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5_無上法王印


作者:盧勝彥

出版社:

出版日期:1989/12/01

語言:繁體中文

適讀年齡:全齡適讀

按鈕連結網址:點我前往閱讀

摘要說明:

我每大早上固定時間寫作。

早上若沒空。

那就下午寫作

若下午也沒空。

那就晚上寫作。

若晚上也抽不出時間。

那就「深夜」寫作。

「深夜」一定有時間。我每一天,固定寫一篇文章,除了寫字還是寫字,所以 ,我的人生,有一半是寫作。

我的寫作,喜歡把門關得緊緊的,誰來敲門也不開,電話當然不接,把線路也 拔掉,文章如果未完成,同樣也不喝水,不吃飯,等於是生死不明一場大戰一樣。

寫作,我真的陷得愈來愈深。

有一天不寫,就覺得今天好像白活了一樣。

要寫文章之前,我須要用腦筋構想,因此,我會站在花園發呆,面對「幽靈湖」發呆,坐在客廳發呆,甚至吃飯的時候,雙眼也是茫茫然的,除了「寫作」,什麼都忘了。

連吃幾碗飯,吃什麼菜,均不知道。

我寫到第八十本書的時候,我自覺應該有一個段落及了斷,「不寫了,不再如此寫了」。

蓮香上師一聽大喜:「總算可以正正式式的看清楚我。」

她的意思是說,我這一輩子,從未正式的看她,從未注意她,就算她換一件新衣,我也從未注意到。

為了寫作,我確實疏忽太多了。

然而,八十本書「佛王之王」出版之後,「佛王之王」是一九八九年元月出版,到今天一九八九年十二月,我又寫了五本書,今天這本「無上法王印」是第八十五本文集,可見的的頭,仍然發燒,寫作並未冷卻。

坦白說:

我寫好了一篇文章,就有一種母雞剛生完了蛋,那一種舒暢的感覺,覺得非常愉悅,非常有意義。

我最快樂的一刻,就是完成一篇文章的時候。

我的寫作,決不是為了稿費,也決不是為了版稅,其實給我多少,我從來就沒有計較過,雖然「寫作」是不必本錢的生意,但,我的寫作,從來就沒有想到錢的多寡。

我不記帳。

我祇記住,現在已寫了多少本書。

我的寫作,其實就等於我在弘法。

我的昔日,就是一頁修道者的艱苦經歷,我的一生充滿了修道的真理追尋,我自己仔細思量,自己尋找心的歸宿,如今擁有了「佛法的寶藏」,這是最純最珍貴的「無上法王印」。

這「無上法王印」,是無價之寶。

我要寫出「思維放射的大光芒」,傳播出去。

這就是我這一輩子,最具意義的一生。

我有崇高的信念。

我的種種寫作,結集出版書,都是對眾生有益的。這「無上法王印」等於是放光,對「生死輪迴」不能解脫的世俗凡夫放大光明,期望眾生得到智慧,人人有所助益。本書教人如何去除煩惱!

如何思維修!

如何怨親平等!

如何自處於此世界!

寒山子的詩:

狂風不動樹。
心真無罪福。
寄語兀兀人。
叮嚀再三讀。

一九八九年十二月.蓮生活佛盧勝彥于美國華盛頓州雷門市真佛密苑

Sheng-Yen Lu
17102 NE 40th Ct.
Redmond, WA 98052,
U.S.A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