。吽。吽。呸。」


一般的咒語,藏人唸的咒語是這樣子:「嗡。班雜。瑪吉拉。澈澈。切切。吽。吽。呸。」切切,切切,切切,切切切切。吽。吽。呸。他唸的是「切切」,「切切」也是滿有意思的,就是切、切,把它切,切下來的切。


那麼我們是「峽峽」,那個刀很快,峽、峽、峽,就斷了。就「峽峽,吽。吽。呸。」這祂的咒語。「嗡。班雜。瑪吉拉。峽峽。吽。吽。呸。」我們真佛念的跟藏人念的「切切」不一樣。


然後有咒語、有祂的身相、有手印,空行母的手印,為什麼是空行母的手印?因為祂本身就是空行母,瑪吉拉尊也是在奧明天的空行母的淨土,空行父、空行母的淨土就是奧明天。


那麼祂的手印跟瑤池金母的手印是一樣的。有手印、有祂的身形、有咒語,就可以修一壇法了,這是瑪吉拉尊本尊法的修行方法。


行者天心白明點傳自父親 臍輪紅明點傳自母親

那麼我最主要要講,黑色忿怒空行母,你如何修?剛才已經在螢幕上有講了,我們再播一遍給大家看。(播放影片)


大家把這一段修法記住,其實我們本身人的身上都有白色的明點跟紅色的明點,白色的明點在天心,那是屬於父親所傳下來的明點、遺留在我們身上的明點,是白色的明點;紅色的明點在臍輪,是母親所留下來的紅色的明點。


我們置身在火中燃燒以後,就變成紅、白甘露,紅色跟白色的甘露,你整個嘎巴拉裡面都是紅色跟白色的甘露,也就是我們身上紅色跟白色的明點。以自己一切全身來供養,外做供養,內做消執,我執及一切的煩惱。


真正的意義,不是福分而已,而是當你「我執」跟「煩惱」消除了以後,你的根本淨光就顯現。其實根本淨光就是佛性,你自己本身的佛性就會顯現出來。


我們密教在修行當中,依照《道果》的程序,《道果》非常的重視拙火法。就是用火來燒你自己的身體,把我執、煩惱、一切的習氣全部給它燒掉。燒得怎麼樣呢?其實用拙火法可以把你自己的全身全部燒光的,自我什麼都沒有了。


黑忿怒空行母是瑪吉拉尊的化現

人間傳承是索南喇嘛的「悉解派」 和帕當巴桑傑的「覺宇派」

喜金剛裡面最重要,跟《道果》裡面最重要,它主要是在拙火法的生起,自然把全身全部燒盡,就成了無我,今天瑪吉拉尊的法跟黑色忿怒空行母…本來黑色忿怒空行母也就是瑪吉拉尊本身的化身。


那麼瑪吉拉尊是從哪裡來的呢?祂本身出生是在西藏,小的時候跟祂的姐姐一起跟一個索南喇嘛學法,那時候祂從索南喇嘛那裡學到的是帕母四種灌頂,就是金剛亥母、也就是多傑帕母的四灌,然後學到入三昧地法。


祂有兩個派,一個派應該是屬於「希解派」,祂本來學的是「希解派」的法,後來我們中國人傳說中的達摩祖師,祂有去過西藏,瑪吉拉尊最後遇到帕當桑傑,中間他們藏人在喊加上一個巴,帕當巴桑傑,可以唸成帕當桑傑…蓮旺上師是嗎?當巴桑傑,喔,祂前面少一個帕。這是翻譯的帕當巴桑傑、帕當桑傑、當巴桑傑都可以的,只是一個名字而已。


瑪吉拉尊虛空傳承 來自般若佛母和金剛亥母

瑪吉拉尊遇到祂以後,祂就是「覺宇派」的祖師,在西藏少數女子成為大成就者,瑪吉拉尊是一個大成就者,遇到了以後,帕當桑傑就傳給祂「覺宇派」的法。帕當桑傑遇到了瑪吉拉尊,看到這個女子,認為祂擁有四種智慧,很大的一個智慧,帕當桑傑知道祂是從般若佛母到所有的空行母、到金剛亥母一直傳承下來,祂的上面是金剛亥母,再上面就是般若佛母,瑪吉拉尊的師父就是多傑帕母,就是金剛亥母,然後到祂,瑪吉拉尊。


捨身法是練習死亡的法門

瑪吉拉尊的法,祂學會了四種智慧。祂的捨身法是最有名的,今天你們大家在這裡能夠灌頂到捨身法,能夠依法修持,把自己真正當成死了。


告訴大家,師尊每天都在練習死亡,我不練什麼,我是在練習自己死亡,因為你死亡了,什麼都不執著了,你已經死了,你對地位還執著嗎?就不執著了。剛剛很多人結婚啊……我跟師母非常好,這是非常難得的,我跟師母是絕對百分之一百的好,我願意陪師母到老,說不定我走的比師母還快,她要陪我到老。你知道嗎?到現在師尊還是有小鹿亂撞,小鹿並沒有撞死啊,我看到師母會小鹿亂撞。


我看到那個小女生,像雷倩、李琪、依婷,一樣會小鹿亂撞,師尊永遠都是25歲。告訴大家,我一直在練習死亡,雖然是25歲,也是在練習死亡。所以我不把外面的環境看在眼中,因為我根本沒有環境,我也沒有我,我也知道小鹿亂撞是假的。


明天要到林口體育館,要跟大家講華嚴三觀,什麼叫華嚴三觀?一個叫「空觀」,一個是「假觀」,一個是「中觀」,這叫華嚴三觀,是很高的,中觀法是非常高的成就。你進入中觀跟死,其實無生也無死,生死是圓融的,到時候我會講得很清楚。


覺宇派法 斷除我執 不再輪迴

今天我為什麼特別講死,因為「覺宇派」的法,最重要的一個字就是「斷」,「覺宇派」的法就是一個「斷」字,什麼叫做「斷」?生死無涉,一切砍斷,你死了還有什麼不斷的,死了什麼都斷。最重要的,你不能再有輪迴,為什麼你會有輪迴?因為「我執」很重,恩愛情仇很重,你一重那就是輪迴!


一句話,什麼叫「斷」?我的身體不是我的,我的頭不是我的,我的思想不是我的,我的念頭不是我的,我的心不是我的。什麼是你的?沒有東西是你的,因為沒有東西是你的,你才成就。


所以名譽,去你媽的蛋。什麼叫名譽?沒有名譽啊。什麼是毀謗?去你的,欸,不能去你的蛋,因為現在台灣沒有蛋,所以不能去你的蛋,也是去你的。我們佛教講八風,全部去你的。你已經死了,你還執著什麼?


財也沒有用了,天上用不著,那麼燒金紙還用得著,燒一點真佛金,真佛金還用得著。財色,那有什麼色,你都沒有了,美跟醜都是一樣的。你不要以為你長得胖就是醜,醜不一定是胖,人家楊貴妃楊玉環還油而不膩,很美的,唐朝的美女都是胖的,跟胖沒有什麼關係。長得醜、長得美,一點都沒有關係。


還有你的地位多高?歷代的皇帝地位不高嗎?都很高啊,從軒轅黃帝開始,從神農氏我們是炎黃子孫,炎就是神農氏,黃就是黃帝,黃帝在哪裡?在黃帝雷藏寺,軒轅氏啊。


炎黃子孫傳下來的唐、禹、夏、商、周、秦、漢、三國、魏晉南北朝、隋、唐、宋、元、明、清、民國,到了中國跟台灣,哪一個皇帝不是很偉大?我問你,你記得幾個皇帝,請問?都沒有了。


我們只知道唐朝有貞觀之治,漢朝有文景之治,我們選舉要選給誰,選給心中有老百姓的人。只顧自己的權威,不顧老百姓的死活,這個不要選他。我們要選舉的就是講,選他本身能夠為老百姓做事,讓老百姓有福利,這一點很重要。你看看現在台灣全省那些要選總統的,哪一個是為老百姓做事的,你選他就對了。


老婆正在家中洗澡,突然大喊:「老公,好像有人偷看我洗澡?」老公說:「是嗎?那妳趕緊把窗戶打開。」老婆很生氣:「你瘋了嗎?」老公講:「妳讓他看清楚,下次他就不敢再看。」


告訴大家,結婚以後也會有這種事情發生,但是我告訴你,有什麼好看的?如果你死了你的靈魂還看的話,你一定會輪迴。因為已經沒有,那時候,真正的死就是真正的生。


遇到喜歡的人一定要去大膽的表白,即便被拒絕也絕對不是因為你不夠優秀,只是因為你太醜。這個還是在「色」上著眼,真正死的人,沒有這回事。


請原諒那些傷害過你的人,一次是癡情,兩次是包容,三次以後你就習慣了。我們死不是習慣,因為已經沒有習氣。


婚姻絕不是愛情的墳墓,因為當所有人都一樣的時候,那就成了公墓。剛剛我已經講過了,就成了公墓。總之不論怎麼樣,一定在敢愛敢恨的年齡,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不要怕愛錯,只怕錯過,因為一旦錯過,你媽就會給你安排相親。


爺爺為什麼在書上說:「人生七十才開始?」這是孫女問爺爺的。爺爺回答說:「才開始犯關節炎、風濕痛、糖尿病、老花眼、還有中風。」欸,我告訴大家喔,你如果經常的觀想你自己已經死了,病就跟你做朋友了,甚至於病都沒有了,已經死了還有什麼病呢?


老子講一句話,最有名的:「吾患吾有身。」我的一生的煩惱,就是因為我有這個身體。那時候祂沒有學瑪吉拉尊的法,如果祂學了瑪吉拉尊的捨身法,他連身體就沒有了。


一位老先生看醫生說:「我現在記憶力很不好,常常忘記自己住在哪裡,叫什麼名字,去吃館子忘記付錢就走了,連自己老婆叫什麼名字也忘了。」醫生問他:「你這個毛病什麼時候開始的?」老先生就回答:「醫生,你問我有什麼毛病,什麼話嘛,我一點毛病都沒有。」因為他連毛病也忘掉,自己剛剛講過的話就忘掉。


我告訴大家,我最近有一個現象,你們仔細地聽。我刷牙的時候先用水沖,再來用牙間刷,把每一個牙孔全部刷乾淨,最後我用牙線在那邊,每一個牙縫再重新一遍,第四個我才開始用電動牙刷,把我的牙齒刷乾淨,所以我的牙齒永遠都是乾淨的。


但是現在有一個毛病,麻煩來了。什麼毛病啊?我先弄上面的牙齒,完了,再弄下面的牙齒,弄完下面的牙齒,我忘掉我上面的牙齒有沒有弄過,我再弄一遍上面的牙齒;弄完上面的牙齒,欸,我下面的牙齒弄過嗎?再弄下面的牙齒……就是這樣子,所以我在刷牙的時間非常長,請大家原諒,因為真的會忘掉。


所以你們看到我吃飯的時候,筷子拿起來的時候,你們要跟我喊:「師尊,要先供養。」不過沒有關係了,為什麼呢?因為當你死了,當你做完捨身法,什麼都沒有了,連忘記跟不忘記也沒有了。


謝謝大家,嗡瑪尼唄咪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