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頭金剛

undefined
undefined

【虎頭金剛 心咒】

「嗡。金母。悉地。吽。吽。呸。」


【虎頭金剛 法相簡介】

「瑤池金母大天尊」,頭插玉勝,戴鳳冠,手持杏黃旗及葫蘆,坐在虎頭金剛上面。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寶貴法語開示--虎頭金剛的來歷及修法口訣】

「虎頭金剛」是瑤池金母的忿怒身。

佛教裡,中央是毘盧遮那佛,東方阿閦佛,西方阿彌陀佛,南方寶生佛,北方不空成就佛。道家講的是金、木、水、火、土,所以是中央有黃老,西方有金母,東方有木公,北方有水精,南方有火德,所以西方屬金,有白虎在那裡鎮住,也就是瑤池金母在那裡鎮住,祂本身就是「白虎」。

東方屬木,就是青龍,龍在東方,虎在西方,前方有朱雀,後面有勾陳。

佛教有五佛,道家有五大金仙各守五方,一樣的道理。


「虎頭金剛」是真正有來歷的,在《上古神話演義》裡面,很威嚴的。

當瑤池金母的手拿著一個「玉勝」,祂只要把玉勝插在祂的頭髮上面,瑤池金母馬上顯化成為一個老虎的形狀,非常地威武。


虎頭金剛本身的法力跟瑤池金母是一樣的,法力非常的大,在世間八法跟出世間八法,同樣的,法力都非常的強。瑤池金母是我最尊崇的根本上師,也是我的根本本尊,跟我是合一的。


瑤池金母虎頭金剛本是同一個,虎頭金剛的法力等於瑤池金母的法力!虎頭金剛的法力跟瑤池金母的法力是一樣的偉大!


瑤池金母是屬於大羅金仙,祂虎頭金剛是屬於金仙。因此祂的法力跟一般的虎爺不同。

一般的虎爺是虎神,老虎的靈降在虎爺的身上,所以祂才叫虎爺、虎神。虎爺只是在廟裡的守護神,可以以老虎的威嚴擋住所有的煞。但「虎頭金剛」的威力是能夠抵擋所有的災難!


祂本身可以抗拒所有的凶神惡煞,凶神跟惡煞,祂都可以消除掉,包括那些「降頭」。

「虎頭金剛」可以咬不正之神,可以擋煞、擋災,所有的瘟神、五瘟神祂都可以咬。所以不只有鎮宅的功用,還可以鎮工廠,還可以鎮牧場,養殖業都可以鎮,還可以保護國家,可以納財,可以得水。

「虎頭金剛」的威力是不同凡響!


「虎頭金剛」還有呼風喚雨的能力,這一尊的手上拿著令旗,瑤池金母拿著令旗,就是這一支旗。在古代,拿著黃色的旗子叫做杏黃旗,這支杏黃旗如果有瑤池金母的敕令在上面,是不得了的,可以呼風喚雨。「風來」,風就來,「雨來」,雨就來,這叫呼風喚雨。


在道家來講,元始天尊有杏黃旗,瑤池金母也能夠有杏黃旗。元始天尊是道家的三祖,三祖是元始天尊、靈寶天尊和通天教主。也有說是靈寶天尊、太上老君跟元始天尊,這三尊是一起的。在這三尊的上面,有鴻鈞老祖。


所以有了瑤池金母坐在虎頭金剛上面的這張,這一張如果能夠安在任何家裡的壇城,所有的災難都會去除。

如果要看陽宅、陰宅,所謂陽宅就是房子,陰宅就是墳墓,風水不好的地方,安上虎頭金剛,虎頭金剛會將不好的煞咬掉;有不好的,只要一鎮虎頭金剛下來,自然就變成好的,就有這個益處。


虎頭金剛的手印也是內縛,這種手印是屬於阿達爾瑪佛的手印,如果將兩個拇指張開,就是虎頭金剛。咒語是「嗡。金母。悉地。吽。吽。呸。」觀想時,你可以觀想這一尊,瑤池金母拿著一個金的葫蘆,拿著杏黃旗,騎著一隻老虎,也可以這樣觀想,須彌山頂,有一個白色的吽字,再由白色吽字變成瑤池金母,從瑤池金母的法座底下再出現一個吽字,吽字再轉成金虎,就是虎頭金剛。


「虎頭金剛」的咒語是:「嗡。金母。悉地。吽。吽。呸。」祂的手印,兩手內縛,兩大拇指豎立向兩邊張,就像一個虎頭。有祂的形相,有咒語,有手印,你就可以修這一尊的法。


聖尊蓮生活佛開示:


虎頭金剛也是「千艘法船」超度的主尊。祂顯現在虛空的上方,一聲令下,所有的中陰就齊聲念佛;繼而瑤池金母的令旗在發號施令,一聲令下,千艘法船開往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的淨土。這都是虎頭金剛的顯化。



註:未受灌頂,請勿閱儀軌

◎ 敬請注意:如欲修持〈真佛密法〉,應先皈依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得到灌頂,才是如法修持。

◎ 若欲「皈依」者,請按此進入Web:https://ch.tbsn.org/page/index.html?id=14

undefined

QQ唐卡 虎頭金剛

undefined

儀軌儀軌儀軌


虎頭金剛念誦法儀軌

檔案下載 詳細介紹

手印手印手印


咒音咒音咒音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