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空海大師在日本有八十八靈場,您知道第六十五番的由靈山為何稱為「三角寺」嗎?第六十八番、六十九番及七十番都分別有什麼特征呢?


《諸寺行腳》

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43【人生的空海 】


我們走過了第六十五番的由靈山三角寺,此寺何以叫「三角寺」?因為有一「三角池」也。

空海大師曾在此修「降伏法」。

降伏法用的是「三角壇」。

此寺有特殊的傳聞是「求子」感應,「求子」者買一支新的飯匙來,換走寺內的「求子飯匙」。

用寺內的「求子飯匙」。

便會得子。

我們再到了第六十八番琴彈山神惠院及第六十九番七寶山觀音寺,此二寺竟然相連在一齊。

所在地都是香川縣八幡。

為何叫「琴彈山」?

因為「日證上人」在此山修行,忽然看見海上有大光輝出現,現出一艘神船。


由神船傳出悠揚的琴韻。

神船上正是「八幡大明神」。

於是八幡大明神幫助日證上人建立「琴彈山神惠院」。因此神惠院內有「八幡宮」,宮外遍插旗幟,全是「八幡大明神」。

第六十九番七寶山觀音寺,有一座特殊的「心經殿」,我特別去頂禮「心經殿」。

我說:「日人喜愛心經,把心經背得滾瓜爛熟,一見佛堂,便念心經一遍。」

我說:「這也是好的,但心經不是在念,而是在悟。」

「如何悟?」弟子問我。

我回答:「很難說得出,那是開悟境界啊!」

我只能用簡單的文字標示出來:

虛空。

無為。

不動。

真如。

總之,般若波羅蜜多心經,是大般若經的濃縮,是金剛經的濃縮,是萬法之源。佛法是以心為本體,以智慧為用,到達彼岸。


 ●


第七十番是七寶山本山寺,此寺本尊是「馬頭觀音」,也即是「馬頭明王」。

提起「馬頭明王」,剛剛好是我在「千禧年」傳的不共大法。

我說馬頭明王是「迅疾金剛」,只因為走的最快的「馬力」,能迅速遍行五大洲。

「馬頭明王」專門破解「降頭」、「破毒」。

修此法,能令「身堅固」。

馬頭明王咒:「嗡。些。貝瑪達吉。哈耶吉瓦。些。吽呸。」

此咒要持滿十萬遍。


我們到了「我拜師山曼荼羅寺」。這是第七十二番。

值得紀念的是,此寺曼荼羅,是由中國取回的。

寺中特別之處,是有一「笠松」。

松樹,不高,成圓形草笠之狀,枝葉蓋覆面甚大,約二百平方呎,此笠松,又稱「不老松」。

我在「笠松」之前,獨照了一張相。


此時,心中湧起感嘆,想起「李光」的詞:

水中影,

鏡中像,

慢流連。

此心未住,

贏得憂患苦相纏。

行盡荒煙蠻瘴,

深入維那境界,

參透祖師禪。

宴坐超三際,

瀟灑任吾老。

這首「李光」的詞,正是我的心境也,我這些年來,豈不是憂患苦相纏嗎?

一些人物的來來往往,亦是水中影,鏡中像,而自己又何嘗不是,我自己笑自己,在娑婆世界活久了,自己還有用嗎?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