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法王盧勝彥2013年9月21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同修蓮華生大士本尊法開示「大圓滿九次第法」第二十八講


我們敬禮傳承祖師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今天同修的本尊「蓮華生大士」「嗡。別炸。貝瑪。吽。」敬禮壇城三寶。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我們的特別貴賓是中華民國行政院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秘書長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師姐、真佛宗宗務委員會會計師Teresa師姐、真佛宗宗務委員會法律顧問周慧芳律師、台灣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林淑樺醫師、莊駿耀醫師、California four big mothers(加州四大媽),大家晚安!大家好!你好!大家好!(廣東話)Good evening!晚安!こんばんは!(日文:晚安)講了各國的語言,都是講「晚安」的。

  

今天晚上我們是修蓮華生大士本尊法──蓮師的法。蓮華生大士是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及觀世音菩薩身、口、意合起來所變化出來的。蓮華生大士在藏地弘法一共有五十年之久,祂在西藏建立了第一座寺廟──桑耶寺,也就是任運寺。「桑耶」的意思就是「任運」。蓮華生大士也是藏密最大的祖師,藏人都稱呼祂為「咕嚕仁波切」。祂的咒語有很多,我們現在所唸的是最根本的,「嗡阿吽。別炸。咕嚕。貝瑪。悉地。吽。些。」祂最簡單的短咒只是稱呼祂的名字「嗡。別炸。貝瑪。吽。」我們唸的是「嗡阿吽。別炸。咕嚕。貝瑪。悉地。吽。些。」「些」字是祂本身的根源,「些」字代表西方阿彌陀如來。所以今天師尊所穿的顏色是紅色,蓮華生大士本身主要的根本是在阿彌陀佛那裡,觀世音菩薩也是紅色,阿彌陀佛也是紅色,釋迦牟尼佛可以是金色,也可以是任何的顏色,都可以的。你們看蓮華生大士的傳記,就可以知道蓮師本身在藏地的功德甚大,四教全部都尊崇。也就是寧瑪派是最古老的派,是紅教;格魯派是黃教,薩迦派是屬於花教;噶舉派是白教,四個教派都很尊崇蓮華生大士。所以,如果能夠跟蓮華生大士相應的話,蓮華生大士祂本身既是上師,又是本尊,也是護法,是很偉大的。蓮華生大士到了藏地以後,祂將原來的笨波教(黑教)所有的神,全部變成佛教的護法神。蓮華生大士在藏地弘法五十年,創建了桑耶寺,桑耶寺是靜命大師(寂護)、蓮華生大士和西藏赤松德真王三個人通力合作建立起來的,為西藏的第一座寺廟,從此密宗就弘揚在整個藏地,以後就流傳到全世界,整個世界也幾乎都有金剛乘的行者。

  

今天再講「大圓滿法」。今天來的人特別的多,我想是有兩個原因,第一個是因為我們今天同修蓮華生大士大本尊法,蓮華生大士是統攝所有的密教,所以大家都來參加;第二個原因,是明天在彩虹山莊有時輪金剛的fire offering火供跟時輪金剛的總持灌頂。時輪金剛也是四教尊崇的金剛法,師尊已經在五大洲講了很多的時輪金剛法,全部集中起來就是一個非常大的法。所以,大家都趕過來,希望能得到時輪金剛總持灌頂,一次就灌完,因此來了這麼多人。不過,我覺得這麼多人來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所有來的人都是貴賓。

  

人生像做夢一樣。上次做法會的時候,很多人來;法會一完,就剩下沒有幾個。但是今天又突然冒出這麼多人,過了明天以後,又剩下沒有幾個,真的像做夢。這裡有一個笑話:家裡買了一棟新房子,是豪宅,很漂亮的,有電影院,有兩個很大的客廳,有很大的花園,亭台樓閣,還有游泳池,佔地很大,差不多有三、四acres英畝那麼大的豪宅。家裡又買了新車,一共有七部的跑車,從藍寶堅尼一直到法拉利,七部七種顏色的跑車,一天開一部,一個禮拜剛好七部,這是很豪華的。老婆很高興,由老公開著跑車出門去兜風,看著溫柔體貼的老公,有新車,又有新的房子,老婆覺得非常的幸福,不禁的感嘆:「幸福得像做夢一樣。」我們今天也是,幸福的像做夢一樣,有這麼多人來,眼睛一張開,果然是一場夢而已。其實人生也都是夢。

  

既然跟大家講「大圓滿法」那麼好,可以即身成佛,可以身化虹光。那麼,要怎麼開始啓修?其實也是離不開氣、脈、明點,最基本的修法還是在氣、脈、明點。當你的氣非常的足,中脈統統都通了,明點可以降下來,可以提起來,可以在全身當中揮散,可以散佈出去;一旦氣、脈、明點都修全了,你才能夠修「大圓滿法」。不是我今天跟大家講「澈卻」(立斷),「脫噶」(頓超),你們馬上就甚麼法都不用修了,你們修「澈卻」,馬上就開悟、明心見性了,然後看光,你的內在光出現了,外在的光出現了,兩個光互相結合,你就成佛,甚麼都不用修。不是的!照樣的,在密教裡面,很重要的,你氣、脈、明點都要修完全,你的氣是不是足夠了,是不是元気ある(日文:有元氣)。再來,你的中脈,從頂竅到密輪,中脈是不是完全通了,沒有阻礙,這很重要。你的菩提心月液可以順著中脈一直下來到密輪,又可以提起來回到眉心輪,然後你可以從中脈分散到各個脈,等持在各個脈,當降、提、持、散你都會了,這時候你才能夠修「脫噶」修看光,不是那麼容易的。基礎是甚麼呢?先修氣,有氣進入中脈才能夠通中脈;如果你沒有元氣,元気もない(日文:有沒有能量),如果你元氣沒有,你就連基本的氣都沒有,如何通脈?像練武功的,身體有氣,氣要出來的!練功的人要有氣,像上禮拜,我打比較強勢的拳,裡面有車輪手,有莒拳,還有一點點詠春,很少的詠春,蓮萬法師是詠春的高手,我的是花拳繡腳,我是比著玩的。但是你看我打出來的拳,確實是振動的,旁邊是有氣場的,產生氣場的,這才叫做元気ある(日文:有元氣)。如果你是打慢的拳,根本不用費力,不用運氣,你就像跳舞這樣,曼妙的舞姿,這是跳舞,不是拳,跳舞跟打拳是不一樣的。你一定要運氣,要有氣出來,(師尊示範),這才是氣啊!氣要鼓動你的全身,當你要跳上去的時候,你要先吸一口氣,你就可以跳得很遠;你先吸一口氣,跑起來也會很快,跑得遠,跑得快,雖然身體看起來是肥肥的、笨笨的,但是事實上,先吸一口氣之後,你就用飄的,真正密教修得好的,全身都是氣,你本身就是氣球,當然就有舞空術,不是孫悟空。整個氣充滿你的全身,整個肉體昇上來,像氣球一樣,就能夠飛行。

  

像密勒日巴修氣、修拙火,祂就像甚麼?祂就像熱氣球,拙火在底下生著,熱氣球就往上昇,身體只剩下一個皮,全身都是空的,裡面都是氣啊!密勒日巴能夠修得像熱氣球一樣,就能夠騰空。不過,現在密教行者要騰空,也要注意一下,因為會被高射炮打下來,人家以為那是不明飛行物體。砰!你就完蛋了。修密教修到氣非常足的時候,都不怕冷的,在寒冷的冰天雪地裡,你將上身衣服脫光,你也不怕冷,因為你本身的氣很足,你的身上又昇起拙火,因此你便可以跟雪和冰對抗。密教修行,有氣的時候,你在頭上放一個冷開水的茶壺,然後你將氣灌到頭頂,你的熱氣往上昇到這裡(頭頂),整個頭頂都發燙,冷開水都會煮熟、冒煙,你要有這種本領。更稀奇的本領,你(男生)倒一杯水,將密輪放在水裡面,再吸一口氣,水就減了一半,再吸一口氣,水全部吸進去,你再呼出一口氣,那一杯水又滿了,是有這樣的。但是,這不算甚麼,我們主要是在修行,不是在雜耍。

  

修行最重要的第一個開始,師尊以前講過,是九節佛風。你們有沒有落實在九節佛風上,中國大陸講「抓緊」,你有沒有抓緊九節佛風?你們有練九節佛風半年以上的舉手?修一年的?我看到有一個人舉手。難得啊!其他的人都沒有辦法修「大圓滿法」的,九節佛風只是「大圓滿法」的最基礎法,你都沒有修到半年跟一年,談甚麼密教?談甚麼二灌、內法?九節佛風、金剛誦、寶瓶氣,三樣都要會,修氣就要先修九節佛風。不會九節佛風,你說你修氣,根本就是「唬爛」(台語:胡說八道)。有一個笑話:「老公,為什麼,我每回洗完澡後都覺得自己特別美?」老公就回答:「因為妳的腦子浸水。」老婆很火大:「滾!」我們的身體一定要進氣,你以為平常呼吸就是了,沒錯,那是吐納,「吐」就是呼出來,「納」就是吸進去,學武功也是要學吐納,練氣就是要練吐納,完全呼吸;九節佛風就是完全呼吸。

  

我再重新講一次九節佛風,比較細的,平時我很少跟大家講,我是有講過,只是大家一下子就疏忽掉了。開始的時候,你端正坐好,好像是蓮花坐、單盤、雙盤、如意坐,你要坐好,身體挺直,你觀看自己,自己本身只是一個殼而已,中間是空的,裡面全部都空掉,只有一個中脈,從頂竅到密輪;另一個是右脈,從右鼻孔下去到了臍輪,跟中脈接起來,再從左脈上來回到這邊(左鼻孔),剛好是這樣的,中間是直的,兩邊是左右脈,三個脈在臍輪的地方有一個交會的地方。九節佛風共分九節,其實只有三個重要的點,剛開始練的時候,是不能用意念來控制自己的吸跟呼,沒辦法的,所以,要用手指頭,你觀想你的本尊在前面,本尊剛好是你的正對面,跟你坐一樣的姿勢,你們每一個人都有修本尊法嘛!你觀想本尊的鼻孔,放出白色的光,由你的右鼻孔進到右脈,然後轉到左脈到左鼻孔出去,開始的時候,怎麼做呢?你要修右脈,你就用尾指壓住左鼻孔,你觀想本尊的鼻孔放出白色的光進到你的右鼻孔,用意念想,在你的身體繞一圈到左脈,從左脈上來之後要從左鼻孔呼出去時,先將右鼻孔以尾指壓住,鬆開剛剛壓住的左鼻孔,然後在呼出去,這動作是細、慢、長。很細!很慢!很長!為什麼要細?因為細就會精,用你的腦袋想白色的光,吸進去繞了一圈,出來變成黑色的光,黑色的氣散出來。如果是由左鼻孔進去,就先壓住右鼻孔,(師尊示範),呼出來是黑色的,這已經是九節佛風的兩個了。再來,你要看著本尊的兩個鼻孔都現出白色的光,你將光吸進來,你壓住鼻子,這時候兩道光在臍輪集合,往中脈衝,衝到頂,不通,再下來,分別繞到左、右脈,鬆開雙手,從兩個鼻孔呼出,變成黑色的氣。第二回合剛好顛倒,從左邊的鼻孔進去,從右邊的鼻孔出來,(師尊示範);再從右邊的鼻孔進去,從左邊的鼻孔出來,(師尊示範);接著,從兩邊的鼻孔進去,再從兩邊鼻孔出來,(師尊示範)。第三回合,從兩鼻孔進去,從兩鼻孔出來,再從右鼻孔進去,從左鼻孔出來,最後從左鼻孔進去,從右鼻孔出來,一共就是九節。做每一節都是非常細、非常慢、非常長,時間非常的長。細、慢、長是要訣。所謂長,是完全呼吸。我們普通的呼吸是一吸就到肺部,然後馬上呼出來;所謂完全呼吸,就是像這樣,(師尊示範)。這樣做要做半年到一年,這時候你每一次吸進去的氣都會很多,有三次的氣都是經過中脈,然後到上面(衝頂),再下來,因為上面不通,所以再下來,從兩鼻孔出去,這就是九節佛風。

  

九節佛風有甚麼好處?當然有很多的好處。老師問學生:「這兒有兩隻鳥,一隻是燕子,一隻是麻雀,誰能指出哪一隻是燕子,哪一隻是麻雀?」研究鳥的就知道,麻雀跟燕子是很好分的,學生當然比較不懂。學生說:「我指不出,但是我知道答案。」老師就問他:「請你講講看。」學生講:「燕子的旁邊就是麻雀,麻雀的旁邊就是燕子。」沒有錯啊!這回答很好,雖然他不認得甚麼是燕子,甚麼是麻雀。現在左脈、右脈,也一樣是這個問題,如果你懂得運用九節的方法,你也不要管是左脈、右脈,壓住左鼻孔,只要觀想本尊放白光,從右鼻孔一吸進來,(師尊示範),充滿了氣,黑色的氣出去。這是做甚麼用的?清淨你身上所有的業障。因為氣在丹田,然後讓氣轉,再將氣呼出來,白光進去,黑色的氣出來;白光進去,通過你的全身,黑色的光再出來,代表你的業障、你的煩惱跟你所有的障礙,全部呼出去。這就是用氣來清洗你的煩惱跟業障的一個方法。這些要修多久?要修半年到一年。因為剛開始的時候,你沒有辦法用意念控制,像師尊現在可以用意念控制,我觀想本尊在前面,自己在這裡,其實我只有用一個鼻孔在呼吸,意念在右鼻孔,吸進去,而左鼻孔是關住的,能夠用這樣的方法,最後就自在了;左鼻孔進,右鼻孔出,右鼻孔進,左鼻孔出,兩鼻孔進,兩鼻孔出。當你運用得自在了,你就懂得訣竅,統統都知道。你可以用意念控制氣,白色的光進來(從右鼻孔),繞一圈,黑色的氣吐出去(從左鼻孔),白色的光進來(從左鼻孔),繞一圈,黑色的氣吐出去(從右鼻孔),兩個白光進來(從兩鼻孔),繞一圈,上(衝頂)下(到臍輪),又繞一圈,黑色的氣吐出去,(從兩鼻孔)。你經常每天這樣練完全呼吸的話,第一個,你的身體就會健康。你是完全呼吸啊!你不是只有一般的呼吸,很短暫的,我們現在的呼吸就是很短暫的,只是鼻孔跟肺之間,可能只到喉嚨而已,不是到臍輪。能到臍輪是完全呼吸,以後你能這樣唱歌,就用丹田在唱歌。平常我們用假嗓子是用喉嚨在唱歌,因為氣沒到丹田。當你的氣可以到丹田,你將來變成男高音,是你的臍輪所唱出來的歌。你的身體會健康,完全呼吸就等於是深呼吸。我們經常講到森林裡面,呼吸新鮮的空氣,做深呼吸,吸得很深,再呼出來。其實九節佛風等於是深呼吸,每天你都在修深呼吸,這時候你的氣就慢慢培養出來,丹田的氣就有了。你用這個氣就可以通中脈。所以,九節佛風是非常重要的一個法,修密教不能沒有九節佛風。

  

當初我教大家修法的時候,都教司儀講一句話:「我們修九節佛風再入三昧地。」有沒有?當初是這樣。現在,司儀將九節佛風「喀擦」!就斷了,直接「入三昧地」。好!怎麼入啊?因為你必須要精神統一,你知道練「右鼻孔進,左鼻孔出,左鼻孔進,右鼻孔出,兩鼻孔進,兩鼻孔出」,是在練甚麼?就是在練精神統一啊!有九次的精神統一,你的精神統一以後才能定啊!而定才能產生智慧,才有智慧。教大家「做九節佛風再入三昧地」是對的,要先做九節佛風,讓你的精神統一。你平時是精神散亂的人,或者是不用腦筋的人,經常妄想,老師在講課,你的神不知飛到哪裡,有一種病是這樣,精神沒辦法集中,練九節佛風可以治這種病。你用意念想,右、左、左、右、兩個,右邊進來,左邊出去,左邊進來,右邊出去,兩邊進來,兩邊出去;再來左邊進來,右邊出去,右邊進來,左邊出去,兩邊進來,兩邊出去;再來兩邊進來,兩邊出去,右邊進來,左邊出去,左邊進來,右邊出去;如果你經常做這個,腦海集中在這裡,這是精神統一術。上課時,到了學校,眼睛看著老師,手不知在動甚麼,有這種病,因為當teacher老師在告訴你甚麼的時候,你根本沒有辦法精神集中聽老師講的話,往往是你的念頭已經轉到別的地方,你練九節佛風就是練精神統一術的開始。如果精神統一術都沒有做好,修甚麼內法?內法都修不好的!內法主要是修氣啊!但是你根本沒有元氣。所以,九節佛風是非常重要的。 

  

老婆打一個電話給老公:「我真的好激動,剛剛我試了結婚禮服,居然還那麼的合身。」老公講:「當然合身,我們結婚的時候,你已經懷孕九個月。」結婚的時候,已經懷孕九個月,她不知道她已經發胖,當然合身。事實上你在修行時,無形中元氣會大起來,氣會足,本來身體很衰弱,就是你修九節佛風,用完全呼吸,你的精神變得很好,你的氣就壯起來。你有甚麼病,所謂有病就是障礙,鼻子有病,九節佛風就不能做了。鼻塞、流鼻涕,怎麼做九節佛風?你一手按這裡,一邊呼氣出去,慘了!鼻涕就飛出來。這是甚麼?鼻子下雨,鼻子在raining,就算你不呼出去,也是往下滴啊!喉嚨不好也不行,喉嚨不通,做九節佛風也會通啊!修寶瓶氣的人就知道,修寶瓶氣,一下子一衝,鼻塞馬上就衝開了,等一下就又關起來;再做寶瓶氣,就將鼻塞再衝開,會有這種現象。寶瓶氣是比較熱的,九節佛風是最安全的修氣法,完全沒有副作用的。但是,修寶瓶氣會有副作用喔!如果修過多了,牙床就會紅起來,腫起來,會牙痛,眼睛就紅起來,鼻子很熱,修得過猛,頭還會痛,寶瓶氣是會有副作用的。九節佛風完全沒有副作用,是很安全可以修氣的方法。

  

高中的班主任上課,無意間提到名字的含義,就講:「每一個人的名字都是有意義的,譬如我的名字叫做永生,也就是永恆的生命,意思就是頑強的生命力。」底下有一個同學解釋:「還有一層意義,永世不得超生。」老師說永生是永恆的生命,意思是頑強的生命。另一學生回答,對老師說「還有一層意義,永世不得超生」,名字都有副作用。我們曉得,名字本身都有它的意義,但是也可以倒過來講。像我以前的車子,我開一部淺綠色的賓士,車牌號碼是546,人家就講:「你這號碼,完了完了。」我說:「甚麼完了?」他說:「546,國語的音就是『我死了』。」我一聽,哎呀!真的完了,「我死了」這部車,讓我開了,一定會發生車禍。然後,我就用意念改一下,546就是「無事了」,改一下就無事了。沒有事啊!546也是無事了。我們這裡有一條高速公路520,國語就是「我愛你」,我就沒有辦法再弄一個甚麼名字出來,你們可以想得出來嗎?台灣的總統,每一次在就任總統那一天,就是520,5月20日。所以我們記得,我們這裡有一條高速公路520,就是5月20日。還有甚麼特別的意思?翻成台語就是「不愛你」,也可以啦!總之,甚麼都可以產生一種貼近的意思。像我們今天唸咒:「嗡阿吽。別炸。咕嚕。貝瑪。悉地。吽。些。」在目前來講,美國也是世界最大的國吧?美國人常用這個「些」字,可能是因為唸這個咒有關係,一天到晚「shit」(諧音「些」),碰到不好的事就說「shit」(諧音「些」),阿彌陀佛就樂了,所以變成世界強國。

  

講實在話,我們修氣,先修九節佛風,完全沒有副作用,因為是完全呼吸,而且你也是真正在練習完全呼吸。你知道,經常練完全呼吸的人,身體會非常的好,他可以將疾病拿掉,將病業拿掉,障礙拿掉,煩惱拿掉。因為白色的進去,黑色的出來,就是將黑業消除,是清淨你身心最好的方法,又是完全呼吸,何樂而不為?你可以天天修九節佛風,你身體會健康。記得上回跟大家講話的時候,我跟大家講一句話,睡眠有三個要件,第一個,心要放空,將所有的想念、煩惱甚麼的統統都丟掉,沒有事了,就是心放空;再來就是身放鬆,你的身體放最輕鬆的姿勢睡覺,沒有固定的睡姿。我告訴你喔!其實睡覺沒有固定哪一個姿勢比較好,有的人是仰著睡,有的是吉祥臥;釋迦牟尼佛的睡姿,心臟在上面的姿態;有的人是翻過來,心臟在底下的那一種睡姿;有的人甚至翻過身來趴著睡,他說趴著就很容易睡,從小就是趴著睡,從baby的時候就趴著睡,到現在長大還是趴著睡。有的人睡姿更奇怪,他必須要怎麼樣才能入睡?一半的身在床上,一半的身在地上,這樣他才能夠睡得著。還有一位更奇怪的,他是大文豪,好像是馬克吐溫還是莎士比亞,我忘了,他睡覺時,兩隻腳一定要放在冰桶裡面,慢慢冷上來,他就睡著了,他要涼才能夠睡,有這樣的睡姿。但是也有睡不好的,像法國的國王查理十四世,他的皇宮裡一共有五百個房間,他每天必須要找一個他能夠睡的床,他才能睡得著,今天覺的睡不好,趕快換另一間,他要找五百個房間,五百個床,找到那個床他才能睡得著。睡眠是很辛苦的,其實就是一個要訣,心放空,將一些瑣碎的事丟到垃圾桶,你的煩惱丟到垃圾桶,你的障礙、想念、妄念全部丟到垃圾桶,不要再去想它。你喜歡哪一個姿勢,每一個人有每一個人,一個睡眠最好的姿勢,你就擺那個姿勢,身體放鬆。再來,氣要通,如果你的喉嚨不通,咳嗽,你就睡不著;鼻塞,你就睡不著,氣一定要通。你經常練九節佛風,氣就通了。你隨時做九節佛風,精神統一在九節佛風上面,然後做完九節佛風之後,你就睡著了。精神要統一,就是用一個念頭將萬念消除。在佛教裡面,我們有「止觀法」,甚麼叫做「止觀」?所謂「止」,就是將妄念統統丟掉。如果丟不掉怎麼辦?心裡還想著,你就做九節佛風,也就是「觀」,觀想九節佛風,就像平常講的「數羊」,一隻羊、二隻羊、三隻羊、四隻羊、五隻羊、六隻羊…一直數,數到最後你就睡著了,因為你將精神集中在羊上面。九節佛風就是教你精神集中,關注在九次的完全呼吸上面,對你的身體有幫助。你要吸進去,要將要噴出來的氣壓住,否則,可能鼻子會癢。你修好九節佛風,不會感冒的,拒絕感冒,氣會通的,你隨時要運氣出來都是可以的,到時候你全身到處充滿你的氣。九節佛風是修氣的最基本的方法,「大圓滿法」最基礎的,第一個就是九節佛風。

  

人生果然是夢。一個男朋友對女孩子講:「昨晚我夢見妳,早上起來,內褲濕了一大片。」女朋友害臊地問男友:「到底夢見甚麼呢?」男友就回答:「夢見妳卸了妝,我嚇得就尿出來了。」有那麼嚴重嗎?如果有娶老婆的就知道了,每天早上起床,眼睛往旁邊一看:「唉唷!羅剎!」你看她是羅剎,等一下她起來,精神很好,妝都化好了,假的睫毛,假的眉毛,又塗了胭脂,就是腮紅,又畫了口紅,補了粉,再戴上假髮,哇!真的是美女一個。第二天早上一看,頭髮全白了,白髮魔女啊!好嚇人!

  

師尊講的是真實的,九節佛風是真的,真實的法,每一個行者都必須要練半年到一年。以後,你固定吸進來的氣跟吐出去的氣都會變成完全呼吸,這時候你的身體就健康了,所有的妄念都消除,精神也能統一,你也能夠靜坐、打坐,心也能夠靜下來。因為細、慢、長,細就會精,你呼吸的氣很細就會精;很慢就會定。甚麼時候呼吸急躁?生氣就急躁,心浮氣躁啊!你的氣慢慢地進,慢慢地出,就會定。長是讓你精神完全集中,想著氣走進你的右脈到你的左脈,再呼出去。你要調整你心中的波濤。我那天講了,女生要注意了,不要像氣象台,晴時偶陣雨,落差太大,早上心情很好,傍晚就要哭了,不能一天到晚表演你的喜怒哀樂。甚麼是喜怒哀樂?喜(師尊示範)、怒(師尊示範)、哀(師尊示範)、樂(師尊示範),一天當中有四個面孔出現,男生比較不會,男生比較穩一點,但是喜怒哀樂也是會的。現代的人脾氣不好,每一次只要我開車比較慢,細、慢、長,後面的車子一看到我開得比較慢,就叭叭叭叭,我想還是要開快一點,否則他的槍就掏出來,很危險的,開車不能細、慢、長。開車要穩,按照時速來開就可以了,要守規矩的。師尊在美國開車有三十二年,開車也差不多開了四十年,還沒有吃過一張單子(罰單)。我是真的最守規矩的。守規矩,守法律,就一樣等於我們修行人在守戒律。


嗡嘛呢唄咪吽。


來源:西雅圖雷藏寺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